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饕客進攻時間:2014.4月初

餐廳名稱:喜來登辰園

成員:動吃動吃團成員4隻

價位:嚐鮮約300元/人,要吃飽嘛…╭ (﹀◇﹀〣)a

推薦菜色:紅圖金魚餃、荷葉珍珠雞、金絲蘿蔔餅

 

這是上次晚間豪華聚餐,吃到會飛上天的脆皮叉燒後,我們對辰園真是大大的懷念啊~由於有不少小點只有午間供應,於是某次中午就揪說:一定要把沒吃到午間限定的吃起來○(#‵︿′ㄨ)○(堅定貌),於是某天中午就捏著錢包殺到辰園去了。

看著菜單思考一下,先把只有午間供應的來一下,就是以小點心為主,畢竟荷包有點薄弱。

其實我真的忘記當天喝了什麼茶,表示這個茶沒啥特別,看到照片茶壺才知茶壺蓋上有註明:鐵觀音,屬於最基本的茶湯,茶湯50元/人

P1230113.JPG

 

桌上還會送上沾醬小碟,XO醬(看起來就很辣)還有黃芥末,不過這兩碟從頭到尾我都沒沾,吃菜色的原味咩。

P1230115.JPG

 

蜜汁叉燒腸粉(180元)一份3條,腸粉是只有午間才有供應,通常在港式點心點腸粉首選都是蝦仁腸粉,我們覺得太沒創意,於是我們就來個叉燒腸粉,想說辰園的叉燒這麼厲害,選叉燒錯不了。

P1230119.JPG

 

我錯了~〒▽〒~腸粉的皮還算Q,微厚的腸粉皮口感其實我們還蠻喜歡,略甜的叉燒肉雖然沒有招牌的脆皮叉燒那樣吃了會讓人飛上天(這兩種菜色的叉燒應該不同吧),但也是中規中矩,可是…兩個包在一起就很不搭啊!我寧願把腸粉皮和內餡的叉燒肉分開來吃。大家吃完的感想:果然腸粉皮和蝦仁才是好朋友啊~叉燒你哪位啊?

P1230121.JPG

 

荷葉珍珠雞(160元)一份2粒,用荷葉包得很漂亮,小心打開不要弄破荷葉,可以聞到荷葉的香氣。米粒熟得剛剛好,還粒粒分明咬起來不會太爛也不會硬,內餡有叉燒肉丁和些許蛋黃,叉燒餡吃起來甜甜的(這時就覺得叉燒和糯米是好朋友了),鹹蛋黃香氣也好又不會太多,這道菜受到我們一致推薦,因為一上盤時兩粒外表其貌不揚的墨綠色坨狀物,內容物吃起來頗美味。

P1230118.JPG

 

皇朝焗燒餅(140元)3粒,這道菜晚餐有吃過,覺得還不錯吃,因為阿bao是肉食者,一定要吃點肉才滿足,我們就選了焗燒餅。燒餅的皮非常酥(內行人就知道油多啦!)肉餡也豐富,蔥很多搭配肉餡就比較不會膩,這道算口味較重,內餡本身都有調味了。果然得到阿bao的讚賞。

P1230122.JPG

 

紅圖金魚餃(160元)哇哈哈!3隻金魚在蒸籠裡游,這道菜就是我看了菜單的圖後,心心念念吵著要吃到的啊!果然實體和照片還是有差,只不過沒有泡麵封面那麼誇張,還是可以看出金魚的形狀。

P1230127.JPG

 

抓出來拍照,有點變形成吃太飽大腹便便的金魚,肥肥的更好,假想自己吃到大隻一點。金魚外表有作眼睛(雖然沒有很明顯),內餡有飽滿的蝦子和魚漿,內餡頗結實起皮有其Q度,我給大拇指,但是肉餡有摻芹菜,討厭芹菜味的阿bao的臉色就( ︶︿︶)

P1230130.JPG

 

金絲蘿蔔餅(140元)一份3粒,其實我們大家對蘿蔔都沒有偏愛,不過看過有人推薦,想說不過就是個蘿蔔絲餅,還能怎樣?(  ̄ c ̄)y▂ξ

P1230125.JPG

 

蘿蔔餅的背面有捏花的小結,外皮一看就是很酥囉! 

P1230134.JPG

 

想不到一咬開,裡面的菜頭絲很厲害!和想像得都不一樣,蘿蔔絲沒刨太細,故而能保留蘿蔔本身的味道,幾乎成透明狀的蘿蔔絲是熟透軟軟的口感,但又不會整個爛爛,所以大家吃起來都覺得頗新鮮,沒吃過的值得一試。

P1230135.JPG  

雖然只是吃幾樣小點,算一算加上茶資也不便宜(對了!還要加一成喔),本來想說根本應該加點個炒飯來吃飽 ╮(′~‵〞)╭

吃飽離開辰園路過便當店,摸摸肚子,覺得好像該來個排骨便當…

只是如果有摳摳~辰園還是好好吃啊~(捧頰)

 

很厲害的辰園脆皮叉燒在這: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549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