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7.1月底中午

天氣:陰陰的,新竹風好大啊~

吃飯的夥伴們:哥哥嫂嫂一家人

餐廳名稱:Go Eat Tapas西班牙餐酒館

平均價位:500~元/人(低消200元/人)

推薦菜色:西班牙烘蛋、蒜味橄欖油鮮蝦、海鮮濃湯、碳烤雞腿肉串

 

嗯~今年的過年(農曆年)比較早,還是其實是正常,是去年過年比較晚?反正在農曆年假中的某一日,我們決定提早北上避開車潮,車子行駛到新竹附近,差不多到了吃中飯時間,英明神武的嫂嫂想到有一間很棒的餐廳,馬上打電話詢問當日有否營業(年假期間咩),我就取得了難得一次在新竹吃飯的經驗。

 

國道1號從新竹交流道下來後轉公道5路,左轉新源街不久,餐廳門口是個公園,可路邊停車(如果有空位的話),找到停車位後穿過公園就看見黑底紅雨棚的餐廳。下車時感受到新竹的強風襲來,趕緊跑進餐廳裡啊!

DSC04260.JPG

 

白天看有點像咖啡店,也有可能當天天空陰陰的,拍起照來沒有陽光在閃耀打光。

DSC04319.JPG

 

進入餐廳後,餐桌旁是大落地窗,座位間的空間蠻寬敞,整體給人很舒適的感覺,不會起身時卡到別桌的客人的侷促感,靠近櫃台則是中間大長桌的位置,底部則是廚房。

DSC04265.JPG

 

餐桌上已經放好小圓盤和餐巾紙及餐具,就座後服務生端上水杯及菜單。

DSC04266.JPG

 

Tapas的一些由來和小故事,簡單來說,Tapas是小點,你認為什麼菜可當成小點它就可以算是Tapas,很隨意的。

DSC04268.JPG

 

前菜和湯品,因為我們對沙拉都沒興趣,直接略過。這間餐廳服務生態度親切,在餐點的介紹和對菜色內容的基本說明都頗專業,要推一下(本桌服務生阿文,給你一個讚啊)。西班牙小點的這頁,先看有手指圖案推薦的。

DSC04271.jpg

 

光點Tapas可能覺得不會飽,服務生推薦我們點一道Paella,不想吃墨魚弄得嘴巴黑黑的,就點海鱸魚烤飯。

DSC04272.jpg

 

這次沒有吃甜點(可惜),不過在果汁的部分,都是用新鮮水果下去打成類似冰沙狀的綜合果汁,建議直接點一壺的比較划算。

DSC04275.jpg

 

新鮮綜合野莓&鳳梨&葡萄&優格(一壺500元),我們是看到野莓和優格應該很搭,整壺果汁端來時顏色很討喜(猛猛一看像沙沙的西瓜冰沙哩),喝起來酸甜酸甜,豐富水果的滋味。

DSC04290.JPG

 

蒜味橄欖油鮮蝦附法國麵包(280元),麵包是餐廳自己做的法國麵包,氣孔看起來就美,吃起來也具筋性頗有嚼勁,單沾橄欖油咬起來就很香,我們就又再加點一份法國麵包(70元)

DSC04286.JPG

 

蒜味蝦剝殼去頭留著蝦尾而已,蝦子本身新鮮彈性足,橄欖油用辣椒和蒜片爆香處理過,麵包和蝦子搭配起來,嗯嗯~擺盤上似乎出現了假掰的精緻美食,這道吃起來胃口全開了。

DSC04291.JPG

 

西班牙漁夫海鮮濃湯(180元),這是一人份,用小陶鍋盛裝,分量其實不小可以用小碗分著吃,既然名稱是海鮮濃湯,湯裡面蝦子、花枝、蛤蜊都有,另有一片法國麵包,湯呈現濃稠狀,喝起來充滿海鮮的滋味(邊喝邊覺得嘌呤高啊),麵包沾湯也好吃。

DSC04293.JPG

 

炭烤香料雞腿肉串(250元),這道有2串烤雞肉串,1串是3塊,另附有一碗沙拉(主要是番茄)

DSC04294.JPG

 

經過燒烤的雞肉串,用得是雞腿肉切小塊,烤得表皮微焦吃起來就是外香內嫩,很適合當下酒菜,烤雞肉串很好吃,但是份量有點少,一種我可以吃10串的感覺。

DSC04297.jpg

 

西班牙經典烘蛋(160元)烘蛋煎得很厚,厚厚蓬蓬的看來就讓人高興,內餡還有馬鈴薯增加飽足感,吃起來有洋蔥的甜味。

DSC04300.JPG

 

烘蛋有附一碗蒜味美乃滋,服務生建議先吃原味,吃得到濃郁蛋味,而且洋蔥和蛋就是搭,再沾點蒜味美乃滋則又是不同的風味,不過我一向不喜歡美乃滋,覺得容易膩,所以還是愛吃原味。

DSC04304.jpg

 

霸王海鱸魚烤飯(480元),這道烤飯加了很多炸蒜酥提香,吃起來還有一點辣,鱸魚肉給得蠻大塊的,鱸魚先煎再烤,表皮微焦,魚肉鮮嫩。

DSC04306.JPG

 

吃起來米心微硬應是一般西班牙烤飯的熟度,黃色一點番紅花帶出來的顏色,烤飯先吃口原味後,再擠檸檬拌一下,因有鱸魚,搭配檸檬的酸吃起來風味就更清新。不過烤飯本身倒是沒吃出明顯的海鮮味,飯粒吃起來微濕的湯汁比較像燉飯,如果收乾一點我會更喜歡。

DSC04307.JPG

 

蒜辣白酒蛤蜊義大利麵(250元)菜單上這道菜畫了一根辣椒,服務生也有提醒會辣,吃起來真的頗辣,連吃辣的嫂嫂也說真的有辣,可以看到義大利麵上有很多辣椒籽和辣椒末,麵心是微硬的彈牙熟度,蛤蜊倒是沒有想像中飽滿。這道義大利麵如果不會辣就好了Q_Q

DSC04308.JPG

 

廁所是隱藏空間,和牆壁融為一體,按壓牆上按鈕後,廁所的木門會滑開

DSC04310.JPG

 

廁所的水龍頭很有設計感,是拉環狀的,特別拍一張。

DSC04312.JPG

 

櫃檯旁的一份份麵包船,下層還有各式乳酪,乍看我還以為是甜點哩!

DSC04317.JPG

 

櫃檯前則是用長桌高腳椅的餐桌,旁邊還有盆栽,營造一種野餐的氣氛吧!

DSC04314.JPG  

結論:服務生頗專業又親切,餐點好吃且不貴(以Tapas來說)但是對我而言好遙遠啊~

 

Go Eat Tapas西班牙餐酒館

電話:03-574-0267

地址:新竹市新源街108號

 

另一間西班牙餐廳

MVSA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8835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