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光合箱子

吃餐時間:2016.01.01(元旦一早吃這麼好喔~)

吃草人員:動吃動吃團3人(原蟲、小Y、阿bao)+外卡人員1.5人(所謂0.5是一隻1歲只能吃副食品不具戰鬥力的成員)

餐點價位:約300~400元/人(需收10%,附註:限時2小時)

推薦餐點:黑糖堅果優格、奶油培根菇菇蛋、沙雞腿

 

寫在前面隨便碎碎唸:親朋好友們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都用這種 >◇ 我知道是關於美食的吧!(擺明了我就是個吃貨),不過我都很正經的聲明:不喔~(搖食指)我這裡是爬山行程記錄的部落格喔~(再N次澄清貌),然後大家就擺出這種 ﹁_ 嘿嘿~(你不用解釋了)的表情。不能因為大家不相信我們就屈服,我還是要強調,這裡真的是登.山.行.程.記錄的部落格啦~天公伯啊!

一開始是寫爬山行程記錄是想說下次可以帶朋友一起去走(豈知我們那群山友們都轉職生小孩、跑馬拉松、騎腳踏車...我好心酸啊~)一方面自己在爬山找資料時,也從他人的紀錄受益不少,自己就姑且做個紀錄,尤其有機會走到比較少有紀錄的山區,就會更認真寫(我想是很多登山高手都無暇寫紀錄),希望多少提供點資料讓大家都能順利下山。至於食記,通常我也是從美食版和各部落格找餐廳的,自己寫食記則是也抱著可以提供一點訊息的心態,讓大家能避免踩雷或吃到喜歡的食物,畢竟吃應該是幸福的一件事啊!

曾經在登山版有人問爬山會瘦嗎?大家都回下山吃更多,很難啦~沒錯!我吃是為了彌補在山上爬來爬去遭受風吹雨打如小花飄零的身體和心靈啊~自己又很找虐的看見喜歡的行程就舉手,下山只好不斷的以吃安慰。然後又為了怕肥再往山上爬妄想可以減肥啦!所以新年新願望就是可以爬到老吃到老啦!

 

光合箱子是一間台南上來開的餐廳,既然主打光合作用,特色就是菜(草?)很多,這對越來越注重健康(?越怕死啦),愛吃又怕肥的我們來說,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告別2015年,動吃動吃團其實都很怕冷的也沒去跨年什麼的,都窩在家裡,於是2016年的元旦,就可以爬起聚餐,不過我們其實是約中午(吃早餐還是無能為力),大家時間比較充裕。也有可能大家之前都去跨年了,元旦這天的訂位沒有很困難,不然依照這間餐廳最近的熱門程度,我還準備了方案二三四哩!

 

抵達餐廳門口時,就位於和南京東路平行的巷子內,感覺就是民宅的一樓,門口也有座位,但是當天有點冷~

P1500419.JPG

 

前面有佈置小水池和一些植物

P1500420.JPG

 

慢食,是這間店主打的精神。但是既然慢食是標榜的精神,用餐有限時2小時,讓我看了很科科~反正2小時是我能接受的,至於那些限時1.5小時的餐廳,基本上會先被我從小本子上劃掉(我有個登記想吃餐廳的小本子),花錢吃飯搞得那麼時間那麼趕,吃火鍋還要通通倒進去煮,整個享受的心情都沒了,又不是在爬山行軍。而且繁華的台北可替代的餐廳那麼多,何必這麼委屈呢?

P1500422.JPG

 

落地的門窗,營造一種光線充足的環境。

P1500423.JPG

 

推門進去靠門窗邊的位置採光還算充足,但最裡面則是調製飲料的吧檯,就略暗些還是需要人工照明輔助。一樓已經客滿,服務生就帶我們到地下室。

P1500463.JPG

 

地下室的座位安排間都還蠻寬敞的,不會有要起身會卡到別桌的不適感,所以在空間的安排和布置上,我們對光合箱子是蠻推薦的。

P1500426.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裡面沙發區,阿bao看到簡直太滿意了,因為這樣蛋哥(阿bao的兒子)就可以放在沙發上滾,旁邊很像用酒箱布置的木架,剛好可被行頭很多的媽媽當成置物架(立即把媽媽包放進去大小剛好)

P1500425.JPG  

 

菜單像一本薄薄的小書,有一點以前誠品好讀的影子。大大厚實的木頭餐桌上,已經先放好餐巾紙和刀叉。

P1500428.JPG

 

喔喔~菜單的圖片有點罪惡捏!像在拍食譜啊!

P1500429.JPG

 

光合箱子供應的餐點以早午餐為主,餐點中使用的材料和內容說明蠻清楚的,早午餐都附有一杯飲料(日月紅茶或美式咖啡),+80元則可以升級飲料。

P1500430.JPG

 

也有沙拉(分量應該是以盆計吧)和一些單點的點心。我們翻翻菜單後,都選了早午餐且加80元換飲料

P1500431.JPG

 

沙雞腿(350元),菜單上畫有一根辣椒,本來我們以為就是吃麵包配咖哩雞,但是那一碗醬怎麼看都和麵包及咖哩雞不搭,原來這一組還有同伴待會才來。

P1500437.JPG

 

這一盆,不是單點,是上面那個叻沙雞腿附的生菜,所以雞腿的主人看了這盆沙拉嚇一跳,然後決定先假裝沒看到直接進攻咖哩雞。除了分量外,這盆沙拉的生菜種類真的很多元,某些不適合吃生的,也會先烤過(如南瓜、洋蔥),完全就是走一種多吃青菜會健康的路線。

P1500438.JPG

 

叨沙雞腿全餐的組件:生菜一盆、吐司兩片(厚片)、一小鍋咖哩雞。吐司比一般的吐司面積小,看起來有點方方的頗可愛,略烤過帶點焦香,咖哩醬的香料味很濃,加上蠻多洋蔥帶出甜味,不過吃起來還是會辣,雞腿肉吃起來蠻嫩的。

P1500441.jpg

 

黑糖瑪奇朵(160元,用80元加價),用雙層杯裝著的熱咖啡,雙手握起來完全不會燙手啦!飄著黑糖淡淡的香味

P1500443.JPG

 

玫瑰拿鐵(150元,用80元加價),這間店的咖啡喝起來是比較柔和的,加了大量牛奶的拿鐵本身就不是濃郁強烈的咖啡味,玫瑰拿鐵喝起來也是含有淡淡的玫瑰味。旁邊那隻藍色的東西是本來要拿來當基點吉祥物的,但牠底部有填充米粒我嫌帶上山會重,阿bao就說要把牠當成今後的美食團代表,問題是我吃飯常常忘記抓牠出門...

P1500444.JPG

 

光合箱子(300元),想想既然來到這間店,就選同名的餐點吧!餐點的選擇當初也是掙扎了一下,為了想吃優格,還是選這道了。這個光合箱子最顯眼的還是那佔掉盤子1/2面積的青菜吧!還有太陽蛋、香腸、吐司、法式吐司、優格

P1500445.JPG

 

綠葉沙拉的部分還是多以生食為主,觀察大家綠葉沙拉的組成其實都差不多,擺盤形狀略有差異罷了。採取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一點的五行蔬菜均衡概念,各種生菜葉、南瓜(烤過)、地瓜(烤熟還是蒸熟)、紅蘿蔔、花椰菜、彩色甜椒、洋蔥(略烤過),蓮藕是比較少見的,而且還用韭菜打結...大部分都是吃蔬菜本身的味道,所以該苦的菜葉吃起來就還是苦苦的,幸好有沙拉醬,沙拉醬可選油醋醬或蜂蜜芥末醬。

P1500455.JPG 

 

我的這片吐司沒烤過,吃的是店家自製麵包的香味,香軟的口感。法式吐司吃起來有點像蛋糕,表層灑了不少糖粉。太陽蛋可以選擇要半熟還是全熟,不過我先打算先解決大部分菜葉再來吃蛋,導致半熟的蛋被餘溫加熱到8分熟了,真可惜。堅果優格也是他們的賣點,優格本身蠻酸的,上面加了很多堅果增加脆脆的口感,淋在上面的黑糖醬攪一攪搭配優格吃,黑糖醬本身甜度低,所以這道優格本身還是偏酸的,再多都吃得下。不過放到最後吃優格容易出水,這是比較可惜的(顯示要吃快一點啦!別再玩食物了)

P1500456.jpg

 

奶油培根菇菇蛋(300元),這一盤滿滿的端上來時,我們也是覺得很霸氣,尤其那一大坨乃洋培根蛋因為灑滿杏仁片,看起來好像怪物。

P1500450.JPG

 

奶油炒蛋放的培根和蕈菇片料也不少,而且奶油炒蛋的味道(奶味和蛋味)相當濃郁,可吃出是品質頗好,搭配那一堆脆脆的杏仁片,吃起來就不容易膩。

P1500452.JPG

 

義式紅酒豬小排(350元),用木頭砧板當盤子,上面擺滿生菜沙拉、兩片吐司、紅酒豬小排。

P1500448.JPG

 

豬肉的分量從這邊看來沒很多,主要是生菜體積實在太龐大了,光合箱子的吐司都是自己做的。生菜堆下面還有一整株的蘿美生菜

P1500453.JPG

 

豬肉吃起來蠻Q彈,而且有撒一些香料在上面,我沒沾醬吃一口是覺得就還不錯。因為生菜實在太多,愛吃肉不愛吃菜的阿bao就用沾蜂蜜芥末醬的方式啃草,沙拉醬不夠用了,還可以詢問服務生再送一碗醬來,大家很努力的把自己份內的生菜沙拉吃掉,快到2小時時,服務生有來提醒用餐時間。

P1500454.JPG

 

餐巾紙上面也印有店名。後面那堆用很多的餐巾紙,嗯嗯~現場有小寶寶咩~小朋友吃糊糊的副食品就會容易出現滴落狀況嘛~

P1500462.JPG  

感想:光和箱子的早午餐價位大概在300左右,特色就是菜類真的很多,符合現代人想吃美食又想追求健康的心理,我們也是覺得這間店還蠻好吃可以再訪嚐試其他餐點。雖然整盤分量青菜佔主要的體積,實際上吃完也是蠻飽的。該店生意很好,建議是一定要訂位的。對了,他只營業到晚上6點,所以我們沒辦法約在這吃晚餐啦!

 

Daylight 光合箱子(南京店)

電話:02-2719-8851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

 

一起來吃早午餐

樂子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675720

貳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244460

N.Y. Bagels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317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