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日期:2012.12.05

天氣:預報說會下雨喔~

參加隊伍:樂活

 

以往的慣例都是從鳶嘴爬過來稍來,也就是從大雪山林道26.8K,過完隧道的那裡起登(反正看到路邊停很多車,就知道登山口到了),但這次的重點放在悠閒賞楓,而且離開北部時天氣就要雨不雨的,天氣預報得知這裡應該也會下雨,本來谷關區域的山常常是我們北部下雨時的替代方案,但這次連大雪山、谷關區域都要下雨,且雨天爬鳶嘴山的石稜,實在不是件享受的事,於是今年的賞楓就是徹底墮落行程,要跟霞喀羅搭配,也來個稍來山觀紅榨槭,只走稍來山啦!

 

10:53 抵達稍來山登山口時,已經快11點了,這邊大約是大雪山林道30.3K左右,馬路左邊可以看到小小的路徑,路徑雖然清楚,但是如果不知道這是登山口的話,應該咻~一聲就路過了,非常的不起眼啊。

P1050066

 

一開始路徑小小條,雖然還好辨識,但是兩旁的植物生長雜亂很像郊山的路

P1050068

 

11:02 不久就進入筆直生長的杉木林區,而且想不到還蠻陡的,在樹林中之字型的土坡慢慢往上兔就是了

P1050069

 

11:30  越往上走,針葉落滿地,厚厚的地毯有時反而產生踩空的錯覺,還有附贈拉繩,所以雖然從30K左右直上鞍部是個偷懶路線,也是有手腳並用運動到。這一段的樹幹樹根別有一番錯落有致的美感。

P1050073

  

11:34 上面天光的部分又是鞍部囉!每次從鳶嘴的石頭爬下來經過此鞍部,就知道往前爬上通往稍來山。由於這裡腹地大,今天的中午就先在此休息午餐。上去之後,左轉往鳶嘴,右轉往稍來山。 

P1050074

 

爬上來時看到認識的北岳山友已經爬完鳶嘴在此休息,果然無處不相逢,在中部山區也會相遇囉!

然後,才開始準備鍋碗瓢盆,果然隨著氣象預報,天空開始滴雨了。今天的豪華午餐是松哥和松嫂準備的白菜滷佛跳牆囉!b( ̄︶ ̄)d 

P1050077

 

就這樣全體隊員躲在搭起的外帳下,吃罷午餐續吃甜點紅豆湯再嗑水果,幸好有搭外帳,不然不管是佛跳牆還是紅豆湯,都可能變成湯越喝越多啊! ╭(﹀◇﹀〣)>我們真的有次在雨中煮麵,結果麵湯怎樣也喝不完的…

P1050082

 

13:00  啟程往稍來山出發,正好遇到從稍來山走過來的山友,錯身時,順便打聽一下那邊紅葉的現況。剛開始攀登時還可以撐傘走,有些要拉繩或抓一下石頭大跨步的陡上坡,就要手腳並用比較安全。

P1050086

 

13:34 通往稍來的路徑,有兩小段爬石頭的陡坡外,但鳶嘴稍來的地質屬於即使下雨也不太會滑的石英砂岩,反而遇到的木板棧道還要小心些,霧氣瀰漫中,是第一次走在霪霪細雨的稍來山(之前來都是好天氣哩) 

P1050090

 

13:39 慢慢步入紅葉區,可見到路徑中和路旁小坡鋪上代表秋天的黃葉紅葉 

P1050094

 

不忍看到被泥巴沾滿身的葉子,右邊的山坡看過去,則是整片紅榨槭樹木,樹梢也是漸層染上橘橘紅紅的顏色。 

P1050097

 

這一段是稍來山比較知名的紅葉欣賞區之一,漫步而過,也算有彌補了今年霞喀羅古道賞楓行一片綠油油的遺憾。 

P1050098

 

13:41 大家珍惜紅葉小徑,不要走太快,散步而行囉! 

P1050105

 

 

越走越入深秋 

P1050109

 

13:52 爬過一個小坡,映入眼中的又是另一片紅榨槭之林 

P1050117

 

樹枝上的拍不出來,還是只能拍紅葉滿地的景色。這個地點有較寬廣的腹地,所以也有不少賞楓者在此逗留拍照 

P1050119

 

14:01 階梯爬上去就可以抵達有著獨特瞭望台的稍來山頂。今天的稍來山頂十分熱鬧,多個隊伍於雨中相會於此,即使雨勢漸大,仍不減其興致。 

P1050123

 

爬上狹窄鐵梯的瞭望台(真的很窄,上行下行要到樓梯轉角處才能錯身),從瞭望台頂端看看稍來山周遭的楓況如何。喔喔!那邊紅了一小片山頭\(⊙▽⊙)/ 

P1050126

 

另一邊的風景則稀稀疏疏紅色顯示,主要還是整片綠油油啊。於是標榜今日要悠閒的本隊,又在雨中搭起外帳煮熱茶和咖啡,暖一暖暴露在寒風中因休息太久而發冷的手腳。

14:44 出發往下走,一路下坡,但是是和緩的之字坡,且在森林中行走。 

P1050136

 

15:13  走下來到比較低平處。

P1050140

 

15:31 走出來到停車場登山口,右轉出去出收費站囉!從稍來山頂下到停車場大約要1小時。

 

17:30 每次來東勢大家都吵著要吃的盛東餃子館,挾帶上次沒吃到鮮蝦水餃的執念,這次更是直接放大絕,在山上時就call out請朋友查電話預留水餃,不然下山到東勢太晚就沒菜囉!

這次輕鬆行較早下山,直奔殺去餃子館點一大桌啦!(今天吃進肚子的絕對比消耗的多啊( ̄▽ ̄|||)a 

P1050154

 

終於吃到白白胖胖的鮮蝦水餃,盛東餃子館的小菜、酸辣湯、和鮮蝦水餃都很推薦囉!

P1050152  

盛東餃子館:04-25870530(東勢區第五橫街7號)

 

鳶嘴稍來過往巡禮:

初登鳶嘴稍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5322164

 

再訪秋天的鳶嘴稍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825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