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6.3月初

天氣:微涼,還能吃到冬季菜單

餐廳名稱:勺勺客

價格:500元/人

推薦菜色:葫蘆頭鮮湯泡饃、風酥雞、花齋豆腐、蒙古炸奶豆腐

 

N年沒吃勺勺客,這次辦公室聚餐,照慣例我們又懶得跑很遠,就在附近找餐廳,最好是走路或騎U-bike就可以到的,阿po就提議勺勺客,反正我們辦公室有很多成員沒吃過這間餐廳,決定餐廳後,其他人趕快打電話訂位看菜單(看菜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某些菜色要先預定),陝西菜聽起來就是個很陌生的菜系,大家也抱著新奇的心理來去嚐鮮。

餐廳躲在巷子內,看起來頗低調

P1520858.JPG

 

餐廳內的牆上被留言滿版,比多年前來時字更擁擠了,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在牆上畫畫或留言呢?尤其是簽名,我總覺得簽名等於是留下證據!在這個很容易被人肉搜索的年代,簽名這種事我們是避之唯恐不及的(雖然我們這種小小螺絲也不會被人肉啦!)這間餐廳像是古早的公寓兩間打通,所以打通的地方以前來時還覺得像窯洞的感覺,反正以前課本背多了,陝西就會自動套入窯洞啊!

P1520859.JPG

 

今天是平日的晚上,餐廳客人不多,我們就訂了2個大圓桌,就是一桌有吃牛羊,另一桌沒得吃牛羊肉的。

P1520861.JPG

 

就坐後,先送上招待的小菜(?)一種吃起來很像炸天婦羅的食物(真相好像是炸餛飩皮之類),灑上胡椒鹽和香料,套句老人家的話,就是咬起來香香酥酥,但是吃多了感覺會燥

P1520862.JPG

 

菜單,有些菜名也許無法由名稱一眼瞭解,不過下面會有簡單說明,也有搭配圖片,這樣就很容易懂了。

P1520863.JPG

 

菜單分類其實對我們這種不吃牛羊的人就頗方便,例如雞肉料理一區,魚的料理一區。

P1520866.JPG

 

其他肉類也是根據肉的種類分區。除了已經先預定的菜色外,我們採用各桌各自點菜,自己這桌沒點的,就去打劫別人的作法。所以本文偶爾會出現隔壁桌我不能吃的菜色,嗚嗚~就是牛肉或羊肉料理,給各位看倌看一下外觀。

P1520867.JPG

 

這道菜我居然完全沒紀錄,看菜單也找不出符合的菜名,只記得吃起來是炸肉塊(而且事後問其他同伴,他們也沒印象,真是謎樣的菜啊!)

P1520869.JPG

 

羊皮凍,這是羊腿四吃之一,我只能拍照留念。

P1520871.JPG

 

岐山臊子麵(100元),就是豆乾豬肉丁拌麵,這是隔壁桌點的,我就只吃到一口,麵條還蠻Q,本質就是一碗好吃的肉臊麵啊!

P1520872.JPG

 

牛羊桌的大菜上桌,雙味羊盤飯,實際上就是羊肉幾吃中的2種,羊肉串、羊排,中間的炒飯,還配有兩盤去油解膩的涼拌菜,洋蔥絲是酸酸的還有孜然味,酸菜則是會辣拌有胡椒和某種香料味。

P1520875.JPG

 

嗯嗯~因為這盤大菜屬於我完全無法染指的菜色,就拍個照片以示紀念而已(根據食用者感想,羊肉串比羊排好吃)。

P1520874.JPG

 

西桂稠酒(180元),愛酒的人看到這麼奇怪的選項,當然是要點來喝喝看。

P1520878.JPG

 

乳白色稠稠的液體,有點像米漿的口感,口味則是酸酸的帶有桂花味,喝起來像桂花酒釀,酒精濃度才2%故酒味不重,且溫溫熱熱的在冷天喝會很舒服,是可以嚐鮮的...飲料?

P1520879.JPG

 

炙子骨排(360元)肋排醃過後下去酥炸,端上桌時雖然整塊看起來其貌不揚,不過用刀子很輕易就可以把肋排分離。

P1520882.JPG

 

小工用刀叉先幫大家把肋排根據肋骨方向切一切,這道菜吃起來真的如菜單上所言,外酥內軟爛,而且容易骨肉分離。

P1520883.JPG

 

因為是酥炸的,吃多了就覺得油膩,尤其外皮比較會吸油,此時就要沾點旁邊的孜然胡椒鹽,所以這道菜多人分食,一人吃條肋骨剛好,再多就膩了。

P1520884.JPG

 

抓炒桂花雞脯(200元)不知道抓炒是什麼料理方式啦!(抓起來炒?)吃起來像蛋皮裡面包著雞柳,再淋上勾芡,我最高興的應該是那幾片辣椒是裝飾用的,也就是吃起來完全不會辣啦!

P1520886.JPG

 

切下去蛋皮比想像中厚,這道菜調味淡淡的,吃起來有種歐姆蛋的口感。

P1520894.JPG

 

一魚四吃,價格不明。也就是在我不知情的時候,這道菜就被用電話預訂好了,我就是現場等著吃的人而已,我們一桌是什麼羊五吃,本桌沒牛羊的就是一魚四吃。這盤菜就是左邊吃起來是炸魚,右邊吃起來也是炸魚,只是一邊是橙汁口味,一邊是糖醋口味,橙汁口味應該就是菜單上的金齋玉膾。

P1520887.JPG

 

糖醋口味太重,偏鹹,橙汁口味的橙汁微微酸苦(橘皮的苦),吃起來倒是很薩嘴,而且還可以配中間的巴西利葉清爽一下。

P1520890.JPG

 

快炒半天花(180元),覺得勺勺客的主菜很多都是肉肉,而且剛好我們點的又多屬於炸的料理方式,大家就想吃點植物來消業障,一開始就看上半天花(檳榔心),只是在快炒和油潑中選擇,最後選了快炒(字面上看起來比較不油),取檳榔心拌炒香菇再加上勾芡,口味有點微酸,半天花吃起來像筍子脆脆的口感。

P1520891.JPG

 

風酥雞(300元)雞腿去骨後,裡面包蔥段下鍋炸,表面也是撒了孜然和其他香辛料,雖然又是炸的(後來發現我們點了太多炸物),不過內餡大量的蔥段襯托雞腿肉的滑嫩,而且我只攔截到一塊,所以吃起來好吃不膩,本身調味也不重,靠外面沾的胡椒鹽等加味。

P1520893.JPG

 

香酥羊腿,羊腿四吃的第4種囉!看起來就是炸的

P1520895.JPG

 

孜然羊柳...的殘骸

P1520906.JPG

 

花齋豆腐(160元),看起來是一碗豆腐羹,吃了幾道炸肉食,我們其實只是想點些清淡點的菜色來吃,一開始還蠻看不起豆腐的,不過想不到這道豆腐很好吃,湯鮮味美豆腐滑嫩,忍不住要吃地2碗。

P1520898.JPG

 

從側面看就知道這道花齋豆腐表面積大,但實際體積不大,豆腐和湯頭都鮮嫩,加上香菇和青菜末增加清爽感。

P1520899.JPG

 

勺勺客另一個賣點就是用把一塊餅(泡饃)拿給客人自己動手剝,剝完後拿回去煮在肉湯裡,剝越細泡饃就越能吸收湯汁,於是我們兩桌比賽誰剝的泡饃比較細。

P1520877.JPG

 

葫蘆頭鮮湯泡饃(不知道這碗公是幾人份,所以價格未知),肉湯的部分,直白的說就是有三種肉底,豬肉、羊肉、牛肉,我們這桌沒得選,當然是豬肉湯底,然後加上剛剛剝好的泡饃煮成一大碗公,湯裡面有肋排肉、有青菜(大白菜)、有大腸和香菇,所以湯頭很鮮美,剝得小小的泡饃吸飽湯汁又帶點嚼勁,咬起來有點像麵疙瘩,配上濃濁的白湯,喝起來就是湯中充滿精華,不愧是勺勺客的推薦菜色。

P1520901.JPG

 

尤其大腸煮得很好吃,咬起來還蠻軟爛又帶點Q,而且還有粉條可增加飽足感,所以這碗公大泡饃大家都吃了好幾碗,努力要嗑完。

P1520904.JPG

 

火鍋,那個一魚幾吃的部分謎底終於揭曉,就是拿來煮火鍋,看起來是滿滿的料,很澎湃的火鍋,中間的炸魚就是我們吃完魚膾後剩下的部位,加了豆腐、丸子、大白菜、香菇、凍豆腐等作為火鍋料煮成滿滿一鍋。我們這桌吃一魚幾吃的是魚火鍋,隔壁桌羊腿幾吃的就是羊骨湯火鍋。

P1520903.JPG

 

不過說實話,這道火鍋吃起來沒什麼滋味,都靠大白菜在提味,而且魚經過油炸,湯喝起來有點油,因為先吃了上面的鮮肉湯泡饃,這個料很多樣化的火鍋,反而完全被打敗,大家意思意思吃了一小碗,後來整鍋打包給小D帶回家(讓他接下來兩天繼續吃火鍋)

P1520905.JPG

 

肉湯奶茶,這壺奶茶名稱就寫明了有肉湯,所以我們有事先問,肉湯是牛肉湯,嗚嗚~不過據喝的人說,喝起來就是奶茶(看起來也像奶茶),喝不出(牛)肉湯味

P1520907.JPG

 

蒙古炸奶豆腐(2顆60元),最後一定是要吃甜點的啊!看到菜單上寫限量供應,我們訂位時就有根據人數先預訂了炸奶豆腐,三角形的炸奶,上面灑滿了糖粉,這樣不會太肥嗎?

P1520909.JPG

 

這道甜點要趁熱吃,才能在咬開時,裡面像起司狀的內餡半流動,而且奶味十足,雖然吃起來就是熱量爆表,但是我好愛吃啊~(想吃第2個)

P1520911.JPG  

我們一行18人,總共吃了9800元(已經加了10%服務費),算起來價格不貴,口味也算特別,不過點菜是一個困擾,因為幾道比較有名或想點的菜都是肉類,而且常是用炸的方式料理,另外菜單上還有幾道要先預訂,名稱看來很讓人想吃的菜色,這次也放過,所以再訪是完全沒問題的,像我這種不吃牛羊的,還是有很多可以點來吃,這間餐廳這麼多年還屹立不搖,一定有其道理啊~

 

勺勺客

電話:02-2351-714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