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時間:2013.11月

吃火鍋的人:原蟲&Pai

價格:380+10%,漲價了<(A皿A)>

此番品嚐店家:一兆堂(火鍋)

 

這家一兆堂,位於台北車站2F,某次我看到介紹後,就默默收進口袋名單中,原因當然是又出現了關鍵字。這天即是是11月,台北還是很溫暖,不過Pai臨時說很想吃火鍋,即知即行,我們就殺到一兆堂,居然是客滿的,大概要等20分吧!於是先登記候位,我們當然就逛起台北車站的微風,亂逛的結果就是踏進長榮桂冠酒坊,然後提著酒出來,繞一圈回到一兆堂的時間剛剛好可以進場。

最基本的當然是這個商業鍋物套餐,但是我明明記得是350,想不到才看介紹沒多久,就漲成380元,是怎樣,大家口袋裡的摳摳永遠比不上物價飛漲的速度╮(╯_╰)╭

P1150243.JPG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價位比較高的鍋物,像是深海魚頭海鮮鍋(998元)或帝王海鮮鍋(1980元),比較便宜的也有一般肉類海鮮鍋(250元)但是這個就不能選湯頭,換湯頭要加價。

P1150244.JPG

 

商業套餐中,我就是看上這個九種湯頭任選(藥膳、蕃茄、牛奶、麻辣、味噌、昆布、酸白菜、泡菜、咖哩),而且我的關鍵字…關鍵字:牛奶鍋啊~~~@▽@,Pai則是完全看上哈跟打死的冰淇淋,於是我們兩個一拍即合,我提議吃一兆堂,她馬上點頭說好。

P1150245.JPG

 

入座時大概晚上7:30,店內的客人滿滿的

P1150246.JPG

 

我們選不同的鍋底,於是就用鴛鴦鍋的方式,這時候我們討論如果一個人來吃呢?剛好看到隔壁桌有一個比較小的鍋子。Pai假意說等等要吃冰,就要健康點,選了養生鍋,我當然是直接牛奶鍋,不用考慮。在都還沒放料下去煮時,剛好可以喝湯頭最原始的味道,藥膳的味道一開始很清爽,喝起來主要是紅棗、當歸還有青耆(還是黃耆)的味道,和一般藥膳湯頭比,中藥味真的有在湯中表現出來。牛奶湯頭則是濃濃的牛奶味,喝得出來是鮮奶加高湯的味道,不過純喝湯湯頭有一點鹹。

P1150253.JPG

 

基本的菜盤看來內容物還蠻豐富,除各式蔬菜外,還配備一隻蝦子,蔬菜外表看起來也都處理得蠻漂亮,不過香菇看來就有受潮放太久的外表。

P1150248.JPG  

 

鍋物則是有10種選擇,除素食外,另外9種是:牛肉、羊肉、雞肉、梅花豬、培根豬、培根牛、鮮蝦、蛤蜊、魚片。左邊是Pai點的羊肉,右邊則是我點的梅花豬。梅花豬肉看起來紋路頗漂亮,油脂肥瘦分佈也適中,不過羊肉雖然顏色也漂亮,但看起來就有點單薄。

P1150254.JPG 

 

調味料的部分,則是用一個壓克力盒,裡面用塑膠小盆裝著4種蔥花、蘿蔔等,自己配,優點是壓克力盒有蓋子比較衛生。沾醬則主要是沙茶和醬油,沙茶是我的敵人,和牛奶鍋也完全不搭好不好,Pai則說今天的藥膳不想沾沙茶,所以我們都放棄,請服務生不要送沾醬來。

P1150257.JPG

 

肉片沾著火鍋的牛奶湯汁,就很有味道,完全不用沾醬,梅花豬肉片大片,紋路漂亮,品質還不錯⊙▽⊙,不過Pai的羊肉她就覺得肉質很普通。

P1150258.JPG

 

其實有限時間,不過就這些火鍋料也很難超過時間,滾久了湯底當然會減少,添加的也是原來的高湯,加高湯很大器,整個水壺拿來,乳白色的高湯嘩啦嘩啦流下來\(^▽^)/。而且藥膳湯的湯頭清淡,就算後來涮了羊肉片,浮渣也是很少,所以Pai還喝了3碗火鍋湯。

P1150260.JPG

 

除了主菜(肉類)之外,那碗菜盆中,比較推薦的就是香菇貢丸,貢丸味道鮮美彈性好,丸子裡包的香菇塊也大;芋頭咬開來又鬆又好吃(不過本人偏食還是不愛吃芋頭),菜盤裡的蝦子雖然小隻不過蠻新鮮。但是南瓜就沒什麼南瓜的味道,感覺只是在吃澱粉類。對了,還有主食,就是油麵、冬粉、白飯三選一,選冬粉最後正好泡在濃濃的牛奶火鍋湯煮,沾著牛奶湯吃,不得不推薦一兆堂的牛奶湯底真的不錯。

P1150264.JPG

 

飲料則是汽水類(可樂/芬達/雪碧)、檸檬紅茶、冬瓜、洛神花茶,而且冬瓜和洛神花茶都有熱的可以選。這杯是Pai選冰的洛神茶,茶湯顏色看起來還蠻濃的。

P1150261.JPG

 

本人點熱的洛神花茶,微酸的洛神花茶喝起來不澀,而且有桂花蜜和很淡的仙楂味,以附餐飲料來說,品質很不錯。

P1150262.JPG

 

甜點其實是三選一:白玉紫米紅豆、鮮耳桂花釀、Haagen-Dazs冰淇淋,這…當然是哈跟打死冰淇淋啊~Pai說:我就是為了冰淇淋來的耶!冰淇淋則有4種口味:巧克力、抹茶、草莓、香草。

所以這個翠玉色的,一看就知道是抹茶,還有用巧克力醬簡單盤飾幾筆,吃起來就是頗濃抹茶粉的味道,而且還是維持哈跟打死一貫的甜,巧克力口味,我則覺得更甜,不過也適濃巧克力味啦!吃完這球冰淇淋,Pai就頗心滿意足了。

P1150269.JPG  

整體來說,一兆堂的商業鍋物套餐品質還不錯,但是漲價後要380+10%=418元,就覺得CP值不太美,因為一兆堂的肉質也沒有特別突出,以400元的價位來講,有些火鍋吃到飽(還包含名牌冰淇淋)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位,唉~回不去的價錢,瘦扁扁的荷包。..╮(﹋﹏﹌)╭..

 

餐廳名稱:一兆堂鍋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台北車站2F) 

 

其他的牛奶鍋同伴們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90658

宮綺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149686

鍋鍋益膳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672505

金鍋盃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90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