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冰時間:2015.7&9月

冰店名稱:三星園

推薦:抹茶相關

 

三星園是一間位於高雄和屏東抹茶冰品店,其實我不愛吃抹茶商品,所以台北近來開的幾間有名的抹茶點心或冰品店我也都沒有想去的慾望,但是三星園的某間分店就在我家後面啊~而且還會推出季節性商品,所以偶爾回高雄時,我就說要去倒個垃圾然後消失好久,趁機散步到三星園吃個飯後點心囉!

P1440845.JPG

 

這布簾就是告訴我們夏天要吃冰啦!

P1440849.JPG

 

夏天限定:富士花火冰‧西瓜限定版(179元)。七月時出現了限定的西瓜冰,造型實在很特別,雖然貴貴的也就好奇點了來嚐試。半顆西瓜皮,剉冰堆高高成富士山的形狀,淋上紫色的液體和一些柚子果醬,重點是:旁邊還附有一杯小小的檸檬原汁。服務生說明吃冰之前把檸檬汁淋上去~

DSC_2606.JPG

 

當把檸檬汁倒進富士山時,喔喔~剉冰變成粉紅色了⊙△⊙!!!

DSC_2609.JPG

 

剉冰下面其實就是挖成一球球的西瓜,當我玩完變色的遊戲,努力吃著這很冷的西瓜,隔壁桌正在聊八卦,比鄉土劇更精采的八卦(⊙o⊙),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於是我表情是很滿足的吃著富士山,耳朵卻豎尖尖的聽著彷彿世奸情的故事,不過隔壁桌聊累了中場休息時,可能看到我的西瓜冰從紫色變成粉紅色,隨口講了:「這應該是紫羅蘭,紫羅蘭遇到酸會變色。」

蝦米!!!(咚咚咚~我心中的小人退了3步)難道這是一種冷知識嗎?( ̄□ ̄|||)a 我完全不知道原理是這樣,只能說自己以前自然科學的實驗課都被拿掉了。後來一查果然紫羅蘭花茶會隨著酸鹼變色,反正就是花青素這玩意兒在作用,在酸中會呈紅色,中性狀態下則是紫色,鹼性中會呈現黃綠色,但是不知道這些冷知識也不要緊...

DSC_2610.JPG

 

重要的是隔壁桌的世奸情又繼續講下去,我就配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宛如夏日花火綻放般的嗑完這大碗冰(吐西瓜籽)。配上那真實上演的恩怨情仇,我給這碗西瓜冰99分啦!(扣一分是因為吃完好冷喔~)吃飽散步回去,阿娘還說:「你怎麼去倒垃圾可以倒一小時啊?」

我去觀賞了一場絢爛的煙火啊~(剔牙)

DSC_2611.JPG

 

9月再去的時候,剛好店內都沒客人(喔喔~我沒路人的八卦可以聽了,真哀傷),不過可以看見文山分店的內部真的很小,坐滿大概也是塞個11~12人。

P1440848.JPG

 

此時已經沒有西瓜冰了(限量是殘酷的),換上新的DM,就是奶酪和豆腐飲,以滿百加購特價的方式,但是我又是用吃飽倒垃圾的名義出來晃,所以吃不下其他湊價格的冰品,直接選了京嵐豆腐飲。

P1440844.JPG

 

京嵐豆腐飲.去冰(150元),照慣例一定是海報照片比較美麗,不過廣告一向是參考用,實際上外觀就是杯很綠的抹茶,喝起來真的很濃,愛抹茶的人會喜歡,用粗吸管攪一攪,所謂的嵐山豆腐就會在綠色的液體中若隱若現,口感吃起來很像奶酪,不過是用豆漿做的豆腐奶酪,還蠻嫩的,微苦的抹茶和豆香味濃的一起,咕溜咕溜很快就順口的喝完,就是價格貴了些。

P1440847.JPG  

 

店名:三星園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三星園‧將軍系列等其他冰品: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167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