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時間;2014.3月&8月

餐廳名稱: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

好吃成員:動吃動吃團(固定成員:本原蟲、小Y、阿bao、小白)

價位:300~400元(要加一成喔!)

推薦:炸豬排腰內肉、炸豬排里肌肉

 

話說我們動吃動吃團在某原蟲的感染下,也都成了炸豬排控,繼續努力幫忙擴張著本人的日式豬排版圖。這間卡滋其實多年前就已經被我記在筆記本裡ψ(╯▽╰ ),但由於交通對我而言實在不甚方便,所以一直都只是紙上作業。想不到某天,阿bao居然說:「卡滋蠻好吃的」,什麼~~~你這叛徒,什麼時候偷偷跑去吃?<( ̄ ﹌  ̄)@m,馬上揪團找藉口去卡滋聚餐,而且第一次吃的經驗真的還不錯,列為我們會再訪的店家,幾個月後又假借慶祝名義繼續去收集菜單。

卡滋豬排的星期一~四晚上是可以訂位的,但星期五晚上就不接受訂位,要去現場排隊候位啦!所以門口有不少人在排隊,證明是可以嘗試的。

P1280454.JPG

 

其實我看到手作炸豬排都會想一想,不然難道是機器作的嗎?NPC作的嗎⊙□⊙?強調這個“手作”好像多此一舉?如果是我大概是會被「祖母作」、「鄰家大嬸作」這種很有傳家味道的廣告詞吸引。

P1280455.JPG

 

菜單封面簡單,但就是正中央那個咬一口的豬排圖案頗吸引人。

P1210621.JPG

 

最基本的就是腰內肉,依照重量又區分為大小,價格為310~420元,我們第一次來居然四人都點大份(200g)340元的,實在太沒變化了。至於炸豬排里肌肉就沒有分尺寸,價位是300元(150g),除了主打的豬排外,還有鮮魚牌、魚蝦套餐等,也可以選擇綜合炸物,依照所選的炸物品項多寡而有不同價位,無論如何,先到一間日式炸豬排的店,我都是以腰內肉當初訪的選擇,這樣才有比較的統一度,覺得好吃要再訪才會選其他的菜色。

P1210625.JPG

 

想要豬排加變化的,可以有起絲、章魚燒、蔥花蘿蔔泥等,創意的豬排都是330元,麵類則為270~280元左右。

P1210624.JPG

 

 

還有咖哩飯和雙人套餐,所以選擇性還不少,要包餡的要淋醬的都有,所以第二次來時,我們就對著這份菜單煩惱思考了5分鐘。

P1210623.JPG

 

卡滋的前面幾頁餐點都是以套餐呈現,價格內含小菜、味噌湯、白飯、甜點、飲料,附餐的飲料就是從下面冷熱飲的飲料挑選。

P1210622.JPG    

 

因為這次用餐時間比較晚,所以餐廳還有些空位。

P1210631.JPG

 

就座時桌面上都會先擺上小菜和茶水,茶水微溫不太熱,味道也很淡,喝不出什麼,我猜是麥茶吧?小菜是這兩樣:牛蒡絲和干絲。牛蒡絲鹹鹹甜甜,咬起來有其該有的爽脆度。干絲的味道則淡淡的,但第二次來時,想不到干絲居然還蠻辣,吃了口干絲後,趕快配著茶和牛蒡絲,對我而言真是隱藏的陷阱(不過我還是把干絲吃完了)。對了,小菜喜歡的話,是可以再續的。

P1280419.JPG

 

沙拉。可選油醋醬和胡麻醬兩種淋汁,胡麻醬由美奶茲調成,有點像千島醬的濃稠感,吃起來則有胡麻的香味,和沙拉蠻搭的,只是吃多了我覺得容易膩口。油醋醬則都在盤子底部,所以剛看時以為沒淋醬,從底部翻上來拌一拌就好,油醋醬就是偏日式口味,微酸的醬汁很清爽,吃多也不膩,但就是和玉米脆片不太搭捏~,就各憑喜好選擇吧!

P1210628.JPG

 

炸豬排腰內肉出現囉!這是取中間的大份(200克,340元),若小一號是(小,150克,310元),大一號則是(巨大,400克,420元)。看來大份的是兩片腰內肉,還另外附有辣味茄汁醬,一小片檸檬可以先擠出檸檬汁在豬排上增加清爽感,以及一坨高麗菜絲,高麗菜絲是可以再續的,所以雖然高麗菜看起來少少的,吃不夠跟服務生講就好了。

P1210634.JPG

 

桌上的醬料則有用甕裝的傳統豬排醬,以及淋高麗菜絲的柚子醋醬。

P1210637.JPG

 

翻開腰內豬排的斷面秀,外皮看來炸得很酥脆,咬下去也的確會發出卡滋聲,完全沒有辜負店名。腰內肉和里肌肉比較來腰內肉比較瘦,炸腰內豬排的厚度頗讓人滿意,但這斷面看起來似乎有點乾,實際咬下去卻很軟嫩,雖然沒有到會噴汁的啾吸地步,卻也不會有乾柴的口感(拇指b( ̄▽ ̄)d)不過部分麵衣看起來有點分離,是比較可惜的。辣味茄汁醬吃起來有點像五味醬,沾著吃時總覺得很想拿來沾九孔,而且這醬料對我而言還蠻辣,除辣味醬,店家還附有味噌醬,看起來雖顏色深但不會太鹹,風味較獨特,所以後來我都沾味噌醬。高麗菜絲口感新鮮爽脆而且還帶有些高麗菜本身的甜味,品質算不錯,淋上柚子醬吃就很清爽,一口豬排一口高麗菜,感覺再多也吃得下( ̄y▽ ̄)╭

P1210635.JPG  

 

還有豬排“飯”的精神--白米飯,米飯份量不多,灑上些許黑芝麻,但這米飯的口感粒粒分明軟硬適中又有Q度,是碗好吃的米飯,要不是晚上大家不敢吃多,不然白飯也是可以再續的。

P1210639.JPG

 

味噌湯口味較淡微微的甜和鹹,湯裡面有豆腐、小魚乾和蔥花海帶芽,是碗還算及格的配湯,湯也是可以續的喔!

P1210638.JPG  

 

吃完豬排總會假意想要去油解膩安慰一下,所以飲料選了熱紅茶,結果是立頓黃牌,那就沒啥好說了╮(′~‵〞)╭喝不喝就隨意吧!

P1210643.JPG

 

這一天的甜點是紅豆湯,可能3月天氣還微涼,所以甜點供應溫的紅豆湯,但更妙的裡面有摻橘皮,一開始還以為豆芽掉進甜湯裡,用湯匙攪一攪把偽‧豆芽翻過來才發現是橘子皮。\⊙▽⊙/

P1210646.JPG

 

紅豆湯不會太甜,又有橘子皮的味道算頗獨特。喔喔~心形的橘子皮,愛心在紅豆湯裡載浮載沈,讓這對頓美好的晚餐充滿愛心有個很棒的結局啦!

P1210648.JPG

 

上次在卡滋用餐的經驗頗滿意,第二次我們又找了藉口去吃肥滋滋(指我們吃完後的體脂肪)的豬排飯。上次是下雨天匆匆進入店內,這次晴天悠閒才看見門口有展示的食物模型,喔喔~這牽絲起司豬排難道不算犯規嗎?

P1280457.JPG

 

除了本來的制式菜單外,還有春夏新菜單,腰姬雙拼(腰內+雞腿)、哈姆愛吃魚(火腿+魚柳),取菜名的人真的蠻用心,我熊熊看到時還想說:哈姆太郎是老鼠耶~

P1280424.JPG

 

小菜還是干絲和牛蒡兩種,麥茶依舊很淡溫溫的,不同的是這次干絲頗辣,阿bao品嚐後來不及跟我講,我就已經咬下去了,趕快猛喝麥茶和配牛蒡絲。沙拉的組合也是青菜都算新鮮有其脆度,我們的淋醬還是分成胡麻醬和油醋醬兩派。

P1280425.JPG

 

豬排醬的口味重,沾炸豬排時要小心別一次沾太多。

P1280428.JPG

 

內心幾番掙扎後,我們的選擇出爐。這是本人的章魚燒豬排(330+10%),白米飯口味依舊粒粒分明,可以光吃白飯。豬排上灑滿舞動的柴魚啊~⊙▽⊙

P1280429.JPG

 

再近看,炸豬排里肌上淋了芥末醬和美奶茲,用大把柴魚片覆蓋﹨(╯▽╰)∕旁邊除了高麗菜絲外,還有一朵巴西利。

P1280430.JPG

 

章魚燒在哪呢?原來在豬排上塗有一層醬了章魚塊們(其實是章魚丁)鋪在豬排上,豬排是里肌肉,但沒有里肌肉的那塊肥油(我不愛吃那塊肥油),而且豬排的厚度也還不錯。這道主菜本身已經有淋醬了,所以服務生送來時也有說不用另外沾醬。微嗆的芥末(雖然是化學芥末啦…)可以讓炸豬排帶比較輕薄滋味也可減輕美奶滋和豬排醬濃厚的味道,醬雖然鹹了一點,但整體(3種)醬料搭配得不錯。里肌肉咬起來也是帶嫩而不會柴(雖然看起來我們也以為會太乾),這道菜的缺點是先淋上醬料了,所以炸豬排麵衣本身的卡滋酥脆感就沒啦!還有章魚丁有的偏軟有的太韌要咬比較久,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滿意的。

P1280435.JPG

 

阿bao的三品綜合炸品(310+10%),原則上三品是腰內肉、肉餅、炸蝦,但由於肉餅是牛肉,阿bao也不吃牛,所以詢問後可以換成可樂餅囉!不得不說這可樂餅也太大了吧!完全把腰內肉和炸蝦邊緣化..╮(﹋﹏﹌)╭..瞬間覺得那塊腰內肉好像是來打醬油的。炸物下有放置鐵網,避免炸物的表皮泡軟(不過我的章魚燒豬排就沒鐵網了⊙_⊙?)這道由於有炸蝦,還附有一碗白色的塔塔醬,想想,卡滋的醬還真多種啊~

P1280432.JPG

 

由於可樂餅實在讓人無法忽視,所以我們的重點就放在它身上。用筷子用力戳下去,也是有戳破麵衣的卡滋聲\(^▽^)/裡面的馬鈴薯打得很綿密,和奶油也調得不錯,不過阿bao覺得奶油為很重,我卻覺得不太重,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剛吃味道重的章魚燒豬排的關係,他們都說我味覺壞掉了╮(﹀_﹀")╭ ,不過可樂餅裡面藏有幾隻大蝦仁喔!

P1280438.JPG

 

小白的炸豬排里肌肉(150克,300元+10%)上次吃過大家讚不絕口的軟嫩腰內肉,所以小白這次來給里肌肉評分,里肌肉是單一尺寸了,所以一塊炸豬排里肌肉切塊,附的是五味醬,啊~不是啦!辣味茄汁醬,沒辦法,我吃起來實在太像五味醬了,沾這個醬的最大缺點就是:我們討論著要等秋天去吃勝博殿的秋季限定炸牡蠣套餐╮(╯◇╰)╭。卡滋的炸物功夫真的不錯,里肌肉麵衣一樣炸得酥酥脆脆,

P1280437.JPG

 

每次都覺得奇怪的是,明明斷面看起來好像會太乾澀,不過實際上這塊里肌肉吃起來也是偏軟嫩而不會柴,當然腰內肉會更軟些。而且看左下角的地方,里肌肉還是帶有應該有的肥油那塊,看不會太大,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很膩或難咬(這在之後的新杏子豬排里肌我就吃得有點要哭哭了〒_〒

P1280439  

 

今天胃口大開,為了不增加太多熱量所以不能續白米飯,只好續高麗菜,本以為會是店員拿一盆高麗菜來添加,結果是直接給我一杯高麗菜絲囉!\(^▽^)/對了,這一次的味噌湯就沒撈到小魚乾了|||○rz

P1280444.JPG

 

附餐飲料,蜂蜜檸檬,可以看到一些顆粒在檸檬汁表面懸浮,吃起來也不是濃縮汁的味道,所以建議飲料可以選蜂蜜檸檬,喝不下還可以打包帶走囉喔!

P1280448.JPG

 

附餐飲料:咖啡,咖啡有附奶油球和糖包,不過我喝黑的,喝起來就是普通帶點微酸的咖啡,雖然我很討厭咖啡的酸味,不過假想黑咖啡可以去脂,還是喝光了。

P1280449.JPG

 

夏季的甜點就是仙草囉!仙草淋上一點鮮奶油,不會太冰又微微的甜而已,當作吃完炸豬排的甜點還算是不錯的結尾。

P1280453.JPG  

卡滋豬排由於第一次的基本款經驗我們都頗滿意,它就得到再訪的機會,第二次吃的花式變化我們也都給不錯的分數,所以要默默的說:卡滋豬排,我們還會繼續收集菜單(我想吃有包起司的啊~打滾…)

 

卡滋日式炸豬排專賣店

電話:02-2748-7767(生意很好,建議訂位)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77-1號

 

新聲明…心聲名:杏子豬排於原蟲炸豬排飯排行榜中急落⊙□⊙,請看

題外話&預告:杏子豬排換了代理商,新代理商則有新的豬排店址,在排隊熱潮稍退後,因為看到添好運不見尾巴的人龍,轉去台北車站拜訪“新‧杏子”,只能說:「杏子,我們已經回不去了…」杏子本來位於本人心中豬排飯的第一名隨即被摘下來,勝博殿再度升回第一名,後來得知阪急樓下原來杏子的位置,9月份要開勝政豬排,所以敬請期待本人心中新杏子排名怎麼往下掉的傷心食記(是我在傷心,我想杏子一點都無所謂的)以及我也很期待要去吃的勝政豬排(←這個還不知何時才會吃到)

 

本原蟲(豬排控)的足跡:

勝博殿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485983

九州杏子豬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269799

梅 和風料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品田牧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054663

知多家豬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339591

勝田豬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斑鳩的窩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9072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