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98年10月17日

參加隊伍:小龍

行程:劍潭站→平等里→清風亭→新圳頭山→內雙溪古道→擎天崗→絹絲瀑布→菁山小鎮→搭公車下山

天氣:陰+陽

 

小龍登山社是我的爬山啟蒙隊伍,雖然幾經更迭後,近來活動辦得比較少,但是若有行程,我通常是會優先考慮的,去看看許久不見的伙伴們。而且大家早上常爬不起來,所以9點集合耶~好久沒有這麼幸福了,參加一般山社的行程,多半都是7點集合,假日反而都要比平常還早起,常覺得小哀怨 Q_Q

 

這次行程是內雙溪古道,和上次行走的瑪礁古道路線是有重疊的,今天就來個混很大的輕鬆愜意隨意走走有運動就好囉!。早上九點於劍潭站集合,還可以悠閒吃個早餐在出門,之後轉搭公車去平等里,下車後先到“偽小七”(顏色真的蠻像的)等待去對面上洗手間的人,這個角落也停留好幾位騎腳踏車的人,去雜貨店補給嗎?

IMG_6231.jpg 

 

10:06 之後是朝坪頂古圳步道的方向前進

IMG_6232.jpg 

 

10:20 陽光錯落灑在古道上,今天天氣很不錯,疏散了前幾日一直下雨的鳥氣

IMG_6233.jpg 

 

有一隻小蜘蛛在捲曲的葉片上織網,準備捕抓獵物

IMG_6237.jpg 

 

10:29 步行至清風亭,這裡是三方交會點,坪頂古圳、大崎頭步道、瑪礁古道在此交會,亭邊有親山步道的拓印台。亭子兩邊的路線是一樣的,往前走一分鐘就會交會。

IMG_6242.jpg 

 

10:44 發現獵物,地上葉子堆中有很漂亮的甲蟲(鍬形蟲?),真的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鉗子還沾著泥土,似乎剛從土中孵出來?大家把牠當超級巨星,對著牠猛照相。

IMG_6249.jpg 

 

10:46 望過去有種小時候走森林隧道的感覺,好像龍貓裡,小女生鑽過長長樹叢築出的綠色隧道,難道前方會有貓巴士?快衝去等等看看!

IMG_6254.jpg 

 

10:48 望過去生長得頗整齊的整排樹生長在小路兩旁,也不像人為栽種,似乎是渾然天成,我們就跑去倚在樹旁抬頭望天,做作的當拍沙龍照。咦?奇怪,上次走瑪礁古道時沒注意到有此風景,不同時間和不同人走,會欣賞到不一樣的風景,這就是山野風光迷人的地方啊!

IMG_6260.jpg  

 

10:55 抵達新圳頭山頂(550M),基點小小默默矮矮的立在路旁,很容易錯過,一方面高度不高,常常不會注意到這裡是山頂啊!哈哈~不論如何,好歹也是個四等三角點。

IMG_6267.jpg 

 

11:16 到達陽明山農場的界碑,上次是取左,走瑪礁古道往擎天崗,這次則是走右邊的內雙溪古道。路程平緩,陽光從葉梢透下,行走起來看起來都舒服

IMG_6281.jpg 

 

11:20 樹上掛著善心人士製作,這附近非常詳盡的登山路線圖,下方還寫著「劉老先生於步道有每一百公尺註距離」,後來邊走邊看,果然每100公尺,石頭上就會用白色顏料寫行走公里數,真貼心,感謝劉老先生啦!

IMG_6282.jpg 

 

11:30 來到樹上掛另一個手繪路線圖之處,右邊有小叉路,寫著往水源地,而且有柵欄,繞過柵欄可以下到溪邊,我們就說,既然是內雙溪古道,走來親近一下水才會名符其實,我們一行人坐在溪邊聽著潺潺水流聲吃中餐囉!再怎麼裝潢高級的餐廳都比不上這種享受。

IMG_6304.jpg 

 

從小溪循原路回到古道上往前走,之後都是沿著溪畔走,12:34走到更上游的溪邊,樹上懸掛路牌指示,往左上是通往擎天崗,右邊路也是,兩路會會合,不過似乎要過溪,我們決定取左邊這條走。

IMG_6308.jpg 

 

路邊石頭標示距離,這應該就是劉老先生的字跡囉!(該表示尊敬的挪抬一下呀!)

IMG_6314.jpg 

 

從清風亭開始走到這,路跡都蠻清楚,就算有叉路,路邊也有手寫的牌子說明。但是這一段走一走突然發現來到小小斷崖,繼續往下走就摔到溪裡了,高度也不高就是了,我們不想爬下溪邊,推測應是前方路已崩落,回頭走幾步後,找到山友在左側開出的新路,則切往左上。

IMG_6316.jpg 

 

接下來的路段是後來開出腰繞路,可能行走時間未久,路跡較不明顯,有時還要停下尋找是否有登山布條指明方向,兩旁植物也雜亂,路亦較濕滑。停下來在小溪邊繞找路時,瞧見左邊一棵頗帥的樹。

IMG_6320.jpg 

 

13:11 鑽到石頭堆砌的石牆遺址中,然後還不免不了要過溪,不過溪水清淺,腳步小心點不要滑倒是可以完全不沾水的。

IMG_6324.jpg 

 

過溪後路邊有大石頭上面用白漆寫明三方向通往的路徑。13:19 走出樹林,有草原來到的感覺囉!

IMG_6335.jpg 

 

13:21 步上擎天崗的石砌步道,只是不知位於擎天崗何處?擎天崗整個草原也是頗大的耶~石階步道上的遊客,看到我們從草叢鑽出來,還探看一下我們的來時路。

IMG_6337.jpg 

 

舒服的風吹動伏起整片草浪,隊長馬上下令:就地休息!  其實就是要悠閒的享受草原風光,大家排排坐在路邊聊天。

IMG_6355.jpg 

 

以天為蓋,以草為床,很好,這裡沒牛糞味,大家把自己當成擎天崗散步的牛吧!

躺久了也是有些冷哩!

IMG_6358.jpg 

 

草地有整片一團團被壓亂壓扁的現象(我們沒這麼厲害啦!)本來以為是牛壓的,牛休息在打滾,但是一路行來,一直快到遊客中心,路邊草地都是這樣,又不是萬牛奔騰全部晚上在這睡覺,所以我們猜測可能是人為整理過吧!

IMG_6339.jpg 

 

時序進入秋季,整片的芒花招搖,山巒起伏間點點白花,近看又有紅紅的新穗,說這是五節芒?找一天來賞芒花囉!(這樣似乎可以來個草嶺古道桃源谷賞芒看海大亂走?)

IMG_6356.jpg 

 

14:22 走下擎天崗的環形步道,可以看到七星山在迷濛間,今年年底前應該不會上七星山了,在這邊遙望聊表思念(其實一點也不會想念 ̄□ ̄”

IMG_6369.jpg 

 

在環形步道之叉路左轉,往絹絲瀑布

15:02 到達絹絲瀑布,說來慚愧,來陽明山山系各山徑爬來爬去多次,這是我第一次到絹絲瀑布哩!

IMG_6372.jpg 

 

15:50 繼續往前走,出到公路在菁山小鎮旁等公車下山。本來說要來菁山小鎮吃吃喝喝的,但是大門深鎖,看來已經歇業,主辦者說難怪昨天打電話來要訂位時是空號,店門口的金狗毛捲曲的很有美感。

IMG_6376.jpg 

 

短短6K左右的路,這樣也可以讓我們玩了一天…真是混很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