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時間:2013.4

趴趴走範圍:高雄五甲自強夜市

推薦攤:洪記蒸餃、老人牌鴨肉飯,不用100元就可以吃好飽喔~

 

因為要到南部出差,所以趁著工作之餘吃喝玩樂是一定要的啊!這是工作地點的福德爺廟,托土地公保佑,這次工作照預定時間完成了,這間土地公廟雖然小小的頗迷你,據當地人士表示也是非常靈驗的,所以我們在附近工作時,一直有信眾來拜拜。

P1080764.JPG

 

想不到工作還可以順便撿到一個基點,就在土地公廟旁邊的空地角落,但查不到這個點的相關資料。

P1080769.JPG

 

所以這期間的吃飯範圍就是從五甲自強夜市從這頭走到那頭,再走回來。先到洪記蒸餃,大多是當地居民購買外帶,所以店外一直有人排隊,幸好一進店內就有座位不用等。 

P1080761.JPG  

 

疊高高的蒸籠冒著熱氣沒停過,畢竟大家夾蒸餃的筷子也沒停過啊!

P1080751.JPG

 

現在的價格,蒸餃一籠55元,看用紅紙貼著價格,就知道漲過價了。玉米濃湯和酸辣湯都是小碗25,大碗50元。

P1080749.JPG

 

白透的蒸餃上桌囉!一籠有10粒,所以一粒5.5元,以南部價位來看不算便宜。蒸餃皮的半透度隱約可以看到飽飽的肚子。薑絲和醬油、醋等沾料,則在門口邊小桌自行取用,愛吃薑絲的人就可以很豪邁夾一盤滿滿的薑絲。

P1080753.JPG

 

咬開來是有熱騰騰湯汁滴出來的,而且皮薄肉餡又結實,不沾醬也好吃,若搭配薑絲和黑醋醬油更對味,一籠一定吃不夠的啦!

P1080755.JPG

 

小碗酸辣湯(25元),大概就是小碗公的量,但是…湯裡面的滿滿的料,筍絲、豬血、豆腐、肉絲等,這幾年來在北部吃一直漲價又稀稀的酸辣湯,我和阿po看到酸辣湯端上來都“哦~”了一聲。

P1080758.JPG

 

用湯匙隨便舀一下,酸辣湯的料都是滿湯匙啦!不過這個酸辣湯白胡椒味重,吃起來倒是沒酸味,愛吃酸的建議多淋點黑醋。

P1080760.JPG  

然後第一天吃完蒸餃後,想喝飲料而買了一杯1000C.C.的紅茶拿鐵(周遭飲料攤都賣1000C.C.的巨型杯,挖哩咧~),自強夜市之路隨即宣告被KO。╮(﹀_﹀")╭

 

第二天的挑戰:老人牌鴨肉飯,賣的不只鴨肉,還有滷肉飯和肉燥飯。在南部,魯肉飯和肉燥飯時涇渭分明不同的東西,魯肉飯就是上面還有一塊滷肉,就是北部的控肉飯,可是台北不管是寫著魯肉飯還是肉燥飯,都只是白飯淋著一點肉燥而已,每次都有被欺騙的傷心感。

P1080771.JPG

 

攤子上擺滿各式鴨肉,旁邊那幾個大臉盆的滷菜更是誘人。夜市通常沒菜單可寫,老闆和店員也都很忙,我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外帶哪裡室內用的點餐排隊,其實就是眼明手快,趕快跟老闆講要吃什麼,然後找到座位坐下,等店員端菜上來時,趕快舉手說:「選我!選我!」然後把食物攔截過來●( ¯▽¯;)●  猶豫太久就會一直看著別人吃自己吃不到啦!

P1080775.JPG

 

鴨肉飯(小),一碗30元,碗跟一般滷肉飯一樣大,但是,看表面上鋪滿一條條的鴨肉,,還有三根咬起來脆脆的醃蘿蔔!鴨肉咬起來頗多汁完全不會柴,部分鴨肉還帶一點皮,更棒的是米飯淋了鴨肉的湯汁,吃起來更是肥美。

P1080776.JPG

 

另一個推薦的就是鴨血,一盤30元,非常道地的手做米血,又Q又軟透,搭配薑絲沾自製醬油膏(略甜),吃掉一碗鴨肉飯和滿滿一盤鴨血,因為都是米類,就又被塞得飽飽…

P1080778.JPG

 

連續兩天都是被一家店就打敗實在有點不甘心,帶碗豆花當點心吧!

P1080783.JPG

 

東山豆花,夜市的媽祖廟旁邊有一家豆花店,豆花、銼冰、果汁、甜品、XX牛奶類都有。

P1080784.JPG

 

溫豆花,一碗20元,和一般豆花大小一樣,價格大勝。不過吃起來湯汁太甜,蓋掉豆花本身的豆香味,雖是傳統豆花,但和我理想中又綿密又濃的豆花還是有些差距,就是價格蠻便宜的啦!

P1080804.JPG

 

吃飽從夜市散步回去時,剛好遇到熱鬧的電子花車遊行,剛好是幾個縣市的武廟(關公廟)在交流之類的活動,快來看!有辣妹鋼管舞喔!

P1080787.JPG

 

很久沒遇到這一類的遊行了,只是覺得花車的裝飾和主題很有趣,和關公完全沒關係,好像是自己想怎麼嗨就怎麼嗨!這一輛應該是鯉魚躍龍門之類。看起來多屬於中國民間故事之類的花車。

P1080793.JPG

 

還有不少看不出主題的。不過最可愛的是這幾輛看起來很像海洋公園的廣告花車吧!大鯨魚和海豚,可惜海豚不會旋轉。╮(╯▽╰)/(轉吧!七彩霓虹燈~)

P1080797.JPG  

 

閃亮的大章魚,邊看邊思考這些到底和關公有什麼關係,反正大家就是熱鬧湊趣,廟會文化的精神不也是如此?

P1080801.JPG  

 

表情超詭異的財神和看起來很邪惡的兔子,看起來很像做壞的勞作,小朋友看到會不會做惡夢咧?

P1080799.JPG  

看完一整排路過的花車後,我心中的第一名投給財神兔子這輛車,因為太好笑了,哈哈!(* ̄▽ ̄)/‧★*"`'*-.,_,.-*'`"*-.,_☆

五甲自強夜市,推薦洪記蒸餃和料多的酸辣湯,以及不是老人也可以吃的老人牌鴨肉飯 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