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5.9月底

天氣:晴,還蠻熱的,吃涼的也可以

餐廳名稱:初米咖啡

吃飯成員:原蟲、Dora夫妻共3人

價位:200~300元/人(無收服務費)

推薦菜色:香料雞腿飯、龍貓蛋糕

 

這間餐廳是某天我慣例的瀏覽新食記時,看到有龍貓造型的蛋糕,喔喔~造型還蠻療癒的,其實餐廳本身不是新開的,但是甜點師傅最近開發了新蛋糕,所以就有不少童心未泯人跑去發表吃龍貓蛋糕之心得。剛好餐廳在Dora的公司附近,乾脆揪Dora夫妻一起去吃飯聊天囉!

從捷運中山國中站出來右轉錦州街走進去,晚上初米咖啡的招牌其實不太顯眼,因為隔壁的扛棒比較明亮搶戲。不過就是在423巷轉角口注意一下就能看到。

P1440852.JPG

 

進入店內看來座位不很多,但這間有地下室,不過我們有事先訂位,就安排在一樓的座位。店內有Wifi及插座,對使用筆電或平板手機的客人蠻方便的。一般不限時間,客滿時有註明限時2小時。採取半自助式,也就是旁邊桌檯放置開水、水杯和餐具、餐巾紙等,客人自行取用,用餐完畢也自行把餐盤餐具等放到回收台,所以消費也無收取服務費,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P1440875.JPG

 

菜單就是這麼一頁,要點什麼就在上面畫記。基本上有帕尼尼、班尼迪克蛋、義大利麵、米飯類幾大項,還有咖啡和果汁等各種調製的飲料,甜點則以現場為主,就是趴在甜點玻璃櫃前面看到有什麼蛋糕囉!先去櫃臺點餐付帳後,就坐在座位上聊天等餐點送來囉!

P1440853  

 

雞柳條(3條100元),炸得外表酥脆的雞柳條體積蠻大的,雖然才3條但覺得這份100元也不貴,雞柳吃起來還算鮮嫩多汁不會柴,由於份量大,沾醬吃口味較有變化也不會膩。

P1440855.JPG

 

現煎培根火腿哥倆好班尼迪克蛋(220元),看到班尼迪克蛋大概可猜出就是本人點的,我還蠻愛吃班尼迪克蛋,所以看到有早午餐的餐廳,一般首選就會點它啦!這份班尼迪克蛋和一般一樣是兩粒,一粒是培根口味,一粒是火腿口味,搭配的附餐則是烤蕃茄和炸薯餅。

P1440856.JPG

 

喜歡刀叉劃下去時蛋黃流出來的畫面啦!以蛋的熟度來說是蠻剛好的,半熟的蛋黃沾麵包和蔬菜吃都增加美味度。荷蘭醬調製得不錯,味道偏清爽吃多也不會膩。麵包體本身就很普通,火腿和培根覺得有點煎過頭,翻開麵包和培根火腿中間,發現夾的青菜是菠菜,這就蠻少見的。附餐的配菜蘆筍和蕃茄本身蔬果的甜味和嫩度都有。薯餅因我本身就不太愛馬鈴薯製品(除了可樂餅外),所以就用一種交代的心情把它吃掉。

P1440860.JPG

 

摩洛哥香料雞腿慢嚼有機糙米飯(230元),注重養身的D看見店家使用的是糙米飯,就點這道香料雞腿飯。

P1440859.JPG

 

雞肉本身應該有先用香料浸泡過,煎得香香脆脆,還灑了些杏仁,飯則用四季豆當配菜可以增加口感,米飯的熟度也剛好。

P1440861.JPG

 

手工肉腸肉花椰菜貓耳朵麵(180元),這是Michael點的貓耳麵,肉腸可能藏在下面,整體看來也是走健康清爽風,據Michael說麵也煮得頗彈牙。

P1440858  

 

水果茶(120元)使用柳橙汁為底,添加新鮮水果去煮,喝起來還算濃,而且玻璃小杯是心形的喔!蠻可愛就是,不過後來發現喝的時候不是很好就口。

P1440866.JPG

 

初米好味鮮奶茶(120元),奶茶也是一壺,喝起來茶味和奶味算濃郁,不過喝完杯子底部有粉粉的渣。

P1440867.JPG

 

龍貓蛋糕,芝麻起司蛋糕(150元),約3吋大小。這是菜單上沒有的甜點,也屬於主廚特製甜點,每天有限量。我也是看到這麼療癒的蛋糕,又發現這間店在Dora辦公室附近,才興起揪他們來聚餐的念頭。訂位時我們就有先詢問大小及預訂龍貓蛋糕,另一款大眼仔蛋糕因為供應的份量更少,餐廳就不接受預訂,要到現場看運氣,我們是晚上聚餐的,當然大眼仔已經賣完啦!

P1440868.JPG

 

這個龍貓蛋糕蠻用心的,在細節上也都有做到,撒些核果當作龍貓的橡實,連耳朵都沒有漏掉囉。端餐盤去放時剛好看到師傅拿牙籤在比畫,才知道黑媒球的刺刺是以牙籤在巧克力醬往外畫做出來的效果,龍貓頭上的葉子則是薄荷葉。

P1440872.JPG

 

除了造型外,芝麻乳酪蛋糕本身的味道,芝麻味和起司味都有出來,分量其實不算小,一人吃掉一整個乳酪蛋糕可能會膩,但是若2~3人當飯後甜點分食就剛好。

P1440874.JPG

 

吃最後一塊蛋糕時順便把黑煤球的巧克力抹著吃掉,我們說瞬間從療癒風變成靈異風格了,哈哈!

DSC_3197.JPG

 

回收檯標示分類清楚,吃完可以自行把餐盤拿去放囉!

P1440876.JPG  

初米咖啡的餐點算平價,口味都有一般以上的水準,大致上不會踩雷,這次吃的餐點中,香料雞腿飯就很推薦,Dora常在這間店外帶咖啡喝說也還不錯,所以平常來簡單吃個飯喝咖啡聊天算是可以考慮的餐廳囉!如果愛吃甜點的話,這間的甜點蠻好吃的,尤其龍貓蛋糕現在已經放入常態的甜點中了,不過每天數量有限,所以還是先電話詢問或預訂,免得想吃龍貓蛋糕吃不到啦!

 

初米咖啡

電話:02-2503-3386(龍貓蛋糕有限量,建議先打電話預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2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