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時間:2012.11

成員:阿bao&本原蟲

團購券內容:一個銅鍋酸白鍋(內含凍豆腐、蛤蜊、鴨血、手工肉丸子、酸白菜、梅花豬)+三鮮炒麵/吻仔魚炒飯=499元

 

我走到豪宴門口時,發現原來隔壁是金鍋盃啊~上次才和阿bao來吃金鍋盃的火鍋哩!

P1040830

 

在門口一看,就算不知道為何取名為時尚餐廳,看內部的擺設和裝潢,若以台菜來說,還真的蠻時尚的這間店的菜色標榜是海鮮、臺菜、川菜。

P1040831

 

店內裝潢是木頭地板,暗紅色的牆壁,褐金色緞面桌布,雖然說裝潢時尚,可是店內客層分佈是中年以上哩!可能剛好我和阿bao吃飯這天,店裡面剛好有聚餐,又是划拳又是聊天很熱鬧吧!這種菜系和大圓桌,一般都是家族親友聚餐會選擇的餐廳,所以比較少看到年輕人。反正我和阿bao或gie這種吃飯最大的,只要有好吃,管他什麼兒童餐廳或老式餐廳都可以。

我就座時,服務生阿桑先送上一壺熱麥茶,鋪著桌布就是不一樣,有點華麗感,感覺比較像在吃飲茶或江浙菜。在等阿bao來時,我一人就坐著看書喝茶,服務生也不催不擾,說有需要服務再呼喊她。

P1040832

 

雖然櫃臺的牆上看起來有很多簽名或留言,但我和阿bao這兩隻缺少好奇心的,連過去看有無什麼名人簽名的慾望都沒有,對我們來說,menu還比較有吸引力。但是這次直接吃團購內容的套餐,我也懶得跟服務生要菜單來看,點桌菜對戰力薄弱的我們來說有點執行上的困難,既然無法執行,還是不要看菜單免得傷心好了。

P1040833

 

基於愛護海洋資源,我們就不要吃吻仔魚了,這麼小的魚也不夠塞牙縫,在主食方面,我們就選擇了三鮮炒麵。這是一盤很台的三鮮炒麵,雖然略鹹,炒麵的料有鮮蝦、蛤蜊、肉絲等,配料新鮮還有蔥段和洋蔥增加香甜味,就是一種小時候去路邊海產攤吃盤三鮮炒麵懷念的味道啊~讓人不禁感動得流下淚水,一定是加了洋蔥 ~Q_Q~

P1040839

 

酸菜白肉的同鍋熱騰騰的端上來,底部先墊個水盤,裡面燒炭火,上面蓋子的大小可控制炭火大小 

P1040840

 

整個酸白肉鍋端上來時,除了主角肉片外,其他火鍋料都已經完成了,丸子、豆皮、鴨血等在火鍋中快樂的翻滾著,表面還灑了蔥花~

P1040842

 

就在服務生把主角梅花肉片端上來時,老闆突然跑來,很熱情的開始介紹這盤梅花豬肉片,並說選用梅花肉片肥瘦適當,不會太油又可搭配酸白菜的酸澀,尼坎坎~這盤擺飾得非常整齊顏色又很誘人的肉盤,我和阿bao瞬間以為我們在吃牡丹鍋啊~

P1040846

 

老闆講解得非常仔細,本店的豬肉片油花分佈均勻,且略帶點厚度,油花分佈如同眼睛的形狀,又稱為豬眼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名詞,後來去查豬肉解剖圖才知此說法似乎香港才有在用,大概是豬梅花的部位相當於牛肋眼吧!所以只不過吃個火鍋就變成要看豬隻解剖圖解,認識所謂梅花里肌腰內到底在什麼部位→翻動一下自己身上相同的部位)看老闆介紹得心花怒放的樣子,我都要以為這豬豬是他養大的般自豪了﹨(╯▽╰)∕

P1040847

 

這家的酸白菜酸味夠而不嗆,其他搭配的料如手工丸豆腐鴨血等品質也好,尤其手工肉丸真是美味。

P1040851

 

這就是傳說中的帶著眼睛(形狀)的煮熟梅花肉片。肉片帶點厚度(老闆覺得肉片太薄沒滋沒味的)而不會咬起來很空虛,適量的油花又可和酸白菜味道搭配。

P1040855

 

另外還有特調的醬料,除麻醬外還有蒜末和細蔥,多了一些獨特的香味。

P1040856

 

肉片放進鍋中涮後,增加湯汁的油花,湯喝起來滋味更豐富。阿bao說先不要想膽固醇過高的事了,酸菜白肉鍋乾杯吧~

( ′▽`)-o█ █o-( ̄▽ ̄") 呴搭啦!!!

P1040858

 

所以我們兩人就把3人份的料理吃光光了(呃!打飽嗝)

P1040860

 

用餐到一半時,老闆突然跟我借位一下,原來我的座位下有秘密武器,老闆從桌下提出一個大黑盒子,取出一把薩克斯風,此時店中正播放著薩克斯風演奏的音樂,老闆更是高興的介紹說他正在學薩克斯風,現在播放之音樂是他的老師演奏錄製的帶子,星期X去(←我忘了星期幾)用餐可能還有現場的薩克斯風可欣賞溜~

P1040859  

結論,推薦酸白鍋,希望有機會湊到人數可以試試看桌菜。

 

豪宴時尚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125-3號

電話02-25637168

 

其他的酸菜肉鍋們

巧虎麵館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81942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470139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