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時間:2020.1月中旬

天氣:小陰,微冷,適合吃熱熱的鍋

餐廳名稱:12mini

平均價位:130~180元/人

推薦餐點:起司奶奶鍋(但是湯底有點鹹)

 

這個嘛~是石二鍋出的個人小鍋,取名為12MINI。因為當天吃飯時間已經跑掉了,就是處於一個午餐和晚餐中間,應該是要喝下午茶的時間,可是我還沒吃午餐,剛好來慶城街買東西,就找一下有什麼可以拿來當午餐+晚餐吃的,加上外頭飄著小雨還有些冷,吃個小火鍋好像蠻適合的。

P1110540.JPG

 

位於商場的B1,算是在B1中佔蠻大店面的,採自助式,所以也不用服務費。進入餐廳後自己找座位,桌面上有菜單,畫記菜單後再至櫃台點餐付款

P1110539.JPG

 

都是個人小火鍋,鍋底分成孜然、番茄、起司牛奶、南瓜起司、酸白菜、原味、綠咖哩、味噌辣鍋,素食也有,就是單一道鮮菇蔬食鍋,除了火鍋外,也有賣紅茶、烏梅汁等調製的飲料,而且都是冰的...雖然說是配火鍋喝涼茶,可是寒流來還是只有冰飲嗎?

P1110527.JPG

 

櫃台點餐後就是等號碼亮燈去取餐,餐具醬料等則是放置於旁邊的檯子上自取。

P1110524.JPG

 

開放式的廚房,反正小火鍋就是現場放到爐火上煮,號碼燈亮起端來就是都煮好可直接食用了,旁邊還有餐具回收檯,吃飽後把餐具端去回收。

P1110529.JPG

 

沒有錯~看到這個起司奶奶鍋,我的手就不受控制的自行在上面畫記了。雖然在下午3點半,餐廳內約坐半滿,我前面大概是有2個號碼,不過我點餐後等叫號到取餐大概等了快20分鐘,覺得有點慢耶~我以為會更快的。

P1110530.JPG

 

起司奶奶豬肉鍋(175元),走了一天吃起司牛奶補點鈣(都是藉口)。附餐可選白飯或冬粉,若是選烏龍麵或蒸煮麵就加15元。看起來料不少,還覆蓋了2片起司片,尤其那截玉米很醒目...而且冬粉也先煮好,分放在小碗中一起給我,這樣才不會把湯汁吸光光。只是當我火鍋吃了一部分,把冬粉放進去鍋中泡時,喔喔~結成一大丸,用筷子喇好久冬粉們才解散。

P1110533.JPG

 

先喝一口湯,湯算蠻濃的,可以喝到奶味,但是有點鹹,等起司片融化進湯後,湯就更鹹了。在湯裡的料有豆皮、豆腐、高麗菜、青江菜、木耳、金針菇、蝦子一尾、米血、丸子、火鍋餃類、蟹肉棒、小黑輪、蛋餃、魚豆腐等等,就是每樣料都有一點,給我們這種什麼都喜歡吃一點的人,肉片則是很薄的火鍋豬肉片,大概4~5片。整個鍋的價格和三媽臭臭鍋差不多,但是品質好很多,所以汗三媽比起來,我寧願加幾十元吃12MINI,可是屬於較重的口味,調味偏鹹,而且魚漿類加工品偏多,我寧願都換成青菜豆腐或菇類耶~因魚漿加工品本身也都有調味,起司牛奶湯也偏鹹,就覺得吃了很多調味料,最後牛奶湯喝幾口也只好放棄,太鹹了喝不完。

P1110536.jpg  

 

12MINI 台北慶城店

電話:02-2546-498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