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8.02.18

餐廳名稱:茵萊泰式料理

吃飯成員:過年後家人吃飯

平均價位:200~300元/人

推薦菜色:涼拌海鮮、泰式酸辣雞

 

這是過完農曆年北上時,媽媽大人跟著上來台北,哥哥送我和媽媽回台北,差不多中午時間該吃中餐了,本來是看上泰王泰式料理(因為每次經過都客人滿滿),但是果然過年期間滿座,沒訂位根本吃不到,車子已經找好停車場,我們就乾脆轉到附近的茵萊泰式,過年期間沒休息,初三中午當場還有空桌囉!不過等我們入座後不久,就陸續有客人進來,也差不多快客滿了。

然後這間...不知為何我每次都看成萊茵,一直到當天哥哥糾正我才知道名稱是茵萊!餐廳門面很簡樸

DSC06979.JPG

 

入座後我們先看菜單研究下,價格蠻平價,一般的泰國菜或雲南菜都有,也可以選擇辣度。在點完菜,基於我和媽媽都不太吃辣(吃辣能力低落),服務生詢問整體菜色的辣度時,我們就說不要辣。

DSC06958.JPG

 

服務生先用錫杯裝白開水端上桌,

DSC06959.JPG

 

牆上和店內的裝飾都蠻簡單的,菜色的照片或泰國風景照,看起來是走家常小館路線。

DSC06962.JPG

 

白飯是算人頭的(20元/人),用錫鍋裝一大鍋,盡量吃,吃不夠還可以加飯。

DSC06963.JPG

 

打拋豬(100元)這道打拋豬吃起來完全不會辣,而且是有一點點甜甜的炒豬絞肉,吃起來配飯是還不錯,只是就不像打拋豬,不知是否之前說不要做辣,所以這道菜和想像的味道不同。

DSC06964.JPG

 

涼拌海鮮(120元),海鮮有吃到蛤蜊、花枝、蝦仁,口味微酸辣,搭配清脆的洋蔥、小黃瓜,醬汁清爽好入口,夏天吃這道會蠻開胃。

DSC06966.JPG

 

雲醬茄子(100元),因媽媽吃素,這道菜我們有請廚房不要加蔥,做成素的。原來雲醬就是甜麵醬,茄子快炒加甜麵醬爆炒,茄子的料理本來就常常偏油,口味有點偏甜(畢竟是甜麵醬啊~)是一道重口味適合配飯的菜。

DSC06970.JPG

 

蝦醬四季豆(100元),豆子先煸過,覺得有點油,蝦醬味或蝦米味頗重,我本人一向不太愛蝦醬這類的味道,只是愛吃四季豆脆脆的口感

DSC06971.JPG

 

月亮蝦餅(180元)雖然知道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了,不過這道菜很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大家在泰國菜餐廳看到,還是都會點道月亮蝦餅來嚐嚐。一盤切成8塊的蝦餅,中間放一碟沾醬。

DSC06972.JPG

 

蝦餅不大塊,外皮炸得酥脆,咬下去時有輕脆感,厚度還可以,整體的魚漿感重,沒什麼吃到蝦子的感覺。

DSC06973.JPG

 

鹹蛋苦瓜(100元),這道菜也是做成素的(媽媽有吃蛋),我猜素的應該是沒蒜頭?苦瓜是綠苦瓜,吃起來有苦,帶一點苦味的苦瓜我還蠻喜歡,但鹹蛋則有點少(希望鹹蛋多一點),整體炒得偏濕,且鹹蛋黃的濃稠感像是稍微有勾芡,喜歡收乾一點的作法。

DSC06975.JPG

 

泰式酸辣雞(120元),吃起來完全不辣。不知道這道菜原本辣度如何,可能是依照我們要求作成不會辣的,雞肉先簡單炸過再用洋蔥、青椒炒下去炒,因為不辣,吃起來像糖醋雞...雞肉切丁,肉質還算結實,只是調味和酸辣雞不太符合。

DSC06977.JPG  

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多為熱炒類,媽媽覺得口味都偏重,不過眾口味的菜就蠻下飯的,只是吃完就很想喝茶或喝開水。另一方面我們說不要做辣,導致有些菜色吃起來的味道可能和標準不同,導致有點難推薦菜色,不過這間餐廳價格平實,料理還可以,頗適合作為附近家庭用便餐的餐廳。

 

茵萊泰式料理

地址:新北市雙十路二段18號

電話:02-8258-1339

 

周圍的鄰居餐廳還有

霸子紅大韓式料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459842

四海豆漿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3503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茵萊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