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米頭詐降麵

作者:王怡穎 YiYing Wang/圖文

出版社:大塊文化

 

看起來就知道,這是一本繪本,而且人物設計得十分逗趣,所以我一看到就見獵心喜啦!也不管故事內容就先下手了。有普通的繪本單書,也有附不同的遊戲場組,事實上我也分不清兩種遊戲場組的差別在哪,隨意選了米便當遊戲場組。

拿到書時居然是閃亮的銀色袋裝,很像泡麵袋或是可以直接丟進鍋中加熱的調理包,袋子上當然有超可愛的整個人物和圖案,所以小心撕開包裝袋後,這個袋子要留下來,千萬不可以丟掉囉!

IMG_5675.JPG 

 

裡面裝的才是正統的繪本:米頭炸降麵,也是銀色的書衣封面。好笑的是,我每次看到都會眼睛扭到唸成“米頭炸醬麵”(我又不愛吃炸醬麵)

IMG_5674.JPG 

 

繪本的故事內容大概就是有兩個城鎮:老米鎮和麵條城,想當然爾,老米鎮裡面的一切就都是米製品,麵條城中一切人物則是麵食,兩個主角,正派麵斗(Noodool)及反派米頭(Ricehead)以及城鎮中各個白目居民(真的還蠻白目的)發生的趣事,米頭嫉妒麵斗的超人氣,所以陰謀想要奪取麵斗的地位啦!

角色承襲一慣可愛大頭的兩頭身造型,旁白還有中英對照,故事內容當然以趣味為主。

IMG_5678.JPG 

 

算是有得看又有得玩,每頁有附塑膠片,套上塑膠片還可以看到隱藏版的內容。

IMG_5681.JPG 

IMG_5680.JPG 

 

某些很kuso的場景,如果熟悉那些作品,更可以發出會心一笑啦!像是星際大戰(經典名句:I am your father)、101忠狗等,

IMG_5672.JPG 

 

還有南方四賤客、Dr. Who(要不是前一陣子電視有播此影集,我也不知道這個神奇的科幻作品)之類的,算是互動遊戲囉!

IMG_5673.JPG 

 

終於知道什麼是米便當遊戲場景組了。附贈的紙板可以剪裁下來組合成立體房屋造型,依此類推,麵飯盒遊戲組應當也是如此,不過我還沒把它組合起來啦!

IMG_5677.JPG 

 

紙卡上有各式各樣在老米鎮出現或是還未出現(應該即將會出現)的人物,就像紙娃娃一樣,可以取下放在房屋中自己設計故事情境來玩囉!

IMG_5683.JPG 

 這真的是一本極具巧思且很可愛的繪本,深得我心,劇情看來應該會有續集,期待作者的下一本作品囉!v( ̄︶ ̄)y 雖然不便宜,但是感覺物超所值的繪本。

 然後我一直聯想到當初網路上流行的接龍故事,包子和麵條大戰的劇情和趣味,看到此繪本總有一種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