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鍋時間:2016.9月中旬

餐廳名稱:村民食堂-海月鍋物

天氣:颱風在周圍風有點大

平均價位:+330元(還要加10%)

推薦餐點:炙燒豬五花、霜降翼板牛肉

 

今年的中秋佳節...嗯嗯~雖然有連假,但是天氣很不妙,只能慶幸自己本來就沒有安排這個連假進行多天的爬山活動(一開始就打算中秋連假要糜爛了),既然中秋講究要團員,就帶著爸爸和媽媽大人,包袱款款投靠在桃園的阿兄去,吃穿當然都靠阿兄了(閃亮亮的金主哇!)

端午連假的某天中午,本來想吃新南東(嗚嗚~我一直夢想的新東南),相當然爾臨時是訂不到位置的,就找了間可以訂到位置,而且大家都有東西吃的,當然就是火鍋啦!附近的大樓有停車場,所以是停在某大樓的地下室停車場後,拐個彎走過來。村民食堂和一間日本料理(山越壽司)裡面是相通的,意思就是同一個大空間,一半是日本料理,一半是賣火鍋,但進入的大門不同。我站在日本料理門口眼巴巴的看著菜單,但是阿兄金主搖頭說:這間日本料理其實還不錯,無奈你嫂嫂水土不服。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前進,拐個彎來到村民食堂的大門。

村民食堂外觀的建築很有...幾何感,不過我們走在走廊裡,無法拍到建築物外觀的幾何裝潢。來到大門口則是整片木造的自動門,看起來很大器又帶著神秘感,不過旁邊櫥窗則是玻璃的設計而可見到用餐的客人。知道村民食堂是從台中起家後,果然台中的餐廳似乎都喜歡營造奢華的用餐環境,即使是平價的餐廳,也是很吃裝潢。

DSC06503.JPG

 

門口的告示板貼有清楚的菜單和標榜的特色,這很好,價格一清二楚,免得看到豪華巨大的門面會以為裡面吃飯很貴。

DSC06554.JPG

 

木門緩緩打開進入裡面後,看到門邊有個大鼓,我心裡卻是想:難道不好吃還能擊鼓申冤嗎?只能說本人的古裝劇看太多。

DSC06504.JPG  

 

另一側則是一簍簍的南瓜、柴魚和海帶,大概是把食材擺出來,給消費者營造出食材透明的感覺吧!(我差點習慣的問說南瓜一粒多少?)

DSC06552.JPG DSC06553.JPG

 

我看到餐廳中間一長條形的大水池,本以為是大理石反光,仔細看一下有水波紋才知是淺淺的水池。店內整體是用黑色調的桌椅牆壁的裝潢,但吊燈及水面的反射,又給人低調奢華的感覺。我指著對面說不是還有很多位置嗎?阿兄則說那就是日本料理區,所以兩間餐廳入口不同,內部空間則是一大間。

DSC06506.JPG

 

服務生帶我們到預定的位置後,桌上已經擺好餐具,火鍋這區每一桌都有獨立的空間,作成包廂的方式,對於講究用餐隱私的顧客,就會覺得有安心感。

DSC06509.JPG

 

村民食堂的火鍋都是套餐方式供應,包含鍋底(南瓜鮮奶鍋和辛味噌鍋則要加價60元)、菜盤、附餐(澱粉類擇一)、主餐及餐後一口飲(一杯小小的飲料)

DSC06510.JPG

 

主餐有肉類和海鮮類可以選,其實肉類的價格也頗平價,最便宜的290元就可以吃到牛肉鍋和豬肉鍋(平日則是250元),裝潢真的會讓人以為這頓火鍋會很貴,想不到和一般個人涮涮鍋價位差不多。

DSC06513.jpg

 

醬料則放在另一張長桌上,自行調製。因為一樓的醬料區有其他客人在調醬料,阿兄帶我到二樓,我才知道這火鍋店還有二樓哩!樓上視野當然很好,整個挑高的設計看下去就頗有氣勢。

DSC06519.JPG

 

醬料台旁邊有建議,不過我想一般人在調火鍋料似乎建議都是隨便看看,不予採納,至少我本人因口味受限,建議常常連看都不看。

DSC06521.JPG

 

基本上各種醬料都有,底部還有用冰塊保鮮,這是用心之處。

DSC06522.JPG

 

菜盤,原本我以為菜盤應該都一樣啊~但是服務生端來時,我發現容器不同,進而發現內容物也有些差異,原來根據所點的鍋物主餐不同,菜盤還是有做一些調整。這是素食鍋的菜盤,都是蔬菜(廢話),原來差異處在於沒有火鍋餃等魚漿類製品。

DSC06525.JPG

 

這是壽喜鍋的菜盤,不知道為何是青江菜(我們其他人的菜盤是空心菜),然後有紫色洋蔥,是因為壽喜鍋帶甜味,用洋蔥提味嗎?

DSC06526.JPG

 

這是一般的菜盤,沒有紅蘿蔔!好吧~我就是無聊到在分析菜盤的差異。

DSC06527.JPG

 

對了!在菜盤中,這一粒長得像束口袋的魚漿製品,除了感覺調味料多了些之外,還蠻好吃的

DSC06545.JPG

 

最基本的和風昆布鍋,喝起來就是淡淡的昆布柴魚味,清爽的湯頭。

DSC06528  

 

附餐的澱粉,可選關山白米飯、寬冬粉、烏龍麵、綠藻麵,因為對綠藻麵很好奇,就選綠藻麵,送上來時像一坨綠色的油麵。

DSC06529.JPG

 

這鍋和大家長得不一樣的是壽喜燒,壽喜燒還會附贈一杯水及一杯醬油,就是覺得太濃厚不想加高湯時可以加白開水稀釋。因為肉盤主角還未出現,壽喜鍋中只有蔬菜配角們在滾來滾去。對了!壽喜燒鍋當然還有另一個重要的配角:雞蛋,其他鍋想吃雞蛋則要另外加點。

DSC06532.jpg

 

深海刺身魚片鍋(580元),有三種深海刺身魚片,還有6粒蛤蜊,圖片看起來以為生魚片很大片很滿,實際上看到卻頗空虛,雖然魚片和蛤蜊都很新鮮,份量卻很不飽足。

DSC06533.JPG

 

特價的霜降翼板牛肉(特價399元),雖然份量沒很多,油花分布看來還不錯。

DSC06535.JPG

 

炙燒豬皮優酪豬五花(330元),紅白相間的肉片排成花朵狀,猛猛一看我還以為是牡丹鍋哩!

DSC06536.JPG

 

炙燒豬五花的皮有炙燒過的痕跡,五花肉油花又比較豐富,實際上放入火鍋燙一下,帶著炙燒的香氣,吃多也又不會感到肥膩,這道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覺得真是矇對了。我和嫂嫂一致投票,炙燒豬五花大勝梅花豬。

DSC06540.JPG

 

蔬菜鍋(280元)這是素食鍋的主菜,雖然我們都稱為菜盤2號,素食鍋是取當季的蔬菜拼盤為主菜,這次以菇類為主,還有一小把水蓮,點素食鍋的媽媽不太愛菇類,就還是便宜了愛吃菇類的我和姪子。所以點素食鍋的就是會有2盤菜盤的錯覺(心靈上真空虛啊~)

DSC06537.JPG

 

優酪豬梅花肉片(290元)雖然梅花豬肉片的分量也不少,但是吃起來就很普通,實在是炙燒豬五花太驚艷了。不過這間的豬肉片都沒豬肉腥味,這也是標榜優酪豬的原因吧!

DSC06538.JPG

 

洋蔥鮮嫩雞柳鍋(290元)用很大的盤子裝著雞柳,這是壽喜鍋主人選擇的主餐,在壽喜鍋中因為還沾有鹹鹹甜甜的湯汁,也沾著蛋黃吃還算夠味,但是我把雞柳夾到普通的昆布湯中煮,肉質就比較偏澀,彷彿在吃一條條的雞胸肉。

DSC06541.JPG

 

肉片們在湯中浮潛的姿態,上面那條是炙燒豬五花,下面那片是梅花豬。海藻麵也不錯,煮熟後帶一點嚼勁而不會太軟爛,加上又是綠色的麵條,稀哩呼嚕吸著沾湯汁的麵條時,就催眠自己在吃健康的麵。

DSC06547.JPG

 

吃飽後來一杯!這就是飯後一口飲,大概跟高粱酒杯差不多的大小。

DSC06550.JPG

 

杯裡盛裝著烏梅冰沙,酸酸甜甜喝可以去油解膩,但是在剛吃完熱騰騰的火鍋後喝冰沙,覺得太冰了,如果可以早點端來,半退冰時喝,就比較沒有煞到的感覺。

DSC06549.JPG  

村民食堂‧海月鍋物的火鍋基本項目其實蠻平價的,可以當作附近居民想吃個小火鍋時的考量。

 

村民食堂‧海月鍋物

電話:03-316-5599(生意很好,建議先訂個位吧!)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78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