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10月

地點:齊民火鍋店(叫做中國火鍋,難道還有米國火鍋、義式火鍋嗎\⊙▽⊙/

價格:套餐680(單人)~2680元(雙人)不等,還要+10%喔!

內容:火鍋…

 

因為某原因要聚餐,主揪者挑著齊民火鍋店,整個裝潢非常典雅純淨,不愧是打著有機的招牌。

我打開菜單一看,幸好眼睛沒有凸出來⊙_⊙;可以套餐和也可單點,算一算當然是套餐比較划算。講白一點,套餐價格差異就是主菜不同,又粗分成牛羊豬雞海陸,當然我們不可以講這麼直白,要來個松阪豬、菲力牛之類加以修飾。最後我點了雪紋豬(780元,就是松阪豬),至於雪紋豬和雪花豬(680元)的差別是雪花豬比較油,油花比較多。

IMG_5909.jpg

 

湯底可以選昆布湯和清雞湯,雖然顏色看起來有差,相信我,喝不出來的,因為都非常非常清淡,連服務生也說:我們的湯底十分清爽。所以導致後來加湯時,我們乾脆要求A湯+B湯,還是一點都不衝突,因為味覺遲鈍的我,喝起來根本沒差。

沾料則是三選二:齊民醬、妃子醬、水果香檸醬。右下角兩格是醬料,齊民醬有點孜然味,適合沾肉,醬的味道也都不強烈,但是搭配肉類更可以突顯肉質的鮮美。

IMG_5920.jpg

 

前菜:蒸蛋、醃菜(木瓜)、最右邊忘了… 醃菜蠻好吃的,尤其木瓜做這樣很特別,但是通常餐廳醃菜再怎麼好吃,都敵不過媽媽牌或鄰居阿婆牌無敵醃菜。

IMG_5924.jpg

 

蔬菜籃,用籃子裝是比較獨特的,而且既然齊民標榜有機蔬菜,這道菜籃各式蔬菜的品質都很優,除蔬菜外,下面還有魚漿製品,所以蔬菜籃的種類豐富和品質,也是齊民主打的特點吧。 

IMG_5927.jpg

 

好大一球的雪紋豬,呈現垂涎的粉紅色澤,看得出(生前)非常健康,愛吃肉的看到這坨一定會超驚喜! 

IMG_5932.jpg

 

but…下面其實是用竹篾撐起來做造型,就是表層鋪肉片而已啦!反正肉吃太多對身體不好(自我安慰中) 

IMG_5937.jpg

 

主食:寬麵、冬粉、白米飯、糙米飯、櫻花蝦蒸飯擇一,

結果大家都選櫻花蝦蒸飯,因為是蒸的,所以不像炒飯那麼油,清爽又含有櫻花蝦的風味,這道主食大家蠻喜歡的(因為前面沒吃飽的,這碗飯可以增加飽足感)。 

IMG_5933.jpg

 

肉的品質沒話講,吃下去也感覺非常健康,沾著醬吃更是有多層次的風味。

IMG_5936.jpg

 

最後還有甜點和醋,甜點有點像奶酪之類,醋就是水果醋(冰沙) 

IMG_5938.jpg  

吃完還有一杯霍山石斛茶,但是我直到現在看菜單才知道,也完全無法回想那杯茶是啥滋味,甚至有沒有喝過那杯茶都無記憶了,畢竟除紅茶還知一二外,我對茶的鑑賞度是0。 

齊民主打的就是有機,食材非常的健康(不只是人健康,食材本身活著時也很健康),所以火鍋套餐吃下來,整個人真的感覺從身到心被洗滌過一樣,清爽不少,如果能坐在竹林裡享受這餐,那更是增添無數意境。但說真的,對於吃方面,我通常希望腐敗墮落一點 ╮(﹀_﹀")╭ 這麼健康,好空虛啊~

然後,也不要問我“有機”吃起來怎樣,有何差別,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看到有機兩字只會聯想到一堆有機溶劑和含碳化合物,還有貴,至於國內所謂有機還有認證,呵呵~就值得玩味了。

我只能說,齊民蔬菜真的新鮮很好吃。

 

小白另外推薦:齊民的洗手間,洗手台上供應Aesop的洗手乳和護手霜…

我只能說洗完手要記得擦護手霜喔!嘻嘻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地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