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5.12

天氣:午後大雨

行程:夜宿集集→南投信義鄉→梅子夢工廠

 

雖然看起來就是個遊樂行程,但是還是要重申一下,我們是去辦正事的,這次研習會地點選在信義鄉,也感謝信義鄉農會提供場地,而且完全免費喔!

從集集進入台21線,今年五月正是全台乾旱到開始限水,沿著看來幾乎乾枯的濁水溪到新中橫。

我:這樣一直開一直開,會去玉山耶~ ////

阿po:好啊!你去爬,我們就在此掰掰了 <( ̄^ ̄)/﹌

抵達梅子夢工廠,整個場地打造成休閒區,展覽場門口還有廢物利用製作成的機器人,一時間好像來到天空之城。 

IMG_1059.jpg  

 

展覽場分幾個區都有相通,每個區門口取的名字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信義鄉名酒,大門是長老說話館。 

IMG_1057.jpg  

 

其實整個梅子夢工廠看來有不少地方可以逛。

IMG_1056.jpg  

 

停車場旁邊的雕像 

IMG_1042.jpg  

 

那隻應該是老鼠吧?拿著酒莊著名的錐形酒瓶(這個根本和我們實驗室的錐形瓶形狀一樣,所以拿這個喝酒心理上會像在喝實驗室的solvent ,不過酒(酒精)其實也是溶劑的一種  ̄▽ ̄|| 

IMG_1054.jpg 

 

長老出現了! 

IMG_1055.jpg   

 

山豬也來了(山豬迷路酒?) 

IMG_1051.jpg  

 

梅子酒莊當然就是要喝酒啊! 

IMG_1046.jpg  

 

戶外有設置陽傘桌椅給遊客休息,坐在這裡喝著梅子…汁,享受山野風光,根本不輸國外蝦米左岸的咖啡座。 

IMG_1058.jpg  

 

賣場很大,除了大家平日熟悉的各種梅子以及梅子相關產品外,也有紀念T恤、馬克杯,最讚的當然是酒類試喝,不同濃度梅子酒、馬拉桑、威士忌等,喝尬意了再買(酒鬼適用)。 

IMG_1061.jpg  

 

研習會結束,才有閒情逛一下賣場促進經濟而已,突然聽到轟隆聲,一直以為是錯覺,走出去看到這種傾盆大雨,我們的表情就跟那尊雕像一樣挫賽! 

IMG_1065.jpg  

 

繼續以血拼的方式來等待大雨是否會停,畢竟大雨中走山路會多幾分危險性。自我安慰:反正午後雷陣雨都一下子就好了。結果後來甚至一直被大雨追著跑到接近水里雨才停。 

IMG_1066.jpg  

 

超讚的烏梅湯,還有梅精添加,濃又順口,感謝農會會長(?應該是吧)招待,冰冰涼涼喝更是夏日消暑勝品。 

IMG_1407.jpg  

 

有加梅精的糖果,口味比較濃,也比較酸,這個很推薦,頗生津止渴。結果給我阿娘吃,她嫌太濃太酸,難怪叫“最強”咩。 

IMG_1404.jpg  

 

這是現場才有,就是一把抓秤重,口味可以混合,我們乾脆什麼都抓一大把回來當伴手禮四處分送,帶回來給大家吃都稱讚,因為和一般市面上梅子糖相比,信義鄉的梅子糖比較不甜,微酸的口感,而且不同口味真的可以吃到其中內含淡淡的味道,例如紅色就可以吃到玫瑰花果醬的味道,白色可以吃到桂花醬的味道。以現在最火紅的來討論,雖然不知道是真的摻果醬或果汁製作,還是用所謂人工食用色素香料調製而成,但是至少味道方面有呈現出來。至於牛奶糖…梅子做成的牛奶糖我心理上不能接受,怎麼吃怎麼怪 ( ̄﹏ ̄)

綜合口味的梅子糖:紅色--玫瑰, 白色--桂花,紫色--紫蘇梅,墨綠--茉莉茶梅,淺綠色--不詳(吃不出來),在我們這最受歡迎的就是發財梅、紫蘇梅、茉莉茶梅

IMG_1406.jpg  

 

 

 

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算是可以一遊的景點,愛吃愛喝梅子食品的更是要來玩一下,如果可以在附近爬山順路去促進經濟就太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