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丼時間:2017.3月下旬

餐廳名稱:山丼

天氣:不太熱也不太冷,適合吃丼

吃丼成員:本原蟲、孜孜、阿佑、Pai

平均價位:200~400元/人

推薦菜色:不靈光的自動販賣機旁萬能的服務生、辣子雞肉丼

 

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山丼分店開時,住在附近的某人就說:我路過一間新開的丼飯耶~然後它(指餐廳)好像出現在各大部落格,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晚上,我們就約了去嚐嚐丼飯,忘記是不能訂位還是訂位已滿,反正我們在門口排隊,此時約晚上7點15分,排隊的人潮還不會很長,估計我們大概排15~20分就可以輪到。寫用餐時間則有90分的限制。

DSC06777.JPG

 

門邊有一台自動販賣機,所以排隊輪到之後,是去按自動販賣機!

DSC06781.JPG

 

螢幕上有所販賣的餐點,丼飯及小菜,想吃什麼就按下去,然後讓他吃錢,他就會跑出餐券和找零。可是這台販賣機有點秀逗,也就是看心情辦事的意思,旁邊就有一位服務生幫忙處理他造成的疑難雜症,例如販賣機不爽找零,不願意跑出餐券等等,因為我們就有成員遇到販賣機耍脾氣,服務生來幫忙按一按或用人工找零方式。此時我心想,不用這麼堅持要用自動販賣機啊~我們也沒有這麼愛玩機器,既然是一台有脾氣的機器,還要請個人特別伺候他,幹嘛不用人工解決就好了,反正都不能省人力。然後我要稱讚一下門口這位服務生,他蠻專業的,不只可以解決販賣機兩光產生的狀況,對於餐點內容和豬牛種類也能詳細回答,例如漢堡肉是豬牛混,而且需要20分鐘製作會等比較久,一般餐點約等5~10分鐘製作即可。

DSC06782.JPG

 

反正我們順利的點了自己想吃的餐點,也領到餐券,被帶到2樓的座位,把餐券放在桌上給服務生看,然後等待送餐時自己倒開水來喝(桌上有水瓶和杯子)。

DSC06784.JPG

 

碳烤豚肉丼(大,240元),有附一碗味噌湯,右下角的那盤綠色植物是另外點的,皇帝菜(20元),皇帝菜涼拌雖然有點辣,但口感脆脆的不錯吃。大碗的丼飯和小碗的差40元,究竟~分量差在哪?雖然碗公從正上方看面積有點大,但從側面看其實淺淺的。

DSC06787.JPG

 

丼飯本身的綠色植物就是上面灑的蔥花。豬肉片肥瘦摻半(五花肉片),所以肉片吃起來不會乾柴,烤得帶點焦炭味,但吃了一半後就開始覺得油,不是肉片本身的肥油脂,而是整體看起來都有點油。肉是薄片,但咬起來偏硬,越吃醬汁口味也越鹹。米是用台梗9號,煮得QQ的飯的口感佳,淋上烤肉醬汁下飯,有種其實只要白米飯淋汁就夠了的感覺。

DSC06790.JPG

 

好小...這是大家看到服務生將丼飯端上桌時一致的感想,完全感覺不出大碗的分量。我對孜孜說:你聽過暴露狂的江湖傳說嗎?傳說中有個暴露狂,夜晚從陰暗的角落衝出來拉開大衣,路人瞄了一眼說:好小。就是這種感覺啊~

看!跟味噌湯一樣高的碗,扣掉盤底架高,其實比味噌湯小碗還淺。

DSC06795.JPG

 

阿佑的辣子雞肉丼(大,240元),圖片上畫了2根辣椒,所以辣子雞吃起來確實有辣,雞肉吃起來像是會辣的糖醋排骨料理方式,雞丁裹了粉經油炸。

DSC06798.JPG

 

辣子雞我才咬一口,就辣到喉嚨,配了好大一口白飯來消除辣感,不過這間丼飯沒有湯匙,只好用筷子猛扒一大口飯來消辣。不過這道辣子雞丁丼雖然一樣也覺得分量不多,口味也重,卻是其中最好吃的。

DSC06803.JPG

 

由上到下:皇帝菜(20元)、涼拌牛肉(40元)、味噌湯(附湯)湯喝起來淡淡的走普通清爽風,豆腐塊不少,湯帶一點微甜味。

DSC06804.jpg

 

玫瑰和牛丼(大,360元),這就是這間店的主力,玫瑰和牛丼,頂端還有一粒生蛋黃。雖然廣告照片都是誘人的粉紅色,不過我覺得我的相機還蠻誠實呈現上桌時的色彩(我們的玫瑰只不過花開得咖啡色了一點)。整體而言,因為有那顆生蛋黃,視覺上看起來這碗是最誘人的。

DSC06808.JPG

 

把蛋黃戳破,更會看到蛋液從肉片山頂流下來,猶如岩漿般美麗的線條

DSC06807.JPG

 

可是,據和牛丼主人孜孜陳述,這份丼飯...馬的,沒味道!完全就是中看不中吃的最佳表現。雖然有蛋黃留下浸潤米飯的畫面,但吃起來沒有鹹味,沒有醬汁味,什麼都沒有喔喔喔~(基於不能浪費食物,後來還是靠大食量的阿佑把這份玫瑰和牛丼飯吃光)

DSC06814.JPG

 

小插曲:就這樣叮叮咚咚我和孜孜、阿佑邊吃著我們的丼飯(大約等了20分),最先點單的Pai卻苦等不到她的丼飯,經詢問服務生去廚房確認,卻說Pai的單子不見了!!!然後現在廚房要開始趕緊製作餐點,於是Pai就憤而離席了。(這間店的流程有狀況啊~)

溫泉蛋就是粒不熟的蛋,旁邊也沒有什麼柴魚醬油的醬汁或蔥花等調味,所以吃起來就是蛋的味道。

DSC06816.jpg  

吃過山丼後幾天,我剛好看到某數字電視台在介紹這間店,特點是份量大的丼飯,我馬上和孜孜分享說:現在X電視在介紹說O丼份量大耶~

然後我們就科科科的笑了...

 

山丼(歇業了)

電話:02-2365-73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