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12

地點:喜來登飯店2F桃山

 

又到了敲詐聚餐吃好料的時間,因為上次吃喜來登SUKHOTHAI的經驗不錯,路過桃山時,有人隨口說了一句:我上次來吃桃山的套餐蠻好吃的,於是馬上拍版定案就是吃桃山啦!

我們人數不少,就帶位至一個獨立的包廂,擺設頗有日式禪風的味道,餐巾也折疊成和服的可愛形狀,坐定後先來杯熱茶,不過日式的通常不管天氣怎樣都是綠茶或煎茶類,我實在不太愛,雖然我不會品茶,但是我喝茶要對天氣(氣溫),很冷喝綠茶(生茶),即使是熱茶,還是覺得身體都會冷起來。 

IMG_7189.jpg

 

桃山的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選套餐,不過我們大概都是吃套餐比較省事。套餐價位範圍:1780~3680元(還要+10%)。大致上來說比較符合我們預算的就是1000多~2000的價位。

花套餐(1780元):前菜、刺身、燒物、揚物、醋物、牛肉壽喜燒、白飯、甜點(原來白飯也算是一道菜,真是失敬)

迷你會席套餐(1780元):前菜、刺身、煮物(龍蝦)、US黑牛鍋、加州捲(酪梨壽司)、甜點

至於1480元的月套餐,晚上不供應。

IMG_7190.jpg

 

單點的菜單,價格很不親切

IMG_7193.jpg

 

刺身和握壽司,價格也不太友善,但是我們不能偏見,還是要吃過才知道是否物有所值。

IMG_7194.jpg

 

花套餐和迷你會席的差異大致上是花套餐量比較多,所以可以吃飽,迷你會席則是食材比較高級精緻些,但是分量就比較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我們聚餐的人都點花套餐或迷你會席套餐,居中的價格來試一下水溫,實際上套餐的內容,上桌後相比之下就完全顯現啦!至於套餐中不吃牛的可以換成豬肉,豬肉品質是松阪豬。但是花套餐的牛肉壽喜燒換成松阪豬,迷你會席套餐的高級美國黑牛鍋也是換成松阪豬,這樣完全沒有鑑別度啦!以這論點詢問服務生時,她們也只是笑笑。誰叫我不吃牛,所以我選了花套餐,我們這種俗人還是先吃飽吧!

前菜:中間吃起來就是很普通的蛤蜊,右邊的魚肝就頗鮮美

IMG_7199.jpg

 

刺身(花套餐):生魚片新鮮沒話講,就那粒干貝很甜,其他就是普通鮭魚鮪魚之類,品質也還可以,但是居然有筋,咬到筋時讓我臉上頓時冒黑線—_—|||。雕花是用南瓜雕成的熱帶魚,但是又不能吃,愛吃南瓜的我還蠻想說有鍋物可以把南瓜放下去煮的。

IMG_7204.jpg

 

刺身(迷你宴席套餐):借一下比較精緻些的套餐來拍照,果然刺身的食材有差異,重點是,有海膽耶~(因為我愛吃海膽),雕花更可愛,是海馬的圖案

IMG_7207.jpg

 

燒物(花套餐):鹽烤香魚,烤得很酥脆,可是刺很多,刺也不是烤酥到可以整個吞,所以吃這尾香魚後來覺得頗費工,有累到。不過配角:旁邊的梅子超好吃

IMG_7211.jpg

 

炸物(花套餐):天婦羅,就是道天婦羅,麵衣炸得雖然不油膩,但也沒有感覺獨到之處。

IMG_7212.jpg

 

醋物(花套餐):神秘的海草XX,雖然很暗什麼都看不出來,乍看還以為是仙草絲,但是這杯海草咕溜吞下,清爽舒服,剛好清一下剛剛吃炸物的口腔,其實我給這個龍套角色頗高的分數哩!

IMG_7216.jpg

 

豬肉壽喜燒:鍋內有肉片、大白菜、金針菇、紅蘿蔔、洋蔥等,壽喜燒醬汁調得不會太鹹,我們邊吃邊討論說外面餐廳的壽喜燒醬汁自己能不能調出來,市售的罐裝壽喜燒醬,是不是就是這種味道。

IMG_7217.jpg

 

其實就是把把白飯、小菜、味噌湯和壽喜鍋組成一套定食,漬物就…平凡無奇,親友阿婆自己做的醃醬菜都還比較好吃。( ̄⊿ ̄") 

IMG_7219.jpg

 

牛肉壽喜燒,因為自己的豬肉壽喜燒煮比較久了,借小can的牛肉壽喜燒鮮豔的肉片來拍照一下。小can是個肉食主義者,她剛看到牛肉鍋時,還很興奮說:喔喔~好多喔!結果翻一下肉片只有三片,讓她傷心空虛的配白飯來填肚子〒□〒。最後她說:雖然吃很飽,但是感覺都是被飯餵飽的,沒有吃到啥好料的感覺。

IMG_7224.jpg

 

甜點:紅豆湯,有附湯圓,因為湯圓不是我的菜,紅豆湯也是中規中矩,偷推一下我們這裡巷口銼冰攤的紅豆甜湯超好吃(但是也非常甜),沒啥驚豔,就是吃完餐點後吃個甜品ending的感覺而已。

IMG_7225.jpg  

至於點迷你會席的同伴們,因為他們食量都比較小,以量換取質,倒是沒聽到什麼抱怨,不過他們本來就不像我們聚餐都吃到老油條這麼愛挑就是了。

 

結論:大家吃完都有點空虛的說,小can此次的至理名言:雖然吃很飽,可是為何我覺得很空虛呢?╮(﹀_﹀")╭

還是應該吃三井的,價格差不多,三井比較值得,也比較美味(全員舉手通過),本來下次還想吃安東廳,把喜來登不同的料理輪一遍,不過我看提出來會被大家打槍。 

 

大家吃得很滿意的喜來登泰式料理SUKHOTHAI: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765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