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鍋時間:11月中旬中午&11月下旬晚上

天氣:其實不冷

餐廳名稱:第九站

價位:300~800元/人(看火鍋肉要吃多豪華啦!還要加10%服務費)

推薦餐點:牛奶鍋、海陸總匯

 

喜歡吃牛奶鍋的本原蟲,會自動搜尋關於哪裡有牛奶鍋的資料,發現三重是個常出現牛奶鍋和高CP值火鍋的地方,嗯~案情不單純,有必要調查一下。2016年下半年的國定假日,常常搞得大家一頭霧水,到底是有沒有放?有沒有補假?於日在11月某個好像可以補假的日子,我中午就揪了gie去三重吃火鍋。

算起來這間火鍋店離公車站比較近,但是我對三重很不熟,決定還是搭捷運到台北橋站,再走路過去(約10分鐘),反正本人就是會走路,爬山都在走了,為了吃更是可以踢馬路。中午12點左右抵達門口,看來才剛整理好開門不久。

DSC08798.JPG

 

先點菜再來看內裝(吃飯最大)。火鍋湯底基本的昆布湯,如果要換特殊湯頭,就要加價,我是為了牛奶鍋來的(牛奶湯底要加45元),當然要選牛奶鍋啊!肉就是以牛肉和豬肉為主,還有增量60%的選擇。

DSC08799.JPG

 

因為看到雙人套餐組合,而且這間火鍋的海鮮似乎也是強打,我和gie討論一下,為了慶祝國定假日(的補假),今天吃海鮮啦!我們選了雙人蘭花蟹(1280元),會有2盤菜、2盤肉(牛羊豬擇2)、1艘海鮮船、2隻螃蟹,哈哈哈~

DSC08801.JPG 

 

也有其他的海鮮套餐或海陸餐。整體看來,價位還算親切。

DSC08802.JPG  

 

在等火鍋端上來時,就可以優閒打量整間店了,看起來座位沒有很多,而且這...包廂和布幔,在白天看起來跟火鍋店根本毫無關聯(晚上看起來也一樣,不會認為是火鍋店啦),只能說現在的人偏好吃火鍋要很講究情調嗎?就像在沙龍或夜店吃火鍋的違和感。

DSC08811.JPG

 

餐廳大門一進來,右邊是櫃台,設計有吧檯的單人火鍋座位,左邊就是醬料檯和飲料機,供應3種冷飲。有喝一杯泰式奶茶,有點甜,但還能接受,味道也調得不錯,不會稀稀的,烏梅汁則偏鹹,也不會很稀,但是如果能酸一點就更適合讓火鍋吃來更清爽,以免費供應的飲料來說,品質還不錯。

DSC08813.JPG

 

醬料台,有各式的調味料和沾醬自行條配。

DSC08815.JPG

 

菜盤,很一般,基本的青江菜、高麗菜、金針菇以及一些火鍋料,看起來菜葉都洗得乾淨,賣相頗佳,整份菜盤的量也不少。雖是南瓜產季,但南瓜吃起來很普通,沒有南瓜的甜味。

DSC08823.JPG

 

牛奶鍋的湯底,先喝一口可以喝到牛奶的味道,也帶有奶油的香味,不過比較明顯的是柴魚高湯味,所以喝第一口在視覺和味覺上有點違和,以為在喝鮮奶,但是卻在喝柴魚!但是湯底本身的高湯和奶味調配得還算適中,所以在煮肉片和青菜等火鍋料時,不用沾醬,直接沾著湯底的牛奶湯吃就很有味道。

DSC08820.JPG

 

海鮮船,海鮮船和螃蟹都有附一小杯米酒&薑絲可以去腥,但問了一下服務生,牛奶鍋湯底就不適合放入米酒,味道不搭啊!海鮮船有3片魚片(種類都不同)、牡蠣、小章魚2隻、蝦子2隻、九孔2粒、日月貝1顆,干貝1粒,整艘船擺出來就是豪華。干貝是冷凍庫拿出來的,裡面是冰凍狀態,所以時間有點難掌握,外熟內還凍,只好又放回去煮,導致最後煮老一點了,這是比較可惜的。

DSC08828.JPG

 

我們的雙人蘭花蟹大餐(還有一盤肉和螃蟹未上)

DSC08833.JPG

 

單點的麻辣鴨血(50元),據說這間店的麻辣鴨血不錯吃,我們就單點一份,果然是值得推薦,先入口是花椒的香味,深咬後麻辣湯的中藥味有滲透到鴨血,煮得頗入味,只不過對我來說真的也頗辣。

DSC08836.JPG

 

附餐的澱粉類可選:烏龍麵、白飯、寬粉、雞蛋或王子麵。牛奶湯因為比較容易沸騰,表面就會結成一片像乳酪的物質,服務生也有提醒湯滾後就轉小火。肚子餓我選白飯,但這間的白飯煮得有點硬硬乾乾的,雖然帶點Q,但我比較愛吃軟一些更富含水分的白飯。

DSC08834.jpg

 

肉選二種之穀飼梅花豬,肉片的油花紋路分布看起來似乎肥瘦比例還蠻適中。

DSC08827  

 

肉選二種之小肥牛,肉的份量也不算少,既然名稱為肥牛,看起來就比較肥了。

DSC08847.JPG

 

肥牛和梅花豬的擂台!(其實我只能吃豬肉啊!)

DSC08849.jpg

 

還是只能放豬肉片進入我的牛奶鍋,而且煮過海鮮後,牛奶湯底會更鮮美,海鮮和牛奶就是蠻搭的。豬肉切得還算大片,厚薄適中也不會太肥,所以一直吃肉片也不會覺得膩,更棒的是沒有豬肉片的腥味,燙熟的肉片表層沾著牛奶湯,入口就是滿足啊~

DSC08856.JPG DSC08842.JPG

 

蘭花蟹2隻,也有附去腥的酒,不過這杯酒我們也只能留下,和牛奶湯不馬吉啊~

DSC08845.JPG

 

螃蟹看起來還算大隻,掀開殼一看是有蟹黃的,也肉肉的,意思不是那種瘦比八的螃蟹囉!這兩隻螃蟹廚房先把大殼剝開了,也對切,比較方便啃食。

DSC08859.JPG

 

煮螃蟹附的小工具,沙漏:計時用,剪刀:剪螃蟹用。

DSC08852.JPG

 

湯底放在我們座位旁的小推車,中午外場只有一名服務生,又要送菜又要清潔桌面,還要收錢,我們看店員在忙碌中,就自行拿茶壺加湯底,水壺上有標示,牛奶湯底倒出來的還是乳白色的牛奶高湯。

DSC08864.JPG

 

幾種火鍋餃類的品質還不錯,而且芋頭的品質很好,煮好後芋頭又鬆又綿密。

DSC08869.jpg

 

小九孔,煮前和煮熟後長得都一樣。

DSC08840.jpg

 

湯滾後螃蟹放下去煮5分鐘,有蟹黃,吃起來肉也鮮甜,雖然看起來螃蟹沒很肥,但剝起來吃螃蟹肉不少,我們對這2隻螃蟹都頗滿意。這一天算平日中午,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我們就慢慢的吃螃蟹。

DSC08870.jpg

 

蝦子和魚片都蠻新鮮的,這間店的海鮮品質可以推薦。

DSC08872.JPG

 

甜點可選奶酪和冰淇淋。我們都選奶酪,表面上看起來很絲滑,淋上橘黃色的果醬。

DSC08875.JPG

 

奶酪的奶味重,其實就是鮮奶油味,淋上的芒果醬則太甜,還給一包跳跳糖自行決定是否撒跳跳糖。結果吃起來在嘴巴裡完全沒有跳跳感,不過更甜了。

DSC08876.jpg

 

結帳時看到別桌的桌面上的海鮮船上還有肉片,一種海裡游的陸上跑的同時吃到的組合,我們猜應該是海陸口味吧!店員給了一張集點卡,吃一鍋蓋一格,總共有10格,蓋滿可以換鍋鍋。嗯~下次來吃海陸口味吧!

DSC08885.JPG

 

就在我展示著吃牛奶鍋的炫耀照片,阿bao說來到我地盤居然沒揪!同為愛火鍋之友,於是我們又約了某天晚上繼續拜訪第9站(應該不會拜訪9次吧!)這次阿bao選的就是原味柴魚湯了,我還是吃牛奶湯!其實上次吃完火鍋有考慮詢問店員是否能把鍋底打包回家,改天繼續加料煮火鍋來吃,後來想一想,為了健康~還是算了吧!

DSC08882.jpg

 

第二次造訪

就在本原蟲傳了在三重大吃火鍋的照片給阿bao,她發出憤怒之吼,到三重她地盤居然沒揪!於是我們又在某日晚上,預約訂位後來到第九站火鍋店。這次還有打卡活動,服務生提示說現在打卡有送丸子四兄弟喔~

這次我就點了上次看尬意的海陸總匯鍋(370元),豬肉是選梅花豬,海鮮則有綜合魚片、扇貝、蛤蜊、鮑魚、鮮蚵、白蝦。肉片和海鮮同時裝在一艘船上。

DSC09645.JPG

 

菜盤,由於兩次吃火鍋的時間頗接近,兩次吃到的菜盤種類並無差異。

DSC09649.JPG

 

加量的培根豬(270+75=345元),阿bao想吃肥一點的肉,就點了培根豬而且增量60%。

DSC09654.JPG

 

海陸的梅花豬肉片,大約是5~6片,豬肉片切得蠻大片,油花不會太肥,沾牛奶湯吃正好(是的,我又忍不住選牛奶湯底)也不會覺得肉澀。2隻蝦子也不算小隻,鮑魚其實就是九孔,只是我這粒九孔還沒下鍋肉和殼就分離了!是否有先燙熟過?扇貝這種食材我本來就不愛吃。

DSC09656.jpg

 

魚肉有3種(鯛魚、鱸魚和多利魚?)魚片都很新鮮,但我不太會掌握煮魚肉的火候,不小心就煮散掉。

DSC09669.JPG

 

抓一片阿bao的培根豬肉片,生肉片時看起來有點肥,煮熟後其實吃起來不覺得肥膩,不過如果偏好吃肥美油花的口味,可能就會覺得不過癮。

DSC09657.jpg

 

蛤蜊有4顆,牡蠣和蛤蜊雖然都沒很肥滿,但就是新鮮。

DSC09662.jpg

 

打卡送的丸子,這是兩人分,也就是打卡的話,會每人送4粒不同口味的丸子。墨魚丸、泡菜丸、豬肉貢丸和香菇貢丸。

DSC09661.JPG

 

4粒丸子在牛奶湯中載浮載沉,排成一排。

DSC09674.JPG

 

丸子都還蠻好吃的,墨魚丸也能吃到墨魚塊,但是...哎喲~雖然阿bao有先提醒,泡菜貢丸真的好辣啦~即使佐以大量的牛奶湯沾食也救不了,我最後只咬了一口就放棄。至於同樣也不擅長吃辣的阿bao,因為她最近有在鍛鍊,還是可以把整粒辣泡菜貢丸吃完。

DSC09675.jpg

 

這次餐後選冰淇淋,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用一粒棉花糖點綴,就是標準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棉花糖應該是美觀用的。

DSC09683.JPG   

第九站火鍋店,雖然位於三重,交通還算方便,我搭公車或捷運都可以抵達啦~雖然用餐有限時90分鐘(不喜歡90分,吃飯會太趕),但如果沒有客人在候位,似乎也沒有提醒我們時間到了。雖然要加10%的服務費,但CP值還不錯,海鮮類還蠻推薦的,尤其這間店的牛奶湯底是我喜好的香濃奶味的牛奶高湯。如果是附近活動的人,真的可能會不知不覺把集點卡集滿啊~

 

第九站

電話:02-8982-5550

地址:新北是三重區正義北路60號

 

其他的牛奶鍋夥伴們

原鮮涮涮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694776

天空之橋,簡單美味牛奶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352936

寬心園,素的火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275938

極禾鍋物,淡薄的牛奶湯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920942

Musi,清爽的牛奶味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445992

一兆堂,不漲價就很好吃的牛奶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096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