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啃泡菜時間:2013.5月

餐廳名稱:金李朴韓國料理&Tasters吃吃看

成員:原蟲、gie、Aoarashi

 

本人的食記中要出現韓國菜色其實是很難得的,因為…泡菜國的料理實在和本人不甚搭配,講白點就是我不愛韓國菜,最主要原因當然是1.辣~我完全不能吃辣,韓國菜大多會辣。2.牛,韓國菜比較正式的肉是牛肉,本人也不吃牛,我總不能每次吃韓國菜都只嗑海鮮煎餅吧!這就造成了我知道自己和韓國菜調性是不合的,我們還是不要往來吧!記得那年去韓國開會時,每次吃飯時間看到桌上滿滿的小碟泡菜,我就好想翻桌(/‵′)/~ ╧╧,老闆大人招待吃高級韓國餐廳,結果幾乎都是牛肉…只有最後一天被帶去吃人參雞,變成我對韓國行唯一留下的記憶(把不美好的都刪除掉)。

至於這次韓國餐廳聚餐,是Aoarashi指定的,因為她在米國時的韓國室友很會煮飯,所以她對韓國料理燃起了愛,我們一向都優先尊重歸國度假者,畢竟不久又要離開美食臺灣了嘛~等她走後我們還可以從海裡吃到山上,蚵阿麵線吃到沾醬炸雞排,從熱帶水果吃到寒帶料理,愛怎麼吃就怎麼吃。所以呢,就有了久違的金李朴韓國餐廳行。

金李朴餐廳位於天母的巷弄內,也不會很難走,從天母圓環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旁邊走進來,看到天母國小轉彎走不久就可以看到招牌,只是我一直記成李金朴,除了我本身常常有把中文字順序倒裝的毛病外,大概是因為習慣“李”放在第一個字當姓氏。

P1100489.JPG

 

假日中午,人還不會很多,大概是坐了半滿。

P1100490.JPG

 

店內的座位桌椅與隔板多以木造,位置還算寬敞,桌面中間則有瓦斯爐,因為有提供韓國烤肉的餐點,不吃烤肉的話,覺得瓦斯爐有點佔位置,不過拿來放盤子也是蠻適合的。後來發現這個木頭扶手兼隔間原來大有用處,桌上太滿時用來擺放餐盤非常適合啊! 

P1100498.JPG

 

肚子餓了先點菜,再來好好打量餐廳擺設。第一頁翻開是人氣菜餚,這對我這種習慣點“主廚推薦”的就很方便。不過刪掉牛肉的菜色就沒幾樣了,其實我一直很想吃章魚鍋,可是章魚為什麼要跟牛肉在一起呢?(牛章鍋)

P1100491.JPG

 

其實也可以選套餐,店家已經把主力商品拼成套餐,套餐價格是880,再乘以人數,不過這樣就是大家吃的餐點都一樣。

P1100492.JPG

 

另一個人氣餐點是韓國烤肉,所以就有各種肉品或烤肉拼盤可供選擇,無奈今天來吃的成員都是火鍋黨的,烤肉對我們的吸引力遠低於一盆湯。

P1100497.JPG  

 

所以我們主要研究的菜單就會在後面這幾頁。湯或鍋的價位小碗的380~1280元,最便宜的是蛤蜊湯(380元),最貴的是野生鯛魚鍋(1280元),部隊鍋、人參雞是一定要有的菜色啊!韓式料理的部分,則是有辣炒章魚、涼拌螺肉或魷魚,韓式冬粉炒肉。這家店還有一些韓式的山東菜。

P1100499.JPG

 

湯品看起來大多是辣的啦! \("▔□▔)/,主食則是飯或麵類、海鮮煎餅(250元)和石鍋拌飯(250~300元)

P1100500.JPG  

 

道地的,韓國筷子,扁的…我真的覺得扁筷很難用,不過身為一個常常要在山上搶食的人,不知不覺就練到什麼餐具都可以快速又正確的抓住食物了﹨(╯▽╰)∕

P1100501.JPG

 

韓式冬粉炒肉(380元),就算不吃烤肉,果然桌子正中央的瓦斯爐拿來放餐盤正好,原來一切都有設計過。炒冬粉剛上菜時,乍看真的很台,就像台式炒麵一樣的視覺上親切感,不過冬粉的口感和台式冬粉不一樣,冬粉的直徑比較粗大,咬起來又Q,配料的高麗菜和肉絲也多,冬粉搭配醬油醬汁一起炒也有入味,所以這道炒冬粉雖然對我而言吃起來微辣,但卻吃得很高興。

P1100502.JPG

 

吃韓式料理一定會有的小菜,據說店家有70多種小菜輪流提供,當天會吃到哪些小菜是不一定的。鵪鶉蛋吃起來像縮小版滷蛋,滷汁香味有滲入又不會太鹹,這道滷鳥蛋小菜我投一票。拌豆芽菜則普普,沒什麼特別。泡菜因為會辣,我一口都沒吃,但是gie和Aoarashi都大為讚賞。芹菜炒魷魚像一般海產店吃到的熱炒差不多。

P1100504.JPG

 

涼拌海帶芽雖然看起來普通,但口味調得酸酸的很開胃。到是中間這個觀察很久,因為看起來很辣,遲遲不敢下手,原來是涼拌蓮耦,口感爽脆,紅通通的沾醬吃起來像五味醬,不太會辣,雖然鹹了點,到算是比較少吃到的菜色。

P1100507.JPG

 

頂級海鮮煎餅(350元),我們問了和普通版海鮮煎餅(250元)差在哪?服務生介紹說是蝦子比較多(⊙ˍ⊙),一盤海鮮煎餅切成9片,沒有很大片。

P1100512.JPG

 

有一點厚度但也沒很厚,餡料則有切成方丁的花枝和整隻蝦子,但吃起來沒什麼驚豔感,不如預期,就是個海鮮煎餅啊~如果想吃海鮮煎餅,應該點普通版的就可以了。

P1100513.JPG

 

三鮮炸醬麵(250元),用個白瓷碗公盛裝的炸醬麵,最下層是麵條,蓋一個荷包蛋和黃瓜絲後,淋上滿滿近黑色的炸醬,如果都沒點其他主食,份量大概是一人份的大小。服務生送菜時有詢問是否要幫我們分麵,所以就幫我們全部拌勻分成三小碗。

P1100514.JPG 

 

拌勻就是這個樣子,色澤看起來頗美味,尤其那個半熟的蛋視覺上有畫龍點睛的功用。麵條本身軟硬適中,沒什麼特別,炸醬鹹了點,不過炸醬的料還算豐富,可以吃到花枝和肉片,而且調味和台式炸醬麵大不同,一直覺得像某種味道,和另外兩位討論一下,恍然大悟,像梅乾菜梅乾控肉的味道啦!太鹹的味道也像。

P1100516.JPG  

 

人蔘雞(小,450元),因為我還蠻懷念(其實是唯一懷念)在韓國土俗村吃的人參雞,所以今日湯品就點人蔘雞了。陶鍋燒得熱熱的,要小心不要燙到,略白濁的湯表面浮著3粒紅棗,顏色對比所以這3粒紅棗最搶眼。

P1100515.JPG

 

雞肉熬到骨頭不費什麼力就可以直接咬碎吃(順便補充鈣質?),紅棗、枸杞還有不少松子,因為肉雞裡面塞有糯米一起熬,更增加湯的濃稠度,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是那種湯品的濃稠感覺得是因為和米一起熬,米湯造成的濃稠,而非控很久的雞高湯。而且發現今天居然都是主食,有冬粉、麵、麵粉(煎餅)、稀飯…難怪覺得沒吃幾道就好飽啊!

P1100519.JPG

金李朴韓國餐廳的服務很好,會殷勤的來招呼看需要什麼,如果有點烤肉,也會提供幫忙烤肉的桌邊服務,而且這家店是不收服務費的喔!雖然還不錯吃,但不是平價路線的,我們大約吃了500元/人,還是因為都是點到主食,如果要吃烤肉,可能要吃飽就更多摳摳了。

 

因為吃太飽了,我們走出去到天母圓環逛逛跳蚤市場後,決定去吃下午茶,根據推論,甜點胃塞點東西應該就可以達到良好平衡(這是什麼依據?( ̄□ ̄|||)a)。因此當然就前往美國學校旁邊的Tasters吃吃看,去吃想很久的雙層下午茶。Tasters咖啡屋除了西式餐點如排餐、義大利麵、燉飯、三明治外,也有幾種火鍋,下次揪阿bao來吃火鍋看看好了。另外就是各種咖啡飲料和蛋糕。我們今天的重點是:英式午茶雙層(260元)

P1100521.JPG

 

服務生提著夢想中的雙層(其實真正的夢想是三層)蛋糕架子來囉!上層的內容有起司蛋糕、起司餅、手工餅乾、布朗尼、甜派,下層則是:莓果奶酪、三明治、泡芙。

P1100526.JPG

 

起司蛋糕就是Tasters最有名的重乳酪口味,原味起司蛋糕(50元,外帶45元,我現在才發現蛋糕外帶價都會比內用便宜5元),甜派則是核桃派(65元),核桃派和布朗尼也是走厚重系,就是吃起來味道都頗濃厚,核桃派滿滿的餡料,是傳統口味。布朗尼則是叉子切下去會分解,算是比較乾的口感。餅乾則是花生味道的烤餅乾。起司餅也是重乳酪口味,吃起來和起司蛋糕是一樣的味道。

P1100523.JPG 

 

莓果奶酪(65元),這杯本來以為是優格,結果是奶酪,搭配藍莓醬的奶酪還不錯吃,但甜了點,而且吃到最後鮮奶油的味道浮上來。三明治是鮪魚口味,因為我們聊天太久,所以土司有點乾了,三明治夾的cheese片則頗鹹。

P1100525.JPG  

 

意外的收穫應該是這粒不起眼的泡芙,外表很聳,結果裡面包鮮奶油和藍莓醬,鮮奶油吃起來完全不膩,搭藍莓醬酸酸甜甜很好吃,我大概一次可以吞掉3粒。

P1100531.JPG  

 

這是Aoarashi點的巧克力起司(70元),雖然也不錯吃,但因為巧克力味蓋住了重乳酪的味道,所以反而沒有最基本的原味起司蛋糕那麼令人讚賞。

P1100527.JPG

 

咖啡不管有無調味都是80元,所以我就點了榛果拿鐵,奶泡雖然沒有非常細緻,但咖啡還不錯喝。

P1100528.JPG

 

不想喝咖啡也有果汁或花茶,這是gie點的薰衣草茶,泡的時候可以聞到濃濃的薰衣草花香,但我沒喝不知道喝起來味道如何。

P1100529.JPG 

 

假日的Tasters下午茶沒有很多人,看得大多是附近居民,下午茶時間點的倒是義大利麵,說不定他的義大利麵也可以一試。不限制時間所以可以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對了,內用要加10%喔!

P1100533.JPG

 

如果喜歡tasters的蛋糕和點心,餐廳隔壁就有外帶買回去慢慢吃,推薦原味起司、藍莓泡芙、波士頓派啦!

P1100536.JPG  

 

金李朴韓國餐廳

地址:台北市天玉街38巷13弄4號1樓

電話:(02)2874-3776

 

Tasters吃吃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0號

電話:(02)2871-4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