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從1月吃到2月,是有多愛吃台南?

路線一: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洪芋頭擔子麵、雙全紅茶

路線二:義豐冬瓜茶、明卿蝦仁飯、阿三哥過魚湯、小南米糕、無名豆花

推薦:武廟(這不是吃的⊙▽⊙!)、阿松割包、明卿蝦仁飯、小南米糕、慕紅豆+伴手禮(信裕軒椪餅、赤崁沅餅)

 

這是掛著進香團賣小吃的路線︿( ̄︶ ̄)︿ 一月南下和三月出差時各去了台南一趟,所以收集不完的台南小吃繼續增加中,拖稿嚴重當然是通通集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掛著欣賞古蹟的名義,遂行台南小吃的意圖。

富盛號碗粿一直都是人山人海,現在富盛號的門市還是在本來的小店面,但是轉腳大馬路邊有一間大店面提供座位,碗粿這種東西翻桌率又快,就算沒位置坐,等一下就好,所以就可直接去民族路邊大店面點了找座位。

P1190923.JPG

 

只賣兩種東西:碗粿和魚羹湯,碗粿30元,魚羹湯也是30元。奇怪,怎麼不是用木片,而是用叉子了。標準吃法是先把碗粿畫十字,然後再繞圓周一圈。碗粿本來就是深色的,淋上醬油膏顏色幾乎沒變化。

P1190934.JPG

 

料有蝦仁(2隻)、香菇、肉燥、鹹蛋黃、瘦肉。碗粿吃起來口感Q彈又紮實,吃得順的話,米蒸成的碗粿切成大塊是不會有屑屑,可以用一根叉子完食,米漿凝結得很漂亮啊~而且醬油雖然看起來黑嚕嚕,不過不會鹹囉!(不過我還是喜歡糙米碗粿)

DSC_0251.JPG

 

富盛號的魚羹湯,噯~建議可以把胃空間留下來吃別的,就是個很普通的魚羹,湯又太甜,嫂嫂懷疑有味素,因為她後來舌頭不太舒服。

P1190935.JPG

 

在等碗粿時,我馬上殺到對面買阿松割包。

P1190924.JPG

 

剛看到價目表時嚇一跳,覺得價格好像不太親切,原來是以份計,一個盒子裡面放兩顆,這是兩顆的價格,但是應該可以混搭吧!

P1190927.JPG

 

攤位上老闆手沒停一直在包割包,從蒸籠裡拿出熱熱的割包皮(噯~這三個字怪怪的喔( ̄O ̄;)),然後把料塞進去已經都剖邊好的饅頭裡,再夾酸菜蓋上去,奇怪的是我還看到有人包湯,所以應該是可以附湯的。

P1190928.JPG

 

大概是像早餐店漢堡盒的大小

P1190933.JPG

  

打開裡面有兩粒割包,塞得緊緊相依偎。我當然先攻大家推薦的豬舌包,包皮…呃,麵皮軟軟熱熱的,豬舌肉則是處理得很好,咬下去是屬於Q彈的口感,而且豬舌都是瘦的部位當然就不會油膩,最特別的是特調花生醬吧!割包居然是用花生醬,而且不是很濃稠的花生醬,吃起來醬頗溫順而就不會膩,搭配鹹酸菜和白蘿蔔增加清爽感,酸菜略帶一點甜味,絕對是值得再訪的小吃。下次要坐在阿松店裡吃才可以喝湯啦!

不過我們的感想是割包的裂縫應該可以割深一點,這樣肉塊和和酸菜等塞進去麵皮裡時,比較不容易掉出來。

P1190930.JPG  

 

因為小翰沒吃飽,我們路過洪芋頭時,他就說想吃担仔麵,看介紹這家和度小月是同門,簡單說担仔麵創始人是洪芋頭,後來大房傳承的那一支是洪芋頭担仔麵,二房的後代則是度小月,但是,顧客很現實的,管你哪房正不正統,好吃比較重要。

P1190937.JPG

 

担仔麵(小碗45元),燙青菜40元,唉喲喂呀!燙青菜還比台北普遍的30元還貴 ( ̄□ ̄|||)a ,對了,滷蛋是另外加的,要10元。欸~那個肉燥是担仔麵的中心精神之所在,但是洪芋頭的肉燥很不怎樣,雖然加了兩隻劍蝦也無法提升它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我和阿嫂吃了一口,就逼小翰:「你點的自己吃完!」燙青菜還不錯吃啦!青菜很嫩,雖然淋上汁油一點點,我猜,大概是燙青菜上面那兩隻劍蝦加值10元吧!

P1190938.JPG

 

雙全紅茶是台南只賣紅茶卻可以賣一甲子的店,躲在神秘的小巷子裡

P1190943.JPG

 

小小的店面一直飄出煮紅茶的香味,店內只有幾張小板凳供客人休息。至今還是只有一味:紅茶,不過可以選冷、溫、熱和甜度。

P1190944.JPG

 

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的紅茶味道﹨(╯▽╰)∕ 上次有朋友問我:「古早味紅茶和普通紅茶有什麼不同?」

「就…古早味咩~>▽<」唉喲~只能意會不會言傳啦!

我們這次點的是溫紅茶,一杯約300~350 ml,不過半糖還是覺得有點甜(以半糖的程度來說),而且喝到後來尾韻有點澀,此時就想如果加鮮奶調成古早味鮮奶茶不就太棒了嗎?

在啜飲一種懷念的味道,20元(結果我在車上蘇嚕一下,懷念的滋味就見底了)。

P1190946.JPG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阿松割包:國華街三段181號,8:00~18:00(售完為止)

洪芋頭担仔麵: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

雙全紅茶(週日要休息喔!):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10:00~19:00

 

中場休息賞花時間,洋紅風鈴木。二月時出差來台南一趟,這是場勘時看到哇~滿樹的粉紅色,讓此時感覺台南居然這麼冷的我和小Y,內心充滿粉紅色,看看掉在地上的花形,有點像紫葳,不過這個樹木很親切的在身上掛了名牌。 

DSC_0515.JPG

 

洋紅風鈴木:紫葳科風鈴木屬,原產地是巴西、巴拉圭等熱帶美洲,臺灣於1967年引進栽植。為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幹直立分枝多,樹冠成圓傘形。花為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漏斗型或風鈴狀,直徑3~5公分,5裂,花冠桃紅色或淡紅色至白色,花期在春天。春天,就是一個很籠統的區間,可能依照北中南氣候溫度不同,開花月份會不一樣吧!反正開花也是看天吃飯的…不禁想起去年去獅子頭山找新店當藥撲空結果連爬好幾座山虛累累,暫時看到獅子頭都不想吃了\⊙▽⊙/

DSC_0520.JPG

 

欣賞完漂亮的洋紅風鈴木,別緊張,這裡絕對不是走知性路線,不是要叫大家去上英日語課,而是計畫中的紅豆湯,就是從這個神秘的小路彎進去。

P1200585.JPG

 

小巷彎進去不久,就來到一個比較寬敞的停車場,右邊停了慕紅豆的三輪車。

P1200586.JPG

 

左邊就是慕紅豆的所在位置,而且點餐的地方居然是右邊凹進去那間門口堆滿木材像倉庫的小矮房,門開得大大的則是可以坐在裡面吃紅豆湯。

P1200587.JPG

 

小矮房堆滿煮紅豆用的木材還有幾個大鍋子,櫃臺(窗口)三個木片就是菜單:紅豆雪棉冰(65元)、柴燒紅豆湯(50元)、紅豆水(30元)

P1200589.JPG

 

點完就到隔壁的房子內吃紅豆,座位就是懷念的學校課桌椅,還有阿嬷時代的壁櫥。

P1200597.JPG

 

雖然是台南,這次二月下來出差卻超乎想像的冷,所以我和小Y都點紅豆湯,一粒粒飽滿的紅豆,煮得顆粒很完整,還有兩塊地瓜,紅豆湯不會很甜,加上地瓜本身的甜味剛好,紅豆吃起來也很綿密,吃完就是一個舒服的味道。

P1200591.JPG

 

旁邊的桌子則放一些宣傳單張、留言本,也有賣紅豆(一包100元),老闆說都是剛採收不久的紅豆,新鮮的紅豆是不用泡很快就可以煮爛,看一下所販售紅豆的產地,就是在大寮萬丹那囉!

P1200592.JPG  

 

門上有寫公休日,這很重要,免得撲空啊~其實這篇食記的產生都源於連續兩天武廟肉圓撲空(咬手帕〒﹏〒

P1200598.JPG 

 

那就順便介紹一下這次出差住的旅館,因為實在有難找,我們順著地址騎車進去小巷,穿出來是大馬路,門牌號碼就這樣斷了…這種事情不是只有發生以前去鄉下做家訪時嗎?下個門牌是另一座山頭…怎麼都市裡也這樣?只好拿出台南地圖繼續詳讀(要不要燒燒看會有密碼出現?),而且這間土地公廟是小南天土地廟,表示我們在這附近啊~

就當我們像迷途的羔羊般四處張望,善良的小天使出現了!旁邊店家大叔正蹲在地上在弄原子柴,問說:「你們要找佳佳小南天嗎?」

喔喔~小天使大叔就指示我們怎麼抵達這間躲在神秘巷弄內的旅社。

P1200692.JPG

 

就上面箭頭那個很小的小巷進去,就是旅館的大門

P1200603.JPG

 

一樓的公共空間有小客廳,有電腦、有wifi

DSC_0504.JPG

 

另一邊茶几則有咖啡機、飲料販賣機、飲水機、微波爐等,不過不知道咖啡是否要摳摳。

P1200602.JPG

 

房間很小,真的很小,看小Y當比例尺就知道。平常床鋪收起來可以當和式客廳,要睡覺時把床鋪展開。左邊則是浴室,浴室雖有浴缸也是很迷你。

P1200601.JPG

 

我在裡面活動時,腦中一直冒出的句子是:「廳事前僅容旋馬」。歐~尬!要不是住到這地方,我早就把以前唸書念到的這句子忘光光了,這難道是另一種收穫嗎?╮(﹀_﹀")╭,而且這房間,其實連旋馬都有困難啊!給我匹迷你馬吧!

P1200735.JPG

 

旅館附的早餐,因為我們趕著要去開會,就請旅館早餐幫我們裝成外帶。早餐是有幾種三明治和果汁等飲料可勾選,我們選的這個起司里肌三明治,豐盛口味又佳,可是飲料無糖黑芝麻就非常非常的健康~整個喝完真是神清氣爽,我都醒來可以跑三圈操場。整體來說,佳佳小南天很乾淨,服務也不錯,交通更是方便,位於赤崁樓和諸多美食攤附近,只要不計較它空間頗小,是個可考慮的旅館。

P1200746.JPG

 

武廟肉圓星期二休,吃不到肉圓只好逛武廟。

祀典武廟俗稱大關帝廟,這是一級古蹟,相傳建於明朝永曆年間,清朝經過幾次重修。清朝時政府為了消弭反清思想,極力排斥以前宋代抗金名將岳飛和關公並祀,因而不斷提升關公的地位,而後祀典武廟成了主祀關公,且晉升為官方祀典廟宇。日治後武廟不再列入官方祀典,但在民眾心中仍維持其崇高地位,民國72年列為一級古蹟,開始規劃重修。

P1200607.JPG

 

近來很愛看廟裡掛的牌匾,正殿是重檐歇山屋頂。進門往正殿望,是前二進的三個空間層次建築。

P1200611.JPG

 

位於市中心的武廟,以為裡面小小的,想不到彎彎曲曲逛起來還蠻大的。

P1200612.JPG

 

廟門用門釘,沒有畫門神,中門各72顆,側門左右各54顆,9是最大的陽數,72和54都是9的倍數來呈現帝王之尊貴,表示祀典武廟的地位。

「大丈夫」是乾隆59年,楊廷理所題,出自孟子:「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也。」

P1200613.JPG

 

後面有三代廳,燕尾翹脊硬山屋頂

P1200614.JPG

 

後殿右側有觀音廳

P1200615.JPG

 

後面還有月老祠,這就是個很有趣的地方。要說滿足信眾要求也可以,要說偏向商業化也可以,不過還蠻好玩的。有一個個小小的玻璃瓶(許願瓶),瓶子裡有靈石,所以要寫許願卡,默唸給月老知道,放進去許願瓶裡。

P1200617.JPG

 

繞完香爐三圈後,掛在旁邊,有整面大家掛好的許願瓶(自行投幣啦!)

P1200618.JPG

 

還有月老出品的防電磁波手機貼片 ⊙▽⊙

P1200619.JPG

 

當然還有月老最有名的紅線和姻緣袋啦!通通都是自助式,自己看說明書操作。

P1200620.JPG

 

不過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個給月老的信箱,到底普通和急件時間差是多少啊?

P1200621.JPG

 

在最角落的六和堂旁邊,還有全台第一所共立幼稚園園址。

P1200624.JPG

 

相傳明朝靖寧王種的梅花樹。

P1200625.JPG

 

雖然我已經暫時不用唸書了,可是看到文昌還是習慣拜一下,那…求個護身符給小翰好了,反正他還要唸很久ψ(╯▽╰ ),裡面還有文昌帝君的鉛筆喔,不知道用這個寫作業有沒有幫助啦!

P1200628.JPG

 

旁邊懸掛的當然就是各考生的許願牌囉!

P1200629.JPG

 

中庭的樹上有結石榴果,不過有特別標示不可以採摘喔!這是神明的。

P1200630.JPG

 

旁邊水池是乾的,不過裡面的烏龜很喜歡疊疊樂,都堆在一起。

P1200635.JPG

 

對了,這時剛過完年不久,觀音殿裡財神和土地公的發財金護身符,被一掃而空啦!所以後來我們就求關聖帝君的發財金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紀念品。

這就是我覺得武廟的行銷做得不錯,可愛的Q版護身符,月老、關公、財神等都有喔!

P1200642.JPG

 

馬路的另一邊還有一殿:馬使爺廳,這是因為關老爺的赤兔馬被崇拜,所以照顧馬的使者也一樣受到尊崇。

P1200645.JPG

 

武廟旁邊的小路寫著大天后宮,於是我們就鑽進去順便探訪大天后宮。

P1200646.JPG

 

在小巷中走不久,左邊出現一幢好華麗的建築啊~

這是新建的媽祖梳妝樓,本來是宗人府遺址,後來屢經變遷成為廢棄民宅,後來祀典大天后宮就購地建屋成仿古的梳妝樓。

P1200649.JPG 

 

大天后宮的廟宇前身是明朝寧靖王府邸,臺灣進入清朝治理後,將該府邸改建為天后宮。這是臺灣第一間官方所建的媽祖廟,所以非常受到重視,除了多位清代皇帝曾御書誥封外,清朝的臺灣地方官員也都親自參與該寺廟祭典。

P1200657.JPG

 

剛好有活動,所以整個擺飾很熱鬧。

P1200651.JPG

 

正殿的中央放了媽祖的鑾轎,我們來時剛好是媽祖巡視遶境的時間。

P1200655.JPG 

 

如果要鑽鑾轎,旁邊還附有SOP喔!

P1200658.JPG

 

整個大天后宮,我停留最久的大概就是在這些壁畫上,大天后宮的壁畫非常精彩,聚集了多位府城重要彩繪大師如陳玉峰、丁清石、潘麗水等的作品(我後來才知道有潘麗水的,我怎麼沒看到>﹏<),多以山水花鳥、忠孝節義為主題,

P1200665.JPG

 

不過因久經歲月摧殘,多幅壁畫已經呈現斑駁的情形,所以後來進行壁畫的修復,在壁畫下面都有清楚的解說,例如照片的原圖,以及壁畫本身的內容。

P1200670.JPG

 

對照修復後的壁畫,可惜時間關係無法細細瀏覽,下次還要去大天后宮看壁畫啦!

P1200671.JPG

 

在大天后宮後面的庭院,發現一隻很像風獅爺,既然如此致力收集風獅爺的本人,趕快跟偽‧風獅爺照一張

P1200675.JPG

 

石階兩旁,還有青蛙,還是蟾蜍?的小石雕

P1200677.JPG

 

特別拍這裡的虎爺,有兩尊喔!一尊是站姿一尊是坐姿,而且和一般威嚴的虎爺造型不同,雕刻樸實,坐姿虎爺笑咪咪的⊙▽⊙,有可愛

P1200682.JPG

 

正殿的神壇下,虎爺的小木屋裡還有溫馨的燈光,笑笑守衛大家。

P1200684.JPG

 

逛完大天后宮出來,旁邊的兩角銀紅茶店已經關了,那就走出來到義豐冬瓜茶吧!義豐冬瓜茶的菜單非常豐富,簡單講什麼都可以加冬瓜就是了。

P1200688.JPG

 

玫瑰形狀的冬瓜磚,但是我是懶得買回去自己煮的,拍照過癮就好。

P1200689.JPG

 

明卿蝦仁飯,店面小小的,而且頗老舊,很不起眼,座位少少的,一直有人在等座位或外帶,老闆手從來沒停過,我們等了約15分鐘才有座位

P1200693.JPG

 

有快炒,有煮湯,所以其實廚房同時有3個人在忙,都是現煮現炒,湯也是每一碗現煮。

P1200698.JPG

 

蝦仁飯(70元)上桌,實在是太誘人,蝦仁飯沒有很大碗,所以剛看到時會懷疑府城的物價怎麼變得有點不親切?但是吃的就絕對值回票價啦!飯有些炒過,但是可能有淋上些許什麼湯汁,所以是濕潤的狀態,飯粒又吸飽了湯汁,光扒飯就很好吃,而且,這…加了洋蔥啊~⊙▽⊙,洋蔥提升了蝦子的甜味,滿滿的新鮮結實蝦仁蓋到快看不到飯,吃完只能給根拇指^_^b

P1200701.JPG

 

炒意麵(75元),這盤炒意麵端上來時,小Y有嚇一跳,這麼大碗又多料?(因為這是台南啊~(* ̄▽ ̄)/‧★*"`'*-.,.-*'`"*-.,_☆)蝦仁、肉絲、魚板、大蔥、洋蔥、高麗菜通通炒成一盤,料都要比麵多了,麵體本身有點偏軟,而且是炒成有些湯汁的濕潤口感,小Y吃到後來覺得炒意麵還是偏甜,不知是否因為洋蔥的關係還是有另外加甜味,不過大概因本人吃習慣南部口味,是很能接受的。明卿蝦仁飯只有營業到晚上8點喔!

P1200702.JPG

 

吃蝦仁飯和炒意麵時沒點湯,此時就是義豐冬瓜茶上場支援的時候了,不過這是冬瓜鮮奶茶,中杯25元,淡淡的鮮奶中有淡淡冬瓜茶的甜味,這時候就會覺得吃飯配飲料真是一種享受。

P1200703.JPG

 

吃完明卿蝦仁飯,覺得這樣就結束似乎太枉費來一趟台南了,所以我們路過阿三哥時,決定擠出肚子來碗鮮魚湯。

P1200723.JPG

 

新鮮的魚料就擺在櫃臺上讓大家欣賞,旁邊還有一籃籃的各種青菜。

P1200719.JPG

 

菜單以一些簡單的炒青菜、煎魚、魚湯為主,因為用餐可能會有不少魚刺、蛤蜊殼等垃圾產生,店家每個桌上都有擺折好的垃圾盒,而且是填寫過的菜單,真是物盡其用。

P1200721.JPG

 

小碗鮢 魚過 湯(80元),我們選清湯口味,也有味噌口味可供選擇。給一疊薑末醬油當沾醬,魚湯裡則有薑絲及酒去腥,魚肉緊實,湯又很清爽,只是 魚過 魚 本來就不便宜,所以覺得量少了點。

P1200725.JPG

 

蚵仔煎蛋(60元),既然都來到台南了,不吃點蚵好像少一味。大大的蚵仔蛋上面有灑胡椒,旁邊還擠一坨蕃茄醬。

P1200728.JPG

 

翻開蛋皮,雖然煎蛋沒很厚,但是蔥和蚵不少喔!雖然蚵仔的個頭頗小,但蚵味很濃郁。

P1200731.JPG

 

隔天中午事情完成後,我們又殺去武廟,然後明明營業時間已經到了,我們還是只能哀傷的站在大門緊閉的武廟肉圓門口(嗚嗚~這次武廟肉圓又鎩羽而歸,我都要而龜了啦~〒△〒~),只好又蛇去附近吃小南米糕(因為森茂碗粿也沒開啦!是怎樣!╰(‵皿′*)╯

P1200750.JPG

 

可以看到很多價格都更新了,漲漲漲啊~

P1200751.JPG

 

熱騰騰的大鍋裡煮著四神湯,旁邊白布蓋著的則是米糕的米。

P1200752.JPG

 

小南米糕,一碗40元,四神湯,一碗30元,小Y說滷蛋顏色漂亮,所以加一粒滷蛋10元。

P1200759.JPG

 

米糕小小碗,下層放糯米,且糯米本身應該有加些醬汁去蒸,米粒吃起來QQ的略硬,上面則先淋上一大匙肉燥,肉燥雖然肥肉居多,但是軟爛到快入口即化,灑上甜甜的肉鬆,幾片帶酸的醃黃瓜,黃瓜微酸去油膩整個大加分,還摻有土豆,小Y說滷汁還是一貫台南口味的有微甜。至於滷蛋雖表面顏色看起來是深褐色,但咬開後其實沒入味,所以滷蛋是不推的。

P1200760.JPG

 

一碗30元的四神湯,體積和米糕差不多大,不過湯裡的料很豐富,湯看起來濁濁的,小腸煮得頗爛,隨便咬下就可咬斷,小腸和四神等料多湯頭也好。

P1200762.JPG

 

臨別之無名豆花,前一天要去連得堂買煎餅時(沒辦法,我是連得堂煎餅愛好者,只要有去台南就是要買2包煎餅),無名豆花沒開,隔天要離開時再路過一下吃豆花(結果又可以再獲得買連得堂煎餅的每日配額﹨(╯▽╰)∕),無名豆花有很多奇妙的口味,金桔、草莓、巧克力、土豆等等,據說這些口味就是在原味上加上醬,所以巧克力豆花別以為是巧克力色,而是傳統豆花淋上巧克力醬,草莓豆花是淋上草莓果醬 \⊙▽⊙/

P1200584.JPG

 

不過我們初訪無名豆花,還是中規中矩先來杯原味(25元)溫的,然後要趕車提了就跑,這是在高鐵上打開來吃豆花,細滑的豆花,傳統的豆香味,糖水淡淡的不太甜,和修安扁擔豆花一樣都列為我愛吃的台南豆花名單囉!下次還可以嘗試別的口味,反正我的腳會自動把我帶向連得堂啊~

P1200768.JPG

慕紅豆: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星期三公休) 

明卿蝦仁飯: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8號

義豐阿川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阿三哥: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20號

小南米糕: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無名豆花: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週二休)

 

同場加映伴手禮

這一間赤崁沅餅是意外發現的,其實他就位於明卿蝦仁飯隔壁,我們在等明卿的座位時,糕餅甜點愛好者本原蟲就聞香蛇到隔壁吃餅了╮(╯◇╰)╭

P1200713.JPG

 

旁邊的壓克力櫥櫃一層層擺放的是不同口味的現烤蛋糕,一條80~120元,不過我最想試的紅茶拿鐵口味已經售完,所以買了條大甲芋頭口味的(90元),門口的櫥櫃則是一些現烤的小點心,就是綠豆凸、鳳梨酥、麻糬餅之類的。

P1200705.JPG

 

店裡還有古早的菜櫥放置一些漢餅和店家研發的桂圓餅,老闆非常熱情,也都可以試吃喔!

P1200708.JPG

 

於是,身為一個看到綠豆凸會忍不住的人,還是買了綠豆凸(一粒30元,當天剛好門口這些小餅都打8折),奶味倒還不會很重,但可以吃出蠻重的綠豆仁香味,甜了一點點,但配茶倒是很適合,列入會回購的名單

P1200773.JPG

 

這兩粒一褐一白的扁圓體,店家寫銅錢餅,店家說其實就是壓實椪餅啦!咖啡色的是黑糖口味,白色是麥芽糖口味,一包5片60元,也有混搭可以買。黑糖口味吃起來就是傳統香濃的黑糖餡,拿來當茶食也很不錯。

芋頭蛋糕老闆說都是當天現買芋頭所製作,顏色是自然芋頭的灰紫色,吃起來像海綿蛋糕,而且真的有芋頭絲在其中,連我這不愛吃芋頭口味食品的人,也要稱讚一下真材實料。另外還有推薦桂圓核桃酥餅,圓形約6吋蛋糕大小(120元),裡面桂圓乾好多喔!老闆說沒加糖,純粹靠桂圓本身甜味,所以蛋糕體本身不會太甜,邊吃就可以聞到桂圓香,但是我覺得桂圓乾太多了,哈哈!小Y買一顆桂圓蛋糕回家,說她家人默默的把蛋糕嗑完都沒留給她啦!

P1200769.JPG

 

說到椪餅,我路過信裕軒時,還是忍不住拐進去買幾顆啊~信裕軒門口有大大的蔡明亮廣告,所以很好認,店內販售的各種茶食以各種口味的麻荖、花生糖之類為主,但是這兩樣我都討厭吃,所以每次去信裕軒都是買椪餅。

P1200717.JPG

 

信裕軒的椪餅名稱為烏糖香餅,一粒25元,不過澎澎且中空的椪餅,我每次帶回來常常壓扁率是80%以上,哈哈!不過還是不影響其風味啦!就是傳統很樸實的黑糖口味點心咩~

P1200715.JPG

 

這個充滿少女粉紅色夢幻的甜甜圈,居然是我晚上散步的戰利品!⊙▽⊙a,話說我晚上快10點才想起來要出去買隔天開會要用的紙杯,附近的全家逛逛都不甚滿意,想說走走看找小7或有無什麼生活用品店,結果走啊走的沿途都很暗,小7你到底在哪?突然看到一處這麼晚燈光還很亮的地方(糖果屋!),基於原蟲趨光性我就自動移動過去了,發現是一間外觀漂漂亮亮很像咖啡店的麵包店,本人入商店沒有空手而回這種事,於是正事沒辦成,提了一袋外表有點華麗麵包回去,小Y看到就說:「你怎麼出去找個紙杯也可以提一袋食物回來啊?」

 ╭ (﹀◇﹀〣)a

這是季節限定的草莓季商品,表層粉嫩的顏色是白巧克力加草莓果醬香料,所以還蠻甜的,不過中間有很多黑巧克力和一些草莓醬(有草莓果粒),真的還蠻好吃的嚕~我忘了價格(大概40~45左右),不過跟貴森森的台北麵包比,實在是美味又親切,只能太佩服我自己,半夜逛大街也可以買到好糧食 ╮(╯◇╰)╭

P1200778.JPG  

 

赤崁沅餅: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8號(店家賣的各種餅都好吃)

信裕軒: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89號

天使貝可: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13-1號

 

結論:武廟肉圓,我們總會相遇的<( ̄ ﹌  ̄)@m(是有沒有這麼堅持啊?)

 

台南小吃一:阿明豬心、阿鳳浮水魚羹、連得堂煎餅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328516

台南小吃二:雙品豬排、郭記肉粽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569186

台南小吃三:鄭記土魠魚羹、糙米碗粿、扁擔豆花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61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