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9.25

天氣:偶爾下小雨大家卻很慶幸

參加隊伍:樂活

第一天:台北→睡某處→郡大林道→郡大山→下山去水里吃飯

第二天:人倫林道紮營→西巒大山→回台北

實際上第二天:住南投水里→水里悠閒吃早餐→忘憂森林→悠閒吃午餐,喝茶喝咖啡→回台北

 

第二天早上睡飽飽,結果昨天的小叮噹早餐店休息,我們只好上街另外找早餐吃,一下車居然看到路旁草地上開著含羞草花,喔喔~我們幾位土包子壓根沒看過,也不知道含羞草會開花,蹲著對小花照好久,還故意摸摸人家的葉子讓他合起來,證實是含羞草無誤(蓋章)

IMG_5017.jpg

 

早餐吃飽大家表決去忘憂森林,假意的說要當成未來活動行程的探勘(  ̄ε ̄),就往溪頭杉林溪方向走啦!

10:22 往杉林溪方向,抵達留龍頭,此處H1650M,公路往前離杉林溪還有4KM 

IMG_5024.jpg

 

流龍頭旁邊的觀景台,右側前方那一條就是鳳凰山脈,剛剛一路繞上來時,尖尖的很顯眼,這樣說來溪頭三珠(鳳凰山、金柑樹山、樟空崙山)我都沒走過哩! 

IMG_5026.jpg

 

 

10:28 觀景台旁邊就是忘憂森林登山口,從忘憂森林也可以走到杉林溪,也可以走到金柑樹山。

IMG_5035.jpg

 

一進去就是之字形的陡坡,樹根土路,但是很好走 

IMG_5040.jpg 

 

而且可能因為海拔較高,此時頗舒服涼爽,又有滿樹綠葉陪襯 

IMG_5047.jpg 

 

上到稜線,還有幾處立腳點有展望 

IMG_5052.jpg 

 

10:47 出來到茶園,整體上而言這段開始是茶園和林間路交錯,也可以都進入樹林內往上爬,茶園路比較熱,但是剛剛在樹林內走時,一直有有蜜蜂在身邊飛,今年蜂遮人事件頻傳,所以我們都選擇從茶園旁邊續往上走,更何況可以欣賞茶園的梯田,也另一番風景。 

IMG_5057.jpg

 

有的茶園種成一條條或一朵朵的形狀 

IMG_5070.jpg

 

11:14 上坡後到產業道路,水泥路面左下

11:16 走到叉路往右,然後就會看到人潮,還有賣茶葉蛋和飲料的婆婆,萬能的婆婆會告訴我們接下來怎麼走,或是哪條路可以下山到大馬路(這樣一說,茶葉蛋婆婆好像關主),或是順著人潮走也可以 

IMG_5084.jpg

 

11:29 從鐵皮咖啡屋旁邊的路進來不久,就看到忘憂森林。 

IMG_5092.jpg

 

沿著水邊只有一條路,人擠人…遊客頗多。看起來的確像是迷你版的水漾森林,樹木立在水潭中,差別在於忘憂森林的樹木似乎還活著,水漾的樹木形成已久,都是枯木了。而且,我們還是覺得水漾比較漂亮啦!(數大就是美?)一方面可能忘憂森林遊客太多,比較吵雜,水漾森林躲在深山裡,畢竟親近有點難度,固有遠離塵囂的飄渺感,尤其那次去時,天候佳,藍天與群樹倒影更似仙境。 

IMG_5101.jpg

 

和水漾森林比較不一樣的是水裡的水草或是藻類,整片鮮綠加上樹木及天空的倒影,又別有一番風景。 

IMG_5131.jpg

 

12:06 啟程離開忘憂森林,時間有限我們就不去金柑樹山了。不走來時路,直接走陡下的水泥路(產業道路),這也是大多數遊客上來的路徑,不想走的人在馬路上也有接駁車直接送上來(不知道多少摳摳)

12:24 下來到鐵柵門,接駁車進出時鐵柵門才會打開,再往下走就是馬路囉!

IMG_5143.jpg

 

從忘憂森林離開時,天空就開始滴雨,而且頗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大家從來沒有看到雨這麼高興的,都甚感欣慰,唸著:好在沒有上西巒啦!下雨又滑又難走、也看不到風景,嘰嘰呱呱……﹨(╯▽╰)∕

13:25 這次要推薦的美味餐廳,就是吃過的都稱讚的竹棧,位於小半天通往溪頭的路上,餐廳後方是一大片蒼翠的竹林。 

IMG_5188.jpg

 

我們人多直接點合菜,烏龍茶雞、筍子控肉、拔絲地瓜和梅子過貓和各式炒山菜都非常美味,最大的缺點是:飯怎麼都還沒上來…菜都快吃光光了,用大竹筒裝的地瓜飯熱騰騰的煮好送一大桶來,就又加點幾道菜色(這一定是老闆的陰謀啊~)奇怪,今天明明沒爬什麼山,大家的胃口還是超好。 

IMG_5150.JPG

 

吃飽喝足又去小半天附近山友的有人家喝茶喝咖啡。這就是長在樹上的咖啡豆啦!一群土包子又對著咖啡豆猛拍照,紅色的是已經成熟的豆子。 

IMG_5199.jpg

 

主人家還種了形狀很可愛像朵花的辣椒!!!◎_◎ 

IMG_5209.jpg

 

曬乾的咖啡豆,左邊半顆半顆的是母豆,右邊整粒圓圓的是公豆,原來咖啡豆還有公母,主人家一般煮著有機咖啡一邊跟我們介紹兩者的由來和差別。 

IMG_5216.jpg    

茶也喝了,咖啡也喝了,這次墮落的郡大山+忘憂森林行程也是很圓滿的結束,百岳+1 █D\( ̄︶ ̄)> 

 

正版的水漾森林: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5612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