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鍋時間:2017.2月下旬

天氣:下雨啦~(冷冷的雨打在我的臉上~)

餐廳名稱:金鍋盃

平均價位:400~.../人

推薦餐點:松阪黑豬肉、自然牛雪花

 

其實,我們是要吃肉多多,顧名思義就是應該肉很多的火鍋店,但是都訂不到座位(因為我們吃飯常常有點臨時),孜孜就喊說:那我們去吃金鍋盃吧!(因為孜孜常聽我說金XX是某人的真愛)當場打電話就訂到位置,那...金鍋盃!就是你了(丟寶貝球)

金鍋盃就是交通小不便,不論捷運或公車站都是要走個10分鐘左右的距離。在雨中行走就會心情有點不好啊~

DSC05957.JPG

 

進入店內火鍋味撲鼻而來,就是回家要把全身晾在陽台的意思。而且店裡面的冷氣開很強,我們座位的頭上和背上一直有股冷風直吹,不太舒服。菜單和以往似乎沒什麼大變化,主餐的份量有小、中、大,但是沒有註明大小分量到底是多少(幾克?)

DSC05918.JPG

 

關於吃牛肉的人就是比較多選擇,現在不管哪間標榜高品質肉的火鍋店,也都是用牛肉來廣告。這張菜單從頭牛到尾,對我而言卻是無用之物。話說每次來金鍋盃,雖然這間店的海鮮(尤其是蝦子)很有名,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要吃海鮮,畢竟海鮮比較貴又吃不飽啊~

DSC05919.JPG

 

點完個人要吃的火鍋後,等待服務生把鍋底端來(大家都點原味湯底)旁邊的桌台上則是自行調配的醬料,就是醬油、醋、蘿蔔泥、蔥花等很普通的調味料。

DSC05924.JPG

 

店家標榜的自製沙茶醬,因為本人和沙茶醬是敵人,所以看倌們應該從來不會看到我的火鍋食記中看到任何沙茶醬的介紹,不過店家都特別標出來了,我就意思意思給這張說明牌一個特寫吧!

DSC05925.JPG

 

飲料則有冰的檸檬水和蜜茶,要喝普通白開水就是隔壁的開飲機了。大多數客人應該會像我們一樣把檸檬水和蜂蜜水混合成一杯蜂蜜檸檬來喝,這樣就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比例,火鍋吃多了喝口蜂蜜檸檬水很讚的。

DSC05926.JPG

 

桌面其實還蠻大的。應該就是要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大盤肉片吧!雖然這時候看起來桌面很大,實際上等我們的菜盤、肉盤都端上來時,桌面被擠滿又覺得有點小了。

DSC05927.JPG

 

菜盤,其實內容物很一般的項目,米血、火鍋餃、香菇、絲瓜、芋頭、玉米,以及高麗菜等青菜,種類和品質都一般般,芋頭和米血則吃起來不錯,尤其芋頭又鬆又綿,不過南瓜不好吃,不甜也沒有南瓜味,明明是南瓜的產季。不過裡面有海菜倒是蠻特別,別間火鍋店比較少看到,而且海菜煮起來很好吃,不過我們看了一遍加點的菜單,沒看到單點海菜的選項。

DSC05930.JPG

 

湯頭的顏色看起來略深,喝起來是蠻鮮美的高湯,不過嚐起來略鹹。附餐中有刀削麵和關廟麵可以選,這兩塊麵中一塊是刀削麵,另一塊是關廟麵,金鍋盃的附餐中這兩種麵類煮起來都不錯,頗耐煮,煮好後也是有點嚼勁不會爛爛的。

DSC05931.JPG

 

服務生說明所謂的大中小差異(在我們聽來非常不精確量化):小份的大概肉5~6片,中份的則是小份*2倍,大的則是小份*3倍。我想要有個多少克或多少盎司為度量單位,我們才好估計肉量有多少,或是有量化的數字可以和別間店做比較。

這一盤自然牛雪花(中):550元,看起來量不少,應該說和服務生形容的分量比起來比想像中多,因為是牛雪花,所以油花蠻漂亮的。孜孜對雪花牛肉片的品質也感到讚賞。

DSC05934.JPG

 

有點肉類或海鮮主鍋的話,可以+50元得到蛤蜊一盤,有10粒,而且個頭適中不會很小,鮮度也很好。

DSC05935.JPG

 

中份的松阪豬(550元),松阪豬一片片切成接近正方形,數一數大概17~18片吧!

DSC05939.JPG

 

小羔羊鍋,大份(560元),肉片比較小片,不過白色油花部分多且肉片份量也多。

DSC05942.JPG

 

松阪豬肉片燙一燙後煮起來有彈性,吃起來松阪豬肉片的品質頗佳,有一點點厚度咬起來又Q,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豬肉的騷味。豬肉片加上煮好的關廟麵,再淋一點火鍋湯,呼嚕呼嚕完美的火鍋結尾。

DSC05945.jpg

 

在鍋中翻滾的食材們以及煮完後,因為我鍋中都是煮松阪豬,火鍋吃完後湯也不會非常油(不過依照我的觀點,看起來還是油一點)

DSC05946.jpg

 

店內供應的是小美冰淇淋,另一半空間是放小碗,把碗順便冰涼的意思。冰淇淋有3種口味,綠色情人果,咖啡色巧克力以及香草口味,情人果夠酸,Pai說情人果這樣好吃,巧克力則吃起來很像美祿,香草就太甜了。

DSC05952.JPG  

隔了一兩年再訪金鍋盃,牛肉或豬肉的肉質依舊頗佳,而且好訂位,雖然寫用餐限時90分鐘,但實際不會趕人,而且價格也不用服務費(這點有加分)。

 

金鍋盃

電話:02-2537-205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

 

金鍋盃喔金鍋盃~金鍋毆了胃

因為團購券而認識金鍋盃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902228

好像沒大變化的金鍋盃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356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