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時間:2013.12月

餐廳名稱:喜來登辰園(粵式餐廳)

價位:還蠻貴的,我們17人吃掉25000(有加10%服務費)(⊙▽⊙)a

 

又到了本辦公室的豪華聚餐時間,要橋出這麼多人都可以參加的時間其實還有點困難,尤其本辦公室的大老闆近來異常忙碌,好不容易搞定他的時間,依照慣例(懶病)當然還是就近選擇餐廳,於是…走路就會到的喜來登又雀屏中選,我們這次相中粵式的辰園,尤其大家看過一些辰園的食記介紹後:「哇~好像很厲害耶!」結果聚餐當天被喜宴包場,只好難過的(畢竟自己出錢大概不會來吃這種豪華餐廳)預約另一家上海菜。天無絕人之路(是這樣用嗎?)…聚餐前三天大老闆說,他當天被大大老闆抓走了!要我們改聚餐時間,嘿嘿~馬上糾集眾人橋出時間後訂辰園的包廂(包廂低消要24000元喔!)

辰園有幾道菜色是先預定的,負責我們包廂的服務人員,在幾天前還會親切得來電確認順便詢問是否要先訂餐,彼時本人正在外島忙碌的採樣(找風獅爺\⊙▽⊙/),不方便查資料,接到電話後,也只好隨口詢問哪些要先預定?(片皮鴨、叉燒、乳豬)然後各訂個2份╮(╯◇╰)╭

辰園位於地下一樓,我們抵達時轉彎選擇錯誤,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餐廳,一進餐廳門口是開放的位置,幾乎也快坐滿了,轉彎到底則是我們的包廂,包廂還是“盛唐”這麼歌舞升平的名字。

IMG_5070.JPG

 

大家其實都很隨便,沒啥做功課就來了,我們又不想直接吃整桌配好的桌菜,於是採取的點餐方式就是比較有名的菜色點個5~6道(如烤鴨、乳豬、叉燒、百花雞),直接都是兩桌各一份,其餘小點才就那一桌的食客們愛吃啥就點啥。於是就可以看出兩桌喜好菜色的差異,哈哈~

P1180450.JPG

 

先選茶,根據茶的種類不同,每人收不同的茶資,我們辦公室人員和大老闆都一樣是咖啡族,給我們喝500元和5000元的茶根本喝不出差別╮(﹀_﹀")╭ 所以就當潤喉解膩隨意選了個50元茶資的烏龍。

P1180451.JPG

 

再來是主廚推薦菜單,如果都沒概念時,大致上也都是看主廚推薦菜單,不過這一頁對我們吸引力沒很大,原因是我們本來都是抱持著吃港式點心的主意來的,想說要把小點全輪過(後來就發生了悲劇啊~)脆皮先知鴨(1000元/隻)和要預定的片皮鴨不知道差在哪?(價格差不少哩!)

P1180452.JPG

 

鵝掌、燕窩、魚翅這些優雅的高極品和本辦公室風格不甚搭,大家都自然而然的無視翻過>▽<

P1180454.JPG

 

肉肉是我們的重頭戲啊~看看這令人垂涎欲滴的圖片,拼著膽固醇飆高也要多吃幾樣。不得不說幫我們服務點菜的人員還不錯,會給予頗中肯的建議。我們有點乳豬,本來還想來個拼盤,服務人員就說這樣有點重複性,建議我們擇一就可。

P1180455.JPG

 

這是拍來看參考的圖片,一般來說有圖片的多半是推薦菜色,不過我們只選了江南百花雞,一方面是成員中有幾位(包括我)不吃牛羊肉,一方面是大家不想讓這些口味偏重的料理把肚子的空間塞飽(萬一口味太重只好來碗白飯配不就慘了>﹏<)因為我們的主攻在下面啊~

P1180459.JPG

 

喔喔!令人眼花撩亂的小點,我們本來要很豪氣的說,每一樣都上3份(因為燒賣一籠常是3粒,我們這桌坐了8人),結果馬上就被打槍,好幾樣小點,如腸粉、蘿蔔餅等都寫:午餐特別供應!為~什~麼~(悲鳴) |||○rz 只好啜泣隨手指了鮮蝦腐皮捲、燕窩香蛋塔。

P1180464.JPG

 

這個紅圖金魚餃做得好像金魚啊!我幻想一口把金魚吞掉耶!於是…我們當下決定改天中午約一約來專攻沒吃到的小點。

P1180467.JPG

 

實際端上來的內容和照片幾乎一樣,所以不會發生圖片僅供參考的落差感。皮蛋叉燒酥、乳香雞粒餅

P1180468.JPG

 

這一頁都沒點,因為在隨手亂指中,服務人員掐指一算說已經差不多了,建議我們先打住,吃不夠再加點。

P1180469.JPG

 

一開始就座時,潔白的桌巾上就擺放5盤小碗公,這些就是主廚私房小菜,妙的是哪5盤似乎是隨機?說是小菜,其實價格不低,所以可不是招待的喔?一看小菜好像沒什麼大家不吃的東西,我們就都沒更換或退掉小菜(不知道可否嚕說我不想吃這道,能換別的嗎?),等待上菜時,聊八卦配小菜,喔喔~這不是小菜,可以當成正式菜色了啊!且聽我一一介紹。

P1180475.JPG

 

紹興醉鳳爪(250元),這種有酒的菜色,一定是我第一個下筷子的,一夾起來就有股濃濃的紹興酒味,本人龍心大悅的放進嘴巴裡,微涼又Q彈的鳳爪的確入味,啃起來也有勁,但咬沒幾口,暗!有陷阱,怎麼會辣!\(─﹏─)/ 外表明明看不出來,難怪小Y表情奇怪的看著我在蹭鳳爪:「會辣耶~」

嗚嗚~越吃越辣,可是真的又酒又好吃〒▽〒,邊哭邊夾起第二隻塞進嘴巴裡。

P1180471.JPG

 

梅子涼瓜(150元)苦瓜就苦瓜,寫個涼瓜我還以為是大黃瓜。這道苦瓜真的有苦,但是加了梅子醬涼拌,苦中還帶梅子的酸味,又酸又苦,我的臉都要皺成跟酸梅一樣>﹏<,夏天吃超開胃。

P1180472.JPG

 

這道小菜直觀,就是門口自助餐店偶爾會出現的百香果涼拌菜頭絲之類的,本來心中還哼了一下,但是想不到吃起來還真脆,調味作為一道涼拌也是清爽開胃,只是不知道菜名是什麼,和菜單對不起來。

P1180473.JPG

 

醋溜魚皮(200元)用筷子挾的時候很沽溜,一條條長長的還以為是某木耳蕈類或是長在海裡的植物,吃起來酸酸的口感比果凍還要軟,原來是鮭魚皮,帶著膠質的口感而且完全沒腥味,吃起來微酸,口感口味都佳,難怪成為大家推薦的小菜。

P1180474.JPG

 

幾道私房小菜齊聚,說是小菜但是也不小,而且味道都好到可以獨立成一道菜,而非一般等上菜時填空檔的小菜。 

P1180481.JPG

 

冰心芋頭(200元),這一道不是一開始擺在桌上的主廚任選私房小菜,而是後來我們另外點的,就…很想吃甜的,芋頭的甜度蠻適宜,芋頭也煮的很鬆,就算我對芋頭的愛意一向不踴躍,我一個人也可以把這整盤甜芋頭嗑掉。

P1180489.JPG

 

脆皮叉燒(560元),來了,來了…(我還從山坡上輕輕的滾下來哩!⊙_⊙),傳說中很厲害的叉燒來了。一道叉燒居然要先預定才吃得到,到底是有多厲害啊~(⊙o⊙)。端上桌時看這閃閃發亮的光澤,據說是取松阪豬(豬頸肉)以糖葫蘆的手法加入製作叉燒的過程,所以外皮香脆,肉質軟嫩。外皮脆脆甜甜、像塗了一層層的焦糖下去烤,咬下去叉燒的肉也不乾澀,肉汁有封鎖住口感又柔軟,完全就是個100分的叉燒,這才是黯然銷魂的叉燒啊~旁邊小湯匙裡裝的本來以為是梅子,結果是甜甜的蜜漬無花果,吃片無敵叉燒配一粒無花果,更是滿足。

P1180476.JPG

 

化皮乳豬(880元),份量不多,就是這樣看起來薄薄的一疊,而且底層還鋪了海蜇皮,可以想像乳豬們佔據的體積有多少?我只好偏頭看看這乳豬是怎樣化皮。結果皮真的薄薄一層

P1180478.JPG

 

用筷子敲敲,乳豬皮還真的可以發出清脆的聲音,豬皮下面帶一層薄薄的脂肪,咬著咬著脂肪融化在嘴裡卻不油膩,喀滋喀滋烤得脆脆的豬皮,這道烤乳豬也是非常厲害的啊~ (⊙o⊙) 我只能說:小乳豬,你死得一點都不冤枉。

P1180483.JPG

 

廣式片皮鴨(1680元),這必須要預約才有得吃的片皮鴨,驚人的價格,是龍都烤鴨的1.5倍,目前身價大概是烤鴨界的香奈兒。端上來時整隻鴨已經擺盤得很是盛開了,不知道在哪默默的被片掉╮(╯◇╰)╭,所以是沒有桌邊片鴨秀可以欣賞的。隨片皮鴨一起端上來的還有餅皮和蔥段小黃瓜,餅皮用蒸籠裝的保溫,所以取餅皮要包鴨時,溫溫的很舒服,蔥段中間的紅環,則是辣椒,頗具巧思,配色也漂亮。

P1180482.JPG  

 

眼睛放在跟烤鴨同一個平面來看,果然薄到可以透光,皮是皮,肉是肉,高超的刀工整個就是皮肉分離。

P1180486.JPG

 

拿起一張溫溫的餅皮,一片鴨皮一塊鴨肉,一截小黃瓜和蔥段,捲起來配在一起吃,柔軟帶點嚼勁的略厚麵皮頗好吃,但覺得蔥段有點辣,搶了烤鴨本身的味道,也許是期望太大,吃完也沒有飛上天的感覺啊~~~ 

P1180499.JPG

 

炒大豆苗(300元),因為覺得肉好像太多,所以自覺性的想要偽健康一下,點一盤炒青菜。一盤300元的炒大豆苗,是還不錯啦!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豆苗是鼎泰豐(而且一盤是260吧?),所以同樣是高價位的炒豆苗,我們推薦鼎泰豐。

P1180490.JPG

 

蠔油芥蘭牛肉(480元),照給大家看的,因為本人不吃牛啦!請看照片自行想像。

P1180492.JPG

 

魚子雞燒賣(160元)一份4粒,上面有一隻蝦子和一大坨魚子,吃起來很夠味。

P1180494.JPG

 

蟹黃明蝦餃(160元)一份3粒,外皮做得晶瑩飽滿,視覺上就讓人頗饞,咬開裡面包的蝦子也是大隻又新鮮,每粒燒賣裡有3隻蝦子喔⊙▽⊙

P1180496.JPG 

 

金磚燒肉(420元),喔喔~另一項厲害的上桌了,服務生來跟我們說金磚燒肉剩一份,我們當然是很奸詐的說:那給這桌就好,隔壁就算了。

一塊方方的金黃色燒肉,切成8小塊,旁邊有附一小塊檸檬,表皮看起來就是很酥脆,擠一點檸檬淋上去。

P1180503.JPG

 

側面看,第一層是燒得很脆的皮,中間層是凝固肥肉,底層則是瘦肉,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油膩,咬下去後三個層次融合在一起,都要流下感動的淚了 〒▽〒,我可以把整個金磚嗑掉,怎麼辦?我以後怎麼有辦法吃燒臘店的燒肉!

P1180504.JPG

 

辰園一品煲(860元)說是推薦的招牌菜色,裡面有香菇、海參、蝦仁、干貝、綠花椰、黃金豆腐等,不過吃起來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海鮮新鮮(可是今天吃太多蝦而無感),調味有點重,口味就沒啥特別的,這道菜有點像在吃喜宴菜 ╮(╯◇╰)╭

P1180506.JPG

 

鮮蝦腐皮捲(160元)一份3條,堆得非常隨便,我們在算份量時,服務生說可以切半,這樣就不用點太多,所以腐皮捲端上來就是切好大家隨便躺在盤子上,我還想叫他們列隊站好哩!腐皮捲也是包有豐富的蝦子,不過用炸的腐皮捲吃起來就會比較油,所以吃半截剛好,而且至此開始覺得蝦子吃得有點多,想換換角色了。

P1180507.JPG

 

江南百花雞(680元),每塊百花雞用鳳梨片間隔,鳳梨片吃起來不會酸(我覺得如果酸一點配百花雞味道更棒)

P1180512.JPG

 

本來以為就是雞肉,但細看一層是雞肉,一層是魚漿,兩層好好的黏在一起,表皮也脆脆的,也是一道有創意又好吃的菜色。

P1180521.JPG

 

皮蛋叉燒酥(140元)一份3粒,我得說,這就是個叉燒酥,不知道皮蛋在哪,也吃不出來,吃完一粒覺得被個普通叉燒塞飽好像有點虧。

P1180517.JPG

 

滷水拼鵝(580元),這是隔壁桌點的菜色,吃到一半後拿過來換菜的,所以就是帶著殘骸的景象,滷味都滷得很入味(尤其那個鵝血還是鴨血很好吃),但以滷味來說,價格很不親切捏o(一︿一+)o

P1180518.JPG

 

乳香雞粒餅(140元),一份3粒,剛上來時我以為是芝麻球,你幹嘛表層佈滿了芝麻粒啊!肉餡拌著蔥花和香菇,調味不會太鹹,這一道如果吃不完,我會很想打包帶走。

P1180520.JPG 

 

燒賣類都是肉餡,吃得有點撐了。雞粒餅反過來看就像個煎小籠包⊙◇⊙ 

P1180524.JPG

 

鴨架湯(400元),點菜時服務生有問我們的片皮鴨是否有打算作料理,因為我們有兩隻鴨架,所以一隻做成湯,一隻熬成粥,這樣我們就通通可以吃到啦~取片皮鴨的鴨架加豆腐和青菜煮成的湯,喝一口還不錯,但繼續喝就覺得有點油,雖然已經幫忙分好小小的一碗,但是喝完一碗也沒人想再來一碗。

P1180523.JPG 

 

鴨架粥(400元)一樣是我們剛剛吃的片皮鴨,鴨架粥以廣式手法將鴨架精華熬進粥裡,粥裡還可以吃到不少鴨肉絲,而且吃起來像小米粥的綿細口感,經詢問是用一般米下去打細再熬,如果熬久一點大概就會像金門廣東粥那種熬到米都化掉的粥糜。這碗鴨架粥的滋味吃起來濃稠又鴨味十足,大家都很推薦啦!

P1180529.JPG

 

燕窩香蛋塔(250元),一份3粒,燕窩本身其實就沒啥味道,所以吃起來就是下面軟嫩蛋塔的蛋味,上面透明的燕窩就很無感,所以感覺吃一粒要80多元小小的蛋塔很不值,只能說我們都是俗人,還不如去吃大顆的又肥又香的傳統蛋塔 ╮(╯▽╰)/

P1180533.JPG

 

在辰園用餐時間剛好是平安夜,所以有聖誕老公公(其實是聖誕正妹和帥哥們)來唱歌祝福和發糖果,讓本研究室的人員一整個興奮,還跟聖誕老公公們打包很多糖果,說做實驗肚子餓可以吃—.—

訂位時有先說明我們包廂的低消是24000(應該是一桌12000計),結帳時發現我們實在太厲害了,加上服務費剛好吃了約2萬5,呴呴呴~順著走道要走出辰園的門,櫃子上還有一隻飛龍的捏麵人,做工精細喔!然後阿bao跟我說:「辰園的名字就是 The Dragon 耶~」

P1180537.JPG  

推薦菜色:脆皮叉燒、化皮乳豬、燒肉磚、江南百花雞、蟹黃明蝦餃、主廚私房小菜、鴨架粥(可是片皮鴨覺得CP值沒有想像中好)

 

喜來登辰園粵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B1 

電話:02-23215511(建議訂位,因為某天中午我們要去完成攻陷午間點心的大計,居然客滿!) 

 

喜來登其他餐廳

日本料理--桃山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375931

泰式餐廳--蘇可泰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765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