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4.10月下旬

餐廳:貓下去計畫

餐費:300~400元/人(含5%服務費),4人用餐

推薦菜色:紹興酒燒辣味帶皮中卷、肉丸子炸蛋(其實我們吃的幾道菜都沒有強力推薦到不吃可惜的,不過還是挑兩道意思意思)

附註:有限時間1.5小時

 

貓下去計畫…以前叫貓下去,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到其實可以每天路過 (  ̄ c ̄)y▂ξ,不過不管是它以前、改裝、現在(我記得改了不只一次)從有賣中午到只開晚上,這麼多年來,雖然路過門口,我從來進去沒吃過,只是覺得名字很可愛。動吃團的成員(都在這附近活動很久了)也只有小白久遠前吃過一次。這裡不是要說越近的人(店)反而容易越疏遠這麼嚴肅的事,純粹只是因為我路過它的時候腦袋都想著滷肉飯。

這次是因為小白要離開,高昇到別處工作了,我們說那來貓下去幫小白慶祝吧!因為貓下去其實生意很不錯,我們這種幾天前臨時起意當然是訂不到位置,不過不要緊,我們和貓下去是鄰居啊~(裝熟的笑容╮(╯▽╰)/)到時候派一個人早一點去門口等位置就好啦!

進入店內後,空間有點小,畢竟定位是西餐快炒小酒館,右邊是廚房吧檯,左邊則是座位(只有一排),我老實說,我們入座時應該晚餐剛營業不久(營業時間17:30~22:30),可是店裡面已經是油煙味了。對了!店內燈光真的很昏暗,所以照片有點糊就加減看吧!

P1310187.JPG

 

貓下去計畫的菜單,大家應該都會注意到:因為服務只做一半,所以只收5%服務費(不過我們這桌的服務生上菜、收盤、換盤等服務都很勤快親切喔!)

P1310185.JPG

 

菜單和別家比起來雖然字沒比較多,但字有點小,在這昏暗的燈光下看著擠在一起的小字,對我們這種大近視其實有點吃力,不過基本上是依據大項區分,沙拉、蛋、海鮮、雞肉、肉、魚、澱粉等來分類菜單,每個類別下大概2~4道菜色可挑選。

P1310181.JPG

 

我們思考一下,決定採取每人點一樣共同分享的方式,由於我和阿bao都不吃牛,當然牛肉類就避開。

P1310182.JPG

 

就座後服務生先送上水杯,點完餐後就是上濃湯,一人一杯,還附了一杯麵包。

P1310193.JPG

 

濃湯大概就比espresso咖啡大一點,所以要裝秀氣的用拇指和食指(翹小指)提起把手喝湯,濃湯喝起來有咖哩的味道…麵包還蠻有嚼勁的,吃完後店員詢問又幫我們上一杯麵包,第二杯麵包還偶有嵌著黑橄欖,沾濃湯吃正好。

P1310194.JPG

 

薯條(180元),其實我討厭吃馬鈴薯薯條,我愛吃的是鹹酥雞那種炸蕃薯條,不過阿bao和阿po都愛吃薯條,加上看到說明寫了一堆迷迭香、大蒜、巴西利、奧勒岡等香草,就更有興趣。薯條用杯子裝雖然堆得很高,不過其實份量不多,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多種香草碎屑,我也只吃得出迷迭香味╮(╯◇╰)╭ 巴西利和大蒜都是味道很重的香料,但是我還是只吃得到迷迭香味…薯條還是沾蕃茄醬吃卡實在吧!再怎麼迷迭香奧勒岡,這種油炸物吃幾根沒沾醬後還是顯油膩了。

P1310195.JPG

 

紹興酒燒辣味帶皮中卷配自製洋蔥蕃茄醬(320元)、這道菜的名字很長~我們是看到紹興酒巴拉巴拉才點的,當然吃起來沒有紹興酒味,沒辦法我們這群酒鬼看到關鍵字就會被迷惑。

P1310197.JPG

 

中卷(我是不知道帶皮中卷差別在哪)、彩椒、小黃瓜等拌炒,當然還有蒜片和香草先提味,口味上微辣,附的特製蕃茄洋蔥醬沾著吃還不錯,中卷也鮮Q,不過有吃到一塊中卷沒熟。

P1310199.JPG

 

這道菜份量有點少,而且吃到後來盤底就有點油,看著盤底在清盤時就有在吃台菜熱炒的感覺。

P1310203.JPG

 

酥炸雞軟骨與杏鮑菇佐塔塔醬(300元),從他們的外表上,要判斷誰是雞軟骨誰是杏鮑菇起初有點困難,不過各吃過一次後,大概就知道夾到的是誰ψ(╯▽╰ ) 。這個塔塔醬調得太奶,偏油而不酸,所以就難去油膩,反而覺得塔塔醬口味太濃厚,沾著油炸物就更容易膩。

P1310200.JPG

 

雞軟骨咬起來脆脆的口感我本來是蠻愛的,但這裹的炸粉有點厚,所以就會吸油,吃幾塊就覺得膩,塔塔醬又沒發揮功能,幸好我們有4人,分著吃幾塊還是解決了。

P1310202.JPG

 

鴨肉蕃茄紅醬義大利麵(320元),麵心吃起來比正統的義大利麵再軟一些,這道義大利麵的份量不會很多,4人分著吃大概也是分到一小坨。剛端上來時冒著熱氣,坐在下風處的阿po說有聞到檸檬味,但我是沒聞到。可以看得出整體的調味偏重,所以吃到後來會覺得鹹。

P1310205.JPG

 

切成小丁的鴨肉蠻好吃的,紅醬的味道算重,麵心再硬一點就好了。

P1310206.JPG

 

肉丸子炸蛋(320元),TLC頻道之節目“米其林大廚學堂(How to cook like Heston)”,米其林三星名廚Heston每一集用一樣食材來介紹各種不同的烹飪方式,在“蛋”那一集,介紹了歷經水煮、被炸又被烤後蛋黃還是半熟的蘇格蘭蛋,引起我這愛吃蛋的人,大大的興趣啊!這樣歷經磨難的蛋,蛋黃還是半熟的?雖然貓下去的雞蛋人生應該沒有這麼坎坷,不過看到肉丸子炸蛋這道菜,根本就長得像蘇格蘭蛋,所以我就說:我要點這個(握拳)。

一份是四個,其實應該說剖開的2粒蛋,內層是大概7~8分熟的溏心蛋,外層則裹絞肉炸,絞肉內還摻有洋蔥和培根,附一小片檸檬和少許豆苗。

P1310207.JPG

 

絞肉本身有調味,所以我覺得不用再沾塔塔醬,不然只會越吃越膩,畢竟這道也是屬於炸物,今晚炸的菜色點多了,吃到後來真的覺得油膩,所以即使很討厭吃豆苗的我,要吃下這份肉丸子炸彈,也只好配生菜和豆苗一起吃。

P1310211.JPG

 

三秒變身法式料理。有次看到某節目把漢堡拆解,麥當當漢堡一般被我們認為垃圾食物,製作團隊買來漢堡後把整個組成:麵包、生菜、漢堡肉等都拆解切成小塊,再組合起來用牙籤串著,稍微美化裝飾一下,就像會議或是美食節目讓人試吃的小小份料理,給路人和美食評論者試吃,大家都給很好的評價(什麼健康、有機、高級料理巴拉巴拉的),由此可見人類被視覺欺瞞得多厲害?所以我剩下最後一口的蘇格蘭炸蛋(大家請自動忽略後面被沾到醬汁混亂的盤子),稍加擺盤和裝飾後,是不是就變身成了法式料理捏~\( ̄<  ̄)>(其實就是肉和炸物吃到最後膩了越吃越慢就開始玩)

P1310213.JPG

 

貓下去計畫的菜色以炸和炒為主,不知道是否通風設計不佳的關係,店內油煙味蠻重的,吃飽走出來發現生意好到人行道上也有擺座位,其實秋冬天氣涼爽的話,坐在外面是不錯的選擇,反正徐州路上車子很少,也不會有什麼車煙,至少不用忍受室內的油煙味。

P1310215.JPG  

整體來說貓下去的口味偏重,大概是做成適合配啤酒或調酒,可是我們沒點酒,加上不小心多點油炸的菜色,就吃得有點膩味(後來跑回去喝了杯黑咖啡),份量一如吃過前身(貓下去)的小白所說,就少少的大家分著一兩口吃啊!餐廳是很近啦!料理也算不錯吃,但是好像無法興起我再訪的慾望捏?(後來路過時變成想著附近某家麵店的滷味) ┐(─_─)┌

 

貓下去計畫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2322-2364(座位少生意好,建議要打電話訂位,除非閣下像我們近到走路去詢問)

營業時間:17:30~22:30(只供晚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