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時間:2012.03

探訪店家:石二鍋


這是某天走在路上時,收到路邊發的傳單,才知道王品系列的新店家“石二鍋”就開在附近,於是揪了小白去吃鍋。不接受訂位,即使打電話想先排隊也不可以,就是要現場領號碼牌。

IMG_9525 


到達現場時,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候,後來有幾次路過,門口也常常是滿滿排隊的人。

IMG_9522 


既然在等位子很無聊,就趴在大片玻璃前,看透明廚房清洗蔬菜,還看到有位小弟非常辛苦的一直用力切著紅蘿蔔,這種設計應該是讓等候的客人有安心蔬菜的感覺。

IMG_9521  


石二鍋的價位不管牛羊雞豬,通通都是198元(不用服務費),感覺上就是走平價涮涮鍋,推出來要打錢○系列的啊!

IMG_9528 


內容就是主鍋+菜盤+檸檬冬瓜冰砂一杯+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加5元可以升級成滷肉飯哩!

考慮一下後,我點豬肉蛤蜊雙拼,小白則是上選羊肉鍋。

IMG_9541 


服務生先送上一個用小碗已經調好的特調醬汁,然後端來香辛料(蘿蔔泥、辣椒、蒜頭、蔥花)自己斟酌加,不過特調醬汁是所謂和風沙茶醬,敝人是不吃沙茶的,本來想說就不要沾醬好了,服務生則說也有不加沙茶的,就幫我們更換囉!

IMG_9529 


檸檬冬瓜冰砂,酸酸的檸檬味襯托冬瓜茶甜香,所以不會太甜,後來覺得這杯檸檬冬瓜冰砂是石二鍋最好吃的東西,哈哈!愛喝的話,每續杯一次10元囉!但吃畢火鍋後實在喝不完,就請服務生幫我裝杯外帶。

IMG_9532 


點鍋時可以選擇石頭鍋和涮涮鍋兩種鍋底,石頭鍋就是用麻油炒香過,涮涮鍋就像是清湯鍋。

IMG_9535 


菜盤用蠻大一個碗公裝,內容有:高麗菜(份量不少)、蕃茄、玉米、紅蘿蔔南瓜、青花菜、香菇(香菇煮來吃後有點爛爛的味道)、三角油豆腐、豬血膏、芋頭、蛤蜊、蟹肉棒、魚板及口味不詳的丸子,最吸引視線的應該就是印著石二鍋字樣的板豆腐吧!(結果最後煮下去,三個字還不是拆散了)

IMG_9536 


小白的羊肉盤,雖然肉不多(只有198不能苛求)而且平鋪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小白涮著羊肉片吃後,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IMG_9543   

 

我的豬肉蛤蜊雙拼來囉!大概有5片豬肉,放下去煮後撈起來吃:

喔!那A加擬老~\(" ̄□ ̄)/

懷疑是我煮太久,既然如此就用那支撈網採用涮肉SOP來燙肉,燙一下熟就馬上吃…

欸~這隻豬可能年紀不小了,乾乾柴柴的,用涮肉SOP也沒辦法改善。

小白丟來“你看,我就說吧!”的眼神,我則回以幸災樂禍說:幸好我點雙拼,還有一半的蛤蜊可以吃,哇哈哈!蛤蜊個頭雖然都不大,但頗新鮮,而且每一個都有乖乖打開,沒裝自閉。

所以,如果覺得吃涮涮鍋主角(肉品)頗重要的話,那有更適合的涮涮鍋店可以選擇。

IMG_9547 


雖然肉不怎樣,但是整體而言,菜盤種類豐富,品質也還不錯(我只有吃到一顆水傷的香菇不太滿意而已),難怪之前朋友來吃蔬食鍋蠻推薦的,原來石二鍋是副菜佳啊 ⊙_⊙a

IMG_9549 


也有各種青菜丸子火鍋料等可以單點

IMG_9526 


這個是九層塔花枝貝(20元3粒),雖然叫花枝貝,不過其實還是丸子啦!不是貝類╭(╯◇╰)╮因為我喜歡九層塔的味道,所以這個丸子還不錯。

IMG_9552 


對了,附餐的烏龍麵還算Q,而且沾著微酸的醬汁,吃起來有種日式烏龍沾麵的口感,蠻好吃的。

IMG_9556  

 

吃完火鍋也蠻飽的,冬瓜茶喝不下了,服務生會幫忙用杯子裝起來外帶,而且換上新吸管,算是蠻貼心的囉!而且全程服務秉持一貫王品的精神,服務生態度都很好啦! 


ps.有人說櫻桃鴨蠻好吃的,這還未經我們證實,不過我們目前吃過羊肉和豬肉都…咳!咳!


石二鍋

電話:反正不能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


其他的王品同伴們:

聚,北海道鍋物: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90658

舒果: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037137

夏慕尼 鐵板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799463

品田牧場 日式豬排飯: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054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