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7.7月中,中午

天氣:晴

聚餐成員:動吃動吃團+小孩

推薦餐點:和雞腿有關的餐點

價位:200~300元/人

 

嗯~這次的聚餐一直到前2天才敲定時間,在尋找餐廳時,我們的第一志願荷蘭小鬆餅已經客滿,受限於聚餐地點要在捷運中山站附近,詢問周遭的第2、3備用方案也都沒位置了,後來就訂到這間AT.FIRST,緣來(後來緣來也開了分店)是有緣再來的意思嗎?

在捷運中山店的巷弄內(赤峰街),算是比較靠近雙連站,餐廳位於2F。從一樓路過時門面不是很顯眼,要抬頭才會看到餐廳的招牌或掛布。

DSC04774.JPG

 

一樓門口放置餐點照片,要爬復古的懸空鐵梯上去,踏著梯子往上走時想到以前舊公寓設計成在外部的樓梯就常常是這種。

DSC04776.JPG

 

舊式的住家改成餐廳,所以是狹長型的空間,店內桌位雖只有單排,但座椅排放覺得有點擁擠。我們有先訂位,但是因為我們包含小孩(需要兒童座椅)人數較多(6人)且需要空間放置收起來的娃娃車,整體空間就覺得蠻塞的。

DSC04783.JPG  

 

後來現場有空位,服務生幫我們進行座位調整,調整後經服務生提示才知無靠背的1張椅子下方則可當置物箱,把包包塞進箱子內,不用堆在桌腳或抱在身上,才覺得有比較不會吃飯時手打架。終歸一句這間店的桌椅配置不適合>4人用餐,因為它的桌椅擺放就是4人桌,礙於空間限制也難併桌。當然這是我在挑選餐廳時沒考慮好的地方。

DSC04795.JPG  

 

菜單,餐點只有名稱,而無內容物的詳細說明,對於有選擇性障礙的人,感到些許困擾,雖然看名稱大致上也猜得出內容物有哪些,某些項目還是要詢問服務人員菜色內容物為何。第一頁是很多的開胃菜和沙拉,放棄這兩頁,完全沒有想吃草的意思。

DSC04778.JPG

 

先看早午餐系列,因為我常覺得帕尼尼就是吃不飽。但這些名稱籠統的早午餐,就造成點菜要花時間思考了,例如法國小姐早午餐...法國小姐你哪位啊?我只能猜得出裡面應該是法式吐司,小姐身邊陪伴者有誰則完全看不出來。我覺得只要在菜單上把內容物簡單列舉,就可以省掉服務人員很多諮詢時間。早午餐系列換飲料可折抵30元。

DSC04779.JPG

 

還有漢堡集團和燉飯家族。對我而言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前面有畫辣椒就可以避免點到辣辣的菜。漢堡和燉飯系列則可以加價升級成有附沙拉、飲料、奶酪、薯條,加89元有前三項,加119元則四項都有。漢堡和燉飯名稱好猜多了。

DSC04780.JPG

 

義大利麵也是一整頁,翻到這裡想到,在很多供應早午餐的餐廳中,也常會有燉飯和義大利麵餐點。可是我很少點這兩項,因為燉飯和義大利麵好像都比較嗯~容易吃到?反正我都會優先選其他品項就是了。

DSC04781.JPG 

 

牆上掛著似乎是以巴黎鐵塔和凱旋門為主角的各式照片。餐具部分則是客人自己拿,因此這間店也不收服務費。

DSC04785.JPG

 

點餐的櫃檯和場內廚房,先到櫃台點餐付錢,然後就是等服務生將餐點端上桌來。櫃檯上的說明牌友列出店內提供的wifi。

DSC04788.JPG

 

附餐的紅茶先來了,喝起來就是早餐店紅茶的味道

DSC04789.JPG

 

餐廳的後半邊,底部就是洗手間,狹長形的室內空間,所以覺得走道也有點窄,尤其是加座位後變得很妨礙他人行進,偶爾可以聞到飄出來的油煙味。

DSC04814.JPG

 

左邊是升級119元套餐的主廚沙拉,份量就是普通一人份的沙拉碗,生菜、甜椒、小番茄,算是拿來清爽開胃的。

DSC04793.JPG

 

熔岩花生醬起司牛肉堡(220元),那陀花生醬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冰淇淋!感覺到滿滿的熱量湧上,漢堡類的本身都有附薯條。薯條炸得外皮脆但略硬,我們覺得炸太老了,吃起來偏乾。

DSC04797.JPG

 

早安吧!雞腿早午餐(250元),這是本人點的,澱粉類:麵包,蔬菜類:沙拉,主餐;雞肉,以及猛猛看本來以為是炸雞塊,咬下去發現是炸薯餅的傢伙~

DSC04800.JPG

 

小圓麵包好普通,就像夜市牛排附的小餐包(而且裡面還沒奶油餡),沙拉也是補充青菜的概念,沒什麼特殊的,中間一碗橄欖油醋,我沙拉習慣單吃,麵包因為沒包餡覺得很無味,就沾著橄欖油醋食用。雞腿烤得外脆內嫩,整體吃起來不乾柴,擠上檸檬汁更清爽好食,只是雞腿排有點小,不然雞腿排好吃我可以至少吃個3塊之類。薯餅則是看起來雖沒調味,實際上吃起來略鹹。

DSC04802.JPG

 

本人的早午餐選擇折抵30元換了提拉米蘇風味鮮奶茶(原價75元),因為有說不要冰,所以奶茶送來時沒有冰塊。嗯~看起來是一杯普通的奶茶,喝起來有一種微妙但無法說是提拉米蘇的滋味,還是把它當成一杯普通的鮮奶茶吧!

DSC04790  

 

雞腿堡,阿bao點了雞腿堡,而且想說還可以有些餐點給小朋友吃就加價119元,取得沙拉、飲料、奶酪及薯條,但其實漢堡類的餐點內都有附薯條,一開始雞腿堡端上來時,還以為這是升級附加的薯條,後來發現漢堡類本身就有附薯條,經詢問服務生才知加價的薯條漏掉囉!

DSC04806.JPG

 

雞腿排一樣烤得很揪吸,我們的結論是這間雞腿排吃起來是強項。不過看到這片長得很方正的起司時,我腦中浮現的字眼是:覆蓋這片起司,結束這回合。不覺得起司一片方方的和經加熱後像岩漿般流下,視覺上的美味度差很多嗎?那和我平常自己從冰箱拿起司片出來,剝開膠膜直接吃,有什麼不一樣?

DSC04808.JPG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250元)義大利麵因為考慮小朋友無法吃辣的,選最適合大人小孩口味的番茄口味囉!小朋友要多吃點才會長大,所以沒有染指他的食物。

DSC04811.JPG

 

升級套餐附的則是原價60元檸檬茶,用玻璃罐盛裝。最近我才發現,何時去餐廳吃飯喝飲料時,好像常常出現梅森瓶(或說梅森杯),反正就是這種下半身是圓形或方形的玻璃瓶,蓋子是金屬的物體。的確視覺上看起來質感有比較好,不管是裝飲料或是裝沙拉,看起來就是文青+3分。不過好笑的是我們這幾位混過實驗室的,對梅森杯沒什麼特別感覺,大家喜歡買血清瓶來裝,哈哈~真是沒救了

DSC04813.JPG

 

升級套餐的甜點,盆栽奶酪。奶酪頂端撒上Oreo碎片,再擺上一株薄荷,真的像盆栽喔!

DSC04819.JPG

 

盆栽奶酪小朋友高興的吃光光還繼續吃第2杯,應該是不錯吃吧!至少獲得小朋友的喜愛(雖然他還不會講讚賞話)

DSC04820.JPG

 

補來的緣來脆漿薯條,其實吃起來和漢堡附的薯條一模一樣,我們覺得這是這間菜單可以再調整或提醒顧客之處,例如點漢堡類的本身就有薯條,加價升級119套餐時應該可以說一聲餐點已經有薯條了,這樣就能選89套餐即可,就反正大家最後就進入了努力收拾薯條山的地獄,而且這間的薯條都炸得有點老。

DSC04824.JPG  

小結:雞腿排好吃,我覺得空間有點小,免服務費。

 

At First Brunch 緣來

電話:02-2559-637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9號2樓

 

在整理這附近吃過的餐廳想說放在下面時,發現吃過的幾間都已歇業,難道我們是赤峰殺手嗎?⊙□⊙”

所以沒有下面了(難道變成要列出赤峰街附近已經掰掰的餐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