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時間:2012.6月&8月

店家:魚 日式‧料理

費用:約500元/人


這家小店躲在古亭捷運站羅斯福路的巷子裡,是要聚餐時gie提議的,因為這附近是gie的勢力範圍,她有先去踩過盤子了,免得聚餐踩到地雷被大家砍了。門口有顏色鮮豔的旗子,但其實店門躲在小巷內蠻不起眼的。

IMG_2760 


店內座位也不多,料理台內有老闆和師傅幾位內場人員在忙,外場由一位笑容親切甜美的小姐幫忙服務,座位約5~6桌而已囉!所以最好先訂位。基本菜單就是一些家庭式日本料理常看到的丼飯和握壽司、手卷、烤物等。初訪時為六月,其實我們也搞不清節令海鮮或時蔬是什麼。

IMG_2762 


黑板上的菜色和價格是會調整的,因為看別人的紀錄同樣菜色價格有異,所以生鮮食材可能根據生產季節和採買的價格調整吧!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應是黑板上的時令菜單吧!畢竟會根據老闆的進貨做變化。

IMG_2793 


定食套餐其實還蠻划算,我和Aoarashi第一次來,先選了丼飯吃飽再說,丼飯+50元就有沙拉和附湯。

IMG_2794 


幾乎都是處於客滿的狀態,似乎是這附近居民用餐會選擇的場所。

IMG_2768 


附餐的沙拉,小小一盤,但是搭配的日式醬汁很開胃,醬汁稍微口味重了點(有蒜末味(—﹏—|||)),沙拉開胃後就等不及要吃主餐了。

IMG_2765 


還有搭配味噌湯,喝起來還算順口,但是就是碗普通的味噌湯,不過至少是日式味噌湯,非台式味噌湯也~

IMG_2770 


一定是前幾天一直看日本飲食節目,這天超想吃海膽的啦!點了道刺身海膽丼飯(220+50元附餐)。海膽的鮮度是很不錯的,但還是有一點苦,還有搭配醃薑和海帶芽(其實我覺得配菜的醃蘿蔔很好吃),但這道丼飯最大的缺點是:飯居然是熱的!(幸好飯和海鮮間還鋪了點蘿蔔絲當緩衝),也不是醋飯(後來才知丼飯如果要冷醋飯要先交代囉)。

IMG_2775 


海膽壽司(兩貫160元),就是gie看到我的刺身海膽丼後,喊著受不了誘惑,殘殘的給他點了海膽壽司,果然海膽魅力無人能擋啊~

IMG_2778 


熟鮭魚親子丼(210元),Aoarashi不是很敢吃生食,所以點了個熟丼飯。

IMG_2781 


明太子透抽(280元),透抽上面淋了美奶滋和明太子烤,第一口很好吃,但繼續進攻後,明太子偏鹹,美奶滋醬又容易膩,美奶滋加太多了。

IMG_2783 


烤竹莢魚(200元),魚還算大條,季節也對吧o_Oa,魚肉還蠻厚的,烤得也恰到好處。

IMG_2786 


鰹魚捲(250元),這是我們看到隔壁桌上了一道讓我們眼睛一亮的東西,用蛋捲皮包著胖呼呼的食材一向頗得我們親睞,於是我們直接問服務生,指著隔壁桌上的蛋捲問:那道是什麼啊?聽到是鰹魚捲更想像不出來(我一直以為黑板上的鰹魚捲是像鐵火捲那樣),所以直接點一道來吃。

IMG_2790 


煎厚厚的軟嫩蛋皮包裹著爽脆的生菜和蕃茄,還有生鰹魚條,這道鰹魚捲我們三人都推薦。

IMG_2791 


第二次聚會是8月,上次吃的印象還不錯,所以找聚餐地點時又揪在魚(其實是gie想順便買古亭站附近的荷蘭煎餅),成員變成gie、我、小氣豬還有Beta四人,不過本人靠著粗淺的印象轉錯巷弄,小繞一下才找到,他們已經開始大快朵頤啦!

剝皮魚湯,這種魚湯就是講的“鮮”字而已

P1010348 


胭脂蝦身體已經吃掉了,蝦頭還可以放米飯進去烤

P1010350 


小氣豬的鮭魚卵手捲,借來拍照而已,雖然長得很是晶瑩剔透,但是我對鮭魚卵一向沒有愛,咬下去會爆漿的東西,我比較愛起司啊~。

P1010352 


煎蛋捲,微甜的煎蛋捲得到我和gie的愛,美中不足是切得比較薄片,好想要享受大口吞進厚厚一塊美味煎蛋捲的快感啊(/≧▽≦)/ 

P1010353 


軟絲壽司(100元)這家的魚貨都蠻新鮮的

P1010355 


豆皮壽司(50元)

其實煎蛋捲和豆皮壽司這種日本料理店很基礎的東西,才是百吃不膩,每看到必點(當然要好吃啦!),對我們來說也是測試一家日本料理店最基本的菜色囉!

P1010356 


干貝壽司(150元)

因為Beta點不到海膽(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沒進到貨),她只好吃干貝來抒解想吃海膽的慾望(邊吃干貝邊哀怨的說幸好昨晚配酒吃了團購的半盒海膽,聽了真想把Beta的頭按進那個剝皮魚湯碗公中~)。肥厚的干貝稍微炙燒一下更帶出干貝的甜味,干貝的品質還算不錯,尺寸也還能接受。

P1010359 


烤松阪豬(290元)

松阪豬雖然調味還不錯肉質咬起來也緊實,但也沒什麼特殊,所以這道菜印象不深刻 ╮(′~‵〞)╭

P1010361 


紫蘇蘋果壽司(200元)

這是最後一道,廣受大家喜愛,可能因為包菜醋飯中濃郁的紫蘇味搭配酸酸甜甜的蘋果,屬於夏日的味道,帶給整頓餐中清爽的ending。

P1010365 

評語:值得一試啦!平均下來大約都是500元左右囉!

ps.荷蘭煎餅就不用推薦了,因為CP值沒想像中高啊!


魚 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5巷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