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攻早午餐時間:2014.1月

餐廳名稱:the Diner

價位:300~500元/人(早午餐)

攻克條件:有限時間2hr哩!

 

這兩年早午餐這種玩意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在台北市,以前對本原蟲而言,早午餐是個很不切實際的東西,因為以往的早午餐都以輕食為主,吃不飽又貴森森,假日依照本人的作息,直接爬起來吃午餐了,所以早午餐對我而言幾乎是個絕緣體。不過現在早午餐不一樣了,首先,幾家主打早午餐的美式餐廳,份量都很大(有省掉一餐的貪小便宜感),而且全天供應喔喔~

於是小時候早餐稀飯或白米飯吃太多的我,就在琳瑯滿目的早午餐中屈服了,不過,目前收集的早午餐店家仍非常少,那是因為,平日早晨要上班,吃個全台早餐市佔率最高的美而美多方便,而假日早晨我都被抓去山上了啊!兄弟~還吃蝦米早午餐,所以我們接下來要改變策略,把早午餐當晚餐吃(反正全天供應嘛~),收集早午餐名店大業還在努力中。

於是就在Rico來找我玩耍時,早晨被我喚醒相揪去吃早午餐,選中了我垂涎很久的樂子餐廳。樂子有好幾家分店,但假日早上也蠻常客滿,我們怕爬不起來又不想先訂位,前往據說比較容易有空位的信義店,我真的覺得我為了吃好勤奮,假日早晨還要橫跨台北市..╮(﹋﹏﹌)╭..,而且抵達ATT時,不知道the Diner在這棟建築物的哪一面,隨機選擇的結果,就是繞著走ATT 4 Fun一圈。

P1190671.JPG

 

此時已經快要10點了(除了爬山本人無法早起),幸好還有位置,第一次的早午餐出擊先成功一半。這張是新年特別菜單,看看這個內容,除了價格很不像早餐外,透早吃排餐?覺得我的腸胃可能會不甚愉悅

P1190672.JPG

 

所以我們還是來點樂子一般人推薦的餐點吧!其實分成幾大項:烘蛋(義大利鄉村風)、班尼迪克蛋、蛋捲(美國風)、雜項,菜單上分類蠻清楚,這樣我們要選也比較迅速。我跟Rico依照人數分配(其實只有2人),選了燻鮭魚菠菜烘蛋、蕃茄培根班尼迪克蛋。

P1190674.JPG

 

桌子很小,因為桌上拉拉雜雜的容器太多,等到餐點上來,大概要縮著吃了。信義店的座位都在二樓,座位彼此間的空間還算可以,只是兩人座我真的覺得桌面很小,把盤子變小當然違背消費者的本意,所以希望是把桌子加大。服務生先送上水杯,介紹餐點,當然也有講:用餐時間2小時喔!

這年頭又不是吃到飽,一堆咖啡店、火鍋店、早午餐店都有限用餐時間,讓人吃飯喝飲料都有像要打仗的緊張感,廚師如果上菜太慢我可不可以加時間啊?(敲碗)奇怪咧!不是在推慢食文化嗎?⊙▽⊙  慢個鳥咧!服務生常常咚咚咚跑來提醒:「您幾點幾分入場,還有幾分鐘喔!」明明裡面座位有一半是空的。

P1190678.JPG

 

早午餐有附新鮮柳橙汁*1+水果*1和飲料*1,這杯小小的柳橙汁,不是濃縮汁還原,喝得吃來是新鮮柳橙汁(雖然不見得是現搾),不過早上喝到100%擠出來的柳橙汁,心情就好了起來。飲料則是:美式咖啡/肉桂蘋果茶/伯爵茶/英式早餐茶,所以我還是選了咖啡當今天的第一杯。這杯美式咖啡有碳燒味又帶酸,對我的口味而言:很難喝o(><;)o o

服務生大概看我跟這杯咖啡搏鬥一陣子(反正餐點還沒上),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牛奶,端了一小杯鮮奶來讓我加,這點頗貼心。不過我們得到的證明是:不好喝的咖啡,加了鮮奶後,只是體積變更大了!!!

P1190679.JPG

 

蕃茄培根班尼迪克蛋(310元),左邊那疊小小的,就是所謂的季節水果喔!季節水果內容物:小蕃茄2粒、芭樂1小塊、柳丁1小片。班尼迪克蛋本體則有兩枚上面鋪滿料的麵包、炒馬鈴薯

P1190682.JPG

 

班尼迪克蛋底層的麵包是英式馬芬(English muffin),翻譯成大家都懂的字,就是滿福堡(皮)啦!英式馬芬跟那種長得像臺灣發糕,甜死人的美式馬芬是不一樣的囉!滿福堡當底,培根、蕃茄、半熟蛋一層層疊上去,淋上荷蘭醬,用刀子劃開讓蛋黃流出來時,我的口水也流出來了。培根煎得頗香,搭配微酸的蕃茄就不會覺得太油,沒有夾到料的麵包體沾著荷蘭醬或蛋黃吃,瞬間覺得早餐就吃這麼好有點罪惡感。炒馬鈴薯太油,吃一兩塊還好,一起拌炒的洋蔥和青椒也有點油油的,吃到後來有點累,我應該會比較喜歡搭配馬鈴薯泥,因為吃起來不那麼油。當初沒選薯餅也是怕薯餅會用炸的或煎太油,想不到炒馬鈴薯也這麼油光閃亮。

P1190686.JPG

 

燻鮭魚菠菜義大利鄉村烘蛋(420元)一樣是一小疊搭配的水果,有四片三角形全麥土司(拼起來其實就是兩片土司啦!),鐵盤的燻鮭魚,還有生菜沙拉,吸引人的還有上面那四坨瑞可達起司,黃色小碟子裡雖然看起來和瑞可達起司很像,不過裝的是奶油,塗麵包吃正好。

P1190692.JPG

 

服務生上菜時有提醒鐵盤很燙,厚厚的烘蛋有鋪燻鮭魚,這烘蛋吃起來鮭魚味蠻重的(烘蛋本身就有鮭魚味),倒是烤洋蔥絲烤得頗焦乾,咬的時候搞不懂自己幹嘛吃這幾條咬不爛的東西。生菜淋的醬汁有一點鹹,但是生菜青翠吃起來也清爽,全麥麵包吃起來纖維很粗,真的感覺在吃一種健康﹨(╯▽╰)∕,塗抹的奶油醬和一般塗麵包的奶油吃起來也不同,但塗在全麥麵包上覺得可以吃下一條麵包。

P1190693.JPG

 

階梯轉角的牆上是一片大大的填字遊戲。

P1190701.JPG

 

角落擺放的小物。

P1190702.JPG

我們吃到一半(大約10點半以後)客人陸陸續續來,差不多就已經客滿了,等到吃飽下樓結帳時(約11點半),還有客人在一樓排隊候位,假日早晨生意也是好得嚇嚇叫的,而且大家可能都睡飽來吃早餐,精神蠻好,整個餐廳是有點吵的。樂子的早午餐依照我們目前吃的這兩道其實還算不錯,只是價格(還要+10%)就不太親切,雖說我們是吃飽了,份量其實也不算多,所以這種奢侈的早餐,還是存點錢偶一為之再來嘗試其他菜色吧!(凹到Rico下次來找我玩耍時吃好了)

 

為了彌補早上吃歪果仁太肥美的早餐,吃飽就到附近的松山煙廠散散步。整體而言松山煙廠是個適合闔家散步的好地方,但也因為這樣,假日時人潮洶湧,走起來心情就不美了。╮(﹀_﹀")╭,從靠近市政府的小巷走進去比較優美,有石板路和旁邊做的偽小溪,如果從國父紀念館那邊的入口,就要跟著人群繞走一大圈又沒東西看,揪無趣。

P1190709.JPG

 

石板路旁邊還有大水池,雖然看起來就是個優養化嚴重的池子,但是常常有水鳥或鴨子棲息在上面玩水囉!

P1190710.JPG

 

羅馬式的庭院,種植不少花木。

P1190714.JPG

 

還有噴泉營造清涼感,而且還真的有人當成羅馬噴泉在裡面丟錢幣。

P1190717.JPG

 

松山煙廠裡面一間間長得很像小學教室,空間有劃分為展場或某些文創空間,很多展場都要門票╮(╯◇╰)╭,不過建築物內廁所和飲水機不少,還蠻方便。

DSC_0178.JPG

 

去逛時剛好有老夫子展覽,憑門票可以搭乘叮叮車,不過那個叮叮車行駛的距離頗短,就是搭個經驗吧!

DSC_0177.JPG

 

還有蠟筆小新的展覽(也是要門票)

P1190718.JPG  

可以感覺本次的同場加硬--松山煙廠篇介紹的蠻隨便,因為第二次帶我娘去散步時,幾乎可以算是人山人海,一個難得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可以在綠色中晃晃的地方,因為擠滿了人,一點都悠閒不起來,只想趕快逃離╮(╯_╰)╭ 所以…我還是適合往山上跑吧!

 

樂子 The Diner

我們去的是信義旗艦店,建議還是訂位吧!

信義店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1樓

推薦:班尼迪克蛋(附的美式咖啡很難喝,建議加價換別的吧)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