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6.8月中晚上及9月初中午

天氣:都很好

吃飯的人:一群沒在爬山剩下聚餐的樂活咖

餐廳名稱:Lamigo那米哥信義會館

價位:午餐199+10%,晚餐269+10%(重點:4人同行1人免費啦!)

推薦餐點:吃晚餐

 

嗯嗯~愛吃的本原蟲,平日就有收集餐廳情報的習慣,某天看到一個神祕的地方,Lamigo居然有推出俗擱大碗的餐點,重點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啊~

Lamigo?那個不是棒球隊的名稱嗎?所以是俱樂部方式囉?剛好樂活隊要發彌月蛋糕,先跑題感嘆一下,樂活隊的活動已經淪落到發彌月蛋糕才聚會了,完全沒有爬山健行什麼碗糕的活動了,擠兩滴鱷魚的眼淚哭一下。由於彌月蛋糕的主人指定要信義區,於是我就趕快舉手說我要吃這間Lamigo啦!

我們有事先訂位,可以感覺生意很…平常,雖然我們人數破個位數,但還蠻容易訂位,不過如果吃大盛活動的平價特餐,消費是不能抵Lamigo本身的停車場。我是搭捷運來,但兩個捷運站(市政府站及象山站)都有一小段距離,大概要走10分鐘過來吧!

DSC05368.JPG

 

因為位於地下室,所以大家似乎都沒有注意到?在這繁華的霓虹燈之間,藏了一間會館(可以吃飯的地方),我坐在餐廳時,還不斷有迷途的羔羊打電話問我到底在哪?

DSC05370.JPG

 

大方的走樓梯下來,轉進去就是了,雖然訂位時有告知什麼廳,但我覺得用名稱是無法判斷的,門口會有服務人員,就直接跟他說要找XX廳。

DSC05371.JPG

 

因為我們明明是吃中式的餐點,當初訂位時是說點心坊,現在卻被帶到了有門口兩隻鮪魚,看起來就是賣生魚片的地方,看起來是高級的日本料理耶~差點被隊友們宰了,誤以為我陷害他們。我覺得這兩隻鮪魚看起來很有才,一定要給他們拍張照。

DSC05374.JPG

 

路過別桌時,其他客人也真的在吃日本料理,更是加深大家的疑惑。但是我這人有得吃就恥力很強,依然故我的穿過高級日本料理大軍,坐定排給我們的大圓桌。桌上擺了壺非常有情調的,用蠟燭保溫的熱茶。菜單則給了日本料理一本,中式餐點一本,裡面的品項除了都有XXX元的套餐外,就是一樣一樣點菜的菜色。

DSC05373.JPG  

 

搞得大家很疑惑,但是我已經有先做好功課,直接叫大家翻到最後面啦!在中式菜單的後面,就有大盛套餐,總共有5種,4葷1素,吃素的人也是有一種選擇。大盛套餐除了主菜外,還有前菜2品、味噌湯和甜點。

DSC05372.JPG

 

這就是前菜2品,左邊是醃蘿蔔,右邊涼拌花枝之類。這兩塊醃蘿蔔很大,如果沒有說明,會以為是水煮蕃薯吧!因為一般醃蘿蔔不會長這麼大塊啊~,不過醃蘿蔔大雖大,吃起來爽脆,也不會太鹹。花枝冷盤雖然只有一塊,吃起來有新鮮花枝的Q度,調味則是帶點微辣。

DSC05375.JPG

 

主菜:尚鮮丼,就是綜合生魚片丼,還加了一粒生蛋黃,魚料不少,不過看起來是鮭魚、鮪魚、旗魚之類,似乎沒看到很驚喜的生魚片料,這道菜不是我點的,所以就拍個照而已。

DSC05379.JPG

 

主餐:湘味魚排,看起來就是炸魚排,淋上點綴的蔥等調味料,還有附生菜和青菜。剛剛點菜時,我就注意到大盛套餐的頁面,除了菜名和價格外,對於菜的內容沒有任何說明,所以有疑惑就要問服務生,例如若有道菜名稱為:飛龍在天,那只好問飛龍在天是什麼肉,用什麼料理方式。

DSC05380.jpg

 

味噌湯的味噌味比較淡,但是頗大碗,湯料有豆腐和碎魚塊,不過魚塊吃起來嗯~帶一點土味,讓我一直思考到底是什麼魚?(難道是鯛魚?)

DSC05381.JPG

 

白飯一碗,這是湘味魚排的白飯,只是第一次看到白飯上還撒了蒲島香鬆,像小時候吃的白飯,媽媽會撒一點的回憶

DSC05384.JPG

 

主餐:狀元及第,這是我點的,本來我想吃生魚片丼的,但是身為一個主角愛好者,看到圖片彷似豬腳,詢問服務生確認狀元及第就是豬腳...插話一下,為何狀元及第=豬腳?我只會想到狀元及第粥啊~可以說明一下狀元及第和豬腳的關係嗎?中國菜就是要取這麼八竿子打不著的菜名走文藝風嗎?

反正就是一鍋油油亮亮的豬腳,用陶鍋保溫盛裝,所以陶鍋還蠻燙的,另外附有一盤青菜,生高麗菜絲及煮過的青花菜、去皮小番茄等

DSC05386.JPG

 

我對這鍋豬腳的評價是燉煮得很爛,吃起來很黏,感覺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感以及深深的罪惡感,有皮、有肥肉、有瘦肉,肥肉和瘦肉比算是五五波,把滷汁澆在白飯上(我的白飯上沒有蒲島香鬆),大概可以吃3碗飯,滷汁雖然偏鹹,但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腳沾著滷汁配著白飯,就先把膽固醇和肥肉這件事拋在腦後吧!不過吃到最後肥肉太油膩口了,我就採取把肥肉去掉的方式進行把吃肉光計畫。

DSC05388.JPG

 

不然就是吃青菜來配,紅蘿蔔和青花菜可能是用清燙處理,沒什麼調味,番茄則是本身微微的酸味,搭配重口味的豬腳是剛好,但高麗菜絲上面擠的沙拉醬卻太多了,沙拉醬很膩。

DSC05389.JPG

 

奇怪的甜點,看起來像石花菜凍,吃起來卻帶著杏仁味,還撒了一些花生或杏仁碎片,淋的醬汁是烏梅煙燻味,不會太甜,只是猜不出味道,視覺和味覺的衝突。付帳時我們剛好是4的倍數,就有用到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囉!(算起來一人約230元)

DSC05391.JPG

 

鑑於上次吃那米哥會館的平日晚餐特餐覺得便宜大碗,某個平日就揪了辦公室的湊4人來吃商業午餐

DSC05986.JPG

 

同樣的也是平時一~五的時段,有大盛活動,4人同行1人免費,商業午餐則是價格199+10%,不過主餐和晚餐不同,盛鮮丼、盛豚定食、盛羽定食、軟絲定食、素食丼5種。而且中午可能附近上班族來吃的人比較多,就被帶到B2的宴會廳,現場看來幾乎都是湊4人來吃中餐。

DSC05990.JPG

 

先上味噌湯和小菜,味噌湯和晚餐吃的一樣,料依舊豐富,因為喝完味噌湯服務生卻沒把碗收走,我們才注意到菜單上寫著味噌湯是可以無限續碗的,其實Lamigo的味噌湯還不錯,微甜的口味是我喜歡的,熱熱喝很舒服,只是頗大碗,我們吃完飯後也就喝不下沒續碗了。中午小菜則是做得像魚翅口感的粉絲,小黃瓜紅蘿蔔涼拌小菜,酸酸的口感走開胃路線。

DSC05992.JPG

 

結果我們四人全部都點盛鮮丼,想說天氣熱吃生魚片丼應該很適合,但看到很多桌上都點子排,等到盛鮮丼實際上桌吃完後,才深刻體會為何別人桌上多點盛豚定食,難道我們就是一種吃碗內看碗外的心態嗎?

內容:魚生三薄片、章魚三厚片,一隻大蝦子,還有一片煎蛋,擺盤有點隨便,生魚片給得很隨便(上次晚餐看到的生魚片種類至少有3種),生魚片丼卻吃到好幾片厚厚的章魚令人傷心,感覺是要用那隻大蝦子當主角。哇沙米是假的,所以挖起來放在旁邊,醋飯倒是調得不錯,酸度和軟硬度還算OK,配生小黃瓜更是帶來夏天的清爽感。阿Po笑到:我家對面的生魚片丼料比這個豐富只要180元耶~可惜不方便幫你們買。瞬間覺得4人同行1人免費的優惠也難以彌補被刺激到的心靈創傷。

DSC05993.jpg

 

甜點是很甜的綠豆蓮子湯,料多好喝,但實在太甜了。

DSC05999.JPG

 

豪華的宴會廳,應該是喜宴的會場,不過人多時就是開放此廳作為商業午餐的用餐地點。

DSC06000.JPG  

小結:大盛活動的4人同行1人免費看網站上是無限延期,不過只在星期一~五的平日,體驗過後晚餐比午餐豐富,大家如果晚上想吃個簡餐,湊到4人同行是平價晚餐的選擇。

 

Lamigo會館

電話:02-2345-819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