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9.03.17

天氣:陰,後來下小雨

參加隊伍:北岳

路線行程:基隆火車站獅球嶺隧道獅球嶺北峰獅球嶺砲台陸軍少尉碑&火葬場之碑官道土地公許梓桑古厝中正公園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頂石閣砲台阿根納遺構龍目井→和平島社寮砲台正濱漁港

 

雖然天氣預報好像會下雨,我本來是想說在基隆市內遊走,就算下雨撐傘散步逛古蹟好像也很詩情畫意?(其實並不會),於是我還是努力早起,參加章魚哥的古道行程。照慣例,章魚哥都會幫他的活動取很文青的名稱,此次行程名稱為:你的名字,以配合感人的動畫。行程一開始在火車站集合時,我得到了以下的地圖,螢光黃線就是今天的路線,章魚哥講解行程,並說明命名原因,但我聽了還是很不解,看著手上的地圖(我手腳太慢還沒搶到,這只是借來拍照),以及最後走完行程,我深深的覺得,本人取的名稱相當貼切:基隆古蹟大亂走。

DSC07860.JPG

 

8:42 一開始天氣棒棒的,陰天涼爽又有風,大隊人馬先在寬敞新穎的基隆車站拍合照後,就開始流竄在基隆市內。而且這只是今日行程中的一部分山友,當天參加的人數眾多啦!

DSC07862.JPG

 

9:08 在街道巷弄內穿梭,原則上就是走到安樂路一段的巷子內,往獅球嶺前進,大隊人馬分布在山徑步道上,還蠻壯觀的。

DSC07872.JPG

 

9:14 爬上水泥階梯,看到基隆的市容

DSC07876.JPG

 

9:17 經過這面牆,先往獅球嶺隧道去(原路來回),看三級古蹟(雖然我之前來過一次,但是總覺得這個古蹟沒被好好維護宣傳,還是大家對它其實不感興趣?)。

DSC07880.JPG

 

9:21 走下樓梯左轉來到隧道口,裡面黑嚕嚕,不過反正開放的路段很短,也不需要頭燈。

DSC07883.JPG

 

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又稱獅球嶺隧道)是清代基隆至新竹鐵路僅存的隧道遺構。隧道裡有設置一面面解說牌,走到底則是以鐵柵欄擋起來

DSC07885.JPG

 

9:28 樓梯爬回去看到一尊很鮮豔的濟公像

DSC07891.JPG

 

9:34 經過書院社區講古涼亭,抬頭發現頭頂上有台語教學,搭配簡單的手繪生物,大家站在這下面搭配可愛的圖案一起唸,很有趣耶~

DSC07893.JPG

 

9:37 水泥路往前,右轉走上階梯往獅球公園

DSC07896.JPG

 

9:40 說是公園,但基隆應該是終年都很潮濕吧!山徑旁很多長鬍鬚的榕樹和茂盛的姑婆芋等植物,走在其中頗有熱帶雨林風味

DSC07899.JPG

 

9:45 咦~怎麼有隻小獅子?看起來有點突兀,主要是比例尺,這麼大的基座,上面擺了隻小獅子,據說本來是蔣公銅像,現在則改成一隻小獅子石像,重點是:前方地上有一顆環山17的水泥柱

DSC07903.JPG

 

就是這個囉!環山17的水泥柱,看起來還蠻新的

DSC07904  

 

繼續往前走則是圖根補點,此處為獅球嶺北峰,H110M,圖根補點。圖根補點路旁其實有塊石碑,看起來有歷史,但是字跡實在完全模糊,無法辨別石碑上刻了什麼。

DSC07908.JPG

 

站在此處眺望正前方,突出在海上的三角形:基隆嶼

DSC07912.JPG

 

9:51 再往前走則來到獅球嶺砲台,此處應為砲床,旁邊周圍那一個個洞是放炮彈的?

解說:獅球嶺砲台創建於清法戰爭時間,即法軍所稱的淡水砲台,由於地勢居高臨下、視野極佳,北方可監控基隆港及市區,向南則可控制淡水、八堵要道,為台北省會邊防險要關鍵,戰略價值極高,清法戰事中一直是兩軍重要的防禦或亟欲拿下的目標,因此附近的防禦據點眾多。

DSC07917.JPG

 

9:53 在砲台旁有碉堡,大家爬上去站在碉堡上,除了看風景外,其實是因為基點在上面啦!

DSC07919.JPG

 

站在碉堡上,仔細看有3個基點,名稱為獅球嶺砲台,H120M,三個基石分別為:環山16、P115銅標、C026,圍繞著碉堡中間的洞

DSC07924.JPG

 

站在碉堡上算是居高臨下,可眺望基隆港

DSC07926.JPG

 

9:58 從獅球嶺砲台走下來往左轉,走下來才發現這也是一個古蹟,感覺像是碉堡或砲彈儲藏庫之類?

DSC07931.JPG

 

10:00 順著階梯往下,穿過水泥路,走入對面的土路

DSC07934.JPG

 

10:04 走在狹窄的土路山徑,看到旁邊的樹幹上掛著北碉堡群。剛剛的解說牌有提到,獅球嶺砲台分布在附近的山稜、高地間,表示這附近很多碉堡類的軍事遺跡。

DSC07942.JPG

 

10:07 經過草叢裡的一個石頭混水泥的建物,碉堡?

DSC07944.JPG

 

10:11 走在茂密的潮濕雜木林中,蚊子不少(被叮了),原來塞車是因為大家在跟大樹合照,但本以為只是一棵很大的榕樹,其實下方根系將碉堡盤踞,這就是北碉堡

DSC07951.JPG

 

和大榕樹拍照後,左轉順著山徑往下走

DSC07953.JPG

 

10:17 接出來水泥路,走到快到民宅鐵皮屋,右轉續走小路

DSC07958.JPG

 

10:19 然後前方鐵皮屋旁的階梯又往上爬,每次都佩服章魚哥的行程在民宅間穿梭,把路徑串起來

DSC07960.JPG

 

順著樓梯爬上小山坡,頂端左邊有大空地,還可以看見一座涼亭

DSC07962.JPG

 

10:22 繼續往前等於是沿著這排民宅前方的小路穿過

DSC07964.JPG

 

10:24 柏油路左轉往下走

DSC07966.JPG

 

10:25 轉角空地則鑽入正前方的土徑

DSC07968.JPG

 

出來會是獅球嶺111巷38號民宅的大門口鐵柵門,右轉是下山的路,但是直走鑽入雜木林土徑,山徑側邊有用繩子和木頭柱為成一條路的形狀

10:27 走上來有塊石碑:陸軍少尉碑,正面(沒拍到)是: 「陸軍步兵少尉正八位松田篤三之墓」, 背面刻有「明治廿九年七月十六日有志者建之」 石碑兩側分別刻著「明治廿九年一月一日於三貂大岭戰死」、「後備步兵第四聯隊附 石川縣金澤巿彥三二番町」。
然後基座其實是另一個出處,基座是西國三十三觀音靈所的石佛基座, 刻建於昭和六年(1931)。以上(資料來自於Tony大大部落格)

DSC07975.JPG

 

10:28 從紀念碑下來轉往下面的馬路,往法王寺的方向

DSC07976.JPG

 

10:38 經過法王寺後繼續順著路往下走,看到怎麼大家都在爬牆!從路面爬上屋頂平台

DSC07981.JPG

 

10:40 跟著爬上去之後看到,在邊緣藏有石碑:軍人軍屬火葬場之碑、近衛師團戰死者之墓,和1895乙未戰爭的歷史有關。1895年5月29日,日軍從貢寮澳底登陸,6月7日進入台北城,17日宣布始政。 這段間期,日軍作戰傷亡不多,然而士兵卻因不適應台灣環境,罹患疫疾,使死亡總人數高達兩千多人。 於是日軍在基隆三坑設火葬場,將死者火化,將骨灰運回家鄉,並建立這塊軍人軍屬火葬場之碑。由於死亡人數千人以上,所以被稱為「千人塚」。次年,日本官方在火葬場舉行招魂祭, 並於1898設立「近衛師團戰死者之墓」紀念碑。

DSC07983.JPG

 

嗯~這兩塊石碑其實躲在無法想像的地方,要爬到某屋頂上,關於兩塊碑文的詳細史料和怎麼找,可以參閱Tony的部落格

DSC07986.JPG

 

10:42 爬下石碑的屋頂,順著柏油路走下來有三坑步道解說牌,所以在解說牌上,其實是都有近衛師團墓碑、火葬場之碑、日軍少尉碑的標示位置的。

DSC07988.JPG

 

10:58 我們在198巷和龍安街口休息15分鐘,路口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一方面也是剛剛行程都在小路間穿梭,我們人數又眾多,等久一點看看有沒有迷失的羊。

DSC07990.JPG

 

11:01 穿過三坑架橋下的山洞後,直走一小段右轉,要爬上去階梯過天橋往紅淡山的方向

DSC07992.JPG

 

11:06 階梯往上爬,兩旁是菜園和檳榔園

DSC07995.JPG

 

11:15 走上去南天宮旁邊,有紅淡山的步道導覽圖,以及官方指標往紅淡山,就爬上來往紅淡山方向

DSC08002.JPG

 

11:18 本以為要去紅淡山,想不到在這個入口的拱門前就左轉往下走!

DSC08004.JPG

 

11:27 順著路徑還經過電塔底部旁,下坡來到另一處住宅區

DSC08008.JPG

 

11:30 看到右側的柏油路又往上走

DSC08011.JPG

 

11:32 明明往上走不久,又要水泥階梯陡下坡,完全就是在這社區隱密小徑繞行的

DSC08012.JPG

 

排隊下樓梯時,剛好看到葉子有隻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Paratrachelophorus nodicornis

DSC08014.JPG

 

11:37 步下樓梯,帥帥站在路口指示,我們先右轉去看百年福安宮,在左轉出去囉!

DSC08020.JPG

 

這間土地公廟重要的地位是屬於百年官道福安宮仁愛區愛三路49巷在清朝屬於官道等級,顧稱清官道。以清官道為中心,街市向四周發展,商業繁榮,清道光29年(1849年),舉人江呈輝在此官道內創建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廟中土地公與土地婆一起被供奉,也是不同於一般土地公廟的特色。(就是這個土地公廟,同時有土地公和土地婆喔)

DSC08023.JPG

 

11:41 離開福安宮,順著小路走,右邊有一幢紅磚屋,看起來就很有古蹟的味道,先走上去參觀拍照

DSC08027.JPG

 

這幢紅磚屋是許梓桑古厝(慶餘堂)許梓桑古厝大約興建於日治時代昭和六年(1931),為日治時代台灣基隆地區聞人許梓桑所建之洋樓。建築整體是閩南建築的風格,但細部看裡面的窗台,屋簷裝飾等細部,還真的有西洋特色

DSC08030.JPG
 
11:45 從許梓桑古厝前的階梯直接走下來,會從兩間民宅間的小巷穿出來到大馬路,猛然發現自己已經身在廟口夜市啦!右轉順著馬路走(愛四路),邊走邊被兩邊的攤位吸引,不由得嫌棄自比背包裡的午餐和行動糧,根本直接在這解決午餐就好了啊~領隊怎不早說會經過基隆夜市(扼脘)
 
DSC08038.JPG
 
11:53 走在義二路右轉信二路,就能看到中正公園入口的牌匾,左轉爬階梯上去
 
DSC08043.JPG
 
12:01 從某廟宇建築身後穿出來,先看到前面的大廣場,以及左側的基隆港
 
DSC08049.JPG
 
 
回身看剛剛走出來的廟宇建築,原來是中元祭祀文物館
DSC08051.JPG
 
 
12:04 從中元祭祀文物館門口的大路直直往前走,左側看到有名山宮的階梯,往上爬
DSC08054.JPG
 
 
12:46 經過名山宮繼續往前,其實名山宮前面已經有蠻寬敞的地方可供山友休息午餐,但他們說上面更大,我往上走,原來是中正公園本體啊~大大的兩隻金獅子,中間觀音像,周圍廣場還可以開哺哺車玩,我都想坐下來玩一輪了。這是我這個阿土第一次來中正公園,隨便找棵樹下坐著午餐,如果需要熱水,廟裡也有飲水機,吃多喝多了,往牌樓外走,也有廁所,十分方便。
 
DSC08057.JPG
 
 
中正公園廣場的圍牆邊,由上而下欣賞基隆港,景觀很清楚,連電廠那三根煙囪也都看得到
DSC08064.JPG
 
 
13:02 大家午休結束準備出發前,先跟觀音和金獅子拍大合照,一路平安
DSC08070.JPG
 
然後在這個廣場邊,有人告訴我,這張平面圖標示出基隆各個砲台的位置,請看文字列的1~6,就是從二砂灣砲台一直到社寮砲台,說真的,我已經忘記我走過哪些砲台了...(我記得有去過白米甕)
DSC08074.JPG
 
 
13:09 沒關係,我們從中正公園大門出去,馬路(壽山路)繼續往前,經過活水會館後,左轉小路,是往中正國中的方向,想不到這條去上學的小路很清幽耶
DSC08082.JPG
 
 
13:14 中正國中因為在山坡上,所以校園也是高高低低的地勢,我們穿過校園還穿過紅色PU跑道,來到操場旁的這個小鐵門,走出小鐵門,結束國中快閃之旅(根本就是橫越過人家的校園啦~)
 
DSC08084.JPG
 
 
13:15 一走出小鐵門就要右轉下水泥階梯
DSC08085.JPG
 
 
 
大鳳蝶
 
DSC08088.JPG
 
 
13:17 走階梯往下,繼續打擾社區民宅的巷弄...
 
DSC08090.JPG
 
 
13:19 這種在巷弄間穿梭最有趣的是,有時會遇到門口有民眾們喝茶聊天,還會招呼大家,完全體現台灣人的親切感,當然我們人多,也是盡量保持安靜不喧嘩,以免打擾到住戶。階梯爬上去經過大和宮的廟庭前
 
DSC08091.JPG
 
 
13:21 爬上來至一片視野好的空地,出現了四面佛,繞著佛像走一圈,確定是四面佛,總覺得今天的行程什麼都會出現啊~劉銘傳(只有掛在隧道的頭銜)、濟公、土地公、觀世音(附贈2隻大金獅)、四面佛也來囉!到底還會經過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其實我也不知道啊~一種邊走邊抓寶的概念)
 
DSC08093.JPG
 
 
四面佛繼續往前走,像是走在稜線上,映入眼中的山海同框,中間還是高速公路(還是高架橋?)
 
DSC08095.JPG
 
 
13:24 領隊指著前方山頭中的樹林,說仔細看中間有個洞喔~就是我們要走過去的海門天險(過山洞啊~),此時我才發現,咦?我第一次來海門天險耶!
 
DSC08100.JPG
 
 
 
13:25 柏油路的左側叉路,就是串珠步道,可以直接通往海門天險
DSC08103.jpg
 
13:27 步道是平緩的土路,寬敞舒服,都在樹蔭下,不知不覺就到的城門(?)
 
DSC08104.JPG
 
 
13:35 經過一小段石板路就來到的城門(?)
 
DSC08110.JPG
 
 
13:37 進入城門後,裡面是寬敞的空地。此處為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時,為防止英軍侵入而建,1884年中法戰爭時毀損,劉銘傳又重建,因位於二沙灣一帶的山路上,又稱為二沙灣砲台。此處大空地應是營盤區,外面大個城門寫有海門天險的是營門,進來後則是還保有好幾段牆垣。
 
DSC08114.JPG
 
 
進入營盤區內,整個海門天險的區域其實不小。可以看到一座座的砲座,下面的大槽應該是彈藥庫?
DSC08120.JPG
 
 
海門天險因為地理位置,東方和北方兩個砲台分守外海及內海口門,建在比較高的臨海山頭,低處背海面則為營區。這個砲台正對著的方位,不偏不倚就是基隆港啦~
 
DSC08125.jpg
 
13:44 往東砲台的方向走,看到更巨大的大砲,可是這個低頭的砲台,振作點,好嗎?你這樣會回彈打到自己耶
 
DSC08132.JPG
 
 
據說是整修後阿姆斯特朗大砲才變這樣的。呃~身為一個鄉民(就是我本人),看了只會想到: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如果不理解的話,我是不會作任何解釋的)
 
DSC08135.JPG
 
 
13:47 經過垂頭喪氣的阿姆斯特朗砲後,走出來是另一端的入口(出口),這邊路旁設有二沙灣砲台的解說牌,前面紅磚道左轉有很多石碑。
 
DSC08136.JPG
 
 
13:49 石碑上刻有各式各樣的詩句,大致都是名人留言寫景寫情,欣賞過一個個石碑往前,看到路邊有很簡陋的木板:寫著大沙灣步道
DSC08142.jpg
 
 
13:54 順著大沙灣步道走,叉路選右邊,左邊也有布條,但不知去哪,也沒看到樹上掛路牌
 
DSC08147.JPG
 
 
14:00 跨過倒在地上的鐵板(總覺得這塊鐵板本來是圍起來不讓人進入的圍牆)
 
DSC08149.JPG
 
 
 
14:00 出來位於高速公路(其實是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62甲?)的正上方,這樣看著下方的車流,有趣的經驗耶~
 
DSC08150.JPG
 
 
14:08 原來是要從邊緣直接下去,再順著路邊的小徑從高架道路底部走,這段坡度有點陡,我們開玩笑說要走好,不然滑下去直接降落高速公路中間耶!
 
DSC08156.JPG
 
 
14:17 走在祥豐街上,路邊是基隆要塞司令部的大門,我們站在大門口等山友們到齊
 
DSC08160.JPG
 
 
往內看,中間立了塊大水泥碑:蔣介石蒞臨巡視的紀念碑
 
DSC08164.JPG
 
 
14:26 正榮街左轉一直走,就來到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的大門,居然就這樣...進入醫院院區!在院區內的大馬路行走,偏左側,草坡爬上去有頂石閣砲台。右上方整修的建物則是正濱國中
  
 DSC08169.jpg
 
 
13:15 頂石閣砲台,砲台座等已遺失,現存的是營舍遺跡
 
DSC08171.JPG
 
 
營舍遺蹟用紅磚拱券的建築方式,我只是看說:喔喔~門上有門牌耶!(其實是編號)。從頂石閣砲台旁的樓梯往上走,可以直接通往正濱國中
 
DSC08176.JPG
 
 
14:36 幸好假日沒有學生上課,我們又這樣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直接穿越國中的操場,在操場的邊緣草地中,有條小路走出去...
 
DSC08185.jpg
 
 
14:40 我邊走邊想,奇怪,這些學校怎麼都有秘密小路可以進出(逃學小徑),我以前念書的學校,怎麼都只能爬牆才能外出?我這種遜咖根本連攀牆頭都有困難,只好乖乖在教室裡發呆打瞌睡。水泥小路走一走經過竹子園後走一段上坡的水泥階梯
 
DSC08186.JPG
 
 
14:46 接到比較大條一點的水泥路右轉
 
DSC08189.JPG
 
 
14:48 經過看起來像居民活動小庭院的地方
 
DSC08191.JPG
 
 
 
14:52 走上來到底是一個很奇怪的物體,只有柱子,沒有屋頂,還以為是某種外星人要降落的裝置哩!後來查地圖,此處應該是旭丘公園?日治時期居然還是台灣八景之一,旭崗觀日,此處看來是和看日出或夜景吧!至於這個有柱子沒有屋頂的涼亭往下走,據說就是清朝旭丘砲台之處,基隆有很多遺跡都荒廢,覺得很可惜,整理經營後應該可以在觀光上發揮一些作用啊~應該也有不少像我這種喜歡尋寶收集XX的。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到尋訪旭丘砲台和營社遺跡的遊記,覺得很棒給讀者們參考:https://blog.xuite.net/apex.cheng/wretch/117810055
 
DSC08193.JPG
 
 
14:56 從涼亭(?)前方的階梯往下走,遇到叉路右轉繼續下樓梯
 
DSC08200.JPG
 
 
樓梯一路往下走,經過這棵枝椏很美的大樹,春夏雨水多說不定就枝繁葉茂了
 
DSC08202.JPG
 
 
15:05 樓梯一路往下通到某社區的後面,從小巷子中走出來,前方的大馬路(祥豐街)左轉順著馬路走
 
DSC08207.JPG
 
 
15:09 從不知道是基隆海事還是海大的校園邊緣走過
 
DSC08209.JPG
 
 
15:11 接出來就是濱海公路,從加油站旁邊的小路穿進去
 
DSC08211.JPG
 
 
15:17 沿著民宅間非常小的巷弄走(大概就是防火巷等級),居然接到了隧道! 進入隧道後出來就是原住民文化區
 
DSC08214.JPG
 
 
15:19 原住民文化廣場,前方看到格子狀的建築物,就是阿根納造船廠的遺構。這個阿根納上次介紹過了,反正我們這次也沒停留,就是左轉出去順著大馬路過橋
 
DSC08218.JPG
 
 
15:25 往和平島前進的路上,從河對岸看阿根納造船廠,嗯~新的角度
 
DSC08225.JPG
 
 
這角度把彩色屋也放入畫面中
 
DSC08228.JPG
 
 
15:30 左轉進入往和平島的馬路,諸多山友停在前方右側,我靠過去一看,原來是龍目井
 
DSC08230.JPG
 
 
龍目井約1626年建立,當時西班牙軍隊占領和平島,為了尋覓適合的水源,找到這口自然湧出的泉水,而且為了取水方便,用炸藥炸出一口深井。1935年日本人興建基隆橋時,在井四周及上方,興建一個西班牙風格園拱掩體的建物,就是現在看到這個圓圓的。這口井現在仍被附近阿拉寶灣部落的居民取來作為日常生活及洗滌用。
 
DSC08232  
 
15:31 馬路繼續走看到和平島的牌子,右邊往上爬坡 
 
DSC08233.JPG
 
 
15:35 經過左邊一間大房舍,此處應為社寮砲台的營房?
 
DSC08236.JPG
 
 
15:37 順著步道往上走,右側是社寮東砲台彈藥庫
 
DSC08239.JPG
 
 
15:39 往上走看到紅磚屋,砲儲所(?)旁邊樓梯上去是砲台和觀測所
 
DSC08242.JPG
 
 
15:52 走上來是一個大圓洞,很有趣,因為我這樣拍照角度,這張照片看起來像銅錢,綠色草地上如果在寫個通寶或天寶的字樣,就更像了。這個大洞應該是砲座吧!
 
DSC08247.JPG
 
 
 
旁邊空地上,有今天最後的基點:東砲台山,H62M,站在這個崖邊,看過去是阿拉寶灣
 
DSC08250.JPG
 
 
頭頂被厚厚雲層蓋住的基隆嶼,第一次這麼清楚看到小基隆嶼
 
DSC08260.JPG
 
 
離遠一點角度,看砲座全貌
 
DSC08259.JPG
 
 
營房另一側有深幽小徑的畫面
 
DSC08262.JPG
 
 
15:53 從和平島社寮砲台下來,本來以為原路走出去正濱漁港,想不到半途被嚮導攔截,要我們走右上,而且這段路超陡,心想怎麼走不完的感覺,不是都要下課了,怎麼還在爬坡啊~
DSC08265.JPG
 
 
15:57 走出來接大路右轉
 
DSC08268.JPG
 
 
15:59 來到天顯宮的外門口,道路兩旁是姿態各異的羅漢石雕,這也是天顯宮的最大特色
DSC08273.JPG
 
 
每一尊羅漢的姿態(姿勢)都不同,會在雕像底座刻有尊者的名稱,在我眼中看來,每一尊都長一樣啊~穿一樣的衣服,光頭、紅領結...
DSC08276.JPG
 
 
16:02 越嶺天顯宮後,我們失去了幾位同伴,嘖!站在天顯宮牌樓的路邊,其實我有看到公車站牌,我那時還在思考是不是也要被隊伍自然失去(只要停在公車站牌,自然就會跟不上隊伍了),不過看一下公車時刻,似乎還要等很久?我就默默的跟著隊伍繼續往前走下坡
DSC08280.JPG
 
 
16:06 在山路小徑上往下走時,看到的是華美的廟宇雕塑屋頂,正想著屋頂好漂亮啊~下到路底看到大門,原來是天后宮啊!
DSC08284.JPG
 
 
16:08 開始飄小雨,我無神的問著領隊,什麼時候可以下課啊?馬路左轉後,經過浮雲寺,領隊回說:可以下課了啊~路邊有公車站牌,大家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公車(?)搭車喔!
DSC08286.JPG
 
16:13 然後我想想還是走出去外面到正濱漁港搭車,想說邊看彩色屋撐著傘等車似乎比較浪漫?其實這是錯誤的策略,因為公車進去和平島後繞一圈才出來正濱漁港,根本座位都被坐滿了啦~嗚嗚~另外幾位有毅力的山友們,還從這邊要走去火車站搭車。
DSC08292.JPG 
呼~因為古蹟景點一路找,不只腳走不停,腦袋也要大爆炸啦~而且到最後好像被一種被神秘力量挾持似的,一直走,我累到搭車回到基隆車站後,連去夜市黑皮都放棄了,直接搭回火車回台北了啦~
基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有不少砲台、軍事等歷史遺跡,好好整理經營是可以作為不錯的觀光資源耶~這次走訪一些景點總覺得被荒廢了頗可惜。
 
 
從八斗子到阿根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