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9.24~25

天氣:天氣是打敗氣勢的一切關鍵

參加隊伍:樂活

預定行程:

第一天:台北→睡某處→郡大林道→郡大山→下山去水里吃飯

第二天:人倫林道紮營→西巒大山→回台北

實際上第二天:住南投水里→水里悠閒吃早餐→忘憂森林→悠閒吃午餐→回台北

 

半夜抵達南投後,夜宿車埕車站,這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完全開放式小車站,地上還鋪有木頭地板,以登山者來說是很高級的,所以我們很高興進車站後,自己選塊角落把睡袋睡墊鋪一鋪準備睡覺。 

IMG_4871.jpg

 

還可以欣賞難得的夜間鐵道風景,坐在鐵道旁木棧月台,搭配路旁整排燈光,我有一種在等銀河鐵路的感覺。據說(因為我睡死了)半夜有一群野狗在鐵軌上嚎叫兼一直看著我們,醒過來的隊友很擔心野狗衝過來把我們當宵夜吃掉 ┌(; ̄▽ ̄)┘ 

IMG_4880.jpg

  

6:00 早上吃完水里很有名的小叮噹脆皮蛋餅,而且大家發現隔壁賣的米糕看起來很吸引人,紛紛帶著說要上郡大當午餐吃。

就往郡大檢查所,趁著警伯登記時,可以入內借用洗手間。

然後就開始了郡大林道騎馬行…郡大林道非常的顛簸,坐在車內不時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搖晃,總而言之XYZ軸都搖到了,就算要假寐養精神也會一直撞到車窗或車頂,深深覺得我的早餐在胃內非常充分混合攪拌均勻。

8:46 終於抵達登山口(位於郡大林道32K處),H2830M,整裝準備出發

IMG_4885.jpg

  

一開始就是毫不留情的陡上,從2800的高度開始走,完全來不及高度適應,一直有氧氣不足的感覺。  

IMG_4888.jpg

  

9:07 進入竹林,坡度稍緩,可以藉機小喘一下

IMG_4893.jpg

  

還看到路上一朵頗大的菇類,主要是這朵傘緣有很可愛的小裙子,所以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IMG_4896.jpg

  

9:24 看到氣象自動觀測站,從旁邊爬上,觀測站後面就是望鄉山 

IMG_4900.jpg

  

9:26 望鄉山,H3007M,山字森林三角點,雖然不是百岳,好歹超過3000公尺,捧個場拍照留念吧!據說此處可以很清楚的眺望到玉山,可惜我們抵達時,一大片雲層遮住遠方整個山頭的視野。望鄉,據說地名取自於日據時期,因為日本人思念故鄉而命名。 

IMG_4907.jpg 

  

9:42 在較開闊的稜線草原上,大家看著前面那顆凸起的山頭,挫著問說,要爬過去喔? 還被押隊的山豹謊稱說從旁邊繞過啦!

IMG_4918.jpg 

 

今天雖然山頭展望都被遮住了,但是天空雲層的流布非常漂亮,有點像萬馬奔騰過來的線條。 

IMG_4924.jpg 

 

 

IMG_4938.jpg 

 

10:37 往上爬繞過大石頭

IMG_4944.jpg 

 

10:48 起大霧了,努力爬上剛剛遙望的那粒山頭,可以看到隊友零散分佈在前方山徑稜線上

IMG_4954.jpg 

 

郡大北峰(反正也搞不清是爬上來這個還是稜線前面那顆),H3241M,基點瞎米都沒有,所以難辨識。 

IMG_4957.jpg 

 

11:14 進入箭竹林,路徑很清楚,但是茂密的箭竹會一直卡住,看不見路,所以要忙著撥開箭竹。整個上郡大山的路程就是陡陡上坡,較平緩的稜線,箭竹林游泳,這三種地形一直交錯出現,但因不是從頭到尾陡上,平緩處可以邊走邊休息。

IMG_4966.jpg 

 

11:17 看天池?經過一個爛泥巴窟時,毫不注意就繼續往前走,這時壓隊的山豹說:這個應該就是看天池囉!我聽到又巴咕退回來看一下這個在箭竹林轉彎處的爛泥巴堆

IMG_4968.jpg

 

11:40 爬上石壁陡坡

IMG_4971.jpg 

 

11:50 郡大山,我到囉!這是我的第15顆百岳。

郡大山,H3292M,二等三角點(No.1684),百岳排名No.54,屬於玉山國家公園最北端的山峰,這裡的展望應該是非常棒的,可惜我們抵達時,一片霧茫茫,什麼都看沒有。

IMG_4978.jpg

 

12:40 在山頂吃飯休息後,啟程下山。

下山的心情較輕鬆,一方面都知道路程了,一方面我們這隊雖然大都體力鳥鳥的,但下山一向很順。秋天的顏色已經慢慢顯現在山林間(於是大家邊下山邊吵著今年怎麼沒有排霞喀羅行程?) 

IMG_4984.jpg

 

14:10 不知不覺就回到望鄉山

14:26 陡坡下來,回到32K登山口,可愛的司機大哥已經煮好熱茶等待我們囉!

IMG_4992.jpg

 

14:50 啟程出郡大林道,中途開始下雨,還遇到對向進來的車子(來露營?),在車內繼續承受郡大林道晃上晃下的折磨,並且看著外面唏哩唏哩的雨~

17:13 出來到郡大檢查所,雨勢不小。進到郡大檢查哨報備我們出來囉!

要攀登爬升1500M的西巒大山,本來就沒啥信心了,這場雨又完全打消大家隔天要爬西巒大山的勇氣,大家開始找藉口…

IMG_4999.jpg  

 

來到水里的這家餐廳吃飯,一方面這家餐廳平常都是招待遊覽車的,所以很能應付這種沒訂位臨時來的客人,一方面有很多梅子特產可以買啦!不買也可以各種梅子試吃過去。 

IMG_5001.jpg   

找地方睡覺,掰囉!西巒大山~下次有緣再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