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鍋時間:2017.11月中旬(假日晚上)

天氣:下大雨

餐廳名稱:神來一鍋

價位:499+10%/人(假日)

推薦菜色:花雕雞、香菜皮蛋、水蓮、大腸頭

 

約了gie說要去看咖啡和酒展,然後就是從咖啡展覽一路喝到酒展,這麼不健康的活動,離開展場時外面下著大雨,那就乾脆繼續不健康下去,我們搭了捷運到文德站吃火鍋。這間火鍋是我挑的,我一直喜歡花雕雞火鍋(因為它有酒)以前會吃馥臨港式火鍋,它的花雕雞鍋沒話講,但是一直漲價,用餐時間又限制90分鐘(90分好趕啊~),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位於內湖的這間神來一鍋(店名很促咪啊!)剛好展覽在南港展覽館,離內湖似乎沒很遠,就興起揪gie看展+吃火鍋的活動,而且這間網路上記錄不多,都沒有近期的食記。

從捷運文德站走來不用5分鐘,只是我們對內湖都很陌生,就邊走邊看,來到一間門面不大,燈光帶點夜店風的店面。居然還有火鍋外帶哩!

DSC00226.JPG

 

16:56 我們2人沒訂位(因為想說看展時間不確定),直接進去問有無空位,想不到老闆看一看訂位單和場內空位,跟我們說只能吃到6:30,後面有人訂位了,問我們能否接受,這樣算一算差不多吃1.5小時(這間如果是訂位應該是用餐2小時),我們當天戰力頗弱(在咖啡展和酒展吃喝太多)應該也吃不久,就跟老闆說OK!

用餐費用:499+10%/人

DSC00228.JPG

 

不知道是否暗光比較不會破壞食物鮮度?這間店的食材都是用藍光,所以除了拍起來難以辨識食材外,我當場也是頭要低一點看牌子上的字才知道要夾的是蝦米碗糕。

食材都有用小紙片標示,例如這邊好幾碗一坨坨的泥狀物,原來是蝦仁漿、花枝漿、墨魚漿之類的,可以用竹勺挖回去自己弄成一球球放入鍋中煮。

DSC00230.JPG

 

菇類和海鮮類放在這一區...雖然不知道這兩類為何放一起,難道是外型相似嗎?三種條狀的菇類、小卷、螃蟹、魷魚、鯛魚、魚肚...

DSC00231.JPG

 

依舊是海鮮+青菜混雜?扇貝、巴沙魚(我不知道這什麼魚耶~)小花枝、蝦子、曼波魚、鳥蛋、蓮藕、蒟蒻絲...

DSC00233.JPG

 

一開始就座時,服務生知道我們第一次來,推薦說花雕雞和麻辣鍋是他們招牌,但是gie很不能酒(所以她一路陪我在酒展看我喝酒揪甘心),我則無法辣,她也怕麻辣若太強她又喝不了花雕雞湯,於是我們點一半花雕雞(我就是為了花雕雞來的啊~)+一半香菜皮蛋的鴛鴦。雖然我是個吃麵線會跟老闆說:不要香菜不要辣的人,但是我對香菜本人是還沒到深痛惡覺得地步啦!頂多默默的把香菜撈到旁邊繼續吃。

火鍋端上來時,我就聞到紹興酒味,喔喔~完全彌補我下午在酒展紅酒沒喝到幾種的鬱悶心情,用手搧一搧冒出來的熱氣,好香的酒香啊~(完全忽略隔壁香菜的味道),根據店員解說,他們的雞肉有經過浸泡加紹興的醬汁按摩(我覺得按摩是唬我的啦!反正就是雞肉有用特製醬汁浸泡過)搭配紅棗、枸杞、黃耆一起煮火鍋時,雞肉嫩又帶有酒香,我馬上喝2碗花雕雞。

香菜鍋則是走清淡路線,香菜味不會很重,鍋底來時有半顆皮蛋*3,吃完了想繼續吃皮蛋,可以請服務生加皮蛋囉!

DSC00235.JPG

 

繼續探查有哪些食材可以放入火鍋內:各式各樣的魚漿和肉漿加工品,花枝丸、貢丸、獅子頭、甜不辣、芝麻燒、花生燒、大腸頭、米血等。這一區我們發現了一個本來應該是麻辣鍋的角色,想不到放入花雕雞或皮蛋鍋中居然也蠻好吃的,就是大腸頭。

DSC00237.JPG

 

蔬菜類:花椰菜、南瓜、蕃茄、木耳、玉米筍、絲瓜等,比較少見的應該是水蓮,我們也愛吃,就都拿水蓮來煮。

DSC00239.JPG

 

加工餃類,基本種類都有,但是我們不太愛吃這類食材,幾乎都沒取來煮

DSC00240.JPG

 

如果花雕雞鍋裡的雞肉吃完了呢?自取的檯子上,也有浸泡過醬汁的花雕雞肉,和原味的雞柳,可以取來加入花雕雞鍋中,另外加進去的雞肉也是嫩又好吃,愛吃花雕口味的就有源源不絕的花雕雞吃。

DSC00245.JPG

 

其他蔬菜類的食材,還有大黃瓜和炸豆包哩!

DSC00241.JPG

 

長形的桌檯上方有豆皮、油條等,油條看起來炸得有點黑,而且我們的鍋物加油條煮好像不太適合。

DSC00238.JPG

 

旁邊也有高麗菜、大白菜。基本的蔬菜、火鍋料類大致上都有,缺貨了店員補充速度也蠻快。

DSC00243.JPG

 

飲料,冷飲純觀賞(因為當天外面又雨又冷,完全不想喝冷飲)

DSC00244.JPG

 

咖啡機和茶包也有,不過那台熱水壺好小巧,可見泡茶包的人應該頗少。

DSC00251.JPG

 

可口可樂家族的飲料,則放在專用的小冰箱中。

DSC00272.JPG

 

走到旁還塞的明治的冰櫃,有七種明治冰琪林

DSC00247.JPG

 

旁邊另一個冰櫃則是雪糕和甜筒

DSC00249.JPG

 

醬料台,說實在,這邊我們也沒用到,因為我們一鍋是花雕雞,一鍋是香菜鍋,都蠻有自己的特色,頂多調點日式醬油來沾香菜鍋的料,不然花雕雞煮過的食材,帶有點湯頭的酒味,其實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醬料台旁邊則是一壺壺的火鍋湯底,水壺外面有標示,所以想加湯自己取水壺來加。

DSC00253.JPG

 

水果則有四種:西瓜、香瓜、鳳梨、柳丁。

DSC00252.JPG

 

經過冰櫃走廊走到底,看到另一個冷藏冰箱,裡面放一盒盒黑色或白色的方形塑膠盒,原來這是自取的肉類,掛有牌子標示是何種肉品。肉的種類不多,雪花羊、豬梅花、豬培根、櫻桃鴨、牛板腱、牛五花,總共這六種。

DSC00250.JPG

 

Gie因為我的關係,也沒拿取牛羊肉來煮,豬肉一盒就6片,所以其實盒裝的肉量不多,不過反正是吃到飽,吃得下可以盡量拿。

DSC00255.JPG

 

豬梅花也是6片,然後實際上我們的戰力,就只額外拿了這兩盒肉,Game over了...

DSC00256.JPG

 

半顆皮蛋在鍋裡滾來滾去頗顯眼,水蓮在皮蛋鍋裡煮也好吃,控制一下時間,不要把水蓮煮太久黃黃的,青綠的水蓮是我們取最多次的蔬菜。

DSC00259.JPG

 

花雕雞肉,帶皮的雞腿肉,可能因為浸泡過含酒的醬汁,雞肉本身吃起來有嫩又帶有酒香,帶點皮的脂肪也不會太澀。(題外話:服務生中場來收盤時,有詢問好不好吃,知道我很愛吃花雕雞後,還開玩笑說他們是用生命去醃的。

DSC00257.JPG

 

梅花豬和培根豬,因為肉本身帶一點油質,吃起來也不會太澀,但就是品質很普通的火鍋肉片,且豬培根比較難咬。大腸頭就是gie很想吃,也不管和鍋底是否搭配,想吃的食材放進去就對了,然後我們發現大腸頭放入香菜鍋或花雕雞鍋裡煮都蠻好吃,煮起來好咬又帶點嚼的口感,也不會有臭臭的味道,後來還加拿幾次大腸頭。

DSC00260.jpg

 

起司丸咬開裡面會有起司啾出來,九層塔丸則是我本身對九層塔相關食物有偏好。

DSC00263.jpg

 

花枝漿或墨魚漿,我們覺得這些漿類本身調味太重,所以吃起來反而是加工感,而且這類食材太佔胃,幸好我們只拿一點點先試味道。

DSC00266.JPG

 

這間店的海鮮類沒很多,但品質都還不錯,如蝦子、小卷和蛤蜊都是不大隻但有新鮮,吃起來湯汁飽滿品質也還不錯,有食材本身該有的甜味。土魠魚塊因為炸過(類似土魠魚羹的做法),反而不喜歡,外層的炸粉太厚容易把火鍋湯變油,煮後吃也是把炸粉撥掉。

DSC00268.jpg

 

西瓜沒什麼味道,柳丁倒是甜而不酸,哈密瓜也普通。

DSC00273.JPG

 

忍不住還是挖了一小口冰淇淋,草莓起司和北海道牛奶口味,嗯嗯~草莓起司頗甜,北海道牛奶更是甜且奶油味重,明治的冰淇淋都還是太甜啊。只好去用咖啡機按一杯黑咖啡來解膩。

DSC00277.JPG

 

店內空間設計,長方形,其實座位和空間沒很大。時間快到時來收肉盤整理桌面,並提醒用餐時間,有解釋假日客人多在等或吃得比較趕(畢竟我們今日沒訂位,是臨時卡位),看起來感覺都是住附近的居民來吃。

DSC00279.JPG  

雖然我和gie這一日戰力很弱,幾乎都在吃蔬菜,不過我對花雕雞是很尬意的,只是後來想揪孜孜等人來吃,大家都覺得交通好遠啊~另外就是吃完後走出火鍋店,其實我們身上還是滿滿的火鍋味,呈現整個捷運的人,都知道我們剛剛去吃鍋的狀態。

 

神來一鍋

電話:02-2658-998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