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1.04.09~04.11

天氣:嘉明湖,天氣晴

參加隊伍:樂活

行程:

第一天:台北→池上→南橫→向陽工作站(H2370M)→向陽山屋(H2850M)→向陽大崩壁(H3358M)→向陽山(H3603M)→嘉明湖避難小屋(H3350M)→頭痛躺平

第二天:避難山屋→三叉山(H3496M)→嘉明湖(H3310M)→鬼混→避難山屋

第三天:避難山屋→向陽山登山口(H3500M)→向陽山屋→繼續鬼混→向陽工作站

 

今天的功課就是下山,所以也不用太早起,更棒的是前一晚山屋只有我們這一隊,想要上舖下舖橫躺翻滾都可以自己選。但是前一晚實在太冷,我縮在睡袋裡根本不想爬起來看星星、找水鹿、上廁所。

清晨起來收拾時,看見漆黑的林中出現整串燈光(頭燈),搖搖晃晃越來越近,是前一晚在嘉明湖邊搭帳棚的隊伍回來直接下山。那種感覺蠻奇妙的,很像某種宗教儀式,一盞盞的小燈在山林間慢慢靠近過來(其實我腦中第一個冒出的聯想居然是湘西趕屍,哈哈!╮(╯◇╰)╭

5:22 整隊好準備出發下山,比預定時間早半小時出發,因大家討論不用這麼苦命吃行動糧,乾脆早點下山衝去池上吃便當。於是在晨曦中道別陪伴我們兩天的山屋。 

IMG_0395.jpg  

 

要回到向陽登山口有一小段陡坡,5:33 爬經碎石坡

5:38 途中太陽像鹹蛋黃一樣慢慢的浮現雲海上,我們依舊整排人待在山腰路欣賞完整個日出,腦中浮現好想吃荷包蛋。 

IMG_0411.jpg  

 

5:46 上至稜線,今天的上坡路段結束。陽光從後面照過來,我們的影子在草地上呈現有趣的畫面。 

IMG_0428.jpg  

 

6:00 來到向陽登山口,早晨天氣非常的好,抬頭望向向陽山,此時登頂視野一定超棒,領隊還風涼的說要不要再爬一次向陽山?

懶散的我們還是作罷,大家比較想的是衝下山去吃熱騰騰池上便當,也只好安慰說:反正南二段時還會再來一次(扭~)(我們這群懶鬼想走南二段還是作夢比較快吧!)

走一走沿路地上發現小冰珠,果然昨晚有比較冷啊!蹲在那裡很稀奇的拍冰珠,還被笑說土包子:冬天去雪山要多少有多少啊!傻孩子~

呃~我這種怕冷的冬天要上高山很拼喔! 

IMG_0443.jpg  

 

 

 

6:20 離登山口7K,這段沿路出現在眼前的風景就是雄偉的關山

擺個世界第一等的姿勢是一定要的啊!那個壯闊的山頭就是“關山”,前面另一塊有個小尖尖像鷹勾鼻的應該是“鷹仔嘴山” 

IMG_0457.jpg  

 

這三天嘉明湖之行中,沿途陪伴我們最多的小鳥,小小隻,非常輕靈敏捷在草叢間跳來跳去,而且叫聲很…吵(急促)

IMG_9926.jpg  

 

6:30 走到路邊豎立一棵枯木之處,往下續走就會路過向陽名樹,差別在於今天的向陽名樹在藍天擁抱之下。 

DSC03905.jpg  

 

開始陡下坡路段,因為路上佈滿碎石,坡度又陡,要小心碎石腳滑 

IMG_0463.jpg  

 

6:40 走在向陽崩壁上,不像來時霧茫茫,這天天氣好展望非常棒。低頭可以看到山底一條細細的線是南橫公路,還有一塊小白積木是啞口山莊。

IMG_0469.jpg  

 

另一邊沿途則是新康山陪伴我們,新康山的山形特殊,從只有一點小小的“︷”形,慢慢露出整片,但看到那奇特的形狀及其路途坎坷,只能感嘆不愧號稱東臺一霸 @▁@。 

IMG_0477.jpg  

 

離登山口6K~5K的路段依舊是路徑最亂的,在這種視野廣闊的大晴天,對下面整片斜坡一覽無遺,我們都還會走錯叉路,還是有相通,只是比較不好走,更何況起霧看不清周遭時,這一段真的容易迷路。

看到下面左方有個小水池,應是好好池。 

IMG_0482.jpg  

 

7:13 來到好好池入口,陡下坡路段也到此結束,大家還是跑進去好好池玩一玩。

黑水潭完全倒映湖邊的景物,而且很有寧靜幽然的味道。 

IMG_0496.jpg  

 

7:52 快到向陽山屋,又能欣賞開滿樹,花團錦簇的高山杜鵑。 

IMG_0504.jpg  

 

7:54 來到向陽山屋,此時似乎沒人住宿,可以跑進去參觀一下。由於我們提早下山,還未聯絡上司機提早來接我們,加上暖呼呼的陽光照進山屋的木頭長廊,不在此鬼混曬太陽就浪費這麼舒服的環境了。

向陽山屋水源充足,喝咖啡啦~我把背包裡剩的咖啡都挖出來,結果包包都不同口味,用寶礦力粉和山豹換來一包他寶貝的貝納頌,還被他不屑我們這種大雜鍋咖啡喝起來一定遜。看到我依次倒入不同隨身包攪拌,還說很像像在調配巫婆湯,結果煮出來就是超級綜合咖啡,大家喝過還頗稱讚哩,哈哈!(* ̄▽ ̄)/ 而且想不到西雅圖的鴛鴦奶茶技壓群雄,茶味凸顯在眾咖啡味之上。 

IMG_0512.jpg  

 

8:35 出發繼續下山。這種柔軟的松針路面,是大家最喜歡漫步其中的。 

IMG_0520.jpg  

 

9:37 走至1.5K處的觀景台,今天關山大崩壁的雲都散開,可以欣賞一個個接連過去的山頭壯麗風光。 

IMG_0526.jpg  

 

對照旁邊的說明牌,從關山延伸過來到溪頭山,然後是向陽山 

IMG_0528.jpg  

 

10:07 向陽遊客中心,旁邊有解說牌,說明莫拉克風災後向陽遊客中心的受損情形及其現在的修復狀況。遊客中心裡有很乾淨的廁所以及淋浴間,我們就跑下去停車場拿替換衣物來此簡單梳洗更換。 

IMG_0538.jpg  

 

10:18 回到向陽工作站,結束欣賞嘉明湖的路程,接下來就是一路吃回去了(要搭很久的車只好用吃來打發時間)。這次新嘗試的行動糧,全家的紅豆麵包,想不到紅豆餡真的頗多,又甜,也不會太乾,在山上吃應該蠻能補充體力的,只是我剩到車上吃,邊吃邊感嘆熱量一定很高。

IMG_0542.jpg  

 

12:35 車子行進到池上便當,這家火車便當據說是當地最有名的,但奇怪~這不是到處都有分店嗎?所謂火車便當就是庭院真的放了兩截火車車廂,可以把便當拿去火車上吃,但是火車上又悶又熱,大多數人還跑進店裡吹冷氣。 

IMG_0547.jpg  

 

洗手間門口很有土著味道的洗手台。

IMG_0549.jpg 

 

有圓的和方的木盒便當,大致上就是炸、滷排骨、雞腿等口味,價格約70~90左右,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池上米吧!  

IMG_0554.jpg  

 

其實還不錯吃,但是和台北的悟饕便當吃起來也沒啥不同,價格也一樣…╭(﹀◇﹀〣)a

現場有提供印章和木牌供遊客玩,所以火車上和用餐亭掛滿木簡,大致上都是祈福之類,呃…看到一個非常貼切的木牌,說真的我也是如此認為 ( ̄^ ̄)d 

IMG_0556.jpg  

晚餐則在羅東夜市解決,大約晚上8點就回到台北囉!

 

嘉明湖,美麗個高山湖泊: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8962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