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5.6月初

天氣:蠻好的(適合吃晚餐)

聚餐者:肚肚班

價位:500~(要加一成服務費)

推薦餐點:酸菜海鱺、海鮮魚湯、中卷

 

這是肚肚班的年度雙月度聚餐,姿小玄某天不知道看到什麼報導,說有一家標榜澎湖直送海鮮,大家現場拿起手機一查:咦~齊東街?

看到附近有名的水餃店(巧之味水餃)更是疑惑,明明就在勢力範圍附近,卻完全對這間餐廳沒印象,當下打電話訂位決定這次聚餐的地點,結果提案人當天被叫去遠處開會,反而趕不回來。╮(′~‵〞)╭

看著估狗地圖,進入水餃店對面的齊東街,我正狐疑著上個月才來這邊買便當(我要偷推旁邊的小雞飯好吃),在這邊走跳這麼久,完全不知道有這間餐廳,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忠孝東路口,轉角這間就是,原來在這啊~因為我們巡視這條街找尋午餐時,是不會走到後面的。地址雖然是齊東街,但是大門口在忠孝東路過來會比較顯眼。

P1400229.JPG

 

推門進入後擺設很簡單,有種家庭式料理的氣氛,餐廳位置不多,我們有先訂位,所以就直接入座,在用餐時陸續有客人進來,吃到一半再看到客人推門進來詢問,老闆就說客滿了。這邊平日也有提供中午的定食,定食價格就約160~300元左右。

P1400232.JPG

 

翻來是一本很傳統的菜單,像快炒店條列式印得小小格,也像快炒店一樣,一樣樣菜名做成一張張紙條貼在牆上

P1400230.JPG

 

也有幾人份的套餐一口價,其實不一定要這種制式的價格,我們看了上面那張花花的菜單後,大家根本懶得想,我們此行有4人,乾脆直接請廚師幫我們配500元/人,交給廚師決定就是啦!

P1400231.JPG

 

服務生先倒茶水(溫溫的風茹茶?),還送來一碟招待的泡菜,這盤泡菜份量少少的,外表看起來很是平凡無奇,想不到一夾起來放入口中,咬起來脆味道又夠酸,意外好吃的泡菜(當然不辣也是我愛吃的重點)

P1400234.JPG

 

先上一盤透抽?中卷?(這兩個好像是同一種生物),因為是請店家配菜,服務生又忙,通常都是把料理上桌就離開,所以我們也沒特意問菜名,不過對照菜單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吧!透抽整個就是新新Q彈有勁,拌上洋蔥蔥花帶點辣辣的,非常開胃。對了,還給我們一人一碗白飯,滿滿的不小碗╮(╯◇╰)╭

P1400235.JPG

 

蚵仔乾麵線,鮮蚵和麵線,牡蠣算蠻大顆的,肚子也很肥,麵線則採用乾拌的方式,這道菜沒什麼特別,應該就是吃牡蠣的新鮮而已,麵線是用澎湖的麵線,所以吃起來不鹹,不過因為我以前就常吃澎湖或金門這種吹海風長大的麵線,所以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而且因為每人都有一碗白飯要解決,麵線最後是用強迫的方式吃完的。

P1400238.JPG

 

海膽炒蛋,是這間店的名菜,其實剛上來時小梅還想說上菜圃蛋太不夠意思了吧!此時店內的電視節目一直輪迴播放著老闆被採訪的節目片段和料理介紹,我猜想說應該就是電視上講的海膽煎蛋吧!

雖然看起來像是炒蛋而非煎蛋,一開始吃不出海膽味(大概是因為海膽呈塊狀分佈),小梅說吃起來有種奇怪的滋味,我剛好看著電視,就說應該是海膽煎蛋啦!吃一口果然是海膽的滋味,不過說真的這道炒蛋海膽吃起來味道沒很重(海膽不夠多?)大概是因為我為數不多的海膽經驗都是日式海膽料理整塊吃吧!炒蛋吃著吃著反而就想要吃整粒的海膽軍艦卷啊~\⊙□⊙/

P1400240.JPG

 

酸菜海鱺魚,這道菜超級下飯的,澎湖的酸菜很夠味,海鱺魚肉新鮮又紮實,配著酸菜和醬汁淋飯吃就很棒。<( ̄︶ ̄)>

P1400244.JPG

 

炒高麗菜,看得出來是填空檔的吧!因為高麗菜也沒特別好吃啊~是說這一兩個月的高麗菜吃起來都很普通,畢竟高麗菜要冬天比較鮮甜。

P1400246.JPG

 

澎湖海鮮卷+花枝丸的炸物組合。海鮮卷裡面用高麗菜包著鮮魚塊,用像菜卷那樣的做法下去炸,雖然這道炸物有點油,海鮮卷我是第一次吃到(希望油可以瀝乾點)。

P1400248.JPG

 

另外就是澎湖的花枝丸口感比較軟,裡面有貨真價實花枝塊,從小吃澎湖的花枝丸後來我就不能接受其他花枝丸啦!(PS.據說我是半個澎湖人,可是目前只有去過澎湖旅遊一次|||○rz

P1400249.JPG

 

蔥香脆皮大腸。端上來時以為是一道普通的九轉肥腸,想不到大腸的外皮真的炸得很脆,中間還塞滿大蔥,雖是肥滋滋的大腸,多吃幾塊也不覺得膩,這道菜的調味吃起來很傳統,感覺像在吃傳統的辦桌,其實我還蠻愛吃這種菜色,只是大腸太肥美不敢吃太多,後來逼小梅的老公把這道菜清盤。

P1400250.JPG

 

海菜鮮魚湯,先是看到浮在水面滿滿的海菜,用湯勺往下一撈則有蠻大顆的蛤蜊,還有鮮魚塊,吃起來很鮮嫩,看介紹才知道應該是“給吉魚”(給念ㄍㄟˇ),小時候我超愛吃這種魚,我娘就要碰運氣問菜市場某攤專賣澎湖鮮魚的,後來幾乎都買不到,我好幾年沒吃到都想不起來了,這道鮮魚湯是清淡口味,除了海鮮料湯鮮味美之外,加上海菜更有點睛之妙,套一句卡通裡誇張的講法:這一碗滿滿的都是大海的滋味啊!(擊掌)>( ̄▽ ̄)<

P1400253.JPG  

曉琳食堂主打澎湖直送海鮮,我們是請廚師配菜,用500元/人的預算(記得還要加10%=550)上面看到的菜色每樣都是4人份喔!所以其實也不便宜,但台北鮮魚料理本來就貴,所以也不是說很貴(不過那道炒高麗菜太沒誠意了吧!好歹來個澎湖絲瓜),就處在一個覺得有點貴但又尚可還能接受的地步吧!而且店內通風不是很好,最後喝熱湯時大家全身都是汗了,建議可以裝個電扇。

像酸菜海鱺魚、給吉魚湯這種別處比較吃不到的料裡,推薦倒是可以一嚐(唉~海膽炒蛋如果海膽味再重一點就好了)

 

曉琳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14號

電話:(02)2397-3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