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7月,其實端午節已經過了

貪吃者:一群人(原蟲、阿po、小ya等)

 

每次去附近工作時,我們就不知道要吃什麼,終於回想起來這附近有一家老徐的店,很久沒吃了,這天中午採樣完,就殺去老徐的店,而且還沒到吃飯時間,所以停車場很空,不用擔心客滿囉! 

P1110413.JPG

 

我好像根本沒看過菜單(▔>▔)a 反正就是和店員聊聊天,我們的菜色就這樣定下來,好久沒吃這種點菜法了。

半天花(200元)。老徐的店有名的涼拌菜是松柏長青(其實就是拌高麗菜絲),我們本來也想點,不過點菜人員提到有半天花,其他人沒吃過,顯現一副很好奇的表情,所以就點這個涼拌檳榔心囉!半天筍、黃瓜、紅蘿蔔切絲,拌上麻油和其他調味料,爽脆又開胃,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 ̄▽ ̄)b

P1110414.JPG

 

炒珠蔥(220元),珠蔥好像是烏來這邊的特產,反正我們是想補充一些綠色植物好安心吃豬腳才點的,珠蔥吃起來就是比較幼嫩,加培根一起炒提味,只是不管是普通蔥、三星蔥還是珠蔥,在我心中…蔥就是個提味的東西,簡單講就是我遇到盤子裡有蔥手會自動挑掉 (⊙▽⊙|||)a

P1110416.JPG

 

鐵板茄子(220元),這一道是重口味的,吃一兩塊很好吃,吃到後來就覺得有點油捏~

P1110418.JPG

 

炸豬手(200元),也是店裡的招牌菜,豬腳先滷後炸,炸得香酥脆,咬下去則有彈性ㄉㄨㄞ ㄉㄨㄞ的,而且這一份4支蹄,算起來一支50元囉!咬下去就是外酥內軟,愛吃肉的覺得好幸福啊~怕油膩的話,兩人分吃一支豬手剛剛好。本來還想點肋排,不過服務生有說肋排作法和豬手一模一樣,建議擇一就好了。

P1110421.JPG

 

雖然端午節過了,但是店裡還在慶端午,老闆招待每一桌都有特製的裹珍粽,這個粽子和一般吃到的形狀和餡料口味都不太相同,肉、干貝、蛋黃、栗子、蓮子,還有一些判別不出的穀類,米QQ的頗好吃,老闆還說吃不夠可以再講喔!

P1110424.JPG

 

石頭蝦(260元),端上來時整個鍋子燒得熱騰騰,表面上看來就是一道煮小石頭,然後服務生端著鍋子的兩隻耳朵,技巧高超的像中華炒鍋般翻一翻,蝦子就滾出表面來囉!而且因為石頭很燙,還叮嚀我們要趕快吃,免得石頭熱度繼續把蝦子煨得太焦。蝦子雖然沒很肥,但就是新鮮,吃之前還可以欣賞熱鍋翻滾特技。\(^▽^)/

P1110427.JPG

 

我們整桌排開的菜色,因為人數不多,也不敢點另一道名菜-砂鍋魚頭,而且其實身為海港長大的人,我也幾乎不吃淡水魚的,所以中間的火爐就空出來了。另一個老闆極力推薦的就是他特製的辣醬(那個小碗就是),阿po和小ya也都說好吃,但由於本人一點都不打算和辣醬成為朋友,所以也沒有幫他拍大頭照。

P1110429.JPG

 

小ya去洗手間路過櫃臺,看到老闆招待的裹珍粽價格!400大洋啊~老闆空閒時跑來跟我們聊天,開始聊他包粽子的豐功偉業,說他多大的粽子都可以包出來喔!不久還有琴師出現彈琴兼唱卡拉OK(我覺得其實是老闆自己很愛唱,所以就有了午間琴師彈琴以嚮顧客的表演,還說我們沒唱歌不能走…),平日中午才有邊吃飯邊聽音樂的享受囉!

P1110430.JPG

 

噹噹噹!快吃完時,老闆唱歌唱得很高興,突然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其實雖然已經過端午了,但是老闆說要慶祝端午送粽子,所以在場所有顧客,誰的生日最接近當日(吃飯的那天),就送一粒大粽子,想不到席間所以人報出生日來,本原蟲的生日最近啦!嘿嘿嘿~當場獲得老闆贈送一粒大的,看看這粒被五花大綁的大粽子,隔天就被我們處以極刑,在辦公室分食了,給沒吃到的辦公室成員嚐鮮。v( ̄︶ ̄)y

P1110443.JPG

 

同場加映,通常我們去附近工作另一個固定行程就是去桂山電廠買冰(整條街的人知道我們要去烏來,都先寫好訂購單了),不過這一天由於下午還要去坪林繼續採樣,所以大家就沒有桂山冰棒吃,不過坪林有名產茶葉冰也是很不錯啦!老街裡面的某家店有多種口味茶冰棒,包種冰棒我吃過了,我比較好奇東方美人的冰棒。

P1110435.JPG

 

不過這次要吃的是茶香冰淇淋,一盒要40元,雖然有點小貴,這次吃金萱口味啦!

P1110436.JPG

 

蓋子打開會有一條小尾巴,幼咪咪細滑的表面,很令人垂涎

P1110438.JPG

 

第一口吃起來很像抹茶的味道,但是慢慢的茶味就浮現出來,不過金萱茶味本身就偏淡,之前吃包種口味,茶味就比較濃,金萱則要很用力品嚐才能嚐到那個淡到幾乎吃不出來的奶味。其實如果沒有同時吃,坪林茶冰淇淋的三種口味(包種、金萱、翠玉)我這麻瓜每次吃一種是區分不出來的﹨(╯▽╰)∕

P1110441.JPG  

 

老徐的店

電話:02-2666-0570

地址:新北市烏來新烏路3段290巷12號

推薦:炸豬手、涼拌半天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