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夏天吃火鍋

火鍋魔人2隻:原蟲&阿bao

店家:樂活養生健康鍋

團購內容:鍋類主題8選1(就是8種主菜選1種啦!),湯頭鍋底8選2+肉盤3選1+菜盤+海鮮總匯,還有飲料點心的自助吧,總共499元/2

 

某天看到網站上在賣,有一間火鍋店名稱是樂活耶!於是就揪著阿bao去吃火鍋( ̄y▽ ̄)╭

P1130849.JPG

 

從窗外望進去透明几淨的門面,整體看來還蠻舒服的。

P1130850.JPG     

 

有8種鍋底(藥膳、蕃茄、麻辣、天香回味、泡菜、膠原蛋白、咖哩、甘蔗原味)可以選,這是蕃茄湯底,顏色看起來淺橘紅色,喝起來是原味高湯(甘蔗原湯)再加蕃茄,喝起來有一點鹹,但蕃茄味偏淡。

P1130861.JPG

 

空檔時來看一下醬料,走到最裡面有一條桌面上擺放各式沾醬,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該有的基本款都有。 

P1130855.JPG

 

旁邊檯子上還有雞蛋,不知道是不是土雞蛋、抽屜有意麵、王子麵、烏龍麵可自取。飯有白飯和紫米飯,居然有紫米飯要稱讚一下,旁邊還有鍋滷肉燥,也可以淋點滷汁配肉燥飯囉!

P1130856.JPG  

 

放上湯鍋開火煮後,服務生端來基本的菜盤,每一鍋就是一個白瓷碗公盛裝,菜色種類還蠻多種,青菜都蠻新鮮的,火鍋料種類雖然都很普通,但品質也還不錯。南瓜和蕃薯煮起來都有相當的甜度,花枝燒裡真的有花枝塊,魚蛋燒咬下去會噗滋噗滋爆漿,還有一整盤大陸妹的青菜。

P1130860.JPG 

 

膠原蛋白鍋底,鍋中裝的是甘蔗原湯,另外用盤子裝一粒QQ的果凍來,裡面還有枸杞,湯滾後把果凍放進去,組成膠原蛋白湯底。甘蔗原湯是走清爽淡口味,加上那粒膠原蛋白後,其實也沒有加強什麼風味。

P1130862.JPG

 

8種主題鍋:鮮嫩雞肉、梅花豬、培根豬、胛心豬、澳洲牛肉、安格斯雪花牛肉、紐西蘭小羊肉、培根羊肉。和阿bao吃火鍋很簡單,反正我們兩個都不吃牛羊,梅花豬和培根豬在一般火鍋中又比較常見,所以選有胛心豬來試試看囉!

P1130866.JPG

 

3種肉盤可選:松阪豬、雙醬牛、小羊肩,那還有什麼好選的,當然是松阪豬囉!,一條條切好的松阪豬肉片,將盤子中間疊成一座小山丘,但是…果然不如我所預料,中間是用豆芽菜堆出來的啦!╮(╯◇╰)╭所以豬肉片還是只有一層。

P1130865.JPG

 

快把桌面排滿了,海鮮盤還沒上

P1130869.JPG

 

松阪豬和胛心豬,一煮就可以看出差異。左邊的松阪豬帶點油花,燙熟後咬起來結實有彈性;右邊的胛心豬雖然肉很大片,但煮起來口感略微乾柴。

P1130871.JPG

 

海鮮總匯,就是端上來一艘海鮮船。╮(╯▽╰)/下面鋪滿冰保鮮,而且還有附兩片薑片去腥。

P1130873.JPG

 

海鮮船內容物有:切很大塊又厚的鯛魚片(約4~5片)、蝦子四尾、一隻完整的小卷切塊、還有蛤蜊和蚵啊!海鮮的鮮度都夠,燙一下吃就新鮮有彈性,缺點就是鯛魚片實在切太厚,而且本人又不愛吃鯛魚片,心理總覺得吳郭魚味太重。

P1130875.JPG

 

剛打開的蛤蜊個頭還算中等,吸飽飽的海洋鮮滋味。

P1130877.JPG

 

走廊邊有放置自助式的水果盤,種類不多,就2種水果,芭樂還蠻甜的。果凍看起來不太合口味,我們就都沒拿。

P1130853.JPG

 

水果邊還有放置一盤自取的甜點(蛋糕),但是我們吃飽了火鍋,一方面吃不太下,一方面覺得這蛋糕沒有很吸引人,我們兩隻甜食鬼最近團購甜食吃太多,就有點挑。╮(╯▽╰)/

P1130854.JPG

 

飲料的話,有雀巢飲料機及一般飲料機,阿bao倒了杯烏梅枝,是蠻濃的,但是也頗甜。

 P1130878.JPG

 

我們都不愛喝氣泡飲料,汽水機都沒去動。咖啡也是雀朝的咖啡機,還有提供茶包和熱開水可以自己沖泡熱茶。

P1130881.JPG  

 

杜老爺的冰淇淋,有6種口味,但是我們剛吃完火鍋飽飽的,也吃不下冰淇淋了,反正是杜老爺,放過他好了,如果是莫凡彼,當然是拼著冷颼颼也要吃一球。

P1130858.JPG  

食材的鮮度好,就我們選的湯頭來說也是比較清淡的…這,就是養生嗎?

 

樂活養生健康鍋-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574號

電話:(02)2325-3701

 

青禾幸福鍋物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000233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