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6.11.19

天氣:涼涼的沒冷,吃鍋還算OK

聚餐成員:動吃動吃團

餐廳名稱:旺客鍋坊

價位:300~600元/人(還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松阪豬、手工拉麵(註:份量有點少)

 

動吃動吃團每次聚餐的地點,多是我挑的,問一下大家有無想吃的餐點種類(例如想吃火鍋,早午餐,還是義大利麵啊),然後就本人平日蒐集的資料庫中挑一間時間地點心情都方便的。11月時有人說想吃鍋物,我就選了這間火鍋店。先講吃完的結論,就是一間吃巧不吃飽的涮涮鍋店。

位於當代藝術中心旁邊,經過門口時,黑色的窗框和門邊白色磁磚,會以為是咖啡店,提早到時在附近繞了一下,康青龍還排了不少人哩!

DSC09291.JPG

 

從門口看進去時,還是像一間咖啡簡餐店的裝潢,以黑白色調為主,桌椅的擺設也不像火鍋店。

DSC09292.JPG

 

坐好位置後,先翻看菜單吧!火鍋湯底有3種,基本的是健康昆布蔬果。另外還有養生藥膳(需另外加價)以及素食湯底,吃素的人也有得吃。

DSC09294.JPG

 

火鍋的主角群們,則有海陸1、2、3號以及海鮮ABCD,價位約在300~600左右

DSC09297.JPG

 

不過我們大家似乎對肉類比較感興趣,翻到肉類的頁面研究,嗯~有三拼也有雙拼,三拼就是牛羊豬各一,雙拼就是牛拚,有不同品質的牛肉和豬肉選項。看到這邊,我和阿bao不吃牛羊的兩人,深深的感到最近開的火鍋店,尤其是強調肉品質的,對於不吃牛肉的人,常常都是不被重視的客群啊~比起牛肉長長的菜單版面,豬肉的選擇通常都是瞄一眼就可以結束了,內心深深發出吶喊:(((不吃牛錯了嗎?)))這間旺客鍋坊也是如此,雙拼反正只有豬牛拚,我可是有慎重的問過服務生,有拚兩種豬肉的選擇嗎?很抱歉,那就是等於單點兩種豬肉肉品啦!當然也許有人會問,也沒有牛+牛的雙拼啊!很公平。奇怪咧~你們可以吃牛的人有那麼多選擇,讓我們只吃豬肉的人看到菜單頁面上多幾行也可以心情爽一下啊!

反正最後只好吃海陸了,蛤~是不是覺得邏輯很奇怪,前面講得落落長,結論卻是不相干的海陸?

因為在翻菜單時,我內心戲已經演10集了啊~簡單說就是這間也沒有加價增加肉量的選項,只吃豬肉同胞們又只有擇一沒得拚盤,只好點海陸讓自己的餐桌上看起來很澎湃,而不會輸給同桌友人(一種輸人不輸陣的氣勢罷了,擦眼淚)

DSC09298.jpg

 

每個人的桌上都鋪有這張畫著各食材和調理工具的紙張,反正就是墊著的餐巾紙。再怎麼可愛,等等醬油可能會殘酷的不小心滴上去。

DSC09304.JPG

 

湯底端來後,顏色有點深,很久沒吃到非特殊湯底的顏色這麼朦朧了,我以為原味高湯們都是一眼就可以看透的簡單角色,菜盤則是用長方形的盤子盛裝。未放入任何料煮食前,先喝一口原味的湯,畢竟網路上評價是很推薦它的湯頭。大家喝了一口,都吐出了一句話:蝦米。

不是我慣常用來表示驚訝的蝦密!是蝦子小時候的蝦米,我要承認我沒嚐出什麼蔬果啦~昆布啦~的味道,雖然菜單上說明用大骨熬湯,我只能說小蝦米贏了,蝦米的味道蓋過一切,其他人也說都是蝦米味耶。而且這碗湯不像火鍋湯底,根本是獨立的湯品,可以自己當成一碗湯來出菜,口味上是偏鹹和濃的,難得非特殊鍋底的湯這麼有滋味,但是也可以預見,等等開始加料煮食後,湯會越來越給人痛風的感覺。所以當健康的菜盤和重口味的高湯放在一起時,其實我內心是有違和感的。

DSC09308.JPG

 

然後想到有醬料區,雖然我不太沾醬,還是盡責地去拍一下照片。這個罐子配這個木杓,我用起來很難舀,尤其蘿蔔泥水水的,玻璃罐是深瓶,這種結構每次舀到的一杓量都少少的,我就隨便舀了蘿蔔泥按壓點日式醬油做沾醬。然後習慣閱讀字的本人,只是想說那個沾醬說明幾乎每個字都有缺角!看到瞬間還以為是簡體字,欸~無聊的本人看到整排字都缺角眼睛有點痛痛的。

DSC09311.JPG

 

菜盤,有點少,非常公平的每種蔬菜或料給一塊,鋪在長條形的盤子上,完全不用擔心會掉出來。

DSC09307.JPG

 

黑輪、蟹肉棒、九層塔丸、南瓜、大黃瓜、秀珍菇、蛤蜊、玉米筍、豆腐...種類很多,但是都沒有同伴。對了,高麗菜煮起來很硬,是進口的,但我去吃火鍋時(2016.11月)菜市場高麗菜價格是一斤80元,所以我很能體會用進口高麗菜的無奈~

DSC09313.JPG

 

附餐6選1:白飯、手工拉麵、冬粉、王子麵、烏龍麵、滷肉飯(要+10元),今天沒特別想吃白飯(因為我是愛飯一族),就選了手工拉麵,還有去冰的紅茶。飲料可選冰/熱紅/綠茶,冰紅茶是檸檬紅茶口味,想不到還蠻好喝的,但熱紅茶就是杯子中吊一個東爵紅茶包,先是誤喝到小白的去冰紅茶小小驚喜一下,等到自己熱紅茶上桌,看到吊著紅茶包的熱開水,頓時感覺很失落。

DSC09314.JPG

 

頂級松阪豬(400元),阿bao決定吃好點選松阪豬,豬肉盤端上來桌,我讀出了阿bao臉上的文字:好小...

這盤松阪豬肉片粉紅色的色澤與均勻的油花分布沒話講,但是,分量真的就蠻少的,愛吃肉肉的阿bao只好慢慢吃,省著吃,免得她早大家好幾步吃完火鍋肉沒事做。

DSC09316.JPG

 

善心的阿bao,即使肉片量少,還是捐贈一片給我嚐鮮,松阪豬涮起來肉質緊實,嚼起來彈牙,最大的問題還是,分量好少。下面那根白色小棒子則是軟絲(然後菜單上都寫軟時,又讓我這有文字強迫症的人看了很想都拿筆改成軟絲)。

DSC09328.JPG

 

這是蛋爸點的大海陸,旺客一號(490元)海陸套餐,海就是鯛魚、白蝦、蛤蜊、牡蠣、軟絲,5種海鮮都有,陸是牛羊豬雞擇一,但我忙著煮火鍋,沒拍到他選擇的肉品。

DSC09322.JPG

 

嚴選牛豬雙拼(300元),這是培根牛和培根豬的雙拚,阿bao看到了小白和小Y點的這盤雙拼肉,心中再度發出吶喊:為何不能有雙拼豬肉!!!

DSC09320.JPG

 

本人點的:旺客2號海陸套餐(340元)就是一種類和一種海鮮(5種海鮮擇1),我只能選豬肉,端上來的就是梅花豬肉片,我默默在心中數了一下,5片(握緊拳頭把一根根手指張開)然後給自己鼓勵,切得蠻大片啦!這時就顯出那朵小巴西利葉柔弱的身形。

DSC09327.JPG

 

另一種海鮮我擇選了軟絲,看到軟絲端上來時,我心中卻冒出軟絲有10隻腳這種無聊的事,一定是我看到了那小小的腳上,有著小小的吸盤,旁邊小小的量,感慨油然而生啊~我想問軟絲先生,你身體其他部位去哪兒了啊?

DSC09317.JPG

 

梅花豬肉片浮在火鍋湯中,半生熟的顏色。

DSC09334.JPG

 

燙熟的軟絲,新鮮Q彈,但是入口卻沒我以為的頭足綱海鮮甜味,反正新鮮就好。還有菜盤中的九層塔天婦羅我也愛吃,有九層塔香氣。

DSC09329.jpg

 

梅花豬肉片沒有豬肉的騷味,豬肉片也頗大片也不會太油膩,沾上我自己調的蘿蔔泥醋醬油真是爽口,但是只有5片,不能爽太久啊~(是要記恨多久啦!)芋頭也是鬆軟又綿密的上品。

DSC09335.jpg

 

附餐選白飯的,白飯上有洒黑芝麻。手工拉麵則是要煮久一點,久煮還是有咬勁不會軟爛,且因為湯汁濃厚,麵條沾著火鍋湯底吃味道足,手工拉麵推薦。

服務生很殷勤的加湯底收碗盤,洗手間也整理得很乾淨。

DSC09343.JPG

 

甜點是仙草,仙草的量多,甜度也適中,這碗仙草得到2歲小孩蛋哥的喜愛,吃了幾口一直以聲音表示要吃。

DSC09339.JPG  

小結:鍋底湯頭很濃,海鮮新鮮,豬肉肉質也很OK,可是量頗少耶~尤其是在上星期剛吃過便宜大碗的第九站,更是有空虛的感觸啊!這就是間平凡的火鍋店,有點不明白為何網路上會如此推薦,在我們快吃完的周六下午3點,店內約是8成滿的客人,不算有吃飽的我們都深感疑惑,啊~拉麵口感好吃,多吃點拉麵就會飽了啦!動吃動吃團的成員們,對本人今後選擇的餐廳,可能產生了不信任感。(阿bao在旁碎念:我想吃金鍋盃。我想,金鍋盃是她的真愛無誤)

 

旺客鍋坊

電話:02-2550-37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4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