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5.9月中午

餐廳名稱:蓮 REN

價位:150~250元

推薦菜色:炸豬排

 

之前看到有食記推薦一間位於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小店,主打的商業午餐是代官山湯咖哩,我對湯咖哩這類食物所知不多,但是我看到重點的“炸豬排”眼睛為之一亮,所以某天中午就揪了阿bao說要來吃炸豬排啦!

位於巷弄內的蓮,顯眼的紅色大門,門板上畫了食材的圖案

P1430973.JPG

 

看起來就像公寓2樓,沿著小小的樓梯爬上去,店面小,座位也不多,附近上班族又多,我們12點多來處於一個客滿狀態,就登記預約後到附近逛逛看有沒有什麼咖啡店可以坐一下。

P1430942.JPG

 

一樓的門口有清楚的菜單,其實這間店晚上式居酒屋的形式,中午就是湯咖哩的商業午餐,所以中午的話,這張菜單就是全部啦!也可加價在咖哩內添加料。

P1430943.JPG

 

服務生先端冷麥茶來,放下菜單讓我們自己看,桌面小小的,午餐吃定食就在那張白色小紙片上畫數量或圈圈,也沒有服務費,簡單明瞭,我巷口麵攤的菜單都還比較複雜哩!

P1430962.JPG

 

店面其實也小小的,大約容納十幾人也滿了,不過店面雖然小整間店都沒聞到油煙味。

P1430963.JPG

 

炸豬排定食(220元),午間套餐如果不想吃咖哩,其實只有三種選擇:炸雞柚子醬、炸豬排、生薑燒豬肉。我就是為了炸豬排來的啊!定食的各餐點都裝在木頭托盤內,一碗白飯、味噌湯、泡菜、炸豬排以及兩小塊煎蛋。煎蛋是很淡的甜味,涼涼的很爽口,白飯則吃起來普通,沒有米粒特別好吃的驚豔感,泡菜微辣,所以我只嚐了第一口就把整碗泡菜給阿bao,味噌湯看起來很白,喝起來微鹹,但味噌味蠻淡的,加上青蔥是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咖哩或豬排較厚重的口感。

P1430966.JPG

 

炸豬排的外皮有略厚,但炸粉調得很酥脆,豬排是里肌肉,厚度讓我們這種豬排愛好者蠻滿意的,而且里肌豬排沒有我不喜歡的那塊肥油部位,咬下去豬排也算多汁,桌面上有豬排醬要自己擠,整體來說這個炸豬排讓我和阿bao兩位愛吃炸豬排的人都蠻滿意的啦!(對了,豬排下面墊的紫色高麗菜有點苦)

P1430967.JPG

 

炸豬排蔬菜湯咖哩(240元)+鮮奶油(10元),阿bao說既然來湯咖哩專賣店,當然要吃他的主打,不過阿bao的吃辣功夫也不好,所以加鮮奶油想說柔和一下辣度。咖哩本身吃起來有一點甜味,但和加蘋果熬煮的日式咖哩那種甜味又不一樣,整體咖哩算是偏南洋風味的,不過即使加了鮮奶油,還是會辣,我只沾了一下就放棄染指湯咖哩。

DSC_2986.JPG

 

妙的是配菜秋葵是垂直剖半的。中午除供應定食套餐外,炸豬排或炸雞似乎可以單點,我們有看到別桌單上一盤炸雞哩!

P1430969.JPG

 

同場加映:在等蓮的座位時,這個巷子往前走左轉,看到一間顏色超鮮明走可愛風的小店,主賣是飲料和吐司。

P1430956.JPG

 

店名是:2gether,本來還以為是賣小物的商店,剛好店內有座位就進入吃個點心或飲料順便等座位(這附近的上班族應該不會吃烤吐司當午餐啦!)

P1430957.JPG

 

櫃檯上放有貓玩偶,可以單買,也可以消費集點折價買貓玩偶。(科科~可以看到本原蟲沒有露出驚喜的表情,單看本人的爬山紀錄就知道,一般正常的生物沒有出現在基點吉祥物中啦!)

P1430950.JPG

 

厚片吐司,主打現在流行的棉花糖吐司,價格約60~90元,在吐司上面加料加花樣,也有供應帕尼尼、三明治等輕食。

P1430951.JPG

 

店內還有吐司相關的布偶,應該就是店家的吉祥物,也有在販賣。

P1430948.JPG

 

牆上的裝潢和圖案都是用卡通呈現,可愛是真的很可愛啦!可是肚子很餓的我此時沒有少女心啊~我想吃炸豬排啦!(大嬸上身),此時店內其實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可是點餐完等了約10分鐘吐司才出現,難道以為只是把料放上去厚片丟進去烤箱烤的我太天真了嗎?才準備要吃熱騰騰的烤吐司,就接到蓮的電話說有位置了,飲料也還沒來!所以只好催一下店家做好飲料把吐司和飲料通通外帶了,結果我只是來拍吐司娃娃和貓咪布偶的啊~

P1430946.JPG

 

所以這是下午才吃的Oreo餅乾厚片(60元),雖然冷掉了,但是奶油和餅乾搭配得還不錯,厚片吐司塗奶油,上面灑壓碎的Oreo下去烤,不過理所當然Oreo口味會比較甜啦。

P1430952.JPG

 

包裝也是走可愛造型,還插一根吐司圖案牙籤固定。不過阿bao邊吃邊研究這個自己烤應該不難,只是怎麼讓Oreo固定在吐司上面,因為我們把土司拿起來輕輕甩,餅乾碎片還是固定在吐司上。

DSC_2984.JPG

 

雖然飲料有很多種,但是我選了好久,最後才選上熱的紅茶拿鐵,奶味算濃還不錯喝,但是就是這杯熱飲等了有點久。

P1430954.JPG

結論:1.蓮,是一間中午賣湯咖哩定食的小館,不過我們一開始就是看上有人推薦炸豬排而為了炸豬排而來,炸豬排本身的確也讓我們蠻滿意的,價格來說也不貴,畢竟現在很多間日式炸豬排飯都要300元以上了。2.2gether我和阿bao都覺得這是間賣萌的吐司店。

 

蓮 REN

電話:0970-713964(店面很小座位不多,但不知道可否訂位)星期天休息喔~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2F

 

2gether(南京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4號(其實就在蓮轉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