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6.7.01~7.18

當天行程:7月7日上馬丘比丘

天氣:下整天的雨,嗚嗚嗚~

 

這是我們參加健行豪華團Lares trek的第4天,主角也就是秘魯的賣點:馬丘比丘。嚮導前一天有提醒我們幾點要在旅館的大廳集合,所以我和黃董早早就起床整理好,4點半就下樓去等吃早餐。黑板上的菜單反正不具參考價值,早餐是自助餐式,不過菜色也不多,我們到餐廳時還處於準備狀態。

DSC03025.JPG

 

整個住在熱水鎮的觀光客,幾乎都是要前往馬丘比丘的,餐廳也不能太晚開始供餐,因為大家都要搶早去排隊等公車。早餐基本上都是一些冷食為主,飲料也是優酪乳或柳橙汁那種冰涼的飲料,我這習慣要吃熱騰騰早餐的台灣人,也只好多吃點生菜補充蔬菜,配上熱咖啡來暖胃。(然後又趁機把保溫杯裝滿)

DSC03028.jpg

 

但是一定要吃飽,因為在馬丘比丘內,是不能吃東西的,也沒有餐廳,只有外面一間貴貴的餐廳還是咖啡廳,經過之前庫斯科的體驗,我們知道走印加的古蹟都很耗體力,所以既然是吃到飽的就吃飽一點。

DSC03029.JPG

 

嚮導到餐廳找我們後,就帶我們去公車站,天光還很昏暗,天空飄著細雨,走到街上發現已經大排長龍了!我們去公車站的時間有點拖到,大概快5點才出發,只看到前方長長的人龍,要找隊伍的尾巴排隊。第一班上山的公車5:30開始,所以看著人龍緩慢地前進,公車班次很多,但是要上山的觀光客也很多,所以消耗得頗慢。我們排隊了將近一小時才搭到上馬丘比丘的公車,在排隊時會路過很多小商店,都賣一些點心和小吃,例如漢堡、三明治等,裡面也有很多人在吃早餐,建議大家可以買一點當行動糧(蛤?馬丘比丘裡面不是不能吃東西嗎?可以走到門外去吃啊~)不然會在山上餓一天。馬丘比丘的公車票單程是12元(美金喔!)來回就是24鎂(幸好這也是內含在健行費用裡了),買來回票也沒有優惠,嚮導在排隊時把票發給我們(其實就是一張紙)

DSC03030.JPG

 

終於等到我們上公車了,秘魯的各種先在網路上訂的票其實都是印表機列印出來的一張紙(火車票、公車票、馬丘比丘門票、長途巴士票...),服務人員也是會看一下車票比對護照。

DSC03037.JPG

 

車子往山谷裡行駛,就看到了這個,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啊~雖然我人在車上,還是要隔著車窗拍張照,就是觀光客要在牌樓照相表示到此一遊的舉動。雖然嚮導有跟我們講說要坐在巴士的右邊,風景會比較好...我們也如願坐在公車的右排座位

DSC03041.JPG

 

其實上山的路就是之字型的車道,所以不管坐在左排或右排,車子會繞來繞去都是看到一樣的風景啦!當然坐靠窗或靠走道就會有差別。

DSC03046.JPG

 

車子往山上行駛時,也會看到有人在路邊走,爬山上山的人也有,例如若想在馬丘比丘看日出,就一定要爬上來,搭公車是來不及的,據說爬上來要走2小時左右吧。當然走上來不完全是走S形的車道,這樣太慢,中間會有很多條直上的階梯步道,其實就是有點像捷運新北投站要爬往面天山向天山,每當我搭小6要上清天宮時,就會看到穿插在車道的登山步道,是說我從來沒打算用爬的上去,每次都偷懶搭公車上清天宮。

所以當接駁巴士行駛在山路上,我們就會看到環繞在附近的稜線,而且這些山頭的形狀都有個性。

DSC03062.JPG

 

公車大概行駛了20分鐘,抵達馬丘比丘大門口,上面是收票亭,下面是廁所,這很重要,因為整個園區只有這裡有廁所(裡面都是遺跡,沒有廁所這種構造喔!)。門口就是驗票(還是要看護照),我和黃董的門票是S/.142,因為我們有加買Montana山的門票(我們是一起包給登山公司辦,爬座山要加15美金)。在馬丘比丘中有兩座山,Montana Wayna Picchu和Montana Machu Picchu,兩座山都有每天限制進入的人數,看到山沒爬會很難過的人,通常會加一個爬山行程,不要以為馬丘比丘山和馬丘比丘古蹟一樣,它應該比較紅。實際上Wayna Picchu懷納比丘山比較熱門,我們就是訂健行行程時,連懷納比丘山的人數已經額滿了,我這個看到有山沒爬會腳癢的,就嚕黃董說那我們好歹爬個馬丘比丘山(而且它海拔比較高,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DSC03066.JPG

 

雨有點越來越大滴的趨勢,我和黃董下車後,就很認命的挖出雨衣來穿,我們辛苦從台灣一路背上山的登山雨衣,總算派上用場(賣鬧啊~我寧願它用不到啊!)不過我倆是窮鬼,買不起Gortex,就是登山品牌自己出的透氣排汗雨衣。門口有一張地圖,標示出整個馬丘比丘的各區域遺跡的分布,我直接講結論:一˙天˙絕˙對˙逛˙不˙完(這是我這大半天在雨中東奔西跑最後得到的辛酸血淚史),進入大門後左邊有個蓋章處,這就是要在護照後面可以蓋馬丘比丘戳印的重要地點,蒼天啊~我居然被雨淋到忘記這件事(下山後看著自己的護照啜泣)

DSC03067.JPG

 

我們大概在7點初頭進入馬丘比丘,所以在前半段,我們都還在嚮導的掌握中,他會帶我們導覽園區跟解說,進入馬丘比丘遺跡後,周圍的山谷都可以看到好幾個特立獨行的山頭。左邊那個很醒目的為Putukusi山,在馬丘比丘遺跡中逛時,會一直看到它一顆山頭很獨立的站著,所以很好認。

DSC03068.JPG

 

大家不要看這張照片很明亮,其實此時天空仍飄著小小的細雨。領隊先帶著我們往上爬,也就是可以全覽整個馬丘比丘的地方,拍出來的照片通常就是明信片上的圖案。

DSC03070.JPG

 

有沒有,愛爬山的人看到這些山不會心很癢嗎?

DSC03072.JPG

 

如果你在祕魯買明信片,10張裡面大概有9張會是這個圖案。印加帝國大約在西元1200年左右開始,歷史約300年,在這麼短(以我們很愛自嗨的5000年來看真的蠻短)的時間內卻能成為南美最大的帝國,歸功於印加第9代國王帕查庫蒂(Pachacuti,這個名詞在祕魯參觀遺跡時,會一直不斷聽到),他成就了最豐盛的印加帝國,也建立了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周邊各地的經濟貿易活動就是透過這些便捷的路網到庫斯科來。可是當西班牙入侵時,也是透過這些便捷的路徑(就像古道都做好了很方便啊~),能夠輕鬆地穿越安地斯山脈,攻陷一個個印加的部落。馬丘比丘因為地理位置特殊,在1911年才被發現(馬丘比丘在印加古語是古老的山之意),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蹟之一,198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所以也被大家冠上一生必定要造訪的景點之一啊~

遺跡中間有整片長條形的草地,這是要區分宗教區(左邊)和居住區(右邊),還有看起來你覺得是梯田的就是農業區。草地中央有棵樹,據說是要讓遊客知道,當初發現時這整片遺跡其實都是被樹蓋住的。

DSC03089.JPG

 

為了證明我不是用明信片來呼嚨,放一隻吉祥物卡位一下。後面那座山就是Wayna Picchu懷那比丘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熱門,因為它的山頂就是俯瞰整個馬丘比丘最棒的地點。

DSC03098.JPG

 

這裡大約是海拔2400M,對面的稜線雲層剛好差不多分布在山頭上。有沒有覺得這個海拔高度很熟悉?郎客啊~這就是台灣很愛下雨常常霧氣籠罩的中級山高度啊!至於嚮導他們都會說這裡是jungle!要注意蚊蟲咬傷什麼的,我和黃董第一次聽到時感到很疑惑,對我們而言,叢林是像亞馬遜雨林那樣啊!一直在涉水踩泥巴撥開植物,不過海拔2000多對他們而言就是下降到叢林區了,從四周覆蓋山頭的植物來看,也的確是有開始顯示出叢林的特色。

DSC03100.JPG

 

看到沒有,那條細細長長的山腰路,就是印加古道(Inca trail),也就是如果走印加古道的健行路線,會從那條路走進來馬丘比丘,而不是我們一般走的大門。在馬丘比丘的說明中,裡面是不能帶登山杖的,要放在外面寄物櫃,不過實際上我們在園區內有看到一些人使用登山杖,況且如果是從印加古道走來,應該登山杖還是隨身帶著吧?這是我比較疑惑的地方,反正我們的登山杖和裝備,都寄放在山下的旅館中。

DSC03101.JPG

 

今天園區內的羊駝,也有正常上班。據說考量到羊駝吃草,一種免費幫忙維護馬丘比丘草地的功能,加上觀光客愛拍照,裡面會有幾隻活體羊駝當布景。站在這裡往下看,直覺上你就會覺得這整片是梯田。

DSC03102.JPG

 

這是陪伴我們三天健行,還有今天負責導覽的嚮導。我們嚮導的介紹真的很詳細,除了完整的講解一些印加的文化和歷史,對祕魯現在的政經時事等也很愛八掛,他自己也是一個爬山咖,說明年要去走基地營。雖然嚮導很會講,但是英文爛爛的我,在這幾天中塞入大量不熟悉但發音相似的名詞,整個腦袋快炸開的後果就是都搞混或幾乎忘光光,哈哈!

DSC03103.JPG

 

其實逛馬丘比丘是件很費體力的事,石階很陡,每個階梯的落差很大,所以對膝蓋不好的人,真的是負擔,我賣力的爬著樓梯時,心想古時候印加人的不是不高嗎?樓梯做大麼大格超不符合人體工學啊~後來在園區內看到很多年紀稍長的人,都喊說不走了,或是爬得喘吁吁。

DSC03108.JPG

 

水道,我這個學水的,都會特別好奇,馬丘比丘是個獨立的山頭,溪流在很下方,在這上面建立城鎮,水源就是個大問題,總不可能從下面的Urubamba河打水上來吧。嚮導後來跟我解釋說他們很幸運的在山上有找到水源,所以在遺跡內可以看到引水道。

DSC03109.JPG

 

嚮導一邊帶著我們走遺跡,一邊解說,這個很陡的梯田要走下來也是不輕鬆的,後來想說其實在馬丘比丘裡也是在健行啊!

DSC03113.JPG

 

外國的蜘蛛,也給牠一張獨照

DSC03115.JPG

 

這就是馬丘比丘內水道的結構。

DSC03119.JPG

 

我們走來下參觀太陽神廟時,嚮導指著那座尖尖的山,對著我和黃董說:那就是馬丘比丘山喔!等一下你們要去爬的。登山口在上面,亦即我們要再爬上去...

DSC03122.JPG

 

太陽神廟,這是宗教區中很重要的遺跡,印加人是以太陽神因蒂(Inti)為尊的,很多印加遺跡都有太陽神廟,一般印加建築都是方方或梯形,不過馬丘比丘這個看起來長得不太一樣,有點圓圓的。上面的窗戶就是冬至6月21日時(因為南半球季節和我們相反)照進來的第一道陽光,通往印加古道的太陽門就是夏至(12月21日)太陽射進來的地方。所以說印加的曆法和時間,都可以算得非常精準。嚮導和我們約時間時,有時會笑著說:Inca time, not Peru time,意思是大家要準時喔!

DSC03124.JPG

 

太陽神廟下面有個洞,傳說是放置印加王帕查庫蒂的木乃伊,也有學者考據說是奉獻祭祀之處,放祭品的地方

DSC03129.JPG

 

參觀馬丘比丘的觀光客很多,但因為佔地遼闊,各導遊會把人群帶開依照不同的順序介紹,所以看起來不會擁擠,通常只會看到一小搓一小搓的人分布在遺跡中。

DSC03132.JPG

 

外面階梯狀的石頭有一猜測可能代表印加十字,小空間裡面的結構其實也有點複雜,不能進入,拉近拍照看起來就是很多石頭分隔

DSC03136.JPG

 

呃~忘記這邊是做什麼的,很多遺跡隔間或結構都頗相似,解說聽到後來都快爆炸了,然後意識就會飄走。

DSC03139.JPG

 

右邊是太陽神廟的圍牆,因為是最尊貴的地方,所以堆砌的牆面也是最精準最整齊的。左邊看來就隨便多了

DSC03142.JPG

 

梯形的門,印加結構的門常常是梯形狀的,所以看到有梯型圖案的告示牌,也表示是印加古蹟。上窄下寬的構造可能是比較穩固吧!這道門上面還有個可以固定木門開關的結構,門的腰部左右則有則各有一個洞(剛好都被人擋住了)是來綁門栓的,所以這道門推測是分隔貴族與平民的區域。

DSC03141  

 

走到上面有處像亂石堆的地方,這邊就類似採石場,石頭在這邊加工切割後,運到要搭建之處,所以考古學家研究認為馬丘比丘還沒有完成。

DSC03146.JPG

 

所以大家都很好奇印加人是怎樣可以把石頭切成那樣方方又很多邊的?導遊解釋了幾個技術,比這個縫給我們看,例如有一種就是先切淺痕,灌水,半夜結冰就會把裂縫往下撐,這樣每天做慢慢來,揪搞剛哩!

DSC03147.JPG

 

然後就會變成很像七巧拼的形狀把它拼起來,如果是寶傑,說不定會講馬丘比丘其實是外星人在玩七巧拼的遊戲場啊~

DSC03152.JPG

 

抬頭看都會覺得馬丘比丘山很遙遠,而且還要先爬上這很陡的梯田,以前的印加農夫真辛苦啊!梯田高點的小房子則是守衛亭。

DSC03155.JPG

 

上面還有一個重要的遺跡就是三窗神殿(Templo de las tres ventanas),顧名思義就是有三個窗戶,這三個窗戶面向東方(所以推測一定又是和太陽升起有關),據說代表印加的世界觀:地、天、人。從這三個窗戶的結構,再度看出了印加人用大石頭當巧拼的利害技術。旁邊的牆可以看到一個方方的凹槽,另一邊的牆也有,推測是剛好可以卡一根樑柱上去。

DSC03160.JPG

 

三窗神殿的正中央,有一塊方型的石板,旁邊有階梯形的小石板,有一說那個階梯形就是印加十字的形狀

DSC03158.JPG 

 

據說,在這片梯田上面往右的山徑,可以通往遺留的Inca bridge(不知道有多遠),看到都昏頭了,我想當天應該是沒有人有足夠時間可以去參觀用草繩(還是芒草)結成相當堅固的印加橋遺跡了。

DSC03165.JPG

 

旁邊則是主神廟(Principal Temple) ,推測可能是供俸印加的創造神Wiracocha

DSC03162  

 

三窗神廟的另一邊則是祭司之家(House of the High Priest)給祭司們住的?

 

 

 

DSC03163  

 

每次看到這種方方正正的多邊形,我不禁懷疑印加的工匠根本有切邊強迫症了!這個是聖器室的32角石其中一塊

DSC03169.JPG

 

經過三窗神殿繼續往上爬,這塊形狀很奇怪的石頭就是栓日石(Intihuatana),似乎就是和日晷一樣的功能,所以是用這麼多角形成的太陽影子來精準計算時間嗎?

DSC03174.JPG

 

保證天然!這顆據說是天然形成的形狀,看起來就是馬丘比丘山的形狀啊!其實嚮導沒講,我們也不會注意到這塊出現在牆邊立起來的石頭,可是他一比,大家就覺得真的外型蠻像的。

DSC03176.JPG

 

從哪個角度看,形狀都很奇怪的栓日石。

DSC03177.JPG

 

要廣場(草地)另一邊走,不過是不可以直接穿越草地的啊~依照路線規劃,要沿著圍牆邊邊的土路走,對面那個三層的階梯式的房屋群,是三重門建築群(Grupo de las tres portadas),推測是平民居住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從神明區走往民眾區了。

DSC03179.JPG

 

早到兩排茅草屋中間的廣場,就立了這塊大石頭,稱為是聖石(Roca Sagrada),雖然大部分說法是像旁邊某個山頭的形狀,不過我們導遊講得比較生活化,他就是一隻天竺鼠的形狀啊!(還比右邊是頭,紋路是趴著的腳...)

DSC03189.JPG

 

因為一直下雨,這兩間茅草屋很受歡迎,大家都跑到裡面躲雨。從聖石後面的路徑往居住區走,可以看到一條叉路,就是要懷那比丘山的登山口,嚮導指著那條路對幾位有買懷那比丘門票的隊友說;你們等一下就是從這去喔!

DSC03190.JPG

 

接下來參觀住宅區

DSC03195.JPG

 

進到某間房子內,當初這些都是有屋頂的,結構就像我們剛剛躲雨茅草屋,不過現在都剩下石牆,所以旁邊尖尖形狀就是鋪茅草的屋頂,雖然房子有點小,細看結構推測是2層的,牆上有凸出來的部分應該是作為二樓的地板,二樓則可能是儲藏室之類。

DSC03198.JPG

 

某一個房間內地上出現了奇怪的構造!旁邊寫這兩個石頭圓盤是水盤,導遊解說是作為觀測天文的用途

DSC03199.JPG

 

兀鷹神殿(Temple of the Condor),請自行想像這是一隻的形狀,後面的大石塊是兀鷹展翅的翅膀,前面則是眼睛和嘴喙。而兩塊翅膀大石頭下面的小洞,據說是監獄的入口,所以小洞進去的石室是監獄(我們沒走進去)

DSC03203.JPG

 

這個馬丘比丘的區域真的很大,嚮導帶著我們參觀時也要爬上爬下走來走去,在介紹居住區時已經快要10點了,其實也還沒介紹完,但我們隊伍走懷那比丘和馬丘比丘要進入登山口的時間都是10點,所以導遊也在這邊跟我們講,就此解散讓大家自己逛,該爬山的去爬山,並且叮嚀我們一定要在2點以前下山(因為我們的火車票是4點初頭)。這時我擔心超過10點無法進入登山口,因為要趕著去爬馬丘比丘山,解散後就迅速和嚮導們道別,往上爬很陡的石階衝往登山口,我一直以為我們在山下搭火車回去時還會遇到嚮導,豈知後來就真的就此道別,所以我和黃董沒機會給嚮導小費,不過我真心地認為我們遇到的這位嚮導很棒,我很願意掏小費的(這個登山社的嚮導小費是自由給的,無規定,但廚師和porters就一定要給)

黃董說她應該是無力完成,叫我先去,於是我拼命往上衝往馬丘比丘山的登山口(超喘的),在往登山口和太陽門的交叉路口時,遇到我們健行最累時在山上相遇的台灣同胞,那時她和我們走反方向的Lares trek,兩邊都爬得喘吁吁,同鄉們藉機在路邊聊天喘息。往前直直平平的石板路通往太陽門,右邊則是往馬丘比丘山的登山口。

DSC03207.JPG

 

要爬上這個石階(救命喔~)

DSC03208.JPG

 

我在10點04分左右抵達登山口,這時候人很多,我要報到寫進入時間,桌上的登記本翻一翻也搞不清楚它記錄的順序,意思是沒找到我的名字,我放棄簽名直接開始爬山。

DSC_4696.JPG

 

這邊就很有Jungle的味道,此時才感覺為何他們都說進入叢林區了。但是不知為何我看到箭竹林有一種暗!的心情,在台灣箭竹還鑽得不夠多嗎?

DSC03209.JPG

 

不過不用鑽箭竹啦!整條路都是石板路(點綴)和石階(主角),一直一直在爬很陡的石階,而且陡就算了,踏點常常還很窄。

DSC03211.JPG

 

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就只有一條路,拚老命在雨中往上爬就是了。剛剛詢問嚮導路程時,他說來回3小時,這樣我下山會是1點,整個時間很趕。

DSC03216.JPG

 

我只能採取勤能補拙的方式,沒有休息慢慢的一直爬,途中只有停在旁邊吃了一條巧克力,和喝幾口熱茶(保溫瓶真是居家旅行必備的好物)

DSC03218.JPG

 

還會遇到幾段這種比較窄一邊沒遮蔽的石階,對爬過一些稜線或是五寮尖的人都不是問題,前面有人走很慢我就從山崖那邊閃他上去。

DSC03224.JPG

 

偶爾遇到空曠處,往下面馬丘比丘的遺跡看一眼,當然都是很悲傷,什麼都看不到的。

DSC03227.JPG

 

穿過大石壁中間的階梯,也有點像太陽門的味道

DSC03229.JPG

 

上來後是個平台有一些遺跡。

DSC03233.JPG

 

一直爬到底何時是盡頭啊?雖然我有穿雨衣,但淋了半天其實也濕了,簡單講就是很冷,為了維持體溫就不休息一直往上爬。

DSC03235.JPG

 

每爬到一個天光處總以為就是山頂,才看到前方還有路

DSC03236.JPG

 

這總算是真正的稜線了吧!前方霧中還有個小圓形是怎麼回事?不要跟我講那是假山頭

DSC03237.JPG

 

11:30左右抵達馬丘比丘山的山頂,覺得所有在此的人,還要繼續努力要爬上來的人,都是走辛酸的。

DSC_4699.JPG

 

走到昏頭的我還想說要找基點,幸好突然醒來,這裡不會有基點啦!但是有立牌,一定是要用吉祥物入鏡證明我是有爬到山頂的。馬丘比丘山(H3061M,沒有三角點)晴天時展望應該很好吧!(遠目)

DSC03239.JPG

 

站在山頂往下看,猜得出來那是什麼我就服了你!其實我猜右邊那個箭頭應該是懷那比丘山吧!我站在這邊,看著一樣霧氣瀰漫的懷那比丘山,心中很壞心的竊喜一下,呵呵~我沒買到懷那比丘的票,但買到票的人也是什麼都看不到

DSC03246.JPG

 

然後,下坡就是我的專長啦!哈哈~(仰天長嘯)我基本上可以半跑半走的一路走這個石階下去,到登山口時是12:17,而且黃董居然躲在這個小屋前。一般悠閒的爬差不多是來回3小時,但因為下雨很冷我都沒休息拼命爬,馬丘比丘山來回花了約1小時40分,省了不少時間(我也不願意啊~嗚嗚~累死了,走百岳都沒這麼拚)

我拿了票給站務人員登記時間,看到旁邊貼著12點後就不能進入。第一梯入場是7點~8點,第2梯則是9點~10點,但其實看來沒有很硬,照我剛剛翻本子找自己名字的經驗,不管是買哪一場10點多都還是可以進入,但是安全起見,12點禁止進入就真的嚴格執行,因為此時有人想要起登,都被站務人員阻止了。

黃董在這邊和另一位新交到的當地朋友拉賽,那位當地朋友也是在等他上去爬山的朋友。此時黃董告訴我剛剛是押隊嚮導帶她來,也陪她爬了一段馬丘比丘山(他們約往上走了1/3),黃董覺得有走到就好往回撤了,而且在山上健行時,押隊嚮導也是一路陪著她或幫助她下碎石坡,所以她要和押隊嚮導道別時,趁機給他S/.100的小費。(因為我們在討論要什麼時候給嚮導小費,後來下山才知道時間已經都錯過了,我們沒有再遇到嚮導)

DSC03253.JPG

 

算一算我覺得時間還夠,我跟黃董說想去太陽門看看,她想慢慢走出去,就拿我的明信片要去門口蓋章,約定在門口等。我們在這個草地上,看著被遮住的懷那比丘山暫時分開行動。

DSC03254.JPG

 

繼續我的雨中奔馳往太陽門

DSC03257.JPG

 

往太陽門的路徑基本上是長長的石板路,遇到一些地形會有階梯或上坡,我本來預估來回是30分鐘,原本打算走20分鐘沒看到就要回頭。

DSC03259.JPG

 

加快腳步拼命趕路,走了15分鐘還沒看到,懷疑自己走錯路,問回程的人大約是還要10分鐘,鐵了心繼續前進。

DSC03260.JPG

 

在路上遇到回程的人,有位阿姨看到我喘氣拼命走,跟我說:very far~

錯賽!到底是有多far啦!

DSC03261.JPG

 

就是賭那一口氣,經過不知名的遺跡(這個長得也像祭壇)也不停留

DSC03262.JPG

 

在爬一個又窄又陡的之字形石階時,外國阿伯跟我說再5分鐘,衝到前方看到這個形狀,如果不是太陽門我就要哭著跟馬丘比丘大神跪了!走上去果然是,難道這個就是夏至時第一道曙光照進來的門嗎?

DSC_4710.JPG

 

爬上去通過那個gate後,一區被石牆圍起來的空間,順著路徑走到石牆後面去

DSC03265.JPG

 

噹噹!前方進入Inca trail,遊客們請迴轉

DSC_4712.JPG

 

我站在路牌這裡,看到有兩三位稀稀疏疏的登山客,從步道那端走來,進入馬丘比丘。我心想,我們沒有買到印加古道門票也是一種神明保佑吧!我們若在山上健行時遇到這種天氣,我和黃董大概就滅了,此時就覺得在馬丘比丘一直淋雨也不算什麼了。

DSC03267.JPG

 

自己看著沒有太陽的太陽門,心中小小哀傷了一下。

DSC03268.JPG

 

所以如果從印加古道走,要進入馬丘比丘就會看到這樣,通過太陽門。站在這假裝自己是走印加古道的

DSC03269.JPG

 

從旁邊看太陽門就是這樣的方位。然後我開始往回衝

DSC03271.JPG

 

快步過很陡的石階,我已經盡量趕路了,回程途中遇到一位從印加古道方向進來,整個裝備就是跑山的(其實就是只有一瓶水沒看到裝備),非常輕鬆迅速的就從我身後超車。

DSC03275.JPG

 

趕在1點初頭回到馬丘比丘的主要遺跡區,我也沒停留往門口走。後來查詢,一般來說散步去太陽門大概要近1小時,因為路程起伏不大,回程也是差不多時間,我受到時間和天候限制,拚死縮短時間大概是52分鐘,能夠這麼趕的另一個原因我覺得是下雨很冷,反而拼命趕路保持體溫啦!還有,因為天氣很差什麼都看無,也只能埋頭趕路啊~

DSC03276.JPG

 

此時還是會遇到有觀光客進來

DSC03279.JPG

 

門口這裡就是蓋章處,這時候都沒人了,又冷又累的我,真的完全沒意識到要把護照拿出來蓋馬丘比丘戳章這件事(可是我居然記得拍照!),就這樣拍照看一眼黃董不在趕緊路過。到門外等公車時已經大排長龍,推測可能是天候不佳,很多人提早離開。我就從隊伍的頭一路往後走一路搜尋黃董的身影(依照我們默契,她一定直接去排隊了),果然在後面找到黃董,我們在這雨中大概也排了一個多小時才上車,一直很擔心會來不及搭火車,但是我們兩個又冷又累,應該也是無力用走的下山幸好嚮導說2點前來等車我們有把時間提前。所以有搭車壓力的,真的一定要算好時間,下山搭車也是要排很久。

DSC03280.JPG

 

下山後回到旅館領行李,嘿嘿~爬山的裝備都在,趕緊拿出乾的衣褲換掉。回程的火車,可看出等級有比較低,車內布置也不像我們來的那班有桌巾。

DSC03282.JPG

 

飲料可以選熱咖啡或熱茶,點心只發了一塊簡單的小餅乾,一咬發現也是很甜!墊在餅乾下的是登山公司讓我們填的滿意度調查,我們發現遇不到嚮導後,就在這張紙上大力稱讚我們的主嚮導和押隊嚮導。火車回到Ollantaytambo後登山公司的車子接我們回到庫斯科的廣場,然後幫我們一組組人叫計程車送回旅館(他們付錢)。

DSC03284.JPG

 

聊表安慰的馬丘比丘解說圖,經過下雨的肆虐有點軟軟糊糊。

DSC03287.JPG  

 

祕魯之旅1...直衝庫斯科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262445

祕魯之旅2...Lares trek健行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282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