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時間:2012.11

吃飯小組:原蟲&gie

團購內容:兩個人的火鍋吃到飽580元,鍋底8選2,肉品(牛、豬、羊、雞)無限續盤+海鮮拼盤2份+自助吧

 

位於木柵的鍋鍋益膳火鍋店,特色就是所用的食材經與農委會合作推廣產銷履歷,所以食材都很新鮮衛生,當然除了知道食材的來源有所依據外,被我看上眼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它有很多種鍋底可以選,重點是還有“牛奶”這個關鍵字,朋友遇到我這種對奶類相關食物懷有熱情的,也只能捨命陪牛奶控。

鍋鍋益膳火鍋店,位於萬方醫院附近,晚上因為那個大圖片會亮,不然所在位置還挺不起眼,松青超市那棟建築物的地下室。

P1040612

 

走下樓梯就進入鍋鍋益膳的範圍,店門口還擺了一顆顆明治冰淇淋的彩色圖片,真誘人。另一點值得稱讚的是,這邊還擺設了小朋友遊戲區,就是像麥當當那種有溜滑梯,可以讓坐不住的兒童爬來爬去的活動空間。

P1040613

 

裡面整體空間頗寬敞,座位之間的走道間隔也大,還有竹林擺設當區隔,桌上的毛玻璃隔板是可以活動的,如果四人座位給陌生的兩團客人坐,就會把放隔板避免尷尬。採一人一鍋的小火鍋,入座後當然就先選重點的鍋底,八種鍋底可以選,下面有熬湯鍋底的食材,讓顧客清楚知道內容為何。依照價格不同,主食的肉類也有分單點一次或是無限享用。當然,本人選了水果牛奶鍋,以精燉高湯、鮮奶油、林鳳營鮮奶、蘋果和柳橙熬成的湯底。我們的團購券內容,其實就是下面那個豪華餐點,肉品無限供應還有送一盤海鮮拼盤的。

P1040614

 

然後開始去食材的吧檯走一圈,來一趟各種火鍋食材的巡禮。雖然鍋鍋益膳的火鍋料食材看起來都整理得很乾淨整齊,但是,對我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上面都沒有寫品名啊~只能曾外觀上猜放入火鍋的是什麼,為什麼最近去的火鍋店很多都不寫食材的名字,這不是要考倒我們這種只會吃,但辨識食材能力很低落的人嗎?只好安慰自己一下至少比黑暗料理火鍋好多了 (⊙▽⊙)a

P1040615

 

譬如這張圖黃黃圓形切片和上面那張圖的黃色切片,我們在現場就研究很久,從外表不太能判斷,現場燈光又有些暈黃,後來煮下去吃掉後才知道,一種是馬鈴薯,一種是山藥﹨(╯▽╰)∕放在橘色隔壁的黃色圓形片,我們還以為是不同的地瓜,青菜蔬果們,還算好猜,等到轉過去看到魚漿製品們,就更刺激囉!

P1040616

 

葉菜類也都清洗乾淨,堆放得頗整齊,並且隨時補貨。

P1040617

 

除一般火鍋店常見到的高麗菜、大白菜、青江菜等,還有出現比較少看到的水蓮,颱風過後菜價上漲來吃這類青菜種類豐富又不限量的火鍋店應該不錯,可以充分補充青菜。

P1040618

 

鮮甜的絲瓜和南瓜,也許是蔬菜類有產銷履歷的因素,鍋鍋益膳的蔬菜類口感都不錯,愛吃蔬菜的人,對蔬果口味就會在意,我曾經在某火鍋店吃過很難吃的高麗菜。

P1040619

 

火鍋內適時加一些豆皮、油條等油炸品,可以增加湯頭的豐富程度

P1040620

 

熟食以炸物為主有炸雞塊、小魚、薯條、薯餅,以上有薯字頭的都是馬鈴薯,而非“函吉”,瞬間好想吃甘梅薯條。炸小魚品質還不錯,小魚肚子中滿滿的魚卵,雖然炸物溫溫的而非剛炸出來的熱燙口感,但是有保溫一下而不會有炸物冷卻後的油膩感,炸小魚咬起來麵衣外表也還保持著脆度。可以明顯看出炸雞塊有兩種顏色,我問各拿了一塊的gie兩種雞塊口味有差嗎?gie各咬一口皺眉說:深色的可能炸比較久吧!╮(╯_╰)╭ (炸物只推薦炸小魚)

P1040622 P1040623

 

火鍋菜色中提供的主食有飯(而且旁邊有一鍋肉燥可以自己弄成肉燥飯)、單包裝的五木拉麵(有誠意)、還有王子麵、科學麵、雞絲麵、鍋燒意麵、冬粉等,也有整粒的雞蛋可以取用。

P1040625

 

轉了一圈後,來到偽海鮮區,有切成一條條白白的柱狀物,我本來以為是白管,仔細瞧又覺得像年糕或蘿蔔糕,暗自慶幸該不會其實是曼波魚皮,結果煮好久都沒變軟也沒變形,撈起來一咬才知是蒟蒻條,有種被陰了的感覺(今天標語:蒟蒻是敵人,偽裝成蘿蔔糕的蒟蒻更是罪不可赦╰(‵皿′*)╯

P1040630

 

可能因為有多種湯頭可以選擇,這裡就提供多種適合搭配各湯頭的火鍋食材。

P1040631

 

種類繁多的加工丸餃區,還是只能依照經驗值猜這些魚漿肉漿製品是魚腳蛋餃蝦餃,魚丸蛋丸蝦瞇丸,還真瞎啊!沒關係,無法辨識的結果都是通通放過它們。

P1040632

 

本人藉著對各式餃類的直覺+博盃(擲筊),還是希望能找出自己少數愛吃的食材,於是從眾多魚漿製品中,挑中右下角那個,是包九層塔的黑輪﹨(╯▽╰)∕,吃到喜歡吃的食材,一洗之前被偽裝成年糕的蒟蒻欺負的挫敗感。

P1040633

 

還有一小區是沙拉涼拌區,有丁香小魚、泡菜等幾種可以現吃的冷食。

P1040634

 

不過像蘆筍、生菜這些沙拉食材要放入火鍋煮,愛吃的話也是可以如法炮製,葡萄乾如果剛灑在牛奶鍋,視覺上看起來會很像翻滾吧~優格!

P1040635

 

另一條長桌上,有三鍋,麻辣鴨血、香菇肉燥,還有白飯,不知道有沒有人自行組合成麻辣肉燥飯\⊙▽⊙/

P1040662

 

水果牛奶鍋,奶白色的湯頭上浮了幾片蘋果,先喝一口原味湯頭,牛奶味偏淡,嚐起來是高湯稀釋過後的奶味。

P1040638

 

肉盤第一盤是服務生端來,之後就自行將盤子拿去旁邊的櫃臺,等服務生現場切肉,看著切肉服務生從冷凍庫拿出凍得硬梆梆的大肉捲,放到機器上迅速切薄片,也是一件新鮮的事。這盤是梅花豬,油花分佈還蠻漂亮,肉質也新鮮。週一~週五則還有提供不續肉盤的組合(269+10%元),如果不重肉的人,點這種餐點來搭配自助吧其實很夠。

P1040639

 

點肉品無限的會贈送一海鮮拼盤,有六種海鮮,那兩片黃色長得很像薑片的,他也是海鮮的一種。曼波魚皮要煮到剛好透明QQ的,對我們而言比較困難,還撈起來問服務生這樣煮熟沒。蝦子和蛤蜊雖然都小小的不大隻,但海鮮的鮮甜味還不錯,孔雀蛤就沒什麼特色。

P1040640

 

如果不想喝會痛風的火鍋湯,另一條長桌上則是飲料、冰品區。這家店個食材放置區,服務生會常常整理,所以桌面檯面上都維持很整潔,乾乾淨淨的吃起來就覺得頗安心。

P1040645

 

桌椅間也排放得寬敞,常常要起身拿食材走動進出時都不用擔心會撞倒,還有偽竹林營造出清幽的用餐環境。店內也有設置洗手台,剝完蝦子後可以馬上洗手真是舒服。

P1040646

 

咕嚕咕嚕翻滾的牛奶鍋,視覺上還真有像優格哩!不過鍋鍋益膳的牛奶湯頭喝起來是比較偏清淡的。

P1040648

 

吃完豬肉換雞肉火鍋片試試看。雖然雞肉也是整片形狀完整,但牛奶鍋還是搭配帶點油花的豬肉較不澀。

P1040649

 

中場休息,甜點時間到囉!店內的甜點和水果放置在透明大冰箱中自行取用,起司蛋糕的起司味很淡,而且叉子切下去還易碎不紮實,不需要挪出胃的空間裝這個了。第一塊蛋糕就失利,也導致我們對所有蛋糕都興趣缺缺。

P1040652

 

冰淇淋是明治冰淇淋,品項一般般,沒特殊口味,但沒那種硬得像石頭,挖冰淇淋比挖礦還累的狀況出現。

P1040660

 

還有甜筒的餅乾和棉花糖,但是甜筒餅乾不是脆皮的而是空空的那種,建議還是用碗裝冰淇淋吧!

P1040653

 

冰飲與咖啡機都是雀巢,忍不住手癢還按了一下拿鐵,跑出來的咖啡喝起來粉粉的,就是即溶咖啡粉沒融化很完全的粉味,而且我明明是按拿鐵的鍵,喝起來卻有摩卡的榛果味,邊喝邊看自己的食指,是行為失調認知錯誤,還是又被機器陰了。(#一_一)

P1040655

 

火鍋吃飽想去油解膩的話,推薦這邊的花草茶區,上面茶包是農林的,窈窕和寧靜茶則沒寫廠牌。茶包的味道不是很重,所以適合只充泡一次,再回沖味道就會很淡,不過這樣正好可以一杯杯試喝不同口味的茶,還可以清一清口腔,那個窈窕美茶內有桂花,喝一杯幻想剛剛吃的火鍋熱量都可以消除了( ′▽`)y

P1040656

 

甜點中我要推薦這個黑糖果凍,一開始服務生整盤端出來為整理方便先行放置在火鍋食材區上方,我以為是一碗碗的醬油,想說原來還有特製沾醬喔?幸好沒有端來就把肉片嘟進去,後來在甜點櫃看到,才知道這一碗碗是點心,不過看顏色還是只能猜是不是咖啡凍,挖起來一吃是黑糖凍,淡淡的黑糖味不太甜又有焦糖的香味,吃這個當甜點比蛋糕值得多了。

P1040658

 

鍋鍋益膳算是吃到飽的火鍋,除了湯頭種類多,而且鍋底內容有說明外,因為標榜產銷履歷,火鍋食材類的品質讓人安心,桌面也都維持整潔乾淨,服務態度也很好,缺點就是食材沒有一一寫上品名,只能從外觀上判斷,不過我和gie的心得是就算沒團購券,原價也值得再訪的店,尤其是颱風過後菜價飆漲時,來大口吃青菜一定很讚啦!

 

鍋鍋益膳(已歇業)

地: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52號B1

電:29322168

 

其他的牛奶鍋同伴們:

金鍋盃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902228

宮綺火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149686

聚,北海道鍋物: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90658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