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國慶連假某日中午

天氣:陰,小雨

餐廳名稱:躼腳(原來是唸烙啊!可是我還是打不出這個字)

價位:200~500元/人(沒有服務費)

推薦餐點:日式煎蛋、烤透抽

 

國慶連假的天氣不太妙,所以本來大家想趁著連假走多日行程的登山活動幾乎都倒光光,我和阿Su就約說來個輕鬆走,我們隨便查了沒走過的牡丹心步道,反正可以撐傘走,反正莫名其妙又逛到了墓園,下山後看到長毛象打折的消息,跑來長毛象又發現手腳太慢,人家已經賣很久,好貨都被清光了,乾脆把預計要買長毛象的錢拿來吃飯啦!

沿著長毛象走到這間日式料理店,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有點印象,這間餐廳營業到14:30,我們進入時已經14:00,經詢問還是可以用餐,趕快就坐點餐。只是吃到後來,店內的員工都在吃員工餐了。

DSC07187.JPG

 

大致上就是以魚生類的丼飯和壽司、手卷、小菜為主吧!丼飯的價格為120~240元,+60元就是升級成套餐,多了味噌湯沙拉,小菜或手卷(三擇一)

DSC07189.JPG

 

至於其他菜色則可以看櫥櫃裡擺出來的材料點,或是抬頭看黑板上面寫的鮮食,價格也請參考黑板,不然生鮮類可能會吃到讓口袋空空的料理。

DSC07196.JPG

 

也可以請店員推薦,店員就會說,要不要來個XX魚啊?來個烤XX啊?

DSC07192.JPG

 

雖然早上走牡丹心步道的運動量不大,拖到這時候也餓了,我和阿Su都選套餐,左邊是生鮭魚親子丼套餐(附湯及沙拉)230元,右邊則是海膽丼套餐(附湯及小菜)300元,

DSC07205.JPG

 

先看配角們,加60元換來的味噌湯和沙拉(或是小菜),沙拉就是普通的生菜沙拉,淋一些日式油醋醬,當初選生菜沙拉只是想補充纖維素。小菜則是切碎的生小章魚,和山葵醬一起拌,鮮度不錯但整個調味吃起來又嗆又鹹。

DSC07197.JPG

 

味噌湯熱熱的喝蠻舒服(因為當天下小雨,有點濕濕冷冷),帶點甜的口味,料有豆腐和魚塊角料,料還蠻多的,只是魚料裡面有帶魚皮,但魚皮的魚鱗沒清乾淨,所以吃味噌湯時就常常要吐魚鱗,覺得很礙口。

DSC07201.JPG

 

蔬菜煮(60元),紅白蘿蔔各一大塊,甜豆還有4根(去吃的那個時節甜豆超貴的),大香菇半朵及花椰菜一朵,用濃郁的味噌醬調味,蔬菜的鮮度和脆度都不錯,蘿蔔也鮮甜,但是味噌醬太鹹了。

DSC07212.JPG

 

生鮭魚親子丼,因為我不愛吃鮭魚家族,也就沒跟Su徵調一塊來吃

DSC07204.JPG

 

海膽丼,那陣子很想吃海膽,忍不住就選了海膽丼,除了主角的4片海膽外,有半粒金桔、一片紫蘇葉,一坨假假的哇沙米、薑片數片(後來翻開裡面還有一塊煎蛋)。

DSC07203.JPG

 

嗯~海膽們吃起來口感濃稠,但是本身的海膽味有點薄弱,一點都沒有吃到久違海膽的感動,嗚嗚~幸好也沒有苦味啦!想想這樣才200元,心靈也是感到平衡。米飯則是微溫的的白飯而非醋飯,吃起來是一粒粒的米飯,但咬起來是偏硬而非Q的口感,這種米飯我不愛吃。倒是那塊帶點甜味的厚煎蛋得到我的讚賞,喔喔~厚實又有點軟嫩的甜煎蛋啊。

DSC07215.JPG

 

烤透抽(260元),店員本來建議來隻馬頭魚吧,怕量會太多我們就選了烤透抽。想不到烤透抽很大尾!剛端上來時熱度剛好,烤得熟度又剛好彈牙,只沾胡椒鹽吃到整個新鮮透抽的鮮甜味,但是2人吃一隻大透抽量有點多,咬到後來嘴巴有點累了。而且似乎沒提供茶水,都是比較鹹的餐點,突然好想喝杯咖啡啊!

DSC07214.JPG  

嗯~說真的,路過時剛好想來碗便宜的生魚片丼飯還OK啦!雖然整場下來我最愛吃日式煎蛋(?!)

 

躼腳

電話:02-2545-469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