close

品嚐時間:2014.6月

好吃成員:沒爬山只好以吃會面的樂活吃飯團

價位:300~500元/人(要加收10%服務費)

推薦菜色:西紅柿水餃、松花皮蛋水餃、芥末墩、老滿大拌菜、老滿醬鴨

眾人心得:還不錯吃,但是有點貴,尤其一粒50元的餡餅和80元的蔥油餅,好像不太親切捏~

 

其實我還蠻愛吃餃子類的食物,我喜歡吃有包餡的東西,這樣吃進食物時有種很有料的假象。來自北京的餡老滿,主打宮廷菜、特色餃子、老北京風味菜(老實說我不知道什麼是老北京風味菜,只知道慈禧太后愛吃驢打滾之類)。除了我之外,原來Betty小姐也愛吃餃子類,當我看上餡老滿這家有很多餃子口味的店,馬上揪了Betty及樂活吃飯團的固定咖來個不爬山只好以吃會面的活動。餡老滿在台灣的第一家店在南港,南港~對我們而言好遙遠的地方(對懶人來說,過橋過河等都是另一個世界)幸好在東區也有分店,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交通又方便。

東區的分店位於地下室,和Royal Host的扛棒放一起,其實還會先看到摩斯漢堡,摩斯漢堡反而是比較顯眼的招牌。

P1260677.JPG

 

走下來有點美食街的感覺,餡老滿劃成一區,開放式的廚房和排列整齊的桌椅,看起來頗明亮乾淨。

P1260675.JPG

 

菜單,先打開看到麵點,再打開就是所謂的北京菜?這邊也有說明餡老滿的意思,一曰餡滿,二曰滿意。但其實有的餡也沒有很飽滿啊。

服務生有問我們要喝什麼茶,點了普洱茶(80元/壺),其中會不斷來幫忙補熱水,不過這個茶非常非常普通,純粹只是拿來漱口去膩。

P1260638.JPG

 

這一頁就是老北京菜,分為涼菜和熱炒

P1260639.JPG

 

左起:老滿醬鴨(180元)、芥末墩(120元)、老北京豆醬(120元)

P1260645.JPG

 

醬鴨吃起來不會鹹(本來預期醬汁會有點鹹哩!),本身有用多種醬熬煮吧!肉質也不錯,這道醬鴨得到Betty老公的喜愛。

P1260641.JPG

 

這條假魚(老北京豆醬)是我要點的,一方面我喜歡吃肉凍類,一方面當然就是看上它造型很可愛啊~這是用豆干、紅蘿蔔、黃豆等切丁,用豬皮、肉等煮出膠質,再放到魚的模子成形。可是外型看起來可愛的東西其實沒有很好吃,單吃魚形凍本身偏鹹,想說它凍裡是不是醬油加太多,沾旁邊附的醬汁又微酸辣,簡單說這是條觀賞勝於食用的魚。

P1260642.JPG

 

芥末墩是將大白菜葉捆成一段圓圓的圓筒狀,用黃芥末漬過,上面再鋪芥末醬,酸、脆、嗆,口感很新鮮特別,受到大家喜愛,夏天吃超舒服啦!(如果敢吃芥末的話)

P1260652.JPG

 

西紅柿雞蛋(100元),水餃是以兩計算,但是基本盤就是要點2兩,所以一盤10粒=2兩。外表看起來粉粉嫩嫩就很吸引人,咬下去內餡是蕃茄蛋,但是蕃茄不會酸,整體調味也偏清淡,沒有肉,想像蕃茄炒蛋用水餃皮包起來的味道吧!我覺得如果用微酸的的蕃茄可能吃起來會更讚,可以吃更多粒。這道算吃新奇,因為大部分的人可能覺得水餃沒包肉吃起來很不習慣啊~

P1260644.JPG

 

松花皮蛋豬肉(100元),內餡裡面有切大塊的皮蛋,所以咬起來還有皮蛋的Q彈感,如果不怕皮蛋味的人,松花皮蛋餃口味新鮮又特別,調味也是偏清淡。

P1260646.JPG

 

老滿餃子(110元),包有蝦仁、韮菜、豬肉,看別人的食記,老滿餃子還有蛋,但是我們完全沒有吃到蛋的記憶,倒是韮菜超多的,讓我這個不愛吃韮菜水餃的人,只吃了一粒老滿水餃。咬下去雖然湯汁多,但是覺得比較油,吃起來像包了一隻蝦子的韮菜水餃 ⊙▽⊙

P1260647.JPG

 

豬肉酸白菜(100元),醃漬切絲的酸白菜和肉餡調在一起,和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可能因為有預設立場以為會吃到像酸菜白肉鍋的酸菜,但這個酸白菜水餃不太會酸,酸菜咬起來也不是脆脆的口感,所以如果是愛吃酸菜鍋的人,吃這道酸白菜水餃一定覺得搔不到癢處。

P1260661.JPG

 

老滿大拌菜(120元)大白菜、紅蘿蔔切絲、豆芽菜,還有香脆的花生,咬起來清脆外,醬汁整個大勝,醋溜的醬汁,完全就是夏天的開胃菜。

P1260648.JPG

 

京醬肉絲(附荷葉餅),280元。這個荷葉餅是菜單寫的,我們還以為真的是和荷葉有關的食物,例如像荷葉珍珠雞那樣可以把京醬肉絲包起來之類。等到服務生端來時,啊~不就是掛包皮,(  ̄ c ̄)y▂ξ 掛包就掛包,冒充什麼荷葉小姐這麼幼秀。

P1260659.JPG

 

京醬肉絲調味有點甜,單吃覺得口味太重了。

P1260660.JPG

 

配料還有小黃瓜絲,配上和肉絲拌炒的蔥,夾進去掛包皮中,搭配蒸得軟軟的皮吃剛好,沒有掛包可配的京醬肉絲,就覺得應該叫碗白飯來配才對味。

P1260662.JPG

 

豬肉餡餅和牛肉餡餅,一粒都是50元,體積沒很大,只好看看哪裡需要50元。這是牛肉的,戳開湯汁就流出來,但是依照食用者的感想,牛肉味超重… ( ̄︺ ̄〃)

P1260653.JPG

 

豬肉餡餅也是一樣,肉汁四溢,所以餡餅的優點就是湯汁超多,吃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到。不過有趣的是,餡餅本身味道不重,所有的調味都到肉湯裡去了,所以流出來的肉湯就偏鹹。雖然這個豬肉餡餅蠻好吃的,但是想到路邊攤30元的豬肉餡餅也很好吃啊~

P1260656.JPG 

 

蔥油餅(80元),這盤只有一份,所以這4塊蔥油餅是80元喲!是屬於厚厚餅狀的蔥油餅,表層煎得蠻香的。

P1260665.JPG

 

但是把他們分開來發現,其實也沒很厚,蔥還算多,外皮脆,口味就是中規中矩,不過吃起來有不少胡椒味,對我而言有點辣。一邊咬著蔥油餅一邊想,到底為何蔥油餅要加胡椒呢?難道不能讓客人要吃時自己灑嗎?那你幹嘛不叫胡椒餅?(←純粹是怕吃胡椒辣的人之怨唸)

P1260666.JPG

 

老滿餡餅(50元,一粒)所以這盤佔盤面不到1/2的餡餅是100元。

P1260667.JPG

 

嗯~內餡有點空洞,不像豬肉或牛肉餡餅至少是飽飽的形狀。其實還是就三樣,韮菜、蔥花、肉餡,應該還有蝦子,可是很少,吃完就會忘記有吃到蝦子。╮(﹀_﹀")╭

P1260669.JPG

 

贈送的點心:驢打滾,我們有事先打電話訂位,所以訂位有送驢打滾。驢打滾就是糯米做的麻吉裡面有包紅豆沙餡,外層裹上黃豆粉,外型很像驢子在黃土上打滾,所以有這麼可愛的名字。但是…由於我和麻糬的相關製品感情都不好,對它們都是採取趕快咬一咬吞下,所以我實在無法評論這個驢打滾的口味,對我來說,就是個麻糬。我愛吃芸豆捲或豌豆黃,怎麼不送這個呢?╮(╯◇╰)╭

P1260672.JPG  

 

餡老滿(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1巷37號B1

電話:02-2731-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