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排時間:2016.3月底中午

餐廳名稱:靜岡勝政豬排

天氣:很好,適合吃炸豬排

價位:300~500元/人(還要加10%)

推薦菜色:商業午餐

 

某天中午去阪急百貨買東西,對了,現在不能稱阪急,已經改叫統一時代百貨,Bao就說那難得中午來,我們來吃靜岡勝政的豬排飯吧!(我們兩位都是日式豬排愛好者),平日中午雖然是吃飯時間,但是不用排隊,服務生直接就帶位進入餐廳有位置坐啦!

DSC_4351.JPG

 

這次來有季節限定和數量限定的新菜單,數量限定的是蓮貞豬相關商品,就是花蓮玉里蓮貞牧場的豬肉,嗯~算是一種生產履歷吧!蓮貞豬排比較貴,要380~480元。

DSC_4352.JPG

 

期間限定的則是鹽麴系列,鹽麴的豬排是330元,所以數量限定主打肉質,期間限定主打做法,只是為何不同魚和熊掌都有,再推一個鹽麴蓮貞豬啊!不過價格可能就要再往上加了

DSC_4353.JPG

 

不過難得是中午時間來,我就想試試便當了,以前吃過舊杏子豬排的商業午餐便當(一定要強調是舊的杏子),CP值超高。勝政的商業午餐是限量20份,問一下當天中午(進入餐廳時約11:40)是還有額度的。

DSC_4356.JPG

 

先端上三小甕小菜,小菜依舊是無法續的,左邊的海帶吃起來很普通,中間的泡菜會辣,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吃很小一片,右邊的牛蒡雖好吃,但略鹹,單吃也無法吃多。

DSC_4357.JPG

 

接著是磨芝麻的器具,勝政的芝麻是只有白芝麻

DSC_4358.JPG

 

用方盤端來的第一盤高麗菜絲還會摻有少許其他的生菜,例如紫洋蔥、紫高麗等,不過之後添加的就只會有高麗菜絲囉!高麗菜絲可以沾兩種醬汁,我覺得胡麻醬太濃稠,比較喜歡沾玉蔥醬食用,不過近來吃豬排飯,到最後常常都覺得豬排有點油,為了去膩就像吃草一樣單吃高麗菜絲不沾醬了。

DSC_4359.JPG

 

鹽麴里肌豬排(330+10%),熱愛里肌肉的Bao,必點里肌豬排,看在鹽麴寫期間限定的份上,想說下次來就沒得點了,所以這次先瞄準鹽麴。

DSC_4360.JPG

 

里肌豬排的厚度讓人頗滿意,而且中間呈現漂亮的粉紅色。實際上咬起來,炸豬排的麵衣外皮依舊酥脆,鹽麴的做法讓豬排本身就有帶鹹度,所以不要沾豬排醬,吃起來肉質也較軟嫩,這可能是麴菌造成的效果,雖然我只吃了Bao的一塊豬排,里肌旁邊帶的肥油還是讓我感覺到肥味明顯,對我而言,里肌還是要搭配重口味些,或是沾豬排醬食用,不然那塊肥油味會蓋不住。

DSC_4362.JPG

 

商業午餐(250+10%)用圓形便當盛裝,走一種每樣菜都附一點,而且這些小菜會依照季節變化進行調整,吸引我這種很愛各種都沾一點吃吃看的人,還有一碗茶碗蒸和味噌湯。便當分成三大區塊,一部分是炸物,有炸豬排,另外的部分都是冷菜,醃菜類和煮過的料理。

DSC_4364.JPG

 

味噌湯和一般點豬排的湯一樣,豬肉味噌湯,湯裡料多,有牛蒡、紅蘿蔔、白蘿蔔、豬絞肉等,雖然喝起來略鹹(在日本喝的味噌湯更鹹),但味道豐富囉!

DSC_4366.JPG

 

茶碗蒸雖然中規中矩,但是蒸蛋的部分就是很滑順的口感。

DSC_4367.JPG

 

炸物是炸腰內豬排,還有一塊炸茄子,而且附有一碟蓮藕片,蓮藕片吃起來酸酸脆脆的口感,很可以中和炸豬排的油膩。

DSC_4368.JPG

 

菜頭和娃娃菜,搭配吃就是安慰自己吃炸豬排也有健康的蔬菜,涼拌茄子,茄子是靠淋醬增加味道

DSC_4370.JPG

 

這一格是味噌花椰菜,味噌醬微辣,算是口味比較重的小菜,培根四季豆則培根不會鹹,比想像中清爽。黃色的是地瓜(還沒吃在猜到底是百香果還是南瓜),地瓜調成酸酸的味道,算是比較特別的風味。

DSC_4371.JPG

 

炸豬排的麵衣有點厚,比較會吸油,不過腰內豬排相較之下肉質還是比較軟嫩,而且量也不多,還沒吃到很油膩就沒了,只是一直覺得這間勝政的炸豬排麵衣都頗會吸油,還是油可以更瀝乾一點?沾豬排醬吃比較不會那麼油膩的口感。(不過正面這塊應該是Bao夾過來的里肌肉,因為邊邊有一塊肥油咩)

DSC_4373.JPG

 

勝政的白米飯還是得分很高的,白飯Q粒粒晶瑩,目前幾間日式炸豬排店,白飯第一名我們吃了幾次還是表決頒發給勝政。

DSC_4375.JPG

 

因為勝政附餐可有可無,今天不想喝飲料吃甜點,就只吃正餐,不加60元了,如果中午來吃勝政,不想吃那麼多肉,其實商業午餐是不錯的選擇哩!這次期間限定的鹽麴里肌我沒很喜歡,原因就是我一直覺得勝政的麵衣炸起來頗吸油,所以不管是里肌或是腰內,吃到後來都需要沾豬排醬來降低油膩感,可是鹽麴本身有鹹味,就無法沾豬排醬,只好靠搭配吃生高麗菜(而且不沾高麗菜的醬汁)來去油解膩啦!吃到後來就會覺得自己一直在啃草啊!

DSC_4376.JPG  

對了!說到打折,辦統一時代百貨卡的話,吃豬排可以打9折,Bao還一直鼓勵我辦卡,我回答說,我們是有那麼勤快常常跑來吃逆?我已經懶到覺得捷運市政府站好遠的程度了。

 

靜岡勝政豬排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B2)

 

之前吃勝政豬排的歷史: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67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