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文岩文

天氣:有點冷冷的適合吃火鍋

吃鍋成員:孜孜、阿佑、盧爸爸、小D、阿穎、臣、我等共8人

價位:599+10%

推薦菜色:老油條(要放麻辣鍋)、滷肥腸、龍蝦沙拉丸、干貝燒、蝦子、水蓮

 

嗯嗯~有盧爸爸的聚餐都要選吃到飽,免得大食怪盧爸爸吃不夠。但是要找到大家尬意的吃到飽也不是很容易,就這樣尋尋覓覓居然跑到板橋來!既然如此就順便把板橋居民臣臣摳出來,湊一湊我們人數多可以開兩鍋,這樣就徵召和我一起不吃牛的犧牲者。這次的聚餐成員,出現了多位看起來戰力很強的傢伙,所以一開吃就節奏很快。

文岩文岩燒蜀辣鴛鴦鍋,是說不知道岩燒在哪?反正我們就是吃鴛鴦鍋,晚上都是599+10%,現在很多吃到飽價格越漲越高,而且主打供應一些高級牛肉,可是對於不吃牛肉的我,多出來的價格根本很冤枉啊~所以都是靠著維護友情去吃的,我不吃牛的付多點錢,或是跟我吃同鍋的把牛肉放在隔壁鍋煮,我們互相配合維護友情。文岩文吃到飽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DSC00587.JPG

 

門口有隻等身大的布偶(店家吉祥物?)不過靠近門口就可以聞到麻辣鍋的味道,這隻布偶應該日積月累吸飽了火鍋精華

DSC00589.JPG

 

餐廳內座位的隔板蠻高,每一桌形成獨立的小空間,如果注重隱密性,這間店的隔間做得還不錯,我們由於人多,就被安排在最裡面的長桌,長桌就是開放性的了。

DSC00631.JPG  

 

湯底有4種可選:麻辣、黑蒜、酸白菜、基本昆布,可選2種搭配成鴛鴦鍋。選好了鍋底後,可以在加點單上劃記,但是每次加點總共不能超過12樣/份,每樣食材則一次最多只能點3份,例如一次安格斯牛也只能點3份(每份4片,才共12片)菜色的種類和份量在加點單上倒是寫得很清楚(每一份都少少的),我覺得這樣標示清楚明瞭很好,能讓顧客容易估計加點的量。不過同桌人多或吃飯速度快的,可能就要忙著一直畫單。我們先看肉食動物們最主要的肉類主角,

牛肉類:有安格斯極黑牛、雪藏牛、小肥牛、無骨牛(這一區對我來說只是寫好看)

豬肉類:培根豬、自然豬、松阪豬(這一區才是我的主攻)

羊肉類:羊五花

雞肉類:雞腿肉

從肉類的供應可以看出來本店就是以供應不錯的牛肉為號召。下面還有各式各樣海鮮食材,基本的蝦子、蛤蜊、牡蠣、鯛魚片、花枝,以及魚餃、蛋餃、燕餃、起司燒、貢丸等加工食品都有。蔬菜類和菇類也不少,都是採用填單加點,服務生再送來的方式。先劃記第一輪的點單後,我們就可以起身去看看那現場還有什麼是可以自己拿取的?

DSC00590.JPG

 

醬料,基本的蔥、薑、蒜、沙茶等調味醬,因為本人吃火鍋幾乎都沒在沾醬了(奉行吃原味的方式),所以就是參考用,發現有供應雞蛋,但實際上也是很飽沒煮雞蛋吃(咦?雞蛋是拿來調沾醬用的?但是我每次火鍋都想煮顆荷包蛋吃耶)

DSC00592.JPG

 

甜點水果櫃,慕斯、布丁、泡芙、北海道戚風蛋糕和切片蛋糕,嗯嗯~如果常吃甜點的人,應該是目測就知道,這一區甜點的品質完全是可以放棄也OK的。水果如西瓜、芭樂等則是已經切塊裝成一小盤。

DSC00593.JPG

 

飲料類,冷飲台有多種涼飲,看起來好像都快沒了?不過當天很冷,我們也沒人喝冷飲(可是有人一直吃冰淇淋!)

DSC00638.JPG

 

冷飲有蘋果汁、日式煎茶、雀巢奶茶等,熱飲則是番茄梅子汁、烏龍茶、烏梅汁等,番茄梅子汁喝起來還蠻鹹的。

DSC00595.jpg

 

文岩文火鍋店,用幾個大品牌的冰淇淋也是賣點,Cold Stone有8種,左上角綠色的是鐵觀音口味,是比較吸引我的。Cold Stone這一櫃的冰淇淋都軟軟的蠻好挖,不會像在挖礦一樣,要吃個冰還要挖到滿頭大汗。

DSC00601.jpg

 

大名鼎鼎的哈根大使也有8種口味,哈根大使的有些冰淇淋就比較硬,要用勺子用力挖才能刨出一小片。

DSC00602.jpg

 

剛說到我們由於人多,坐成一排長桌就開2鍋,每一鍋都是鴛鴦鍋,這是盧爸爸那桌有吃牛的,一邊黑蒜口味,一邊是麻辣鍋。在大家都還沒放料煮之前,我趕快喝了一口黑蒜的湯,湯底蒜味沒很重,可是鹹了點。至於麻辣鍋店家預設都是小辣,要改變辣度再加辣來調整。至於旁邊那一小碟哈密瓜,吃的人是說還蠻甜蠻好吃,也不會水水爛爛。西瓜則放久了有點出水,芭樂吃起來太澀。

DSC00611.JPG

 

我們這邊的鴛鴦鍋則是一邊選酸菜鍋,一邊麻辣鍋。由於我完全吃不了辣(說到底我這輩子應該是跟麻辣鍋無緣的),所以我都只吃酸菜這邊,酸菜鍋也配合本人的禁忌,不放牛羊肉,要吃牛肉和羊肉的夥伴,就放進旁邊的紅鍋煮(感謝吃飯夥伴每次都配合吃東西很龜的本人),酸菜鍋不會很酸,但是第一口吃起來也是略嫌,酸度是蠻適合一般口味的人食用。當然如果像我比較偏愛酸一點的,就可以請服務生加酸菜囉!

DSC00606.JPG

 

還沒開始吃火鍋,小D決定先嗑一杯哈根大使,他看到這麼多品牌冰淇淋,決定當天執行吃一鍋配一碗冰的戰略!

DSC00607.JPG

 

隔壁的肉片先來了,這應該是小肥牛(圓形)和無骨牛?反正這四盤是牛肉就對了,另外還有點的菜盤,份量都很秀氣,意思是每樣菜就是一小塊或一點點,不過反正隔壁桌是主攻肉類的,菜盤對他們來講一點都不重要。肉片切得很薄很薄,用筷子夾起來其實可以透光...

DSC00608.JPG

 

海鮮類:蝦子、鯛魚、刻花枝、蛤蜊、扇貝、貽貝、曼波魚(左下角那三條白白的)。曼波魚本身其實沒味道,就是吃它脆脆Q彈的口感,阿穎覺得曼波魚吃起來很空虛啊~(一種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感覺)

DSC00609.JPG

 

供應的肉類其實蠻多樣化的,但肉片都切得很薄或每份份量少,不過我想隔壁桌一直吃肉的大家吃到最後應該都搞不清楚在吃什麼肉了吧!

DSC00612.jpg

 

這是我的豬肉片,上面是自然豬,下盤是松阪豬,自然豬我猜就是梅花豬肉,不過吃起來是有豬肉騷味的。而且豬肉片的形狀很整齊,每一片長得都一樣,嗯嗯~大家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DSC00613.jpg

 

松阪豬的肉質還不錯,吃起來有帶點Q彈,但是由於我都吃酸菜鍋,松阪豬的油花少,搭配酸菜鍋吃起來就會較澀,培根豬則不會很油,煮酸菜鍋吃起來會比較肥美。小卷的鮮度有煮起來也有小卷的甜味。

DSC00618.JPG

 

油條,滿滿一盤油條,油條和豆皮對我而言就是失敗的食材,不是油條和豆皮本身品質不好,而是放進酸菜鍋裡煮味道不搭,這間店的豆皮是厚豆皮,油條和豆皮煮成酸菜口味,吃起來變成酸油條和酸豆皮...(皺眉),但是放進麻辣鍋裡給他們吸辣湯就很適合,哈哈!所以這盤油條後來都讓麻辣鍋那邊去消耗。至於放入麻辣鍋中煮的油條,小D就很推薦了,因為這油條炸得酥,沾著麻辣湯很搭。

DSC00614.JPG

 

麻辣鴨血,麻辣鍋除了加湯外,也可以補鴨血,我就直接打劫一塊鴨血吃,直接補還沒加進麻辣鍋翻滾的鴨血,辣度我還能忍受。服務生來加鴨血時,會提醒要煮一下較好吃,鴨血有入味(咬進去有中藥味),嫩又好吃,不過也是鹹了點。其他推薦的料還有:肥腸、干貝燒、滷牛筋和滷牛腱

DSC00615.JPG

 

這個我猜是安格斯極黑牛吧!隔壁桌吃起來當然是比較尬意安格斯牛,他們說肉質頗不錯,不過因為一份(一盒)只有4片,點單時要多點幾份,所以就一直忙著點單、下鍋、再點單。

DSC00620.JPG

 

至於本人後來大概都吃松阪豬,畢竟豬肉種類也是松阪豬比較值得咩~不過這個肉片夾起來要煮時,不覺得有拼貼的痕跡嗎?

DSC00621.JPG

 

對於不太重視肉類,其實吃火鍋常常主攻蔬菜(喂喂~重點錯了吧!)的本人,其實這間店的蔬菜品質很不錯,水蓮是比較少見的,不要煮太久撈起來咬脆脆的,菇類雖然一份大概就是好菇道1/3朵的分量,不過也可以看到色澤新鮮且完整,高麗菜則頗硬,久煮也不易爛,應該是進口的高麗菜。另外照片沒照到的是娃娃菜和番茄,放進酸菜鍋裡煮也好吃。

DSC00622.JPG

 

小D的冰淇淋盛宴Run‧2,他說每種口味的冰淇淋都要吃一輪。

DSC00624.JPG

 

後來服務生來加酸菜鍋的湯時,我都請他再加一盤酸菜,這樣比較夠味。

DSC00625.JPG

 

左邊一粒粒是龍蝦沙拉丸,咬下去會有餡料爆出來,孜孜很推薦,蝦子大隻且有彈性,肉質不會粉粉的,蝦子的品質是我們都有稱讚。

DSC00628.JPG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我們是訂19:00的場次,在時間結束的半小時前服務生會來提醒最後加點,實際上吃到21:00時,服務生也不會趕人,但是會請我們挪到別桌吃冰淇淋或甜點,他們先收拾桌面。服務生要打掃廁所也會先來詢問顧客是否要去洗手間,不然掃廁所要清潔30分鐘等等,整體的服務態度都頗貼心。

DSC00631.JPG

 

可能因為動線的關係,我們這半邊加湯還蠻勤快(麻辣湯和酸白菜湯),但是旁邊那半桌大概走道有結界,推車就常常沒推過去,以致於他們的麻辣鍋湯煮到太少,鴨血也沒吃幾次。他們那一鍋看起來就很像地獄深淵啊~

DSC00632.JPG

 

哈根大使的冰比較硬,不好挖,技術頗遜的我就挖得碎碎不成球,紫色的雪酪口味酸酸甜甜頗好吃。咖啡機煮出來熱拿鐵咖啡,喝起來粉粉的,除非像我要緩和一下火鍋的重口味,又不想喝熱的甜飲才喝咖啡。

DSC00635.jpg

 

除了汽水機外,其實也有冰啤酒,甜點~嗯嗯~吃火鍋就好。

DSC00636.jpg

 

文岩文火鍋吃到飽要599+10%=659,這次火鍋宴是為了盧爸爸辦的(所以才選吃到飽),但其實整場吃起來我們有點忙亂,所以很多食材根本來不及拍照。尤其盧爸爸幾帶了盧小妹(<2歲)來,沒吃多久盧小妹開始無聊不願坐在椅子上,偏偏她又不讓我們其他人抱或帶她在店裡走走逛逛,只要盧爸爸牽她走,所以盧爸爸都在應付他女兒,根本沒吃到什麼,所以他對此餐完全沒記憶點。

DSC00639.JPG  

小結:因為吃到飽價位都越漲越高,文岩文算是勉強可接受(食材和品質配上價位),酸菜鍋不太酸,但是可以一直加酸菜來調整,不過這間店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很好,不趕人且讓我們移到隔壁桌繼續吃冰喝飲料也很貼心,送菜收盤也都蠻勤快(可能我們當天客人也不多)

小缺點:交通來說,文岩文雖然接近板橋捷運府中站,但還要走一小段路,而且店面位於2F,比較不是那麼方便。另外吃完也是身上頭髮和衣服都沾染著麻辣火鍋的味道。

 

文岩文岩燒蜀辣鴛鴦鍋

電話:02-2956-130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巷6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