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肉時間:2017.6月中的中午

天氣:冷氣強可以吃火鍋

吃鍋成員:盧爸爸、阿佑、孜孜、Pai、本原蟲、以及路邊拉來的2位新人(肉食怪再度出沒)

平均價位:400以上/人(含10%服務費)

推薦菜色:咖哩飯、蕨餅、紫米紅豆、很多青菜

 

涮乃葉是一間日本來開的吃到飽涮涮鍋,聽說有多種鍋底和很多青菜,繼上次吃完Mo-Mo後,孜孜一直想吃涮乃葉,本來我是蠻有興趣,但聽說同一桌要選同一個方案(不同肉類方案是不同的價位),這對我只能吃豬肉的就很麻煩,不能叫別人配合我,繼上次吃完MoMo後,隔了一段時間大家又想吃壽喜鍋了,打電話詢問涮乃葉,揪竟~要怎麼辦,服務生說確實同一桌的同伴都要點同一個方案,但她可以幫我們安排成2桌在隔壁的座位,這樣不同桌就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案,當作是剛好和隔壁認識:哎呀~這麼巧,你也來吃火鍋啊!

於是我們組成了一桌專吃豬肉,一桌有吃牛肉的涮涮鍋聚餐團。

在門口等候帶位時,門口放置的菜單把肉類、湯底還有節慶特殊方案放上來。

DSC02495.JPG

 

最基本的是北海道昆布湯,其他還有5種湯底可以選,而且不用加價,只是根據網路上他人經驗分享,說反正不同湯底味道都很淡,吃起來根本沒差。

DSC02498.JPG

 

涮乃葉的用餐方案,雖說是吃到飽,但根據可以選擇的肉類有三種價位,這張是晚餐價格,只吃豬肉的是398元(都還要加10%),豬肉+紐澳牛肉的是458元,還可以吃安格斯牛的是498元。

DSC02499.JPG

 

除了有不同湯底外,涮乃葉居然還有很多沾醬!湯底得不到滿足的可以從沾醬取得較重的調味。

DSC02501.JPG

 

午餐的豬肉價368元,便宜30元。只能選吃豬肉方案的我,想不到居然大食怪盧爸爸加入了豬肉鍋隊伍。據盧爸爸說他稍微研究了一下,以量取勝的他決定吃豬肉桌,這樣我們豬肉鍋得到了3位成員,牛肉桌則有4位參賽者。

DSC02503.JPG

 

就座後,居然看到鍋子很可愛的倒扣在盧子上...有種想打鍋底當打鼓的衝動

DSC02496.JPG

 

桌上還有呼叫鈴,而且席間按呼叫鈴召喚小天使(服務生),真的是都會如期出現,在服務這方面,涮乃葉是很加分的。

DSC02502.JPG

 

就在我們食用涮乃葉的上一週,台灣南部一場豪大雨讓菜價上揚不少,我一方面也是打著來吃青菜吃個飽也是不錯的念頭。菜放在中間的長桌,底部有用冰塊冰鎮保鮮,大家拿著木盤依據自己的喜好和數量夾取。

DSC02504.JPG

 

隨便照一下,其實看到多樣青菜的本人還蠻興奮啊~菜葉看起來都美美的,在菜價略貴時可以盡情吃菜我覺得很好啊~大小白菜、莧菜、地瓜葉、南瓜、大黃瓜、白蘿蔔、玉米等,那個泡菜其實不錯吃,配肉吃很搭,但因為我嚐了一口,除了泡菜本身略鹹外,主要是對我而言太辣。

DSC02506.jpg

 

另一邊有多種菇類、豆腐、蕃茄、高麗菜、洋蔥、玉米筍等。玉米筍太軟頗不好吃,我們討論的結果就是冷凍又解凍的那種內部軟掉的口感。蕃茄+豆腐放在原味湯中煮成蕃茄豆腐湯,酸酸的很搭。高麗菜、大黃瓜、地瓜及各種菇類的品質都還不錯。龍鬚菜和地瓜葉則是梗太粗,帶梗的部位纖維太老了很難咬。

DSC02500.jpg

 

隔壁桌因為手腳快(其實他們就是說每種肉各來2盤啦~)所以他們的肉盤已經先端來囉!黑盒子的是牛肉,白盒子的是豬肉,最上面這和看起來像安格斯牛五花

DSC02507.jpg

 

我們則是在盧爸爸輸人不輸陣的勵志下,先來個各6盤豬肉,左邊是豬五花,右邊是豬梅花,可以看出來,肉片很薄~也不錯啦!薄的話放入鍋中輕輕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DSC02508.jpg

 

以鴛鴦鍋的形式端來了鍋底,左邊是北海道昆布湯(原味的),右邊是奶香起士湯。雖說大家都講其實涮乃葉不同口味的湯底都很淡,其實選不選湯吃起來差不多,看到有牛奶的選項,我還是不爭氣的選了白泡泡的牛奶鍋。事實證明:真的很淡,是一種有色無味的湯,意思就是眼睛看到白白的湯,喝起來沒有奶味的落差,雖然加湯時還是加白色的牛奶湯,依舊沒感覺~至於昆布湯那片昆布,在什麼料都還沒放的此時很明顯,等到吃到一半時,被我撈起來當木耳咬下去!喔~好硬,才知道我咬到拿來熬湯的昆布了。

DSC02511.JPG

 

肉盤來了,用方型像便當盒的美耐皿盤子裝肉片,一盤盤肉疊起來,這是隔壁桌的(剛好認識的隔壁桌)左邊是豬肉,右邊比較紅的是牛肉,此時我們還沒發現盤中玄機。這盤牛肉應該是紐澳牛

DSC02514.JPG

 

是的,牛肉桌的成員手腳都很快,一邊在煮牛肉,一邊已經吃起了咖哩飯。咦~咖哩飯?而且料好多啊!阿佑吃著咖哩飯露出好吃的表情,於是我們也趕快行動去拿取食物了(反正先把菜放進去火鍋裡熬)

DSC02515.JPG

 

取菜檯的尾端,就是液體屬性,汽水、冰沙(檸檬冰沙和櫻花荔枝醋冰沙)、熱開水(旁邊有茶包)

DSC02516.JPG

 

還有可以自己玩得霜淇淋機器,抹茶和香草,也可以選綜合口味。

DSC02518.JPG

 

現煮的熱咖啡機,左邊那台是放鮮奶的小冰箱。愛喝茶的Pai有泡了杯桂花綠茶包,說裡面真的是朵朵小桂花。

DSC02519.JPG

 

櫻花荔枝醋實在引起大家好奇,一入口超酸,醋味很重,甚至有醋的嗆,Pai說其實還是偏甜,果然多喝幾口適應了酸味,就覺得這櫻花荔枝醋冰沙有點甜,等到放融化一些,其實都沒荔枝為啦!喝起來像醃梅子或李鹹那種鹹鹹甜甜的味道

DSC02532.JPG

 

澱粉類的品項也很豐富,拉麵、細麵、烏龍麵等,但是這實在太佔胃的空間,全數放棄,後來吃牛桌有煮了一點烏龍麵,說烏龍麵還蠻Q,不會軟軟爛爛的。我先瞄準旁邊的電鍋。

DSC02520.JPG

 

白飯旁居然還有福神漬!不過我們的重點在旁邊那鍋咖哩醬

DSC02521.JPG

 

咖哩醬煮得算濃稠,往底部一點撈其實是有雞肉等料的,不過我技術不好,又不好意思佔據咖哩鍋太久,咖哩是涮乃葉名物,旁邊還有人排隊等著舀咖哩,我決定回去搶奪阿佑的咖哩雞肉。

DSC02523.JPG

 

因為怕飯吃太多,所以只是想試試看到底涮乃葉的咖哩為何大家都推薦?旁邊那塊雞肉就是搶來的。

DSC02524.JPG

 

吃起來是日式風味帶點甜的咖哩醬(沒錯,由於我怕辣,咖哩我比較接受帶點甜的),雖然雞肉吃起來有點乾乾的,不過配上濃稠的咖哩醬反正很有味道,不過對我來說這咖哩醬其實還有點辣,趕快配白飯吃完。

DSC02527.JPG

 

覺得湯底太淡根本無差別時,這時候嘗試用沾醬來輔助看看會不會有口味上的變化。多種醬料放一起,很能有自己DIY調配的樂趣。

DSC02525.JPG

 

胡麻醬很濃稠,肉片單沾胡麻醬一開始吃起來很香濃,但吃2~3片就覺得膩了,把胡麻醬和旁邊的醬油等其他醬汁加進去調整應該會更適合。奶香起士醬就是我想用來彌補牛奶鍋欠缺的味道,舀起來也是濃稠膏狀路線,肉片沾著吃則有種鹹起司的味道,也是沒吃幾口就膩了。再換金桔醬,像是酸口味的柴魚醬油,加一大匙蔥花和蘿蔔泥更是清爽,也可以再拿旁邊的金桔擠一點原汁進去,後來都沾這疊蔥花蘿蔔泥金桔醬油了。

DSC02536.JPG

 

盧爸爸看到這一鍋,發出了我是來吃素食鍋嗎的疑惑。前面提到湯底味道很薄,所以蔬菜放進牛奶白湯或是昆布原湯其實吃起來都一樣,蔬菜隨便下啦!。

DSC02526.JPG

 

豬肉片切很薄,所以下鍋煮一下就換捲起來,牛奶湯煮的豬肉剛吃進嘴裡有比較嫩一些些,那一些些其實也沒達到顯著差異,說不定是心理因素。

DSC02528.JPG

 

隔壁牛肉桌選的湯底是魚介豚骨湯(左邊)昆布原湯(右邊),他們說吃起來其實也沒差。

DSC02533.JPG

 

追加肉盤:安格斯牛梅花、白盤是豬五花。其實單吃豬肉的我們覺得豬肉片雖薄,但品質還不錯,吃起來也沒有豬騷味,燙一下就要撈起來趁熱吃,因為放冷了就會乾。不過牛肉桌的因為他們都吃高級牛(安格斯牛),他們覺得豬肉吃起來是有豬騷味的。

DSC02529.jpg

 

我們這桌的追加肉片就是2種豬肉,覺得豬五花比較肥容易膩,後來都追加豬梅花肉。就在盧爸爸每次刷刷把整盤豬肉片放進去煮,覺得好像盤子很多都疊高高時,我們注意到了,每一個肉盤裡有4片豬肉,喔喔~難怪我怎麼覺得吃了好幾盤都還是覺得少啊!(盧爸爸如是說)所以之後加點的盤數就比較多,按鈴後服務生都會快速來,追加肉盤也蠻快就端來。

DSC02537.JPG

 

牛肉桌們覺得和安格斯相比,紐澳牛整個遜掉了,孜孜說牛五花吃起來軟嫩,紐澳板腱牛則乾柴不好吃,所以他們後來只追加安格斯牛,上面是安格斯牛梅花,下面是安格斯牛五花。

DSC02546.jpg

 

其實我吃沒幾盤肉就被KO了,開始看餐後甜點。孜孜大力推薦蕨餅

DSC02541.JPG

 

蕨餅像果凍,用湯匙舀到碗中後,要記得加點黑糖漿和灑黃豆粉,蕨餅本身沒什麼味道,口感也像果凍,黑糖漿不太會甜,加上黃豆的香味,這道頗受大家讚賞。

DSC02545.JPG

 

紫米紅豆湯煮得很濃稠,在舀的時候就有感覺到料很多,而且吃起來溫溫的不會燙,剛好入口,甜度也是微微甜,這道也推薦。

DSC02540.JPG

 

霜淇淋的香草口味很甜,隨手加了點紅豆粥進去稀釋甜味,而且創造紅豆牛奶冰的視覺(?)反正這碗不是我吃的。

DSC02550.JPG

 

店內整體的環境和空間其實算蠻寬敞的,所以在行走取菜間也舒服,不過冷氣很強,吃火鍋時還好,吃冰就覺得冷起來了。

DSC02555.JPG

 

呃~牛肉桌由於有2位大食怪,所以後來安格斯肉盤幾乎是整盤用倒的在煮,看看這最後充滿痛風因素的湯

DSC02552.JPG

 

豬肉桌由於只有盧爸爸一人具備戰鬥力,所以最後煮完的湯底還不會很驚人。只是盧爸爸就嫌棄我們戰力太弱,導致他實力大降。我們總共好像才吃了22盤肉,看起來很多吧!可是別忘了,每盤只有4片,而且他大概吃了12盤多,我和另一位每人吃不到5盤。

他說就是要大家搶食材會吃得多啊!你們這兩位遜咖,七早八早就在吃甜點了!(呃~實力不如人我們也只能傻笑)

DSC02553.JPG

 

不管到哪裡,看到咖啡機就想喝。但是這一天涮乃葉的咖啡機怪怪的,鮮奶按不出來,只會噴熱氣(管線似乎有堵住),服務生來清理一下還是出奶量很少,大家(還有別的客人也想喝咖啡)輪流試幾次,不管怎樣就是只能變成一杯Expresso!這樣太苦

DSC02556.JPG

 

單吃抹茶霜淇淋,抹茶本身的味道夠濃,不過鮮奶油的味道也重,霜淇淋融化得很快。純香草口味真的太甜,想吃香草的建議吃綜合混抹茶。

DSC02558.jpg  

對了!雖然有用餐時間90分鐘的限制,但是因為我們訂平日中午12點,所以我們這輪吃完就要休息了,也沒有翻桌率的問題,所以服務生不會趕,只是會提醒一下休息時間。

以附餐和其他配菜相比,我喜歡涮乃葉>MoMo,可是如果是豬肉片和湯底的話,還是MoMo比較棒囉!如果比較想吃菜和非主角的附餐(患而言之就是盧爸爸口中沒有戰力的傢伙啦!)就選涮乃葉,如果喜歡喝各種不同湯底的風味和要吃主角的豬肉片美味度,就選MoMo囉!(不過如果要吃安格斯牛肉就要選涮乃葉)

 

涮乃葉日式涮涮鍋

電話:02-2541-6320(生意好,要訂位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47號

注意事項:同一桌要選同一主餐方案

 

MoMo站前牧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741971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