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9.5月初

天氣:高雄蠻熱的

餐廳名稱:雅米廚房 YUMMY KITCHEN

平均價位:200~400元/人

推薦餐點:東坡肉、壽星送鬆餅

 

5月初要去高雄出差,通常回高雄就會順便和爸媽吃飯,這次剛好母親節快到,趁機就提前慶祝母親節吧!(現在好像都是用吃飯來當慶祝方式),本來預定的餐廳是在鼓山那區,有間餐廳還有素食披薩可點,但因為提早完成工作項目,要去接舅媽一起吃飯,那就老方法,臨時用估狗查詢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啊~

這間雅米廚房平常日中午應該是以賣日式便當為主,晚上和假日吃簡餐的客人才會比較多。隔著四維路,對面巷弄內有付費停車場,不然周圍路邊的車位很難找,建議還是去停車場吧!要走近雅米廚房時,看到隔壁的大八,似乎停業很久了,大八也曾經在高雄紅極一時啊~

P1000806.JPG

 

門口的木椅上坐著熊布偶和孩童擺飾,看起來門口也有小圓桌,但是高雄天氣常常很熱捏~連熊熊都癱在椅子上了

P1000809.JPG

 

菜單很簡單,就是這張紙,日式定食,品項蠻多的,還有咖哩飯和火鍋,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簡餐、火鍋、飲料店。但實際拿到菜單,發現吃素的媽媽能點的似乎只有蔬菜火鍋一項,這是我查網路時無法閱讀到詳細菜單的錯,所以媽媽沒得選,只能點素火鍋。

P1000810.JPG

 

決定好要吃的餐點,要走到櫃檯跟服務生點餐,付款後就是坐著等上飯。餐具都採自助式,其實中午時間工作人員幾乎都忙著出便當,來店內用餐的反而是少數(現場總含我們才2桌客人),店員也忙著應付買便當的客人,所以我們乾脆也自助的把兩張小餐桌併桌合成四人座,自己找菜單點餐。

P1000818.JPG

 

坐著等餐時,看到桌上的小卡,咦?消費滿500元,當月壽星有送雲朵鬆餅耶!我們其中有5月壽星,呵呵~詢問服務生要怎麼得到雲朵鬆餅。

P1000811.JPG  

 

店內有不少布偶擺飾,而且以各種樣式尺寸的熊為主,店內裝潢頗有網美店的風格?不過本人不愛熊熊,看我的基點吉祥物就知道,我比較尬意喜歡奇怪的...生物(?)布偶

P1000813.JPG

 

服務生比較不忙時,趕緊送水壺和水杯來,喝起來是很淡的檸檬水。醬料台則放在旁邊,需要的自行取用。

P1000821.JPG

 

唐揚咖哩雞飯(190元),以套餐的方式出餐,炸雞塊和白飯放一起,還有一碗咖哩醬和一小杯湯,青菜則是一朵花椰菜,水果是一片芭樂...

P1000822.JPG

 

炸雞外皮還算脆,但雞肉吃起來有點乾硬,不像日式餐飲店的炸雞會帶有一點肉汁,裹在炸雞外面的炸粉和日式炸雞的粉也不太一樣,這道唐揚雞比較偏台式口味。咖哩醬則不會辣,咖哩味還算濃郁,但也是較偏台式口味的咖哩。

P1000823.jpg

 

和風厚切豬排定食(220元),定時餐菜色看起來就豐富多了,除了炸豬排本身和附湯之外,還有三道小菜。

P1000827.JPG

 

厚切豬排是真的很厚,但也許因為肉太厚怕炸不熟,所以炸成外皮酥但裡面乾乾硬硬,炸太老的口感,炸豬排吃起來是乾澀的。

P1000828.jpg

 

東坡肉定食(250元)一樣是三碟附菜,湯用杯子盛裝。東坡肉本體則直接放在碗公中,底下是白飯,上面是被五花大綁的東坡肉及兩朵青花菜,淋上閃閃動人的醬膏。配菜是黑胡椒風味炒杏鮑菇,杏鮑菇本身吃起來蠻脆。黃色的塊狀物原來是番薯丁,而且吃起來是作成甜的,比較像是甜點吧!湯是清淡的海帶豆腐味噌湯,喝起來很普通,圖個清淡。

P1000832.JPG

 

東坡肉燉得夠爛,用筷子或湯匙就能將肉切斷,淋上的滷汁則是帶甜的南部風味,蠻合本人口味。肥肉稍微肥了些,以致吃起來無法達到肥而不膩的境界,但仍不失為好吃的東坡肉,花椰菜的熟度也是剛好,不會太生不會太爛。

P1000833.JPG

 

尤其是白飯沾著滷汁很下飯,米飯一粒粒煮得有Q彈好吃(本人舀起米飯吃一口時很滿足啊~總算擺脫前幾天在沙巴爬神山時都是長米飯而拒吃飯的狀況了)。不過這間餐廳有一點神祕的作法,會把水果(芭樂)放在餐點上,沾了東坡肉滷醬的芭樂吃起來很怪啊~還是店家認為芭樂是蔬菜?剛剛的炸雞飯和炸豬排飯,芭樂也是都直接躺在主菜邊,這個水果摻到菜味本人是很不能接受的。

P1000843.jpg

 

素食火鍋(200元),一鍋素高湯加了不少枸杞,以蔬菜為主,沒有什麼素料,媽媽稱讚白米飯蠻好吃的。

P1000834.JPG

 

各種蔬菜放入鍋中煮的畫面還蠻療癒,詢問可以吃蛋的話,還有一粒雞蛋。

P1000841.JPG

 

壽星在FB拍照打卡,標註店家就能得到雲朵鬆餅一份。製作時廚房飄來甜甜的麵粉烘焙烤鬆餅的味道,連我這因為過敏一直流鼻涕嚴重的人,都微到甜香味。端來時大家嚇一跳:這麼這樣巨大!原來雲朵就是外層圍了一圈澎澎的棉花糖。

P1000860.JPG

 

棉花湯上撒飛機餅和裝飾用的小棉花糖,鬆餅在躲在最底部。感謝媽媽和舅媽先努力撕著棉花糖吃,終於讓底部的鬆餅露出來。盤中是切成4片的鬆餅,淋上蜂蜜和鮮奶油。鬆餅是略硬的作法,而非澎軟的鬆餅,這個雲朵鬆餅以贈品來說相當有誠意,這間店很適合慶生啊~

P1000861.jpg  

 

雅米廚房Yummy Kitchen(四維二店)

電話:07-537-018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