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時間:2015.6月中

天氣:很好

餐廳名稱:覺旅咖啡‧陽光店

聚餐成員:沒爬山的樂活成員們

價位:約200~400元(沒有服務費喔!)

推薦餐點:熱壓磚餅、木碗沙拉、便宜又好吃的甜點、不限時間哇哈哈!

注意事項:不能訂位

 

覺旅咖啡是內湖一間蠻有名的咖啡簡餐店,後來又推出自己動手做的陽光分店,更是不親子假日喜歡去享受早午餐、輕食及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話說快要倒掉的樂活隊,沒有爬山行程只好用聚餐也維繫本隊的活動行事曆,內湖是一個離我覓食點頗遙遠的世界,但由於樂活有不少成員在此區活動,這次就選赫赫有名的覺旅咖啡做為吃飯地點,由於不能訂位,但空間寬敞座位充足,我們就先派探子下班後趕快去佔位。

躲在巷中的覺旅咖啡,門面很明亮,整排的落地窗顯示其大氣。

P1400857.JPG

 

大門進去後右邊是櫃檯,像我們這種不動手做的就在櫃檯點餐。

P1400858.JPG

 

中間則是創作食物的空間和材料工具,對於親手做餐點有熱情的,就很歡迎在這一區活動。可以自己做pizza、自己煮咖啡。

P1400899.JPG

 

上面的黑板寫著鼓勵自行製作食物的話語,連手做的費用都鼓勵自己付錢找零。

P1400868.JPG

 

不少顧客動手做餐點做得很開心 (≧<>≦)

P1400859.JPG

 

看得出來這是做披薩…的餅皮。

S__16449543.jpg

 

我到的時間比較晚,路過製作吧檯時,剛好看到恩寶爸在努力桿麵皮,可愛的恩寶當然也有意思意思玩一下,基於保護幼童的肖像權,我就不放恩寶的照片了,被期許為樂活第二代的恩寶,經過爸爸訓練後就會出現在樂活的爬山活動裡囉!

S__16449545.jpg  

 

菜單,木碗沙拉是這邊有名的,要填飽肚子還有熱壓磚餅和義大利碗麵,價格大多200元有找喔!而且份量不會很小,所以其實可以和飯友點幾樣分著吃,就可以吃到比較多元化的菜色。

P1400860.JPG

 

週末的生意非常好,我們點完餐後,餐點現場製作需要等候,只好先吃甜點啦!左邊是布朗尼起司蛋糕(80元)、胡蘿蔔蛋糕(70元)

P1400870.JPG

 

布朗尼起司蛋糕做得頗紮實,而且不會太甜,而且黑色布朗尼的部位吃起來是苦苦的,很濃郁,搭配黃色起司的部分又有口味上的變化,這道布朗尼我們蠻喜歡的。

P1400871.JPG

 

胡蘿蔔蛋糕(70元),中間可以明顯看到胡蘿蔔的碎屑作為餡料,但是卻吃不出明顯的胡蘿蔔味,而且口感也蠻紮實,上層的cream也很棒,不甜不膩,覺得這道蛋糕很適合拐討厭胡蘿蔔的小孩吃。

P1400872.JPG

 

奇異果汁(100元),看得出來是用新鮮奇異果去打的,鮮果汁都會比較貴

P1400876.JPG

 

蘋果玫瑰水果茶(100元),不能喝冰飲的,我們就點茶類。茶類就多是花果茶,而且可以回沖,更貼心的是回沖時服務生怕味道會太淡,還會補一些原料進去喔!不過覺旅採取半自助式,所以想要加茶加熱水就自己拿去櫃臺請服務生幫忙囉!蘋果塊有微微的酸味,這道茶飲適合喜歡酸酸口感的。

P1400879.JPG

 

BBQ雞肉磚餅(170元)這是清波嫂點的,磚餅系列都是一顆大大長型的餅對切,盤子中還有蕃茄片+mozzarella 起司,還有一片甜菜。

P1400880.JPG

 

仔細看磚餅裡面的料很豐富喔!除了有大塊的雞肉,還有蕃茄丁、菇類以及根據所點的磚餅口味變化的生菜。

P1400885.JPG

 

餡料其實還蠻飽滿的,看著清波嫂大口咬著磚餅,我的還沒來,好餓啊~\⊙▽⊙/

P1400887.JPG

 

雞肉堅果沙拉(180元),雞肉蠻大塊的且雞肉不少,上面還灑了碾碎的杏仁,還有南瓜,薄片太薄我一直吃不出是胡蘿蔔還是地瓜⊙_⊙a

P1400894.JPG 

 

吃到一半,在中間做料理的大概都捧著滿意之作回到座位享用囉!所以料理的餐檯空無一人。

P1400900.JPG

 

 

所以恩寶一家也將動手做的pizza領回來囉!形狀不重要,畢竟不是專業的,做不出圓形很正常。但是…這個大pizza是恩寶爸很努力捧回來放在桌上,據說剛剛他和恩寶一起在烤箱前拿pizza時,恩寶說出了至理名言:「爸爸~pizza不是都硬硬脆脆的嗎?為什麼我們的pizza軟軟的?」

 

P1400888.JPG 

 

這塊pizza走多元化口味,可以分割成青醬、白醬、紅醬區,保證是料多豐富,至於pizza為何會積弱不振的原因,我們放大看,餅皮水水的。據恩寶媽和工作人員求解的原因,就是料放太多啦!自己做的pizza會想說料都豐富些,但是這些提供的餡料蔬菜本身都是容易出水的,烤pizza的又不是高溫窯烤的那種烤爐,所以顧客現場做的常會做出癱軟的pizza。

P1400889.JPG

 

 

吃一口恩寶做的pizza,雖然餅皮太濕軟,吃起來比較像麵疙瘩,但餡料和口味都非常棒喔!所以雖然外貌做失敗了,口味是保證好吃的,畢竟餡料、醬料和起司都可以很豪爽的放啊!我們說當成是義大利蔥油餅就很好吃囉!後來恩寶一家就把這pizza帶回去,想說可以回家用烤箱烤乾一點當明天早餐啦!

P1400896.JPG

 

番茄辣味雞肉麵(180元),覺旅的義大利麵也是用磁碗公裝的,水管麵煮得頗剛好,咬起來略硬彈牙,而且除了雞肉和紅醬外,還灑了一些碎堅果。

P1400861.JPG

 

鮭魚炒蛋磚餅(180元),裡面的主菜料變成燻鮭魚,看來根據主菜不同,包餡的蔬菜也會微調。

P1400864.JPG

 

燕麥烤蘋果(80元),這道甜點是最其貌不揚的,就是它呈現不規則形狀,但想不到用叉子挖下去,裡面滿滿的烤蘋果,完全就是料多實在的代表,缺點就是邊吃會邊掉燕麥屑屑,很難吃得優雅美美的。(我誠心的說,覺旅的這道燕麥烤蘋果只賣80元真是佛心來著的,上次我吃Miss V Bakery的烤蘋果蛋糕雖然也不錯,但是價格讓我有點疲軟,覺旅CP值根本狂勝)

P1400873.JPG

 

青醬鮮蝦麵(180元),貝殼麵的貝殼有點大,不過麵體還是煮得很Q彈,拌上濃濃的青醬,當然還是灑了堅果(奇怪,這間店似乎很愛灑堅果~( ̄▽ ̄)

 

P1400874.JPG

 

迷迭香雞肉磚餅(170元),我點的終於上菜了,這道菜單上有畫一根辣椒,吃起來也確實有一點辣,麵包外皮的網格很誘人,那片紫色甜菜根吃起來則酸酸甜甜,乳酪片上面還放一葉九層塔。

P1400883.JPG

 

磚餅裡面餡料則塞得滿滿,雞肉也很大塊,可惜吃起來有點乾澀,其他的餡料如櫛瓜、新鮮迷迭香葉、甜椒等,更棒的還有牽絲的起司,要咬下去才會知道,整體來說蠻好吃的又管飽,雖然對我來說有點辣,我還是邊辣邊吃得很開心,如果雞肉再多汁一點就真的是滿分╮(╯▽╰)/

P1400881.JPG 

 

蝦仁培根沙拉(190元)‧辣根芥末籽醬,用木頭大碗公盛裝的沙拉(其實也蠻像缽的)裡面堆滿生菜,但是菠菜葉苦苦的,裡面還有新鮮爽脆的小黃瓜,只是切得很…豪放,我猜一根小黃瓜大概剁成四截吧!還有蕃茄(約1/4~1/8而以)、南瓜、花椰菜,主角之一:蝦仁很大尾又新鮮,但是主角之二:培根雖然很大片,可是咬起來很硬,至於辣根芥末籽醬我是沒吃出什麼特別的味道,只是覺得沙拉醬太多了,吃到後還醬有點膩我都撇開。

P1400892.JPG

 

結論:菠菜真的很苦,後來以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嗑完。

P1400877.JPG

 

蜜桃洛神水果茶(100元),覺旅另一個我推的點是不限時間,所以吃飽就可以喝著酸酸的花果茶聊天吃點心囉!回沖還會加料維持茶的濃度喔!

P1400891.JPG  

之前就一直聽見內湖覺旅的名聲,根本是一片好評,自己親自來吃之後,可以體會大家推薦的原因,空間明亮寬敞,餐點平價,料多而且食材新鮮豐富,而且做得都蠻好吃的。如果想要體會自己吃自己動手做的餐點,這裡更是很友善的空間,不限時間更是要推。缺點就是陽光店的地點,這附近離捷運站(港墘站或文德站)有一段距離,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吧!不過可以想說運動一下吃更多也不錯,還有,不能訂位啦!不過座位蠻多的,非熱門時間等候一下應該不成問題。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享受一下自由輕鬆的悠閒時光(我很少這麼推薦一間餐廳的)。

 

覺旅咖啡‧陽光店

電話:02-8752-6606(反正不能打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陽光街321巷42號

官網:http://journeykaffe.wix.com/journeykaf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